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sakesheep (超歐洲羊)
看板MenTalk
標題Re: [抒發] 從小一就被霸凌的人
時間Fri Jun 21 17:28:56 2019
※ 引述《dogbone0714 (裝文青的熊熊)》之銘言:
: 在國小一年級,我被診斷出分離焦慮症。
: 在我父親跟醫生的討論下,我的確有焦慮症,但是我並沒有向醫生坦露太多。
: 醫生只開了一些抗憂鬱的藥。
: 在六月中,母親的朋友建議讓我去看看心理診所,評估一下。
: 下午回到家媽媽跟爸爸說了這件事情,她
: 他只跟她說
: “那是你想太多”.“吃藥只會對你兒子身體不好”.“一個開朗的小孩怎麼可能有憂鬱症呢
: ?”.“那是他不夠獨立,交給安親班主任就好”
: 那時的我,才不是什麼分離焦慮症,而是遭受了霸凌,當時的我,就讀的是一間幼稚園附設
: 安親班。
: 由於我是所有學生中年級最低的,而且也是最瘦小的,那時的霸凌是最可怕的,沒有人能幫
: 助你,每個人在冷眼旁觀,甚至嘲笑著我。
: 知道這對一個只有6歲的孩子傷害多大嗎?
: 那時最常被捉弄的方法是把我用棉被綑起來,之後把我從3樓樓梯丟下去,他們喜愛看著我
: 從樓梯上一階一階的滾下去,不過他們也怕我受傷,被告狀所以會避免我瘀青。
: 而安親班主任則是說:「如果你敢跟你的家長講,你就死定了!」
: 知道這句話對一個小孩,有多恐懼嗎?
: 而當時我的想法是,如果我賴著父母不離開,不去上小學,那麼下課是不是就不會被安親班
: 主任接去受虐了呢?
: 很明顯這是錯的,為何我知道呢?因為當時我這樣做了,卻被爸爸打了一個耳光,他要我乖
: 乖上學不要再鬧。
: 這時的我知道了一件事:「我連反抗的權利都沒有」。
這些你有跟父母講嗎?
也許你覺得現在已經事過境遷,講了也沒用
但是我認為講出來一來能夠讓你獲得父母的認同、二來能夠紓解壓力
畢竟到高中還在提,代表這件事對你的影響很大
而且就內文的敘述,陌生人的我看來都覺得很誇張了,何況是你的父母
而你並不是沒有反抗的權力,只是當時你還小,知道反抗的方式不多
所以努力往上吧,越向上你能掌握的手段越多,越強就越不怕別人欺負
--
看著吧,你們這些人!
這個年代的人們已經不再裝聾作啞了,我們有眼睛、有耳朵、有口
我們會將所看到的、所聽到的、所相信的去告訴每一個人,去改變這個社會。
看著吧,你們這些人!
當古舊的城牆倒塌,我們會像獅子般將你們從腐臭的地洞中挖出來嚼碎吞下
作為前進未來的糧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25.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61109339.A.F07.html
推 virtueKyoKo: 同意.請讓受害者立場逐漸轉為過去式 06/21 19:39
→ virtueKyoKo: 相信原po以後會繼續長大.回頭來看問題是否變小 06/21 19:40
推 susna80: 真的 越往上爬 越沒人欺負 06/21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