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個ipad mini重度使用者, 因為我的手機還停留在恐龍時代--我還在用掀蓋機.... 除了通話以外, 我所有現代人會需要用到的東西都在ipad mini上, 我甚至連傳簡訊都是用ipad mini--我住美國,有簡訊的方案在我看來都貴到沒天理, 所以我手機是用預付卡,還是沒有簡訊功能的. 最近我總算找到一家我認為合理的手機方案, 讓我開始有"成為完整的現代人"的慾望,想嘗試用智慧型手機了. 但我遇到一個問題:我不想花大錢買iphone. 其實想到要換智慧型手機,我的直覺是我"必須"買iphone, 這樣我所有的app才能互通啊.... 但仔細想想,我似乎沒有什麼非要跟ipad mini互通不可的app, 我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其實還是只有最基本的通話/傳簡訊 而已, 然後身為一個音樂老師,我很樂意見到我的手機上有節拍器與調音器的app, 但這都有免費app可裝,要收費的也都不貴, 況且我觀察我學生使用這些app的狀況(他們絕大多數都是用免費的), 我看不出ios與Android的差別. 那我就沒必要為了這些app而非用iphone不可. 但基於我從來沒用過智慧型手機, 也許我有什麼盲點也未可知?? 所以我想請教一下是否有板友也是Andriod手機搭配ipad (mini), 你們的使用感想為何?? 感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49.214.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81008770.A.875.html
james732 : 那就看你要買多少錢的Android了? 12/06 15:21
入門款的,目前中意Motorola G4. 順便說明,我不愛拍照也沒有戴耳機聽音樂的習慣, 所以連我的ipad mini裡都沒存多少音樂與圖片檔案, 只有很多用garage band錄的音樂檔,但這些我都不需要放在手機裡帶著跑. 然後我已經是老阿姨了,不會玩什麼很吃配備的複雜遊戲, 就candy crush,經營農場/餐廳之類之類的, 這我已經很習慣在ipad mini上玩了,不會想要放在手機上玩.
hellomen : 音樂老師用iphone吧?不過安卓+ipad的確是最爽的組合 12/06 15:25
請問爽在哪裡?我也想爽!!! 音樂的東西其實ipad mini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比方說像樂譜,在手機上閱讀很困難的....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6/2016 15:27:00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6/2016 15:31:55
Andy7577272 : Android好 12/06 15:30
james732 : http://i.imgur.com/QR5jmkE.png 這隻嗎?規格還行 12/06 15:30
是嗎是嗎?(雀躍中) 抱歉我是真的完全不懂, 我是看價錢可以,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不錯, 就選這隻了, 因為人在美國所以我都是找英文評價,但老實說還是有點心虛, 看到台灣板友認同說規格還行, 我是真的很興奮,有種瞎貓撞上死耗子的感覺:D
Atletico : 很多人是Android手機搭配iPad 12/06 15:31
Atletico : 兩邊都裝GOOGLE雲端硬碟 要分享檔案就很方便 12/06 15:32
Google雲端硬碟! 好我記下來了.感謝!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6/2016 15:36:35
uccu0605 : android手機+ iPad mimi 4,平版負責遊戲.影片等等 12/06 15:36
james732 : 唔,我的還行只是不糟而已XD 12/06 15:38
對啊對啊我也只求不糟而已:D 我在手機這塊非常吝嗇(看我文章應該很明顯可以感覺到) 但我也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所以我知道我也不能期待太多.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6/2016 15:46:29
Atletico : 你可以找找看Samsung LG hTC類似你可以接受價位的 12/06 15:43
Atletico : 手機 貼上來讓版友評論哪支比較好 幫助你選擇 12/06 15:44
Atletico : Motorola已經被中國聯想併購了 中國機能接受就好 12/06 15:45
Atletico : http://tinyurl.com/jt836wq 12/06 15:46
嗯如果我想省錢的話,就得買電信公司提供的手機, 因為我是選小公司,我能接受的價錢就只有以下這幾個: Doro 824 SmartEasy ZTE Avid 828 (這隻便宜到我有點不敢買,只有70美金) Motorola系列: Moto E LTE (這隻也是只有70鎂) Moto G4 Play Moto G4 (目前想買這個) Moto G LTE (3rd generation) Huawei Vision 3 LTE Alcatel Pop 3 LTE Samsung Galaxy J3 (2016) 大家認為呢?
james732 : s617+2g如果在台灣應該是6000~7000左右(亂猜) 12/06 15:47
loag20056 : 617 2g不就跟一般版A9一樣 12/06 15:49
james732 : sense要+5000 (誤) 12/06 15:50
james大你這兩行我就真的完全看不懂了...s617是手機型號嗎?還是系統名稱?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6/2016 16:03:03
hellomen : 手機方案有要購機嗎還是直接買空機? 12/06 15:53
這家公司不綁約的,所以我可以自己帶空機去, 但他們提供的手機價錢有稍微低一點點點.
