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這次SONY發表的XZ2 突然覺得SONY如果直接買下HTC==>SONYHTC 會不會更有綜效 可以更早: 拔掉耳機孔 用水漾玻璃 前置雙喇叭 使用6GB的RAM 把指紋辨識擺在更好的位置 而HTC可以: 擺脫高層 擺脫行銷團隊 有更好的售後團隊 有更好的SONY相機元件 拿更多的錢專心發展VIVE,直接用VIVE當品牌 手機團隊會有SONY集團的奧援 甚至有機會可以在SONY的手機上: 用上OIS 用上EDGE SENSE 出更高128或256GB的內存 提高產能規模,提升議價能力 反正HTC都已經賣掉OEM團隊了, 乾脆把還有剩餘的價值的研發團隊也打包賣掉 高層拿到錢,基層有未來 如果能這樣對SONY跟HTC還有消費者應該算是三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98.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19668759.A.D09.html
RAA1144557 : 變成Sony團隊 TC高層 02/27 02:15
s12304569 : 我還是覺得Sony做手機真的不是很認真在做 別的部門 02/27 02:15
s12304569 : 的影音資源真有打算要整合的話誰玩的過? 02/27 02:15
teasy : 變成一樓那種形式的話也好,至少死的比較快,不用撐 02/27 02:20
mike7689 : Sony沒差啊 他靠金融業就賺翻了 02/27 02:22
OCG5566 : 別的部門資源全整合進去手機要變多大隻... 02/27 02:23
mike7689 : 其他事業群 遊戲賺 電視也賺 手機的話隨便弄爭曝光 02/27 02:23
mike7689 : 率就好 02/27 02:23
andytaso : xz2不是已經合作了? 02/27 02:24
AisinGioro : SONY現在財務危機已經過了喔?? 02/27 02:27
VIGUTA : 有更好的售後團隊 => ?????? 02/27 02:29
richard82010: 還是別吧,之前幾大天王機每隻都有特點但就是弄不 02/27 02:32
richard82010: 出一隻集大成的,就是索尼高層被挖來梯西以後搞的. 02/27 02:32
richard82010: ....被索尼害的還不夠嗎 02/27 02:32
teasy : HTC的售後團隊有比SONY的好嗎? 02/27 02:33
Paravion : 樓上 HTC在One系列以前的Desire就玩過每隻都有缺陷 02/27 02:34
b174040406 : 會講這種話的人肯定是菜包 02/27 02:35
wayne654852 : 因為索尼是利潤中心制,嘴巴講整合很簡單的 02/27 02:36
b174040406 : SONY主要賺錢的產業又不是手機業 02/27 02:36
wayne654852 : HTC都可以內鬥成這樣了... 02/27 02:36
b174040406 : 手機弄個曝光率 幫SONY打打廣告不就好了 02/27 02:37
b174040406 : 就跟微軟也不是靠XBOX賺錢一樣 有差嗎 02/27 02:38
yomax : TC有價值可以賣第二次嗎 02/27 02:39
TIPPK : 兩個打算一起上西天嗎 02/27 03:05
kikilalagirl: ASUS如果跟HTC合併會不會比較好? 02/27 03:21
yomax : ASUS前幾年收了一堆TC的員工 而且自己現在pool都自 02/27 03:30
yomax : 顧不暇 買TC實在也沒什麼效益吧科科 02/27 03:31
ZERGSON31 : SONY要轉行當垃圾回收員? 02/27 03:35
teasy : ASUS加HTC,那一年要出多少型號的電子____? 02/27 03:37
teasy : ZERG大,你不覺得這次的XZ2很有U11+的影子嗎? 02/27 03:38
xz870919 : 不會,htc依然醜 02/27 03:41
kai3368 : 不會 02/27 04:10
jasn4560 : 誰要救TC這種賠錢貨 Sony又不是頭打到 02/27 04:29
不是救HTC,是吸收HTC 如果XZP有6GB+128GB的版本 加上EDGE SENSE、18:9的4K螢幕、OIS、前置雙喇叭 就算衝上NOTE8的價格,應該還是會有人買單吧(至少我會買單啦) ※ 編輯: teasy (27.246.98.18), 02/27/2018 04:46:05 ※ 編輯: teasy (27.246.98.18), 02/27/2018 04:49:23
kick7377 : 那還不如兩廠共同設計一支手機試試水溫 02/27 04:57
Nappa : sony ericsson htc 02/27 05:10
mokslayer : Sony HTC Ericsson ===> S.H.E 02/27 05:47
akoken : 不會,你提的對sony的點只是他不做,不是做不到,吸 02/27 05:56
akoken : 收hTC對sony一點屁用也沒有 02/27 05:56
teasy : AKO大,我不認為SONY只是不做,而是沒有想到要做的 02/27 06:51
