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lita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x.com/praisethesteph/status/1971192580466422115 如題 據報,斯洛伐克陸軍已經決定要採購輕型坦克 兩個選項 一個是 CV90-120 (瑞典) 一個是 Otokar Tulpar (土耳其) 斯洛伐克陸軍因此已經決定不會採購豹二A8或K2PL 據信這是因為輕型坦克的價格明顯較低 考慮到斯洛伐克的軍火商會參與CV90-35的生產鏈 以及有當地軍火商會參與CV90-120的裝填系統設計研發 斯洛伐克很可能會選擇採購CV90-120 ===== 不知道這種想法是否適合國軍? 不過有評論認為這是錯誤的決策, 因為包含各種附加成本後不會便宜太多 但輕坦克的戰鬥價值恐會明顯不如主戰車 -- 地獄裏最熾熱之處,是留給那些在出現重大道德危機時,仍要保持中立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7.149.18.244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58875563.A.167.html
saccharomyce: 單純節省開支吧 反正附近沒有敵國又親俄 09/26 16:42
saccharomyce: 不在乎要軍事對抗俄國 09/26 16:43
saviora : 波蘭大哥沒倒的話還輪不到斯洛伐克 09/26 16:47
saviora : 波蘭大哥要是倒了 北約大哥應該會出手....吧? 09/26 16:47
saccharomyce: 不用波蘭倒 只要烏克蘭倒了 斯洛伐克就會變成第一線 09/26 16:48
saviora : 所以斯洛伐克可以以打支援為主的建軍路線 09/26 16:48
victoryman : 台灣武裝裝直升機 也不用再買輕戰了 加上現在無人機 09/26 16:49
victoryman : 滿天飛 還有台灣有一堆拖式還有部分標槍 09/26 16:50
andyken : 烏克蘭倒了他就第一線了 09/26 17:07
rtwodtwo : 輕戰車不一定便宜 M8AGS表示 09/26 17:48
Wooctor : 剛被美國陸軍放棄的M10就很貴 09/26 17:49
rtwodtwo : M10那個噸位叫輕戰車嗎? 09/26 17:51
Wooctor : 理論上算吧,也是從IFV載台改來的 09/26 17:52
IMGOODYES : 豹二A8的價格貴到離譜 09/26 19:41
ryannieh : 成本差很多啊!豹二A8 : CV90-120 = 2000萬歐 : 11 09/26 20:57
ryannieh : 50萬歐 09/26 20:57
pf775 : 解放軍登島後會在哪兒發生坦克大決戰呢 09/26 22:51
whitertiger : 樓上去唸書就知道了 09/26 23:02
MartianIT : 豹二A8價格是CV-90兩倍 但攻擊力防禦力和載彈量都 09/27 00:46
MartianIT : 遠高於兩倍 09/27 00:46
rommel1 : 感覺會買Otokar Tulpar 便宜 09/27 09:24
rommel1 : 台灣已經有獵豹輪型戰車了 不用另外再搞輕戰車 09/27 09:26
ryannieh : 攻擊力絕對沒兩倍(都一樣主砲要怎麼兩倍?),防護 09/27 11:16
ryannieh : 力難說(CV-90也有反應裝甲) 09/27 11:16
ryannieh : 載彈量兩個差不多 09/27 11:19
MartianIT : 55對49倍徑 有對沒有APS 好吧 只是略贏不到兩倍 :P 09/27 22:23
RafaleF4 : 反正斯洛伐克親俄,苗頭不對就直接投降俄羅斯,不 09/28 16:48
RafaleF4 : 需要太強的軍備 09/28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