Atletico : 我也好奇ASUS ZenFone 3 Deluxe (ZS550KL) 12/06 16:01
Atletico : 美國能買到最划算的方案和空機價的情形 12/06 16:01
喔喔這部分我可以貢獻一下! 其實要看你怎樣用啦, 像我找到的方案是$32.5一個月(沒有任何附加稅/手續費), 兩隻手機共享1000分鐘+300通簡訊+30Mb data. 你可以自己帶空機去,也可以買他們有賣的. 他們也有賣iphoe 7跟Samsung Galaxy S7. $32.5是兩個人加起來的總價唷!我真的找不到比這個更便宜的了. 沒錯data少到可笑,簡訊也很拮据,而且還收發都要算, 但我本來就不打算用data.wifi我就用很高興了. 簡訊300通也已經足夠我跟我老公使用. 若想要多一點簡訊或data可以再加錢, 但若想要無限通話+簡訊跟多一點data,這家就沒有比較便宜了, 加來加去會變成一個月90鎂以上, 而且基本上他們data最多只到4GB,沒有無限的. 想要一切都無限,那些大公司諸如Verizon/AT&T之類的會比較好. 我就是用不了這麼多才不想找那些大公司.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6/2016 16:19:03
rock0500 : 以前是M8 +ipad air2 現在M8改成ZF3 12/06 16:09
Atletico : 這樣的確你原本中意的Moto G4是這幾隻中最好的 12/06 16:12
loag20056 : s617是cpu 12/06 16:14
rock0500 : google雲端+dropbox 可以搞定資料互傳的問題 12/06 16:22
Atletico : 不清楚你那家公司的4G LTE方案資費和網路覆蓋率 12/06 16:23
ragwing : 如果可以加一點價錢的話,Moto G4 Plus的照相很更好 12/06 16:24
ragwing : ,DXO有84分,記憶體也升級到3GB,可以讓你用比較久 12/06 16:24
Atletico : 網路覆蓋率好又便宜的話 用whatsapp取代通話和簡訊 12/06 16:24
Atletico : whatsapp純通話和發訊息很省流量的 12/06 16:25
Atletico : 台灣這邊用LINE通話4小時吃了110mb的data數據流量 12/06 16:26
natsugo : 安卓+mini2 12/06 16:27
Amewakahiko : 我用iPad mini2 覺得看樂譜很困難想換成大的iPad Pr 12/06 16:27
Amewakahiko : o 12/06 16:27
Amewakahiko : 我也是用Android phone 分享網路給iPad mini2 12/06 16:28
想要像看一般樂譜一樣的話當然是ipad會好點, 可我是希望便於攜帶, 況且我不是主修鋼琴的,看單行譜用ipad mini還行. 鋼琴譜我試過,簡單的或者譜我已經很熟只是需要一點提點的就還行, 但要我用ipad mini學全新鋼琴曲,的確太費眼力了.
Atletico : 純文字訊息又更省data數據流量 12/06 16:29
Atletico : https://www.h2owirelessnow.com 這家電信評價不錯 12/06 16:32
有聽說過這家.可是這樣兩個人就要60元一個月了. 這家不知道是不是西岸比較流行啊? 我在中西部很少看到這家的資訊, 會知道還是在PTT看板友分享的@@ 我沒看到他們有family plan.還是我眼殘沒找到?? 如果他們可以把兩個人的費率總價壓到40元以下,那我會換成這家!