teasy : 創意。所以才會在XZ2上跟上前置雙喇叭跟6GB的RAM 02/27 06:52
teasy : 所以吸收HTC的研發團隊是有機會發揮綜效的 02/27 06:53
wiabc : sony前置雙喇叭又不是xz2才開始做的… 02/27 07:01
skyangler : 能合併的話可以互補,感覺還不錯~ 02/27 07:03
justin332805: Sony從Z開始就是雙喇叭了…… 02/27 07:03
teasy : 抱歉,誤會SONY的前置雙喇叭是跟進U11+了 02/27 07:11
kill780215 : 手機搞聯名也是蠻屌的 02/27 07:15
kuff220 : 應該再多子龍皇家 不然兩家維修只有怕.jpg而已 02/27 07:19
darvish072 : 聯合發表品牌S.H.E,連代言人都找好了 02/27 07:22
darvish072 : 兩間售後一樣爛,有機會負負得正? 02/27 07:22
teasy : SONY的售後會爛嗎?我是知道HTC被剿翻了 02/27 07:24
darvish072 : 板上抱怨新宇的也不少啊 02/27 07:26
sony1733 : sony財務危機去年就過了 而且還是這幾年獲利最高 02/27 07:30
kuff220 : 結論:Tc融合sony+子龍後勤 讚讚讚 02/27 07:32
white381520 : 小米買TC比較實在 TC全部去相機團隊 小米唯一的硬傷 02/27 07:36
white381520 : 就解決了 02/27 07:36
Anyotw : 坦隊組合也不會進季後賽,不如.....直接加入勇士? 02/27 07:45
Abigo : sony沒事去找一個更會拖垮自己的幹嘛 02/27 07:53
herochang : 為酸而酸的廢文 02/27 07:54
asosan : 我覺得tc跟蘋果合併比較有前途 02/27 08:00
AAPL : 只要紅姐放手HTC就還有機會存活 02/27 08:01
andrewscm : 或許你可將最勇敢的水手,無畏的飛行員,或大膽的士 02/27 08:04
andrewscm : 兵齊聚一堂——但你得到些什麼呢?他們心中恐懼的總 02/27 08:04
andrewscm : 和。 02/27 08:04
InfoWars : 索尼光是玩損保就賺翻惹 02/27 08:06
InfoWars : 哪會多用心去管一個賠錢單位 02/27 08:07
qazwsx6107 : 華碩跟TC合併血紅姐退休。這樣有救嗎? 02/27 08:13
henry770804 : 我真的很想看sony出來說明為什麼這次又沒有ois的原 02/27 08:13
henry770804 : 因:因為我們不想讓機身厚度太厚,記者:可是這次厚 02/27 08:13
henry770804 : 度又更厚了耶??Sony:…其實我們只是不想要比相機 02/27 08:13
henry770804 : 部門強,這樣相機才賣的出去XD 02/27 08:13
henry770804 : 36樓的SHE很有梗XD 02/27 08:17
decorum : htc的研發精英去google了 華碩應該沒興趣撿剩下的 02/27 08:31
kiazo : tc部門很多,不是只有做手機,VR而己 02/27 08:34
justo180 : benqsiemens 表示: 02/27 08:36
polypress : 那個是ODM團隊吧 02/27 08:39
Metro123Star: Sony真的是為了自家相機的,因為自家萬元價位相機 02/27 08:42
Metro123Star: 也沒OIS……(但EIS比其他家相機還是強太多) 02/27 08:42
Metro123Star: 目前做手機幾家好像只有Sony有出相機作主力產品, 02/27 08:42
Metro123Star: 三星以前好像是出玩玩的 02/27 08:42
Metro123Star: 話說Sony的WX500很好用 02/27 08:42
OscarShih : 單純是這樣就賺錢,東西慢慢出 02/27 08:46
Lsamia : 沒有吧 索尼今年自己就有獲利預警耶@[email protected] 02/27 08:47
Lsamia : 雖說預警的項目跟他自己慢慢出沒太大關係(?) 02/27 08:49
justo180 : sony ericsson , GarminAsus 表示: 02/27 08:50
justo180 : 能否在手機界先舉出一家合作或併購有成功的先例? 02/27 08:51
Lsamia : 蘋果併購Beats 三星併購哈曼 小米併購Segway 02/27 08:52
op840906 : 三星不是有出單眼嗎? 02/27 08:58
op840906 : 不太了解單眼的世界,三星在單眼裡大概等於手機市 02/27 08:59
op840906 : 場的哪個廠商啊 02/27 08:59
joe19941004 : 一直說要併購htc 誰要買一個現金流幾乎都是負的公司 02/27 09:05
joe19941004 : 又不是像google只買一個部門 02/27 09:05
shining1202 : 我反而覺得sony指紋放在電源鍵上好用多了,然後sony 02/27 09:05
shining1202 : 本來就有前置雙喇叭 02/27 09:05
