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t13579 : 中國還說能全國產就是個笑話 10/22 22:12
推 lcy317 : 所以對岸才要求 2025 中國製造 制裁是有用的 10/22 22:12
→ lcy317 : 在這個時代不可能什麼東西都自己國內製造 10/22 22:12
→ lcy317 : 那個規模跟效率都太差勁了 10/22 22:12
→ lcy317 : 對岸現在要鎖國 如果我們能撐過這10年他們就下去了 10/22 22:13
推 lbowlbow : 用世界分配生產把所有國家的供應鏈綁死,用經濟卡住 10/22 22:16
→ lbowlbow : 開戰 10/22 22:16
→ kuma660224 : 就算中國也是選擇性投入 現代不可能全部自給 10/22 22:19
→ kuma660224 : 什麼都要扶持本土化 就只能鎖國了 10/22 22:20
推 David4160 : 防彈背心,真材實料對比另一邊給的垃圾 10/22 22:22
推 ariel0829 : 俄軍:這件防彈衣是我的,搶! 10/22 22:22
推 MartianIT : 華格納甲:我射!華格納乙:你有打準嗎? 10/22 22:24
推 weimr :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10/22 22:24
→ weimr : 連牙材也要靠黑市了嗎? 10/22 22:24
推 chunlin05 : 經濟101機會成本啊 獨裁者不用管民生啊 10/22 22:25
推 Y1309 : 說好的賣高價油給中國印度大賺呢? 10/22 22:25
→ Rinehot : 其實勒,對俄羅斯來說,有食物能取暖大概就能維持政 10/22 22:30
→ Rinehot : 權了,反正其他東西以前蘇聯時代也是都用一些次級品 10/22 22:30
→ Rinehot : ,還是能撐過去。 10/22 22:30
推 kkkiii98 : 制裁根本沒用 都快1年了俄國民眾還是活得很好 10/22 22:41
推 Y1309 : 1916年彼得堡的人民也活得好好的:) 10/22 22:42
推 GenYDad : 石化產業生產需要進口許多觸媒與管材,這些也會漸 10/22 22:46
→ GenYDad : 漸爛掉 10/22 22:46
→ kuma660224 : 活得很好??? 10/22 22:53
推 huntai : 它需要的中國都會轉替代品給它,所以才會活得好好的 10/22 22:54
→ huntai : 10/22 22:54
推 twsoriano : 這才是真。黑科技…… 10/22 22:57
→ Rinehot : 其實不論是蘇聯解體還是帝俄垮台,這兩次食物配給 10/22 23:00
→ Rinehot : 都出現問題吧,現在食物供應沒問題的話,要重現歷史 10/22 23:00
→ Rinehot : 還有點難度吧。 10/22 23:00
→ vicklin : 還活著就很好,又不能以西方標準看待韭菜 10/22 23:02
→ whatthejoke : 那是釣魚ID啦 10/22 23:05
→ whatthejoke : 好幾篇文都刻意這樣講 10/22 23:05
推 goscowalker : 獨裁政權的人民又窮又韭 只要能生存和繁殖就感恩了 10/22 23:06
推 kuramoto : 現在都全球化代工了,會想把舉國產業都100%國產化搞 10/22 23:13
→ kuramoto : 鎖國政策的大概還以為自己活在20世紀初期吧?現在俄 10/22 23:13
→ kuramoto : 國就演給大家看了,就算回頭造蘇聯時代的科技,開新 10/22 23:13
→ kuramoto : 產線就是需要他國的件料,被制裁了就只能奢望盟友 10/22 23:13
→ kuramoto : 給件料了,民生產業“現在”可能還活得好好的,但 10/22 23:13
→ kuramoto : 失去外貿能力的問題遲早擴大,加上獨裁國家本來就 10/22 23:13
→ kuramoto : 不鳥人民,所以表現上至少歌舞昇平,讓其他人覺得他 10/22 23:13
→ kuramoto : 們真的活得好好的 10/22 23:13
推 inua : 的確活得很好啊,起碼現在不會被封城捅鼻子喉嚨 10/22 23:13
→ tcancer : 話說白熊還是有找管道跟台灣採購東西,找黑白熊過水 10/22 23:16
→ chen841115 : 委內瑞拉 10/22 23:19
推 hahabis : 對有些人來說,還有東西就算活得很好吧 10/22 23:26
→ hahabis : 吃 10/22 23:26
推 LanJiao : 俄國韭菜影響超大的啊 每次這樣講就會有鵝粉出來嗆 10/23 00:03
→ LanJiao : 國家大事面前你有得吃就該感謝了 鵝國人不滿都是假 10/23 00:03
→ LanJiao : 新聞 反正這些鵝國孝子也都不住鵝國 可是這些鵝國孝 10/23 00:03
→ LanJiao : 子講到台灣就是台灣多不方便 失敗的疫情防控影響到 10/23 00:03
→ LanJiao : 他的生活balabala 奇怪?人家鵝國人有得吃就能滿足 10/23 00:03
推 s8626460 : 活得很好是相對的,還有才制裁將要一年而已, 10/23 00:03
→ LanJiao : 你在台灣是有餓到了嗎 10/23 00:03
→ s8626460 : 不要急著下定論,就像當初烏俄戰爭開打,一些 10/23 00:03
→ s8626460 : 人也急著下定論,事實就是歷史往往比人們想 10/23 00:03
→ s8626460 : 得還久. 10/23 00:03
推 s8626460 : 如果以目前的力道或是再加強力道,制裁個好幾年,又 10/23 00:06
→ s8626460 : 將如何? 是否會像你所說那樣瀟灑? 10/23 00:06
推 hutao : 這類消息看的多還是有點擔心的,中國這方面比較好 10/23 00:08
推 LanJiao : 不過俄國人即使被制裁成這樣他們在網路上的自由跟遷 10/23 00:11
→ LanJiao : 徙自由還是比中國人好 YT上還是一直有俄國人拍反普 10/23 00:11
→ LanJiao : 丁的影片 也不用封控做核酸 10/23 00:11
→ keeperess : 也不用跟那些每天都只是在"生存"的談什麼是"生活" 10/23 00:57
→ keeperess : 過的"好好"的對一些人來說太過玄幻 10/23 01:00
推 newest : 鳥籠裡的鴿子不會去羨慕會飛的鳥 10/23 01:08
→ prawinra : 俄國營天然氣工業多位高層就反對侵烏,結局都被自殺 10/23 18:00
推 LeoYuri : 俄羅斯有生之年會破產嗎? 10/2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