hellomen : 所以你平板也是用wifi的嗎 那就買這支手機就好啦 12/06 16:35
對啊我平板也是用wifi :)
hellomen : 反正只要打電話跟傳簡訊不是嗎 12/06 16:36
hellomen : 那些節拍器APP應該也不用太貴的手機吧 12/06 16:37
沒錯我也是這樣想,但就怕自己沒想透徹. 推文的板友你們人真好, 跟你們聊過我就比較有信心了, 謝謝你們!(大心)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6/2016 16:48:45
Atletico : http://tinyurl.com/jtel6om 家庭方案 12/06 16:49
Atletico : http://tinyurl.com/me4cd9z 搭配2GB兩人要$50 12/06 16:49
hsyumi1026 : 兩個系統都有真的方便 12/06 16:50
Atletico : http://tinyurl.com/psvq6m8 這家我有印象是預付卡 12/06 16:51
Atletico : 他是AT&T子公司 訊號應該不錯 12/06 16:53
感謝A大分享!!!! 看你的網頁我又回去翻了一下, 我當初只有查plan而已,結果原來家庭方案是在service下面....
hogarth1985 : https://youtu.be/c7vSNXMfkaA Android 藍芽分享網 12/06 16:59
hogarth1985 : 路又穩又不會 wifi 污染,只是速度慢而已 lol 12/06 16:59
wifi污染是指什麼啊?資訊被人盜用嗎?
zen777 : 妳說中文的方式也很像美國人 12/06 17:38
會嗎??!! 我不是ABT也不是小留學生, 在台灣生活25年才到美國留學,之後留下來工作, 我老公跟我一樣是台灣人(我們兩人是在台灣就交往的), 我們在家裡都是說中文耶...
Buikit : 推iOS的handoff,沒在用的話找不差的安卓吧 12/06 17:44
loag20056 : 真的哈哈,看起來很像英文文法 12/06 18:39
aacj2642 : 音樂老師表示garage band真的好用!而且免費真的很 12/06 19:34
aacj2642 : 佛心 12/06 19:34
我是用買的T_T 我買了好一陣子Grarge Band才變成免費, 雖然當初買也不是真的用自己的錢, 而是靠到處集點換來的點數買的, 但不是信手拈來還是覺得有虧到. 只能安慰自己說我是先擁有先享受....
yentasi : 很感謝你發這篇讓我逆向思考 我要來找找便宜的iPad 12/06 20:14
yentasi : 再找一隻便宜的安卓手機 12/06 20:15
哈哈我們一起省錢!
longkiss0618: 想要免費app 安卓就對了 12/06 20:44
ammor : 你選的那隻支g4 還ok絕對夠你用 12/06 20:47
這兩位板友又讓我的信心增強了!
blueme : 我用Samsung note3手機+iPad air1(或mini2),3C生 12/06 23:02
blueme : 活相當充足,甚至過剩,app共用度很高了 12/06 23:02
blueme : 可換電池的Samsung j3,j7 (2016),搭ipad可以減少一 12/06 23:16
blueme : 個行動電源。若ipad使用較不耗電的情況,可參考。若 12/06 23:16
blueme : ipad使用較為耗電,還是建議用行動電源加安卓(電池 12/06 23:16
blueme : 內置)+iPad,可以雙充,保持續航力 12/06 23:16
好厲害...我學起來了.謝謝!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7/2016 01:57:39
abcshia : 手機方案推薦幾家MVNO: H2Owireless,MintSIM,Ting, 12/07 09:33
abcshia : USmobile, Ringplus, PagePlus 12/07 09:33
abcshia : 還有TPO, Ultramobile都可以看看,看你個人需求 12/07 09:34
abcshia : 個人比較推的是H2O(AT&T)、MintSIM,USmobile(Tmo) 12/07 09:36
abcshia : 看到你打算買MotoG4,那Ringplus,RepublicWireless 12/07 09:39
abcshia : 也可以考慮了。因為motoG4美國四家頻段都支援 12/07 09:39
天哪天哪US Mobile竟然可以把月租費將更低!!!!! 我剛剛跟US Mobile的線上客服聊了一下,現在超級心動啊~~~ 這家沒有family plan還比其他有family plan的便宜, a大你太厲害了,請受我一拜!!!!
p7537p : 我用iPad air2 搭配三年多的LG G2,真的只拿來接電 12/07 11:23
p7537p : 話xd 12/07 11:23
要不是我現在開始有簡訊需求, (很多人把我的手機號碼跟簡訊app的號碼搞混,畢竟現在幾乎沒人的手機不能傳簡訊) 我根本不會想要換我的掀蓋手機, 應該就還是講話用手機,其餘的都靠ipad mini吧.... ※ 編輯: ShiningRuby (67.149.214.10), 12/07/2016 14: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