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umisui (老嬸/老姨/老歐巴桑)》之銘言: : 板主有言直訴請,直言相告補缺疏。 : 誠心請教心一束,在下常詞措不符。 : 實屬無心之失,望請各位板友直言相告。 : 大恩不言謝耶,你看都沒人回答我前一篇發問的問題了,一定有什麼吧,請說,謝謝啊 : 謝謝板友 因為我很少吃藥 通常都是吃止痛藥 能給的建議不多 以下是個人經歷給妳參考☺ 同樣是止痛藥 有分很多 隨便舉例:普拿疼、EVE 對於開藥人員來說最容易辨認 因為那跟「廠商」有關 要知道 製程是很重要的 尤其止痛藥如果出了問題很容易死人 (高中的化學課回憶 再來 同樣的藥學名 卻不一定是同樣的廠商 從前陣子醫院因為勞健保的關係換了臺製廠商 同樣的抗生素 從日本製變成臺製 我就過敏了(差點葛屁 過敏不止我一人 給妳參考 結論: 妳對藥局人員說藥學名 無論中文還是英文 都不是問題 拿藥單給她看最快 廠商最重要 廠商最重要 廠商最重要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另外我有朋友在當藥劑師 妳跟她講哪個 她也只是解釋作用 以及看看目前存量有沒有相同的廠商跟藥品 或是幫妳找替代藥 醫生不會怕妳問 只怕妳一知半解亂用 請記得醫生後面還有其他病人 如果妳是想學知識 而不是問診問藥性 醫生真的不太需要花時間在妳身上喔 還有別人在等著醫生............ 小知識補充: 藥少吃 當初我外修微生物學時 臺灣河川當時的成份 第一高的是普拿疼 第二高的是抗生素 第三高是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河流的魚每天都在吃著這些 我根本不敢吃臺灣河裡的魚XDD 希望有解決妳的疑惑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227.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59463950.A.BBC.html
lpbrother: 真恐怖06/02 16:30
是啊 所以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susna80: 我這些都是鍵盤言論,實際上還是去直接找醫生或藥劑師最06/02 16:31
susna80: 快06/02 16:31
susna80: 醫生開的藥我也會上網查一下藥性和過敏反應等等06/02 16:31
susna80: 所以~其實這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畢竟是要吃下肚的,醫06/02 16:32
susna80: 生也不會怕妳問06/02 16:32
susna80: 因為這種東西妳知道再多,也當不了醫生啊(茶06/02 16:32
ken720331: 嚇06/02 16:37
我當初也嚇到 ※ 編輯: susna80 (39.8.227.61 臺灣), 06/02/2019 16:41:07
barbarian72: 還好我每天都在吃普拿疼 又不吃魚 不擔心06/02 16:40
高雄的愛河肯定不是這些成份最多XDD ※ 編輯: susna80 (39.8.227.61 臺灣), 06/02/2019 16:42:00
susna80: 有時候覺得自己跨領域有點多...但其實蠻受用的06/02 16:42
※ 編輯: susna80 (39.8.227.61 臺灣), 06/02/2019 16:43:45
Noobungas: 像有時候同樣的藥醫院也是學名藥換來換去,貪便宜06/02 16:43
Noobungas: 但是有沒有副作用就吃了才知道,他們也不管這些06/02 16:44
Noobungas: 反正只會跟你說成份相同06/02 16:44
因為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susna80: 同意樓上06/02 16:44
※ 編輯: susna80 (39.8.227.61 臺灣), 06/02/2019 16:45:23
Noobungas: 之前換一種藥吃了就長疹,後來習慣就沒事了,但還是..06/02 16:49
這樣不行喔 如果是吃長期的還是得換 我的胃藥醫生幫我開日本的 但還是要部分自費......... 可是吃了真的有效,也好很多 很多東西我支持MIT, 但這種製藥我覺得還是美國日本比較好
barbarian72: 所以普拿疼我只買一種 醫生要開普拿疼我都說不用 我 06/02 16:50
barbarian72: 吃自己買的就好06/02 16:50
臺灣的普拿疼成癮性高 並且不容易代謝(最近出來的似乎有改善 似乎 所以普拿疼就沒什麼爭議w ※ 編輯: susna80 (39.8.227.61 臺灣), 06/02/2019 16:59:32
mapxu664: 我覺得她跟醫生講的不止你說的這種 06/02 17:00
mapxu664: 可能直接跟醫生討論這種病情,應該用A藥而不是B藥 06/02 17:00
susna80: 我爺爺生病時我也有跟醫生討論過為什麼換藥、以及副作用06/02 17:02
susna80: 好比說我爺爺有糖尿病,因為下半身有水腫,爺爺皮膚又薄06/02 17:03
susna80: 傷口不易復原,所以我就會跟醫生討論藥物副作用要避開水 06/02 17:03
susna80: 腫跟皮膚發癢06/02 17:03
susna80: 雖然我不知到j大到底跟醫生討論什麼,但如果是根據病患 06/02 17:04
susna80: 的狀況跟醫生討論藥性,真的沒什麼問題,做功課是正常的06/02 17:04
susna80: 醫生反而會認真的回答你,彼此溝通也比較有效率06/02 17:05
barbarian72: 但是依照我對她的了解她應該不是單純的“討論”06/02 17:06
susna80: 那......我就不知道惹w06/02 17:06
susna80: 通常我跟醫生討論比較over的就是要不要化療......06/02 17:07
jumisui: 當然是討論病情、包山包海、怎麼治療、怎樣對我媽最有幫06/02 17:07
jumisui: 助。我的病情醫生我也沒在管了,我看醫生都在問我媽病情06/02 17:07
jumisui: 而已,反正還肯回答我媽的問題就可以了啦06/02 17:07
susna80: 這真的很煎熬@@06/02 17:07
susna80: 拿可能醫生後面有其他病人,所以不想解釋吧?畢竟也不是 06/02 17:08
susna80: 每個醫生都願意講很細06/02 17:08
jumisui: 板主,你何時了解我,我怎不知?請說您覺得我是怎樣的大06/02 17:09
jumisui: 象?來啦,說了,請你喝全家美式06/02 17:09
mapxu664: 你可以把對話寫的更詳細些,如果是原po在上面回我的那種06/02 17:11
mapxu664: 我覺得醫生不至於不想理你06/02 17:11
susna80: 另外我還會拿別間醫院開的藥給醫生看...跟他說這些藥爺爺吃了 06/02 1
7:13
susna80: 沒有用那時我高中Q.Q 06/02
17:14 ※ 編輯: susna80 (39.8.227.61 臺灣), 06/02/2019 17:14:40
barbarian72: 只是我個人的粗淺解讀罷了就不多說了 06/02 17:21
jumisui: 本來就是,我也認為也作好功課來談對醫生病人來說都是好 06/02 17:32
jumisui: 事,何況政府本就在推了解自己的用藥 06/02 17:32
susna80: 我想版主是知道妳求知慾比較強,也許會問更多艱澀的問題 06/02 17:35
susna80: 而這些問題可能不是簡單就能解釋的 06/02 17:35
enuj: 這篇很好...我都吃青菜...不過據說也是農藥一堆QQ 06/03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