joe19941004 : 已經沒救的公司沒人要買吧 除非有超人一般的重組能 02/27 09:05
joe19941004 : 力 02/27 09:05
benjaminchia: 用VIVI當品牌??你大概不知道SONY VR比HTC大 02/27 09:10
benjaminchia: HTC對SONY來說 沒加分就算了 那品質品牌 倒扣很多 02/27 09:11
如果照我的想法的話, 是SONY買下HTC的研發團隊跟HTC品牌,然後把HTC消滅 畢竟SONY怎麼樣品牌力也是比較強 宏達電拿到錢後,發展VIVE,乾脆直接用VIVE當品牌
Lsamia : 欸我想問Sony跟hTC誰品牌的分比較多? 02/27 09:11
chairman129 : 三星的相機在相機市場裡大概屬於others 02/27 09:13
jeff101234 : 研發都被google直接整碗端走了 hTC是還有什麼能買 02/27 09:14
soliboy : 兩個蠢材一起念書就可以考上前三名嗎? 02/27 09:15
seanflower : 跟google合併才對吧 02/27 09:22
bigeyetuna : 下一篇會是Sony跟Asus合併會不會比較好? 02/27 09:23
u987 : other + other = others 02/27 09:24
※ 編輯: teasy (61.219.21.61), 02/27/2018 09:28:45
bkebke : htc 市佔 品牌 技術都沒有,還嚴重虧損,併這幹嘛 02/27 09:33
OscarShih : HTC真正有品牌力的只有台灣和美國, 02/27 09:33
OscarShih : 麻煩的是這2塊地都有更強的對手 02/27 09:33
OscarShih : 更別說品牌力在SONY前面只是坨屎 02/27 09:34
bkebke : 東芝併了西屋核電,虧到把母公司都弄倒了 02/27 09:34
OscarShih : htc縮小營業規模一定可以賺錢, 真的不用鄉民煩惱 02/27 09:35
Lsamia : 索尼的品牌力現在在哪國? 02/27 09:35
OscarShih : 出貨量不如當年而已,做個小公司也不會怎樣 02/27 09:35
nosay : HTC都開始要資譴外勞了 ~ 還在賺錢...騙人不知道嗎 02/27 09:36
ReDmango : 哪隻眼睛看到賣OEM的 02/27 09:36
jhkujhku : sony 給錢讓TC發展VR 這是要培養一個對手喔 02/27 09:38
jhkujhku : 也是啦 之前才在講vr市場沒一個能打的 02/27 09:38
OscarShih : TC賣VR還是那個高姿態只會等死吧,真當自己法拉利 02/27 09:39
yang14592 : NOKIA收購HTC比較好吧,旗艦+經典=M7N8=MN78 02/27 09:40
oxyo : 連Google都不屑的品牌,SONY併來幹嘛? 02/27 09:41
op840906 : 索尼的品牌力喔,問看看中老年人吧 02/27 09:46
RAA1144557 : windows MR搶了一堆嚐鮮市場,TC真的想全部壓? 02/27 09:47
jhangyu : 兩家只會拼命擠牙膏的合併會變得更會擠牙膏XDDD 02/27 09:47
bkebke : 現在有能力併虧損企業的只有中國了 02/27 09:48
AisinGioro : SONY賣家電還是很有吸引力啊 傻傻還小看 02/27 09:51
AisinGioro : 儘管還是不如PANASONIC 02/27 09:51
relio : HTC是什麼咖,SONY又是什麼咖? 02/27 09:57
sj210444 : TC精華已經被估狗整碗端走 SONY合併TC高層? 02/27 09:59
jerrylin : sony又不缺製造這塊 買你幹麻? 02/27 10:08
jerrylin : HTC能看的外觀都是找人做的 研發 哈哈哈哈 02/27 10:09
gohpx : HTC能看的外觀都是找人做的?啥?? 02/27 10:25
lantimes : 外商皮台商骨 是沒用的 02/27 10:27
AisinGioro : 樓上4不4在說家樂福 02/27 10:29
TIPPK : SONY買三星比較實在 02/27 10:33
g6h630 : 要談誰收購腿腸之前,最好先放下心中的成見,既然 02/27 10:44
g6h630 : 板上普遍認為腿腸有料只缺行銷,檯面上最棒買家opp 02/27 10:44
g6h630 : o沒有之一,收購後行銷技能直接攻頂! 02/27 10:44
hsinggg : 你根本不懂 sony, 更別提 htc 02/27 10:46
ultratimes : 不要害Sony 02/27 10:51
jtozukken : 覺得不錯阿,Sony今年都U成這樣了,看來是很喜歡U的 02/27 10:55
jtozukken : 設計語言呢,買買買 02/27 10:55
ienet788 : 問題是現在htc還有啥值得被收購?VR部分SONY自己家 02/27 10:56
ienet788 : 用主機就有了,沒必要靠收購要相關專利 02/27 10:56
hegemon : 當sony是回收業者? 02/27 10:56
qmogod : sony售後服務超級差的好嗎! 02/27 11:00
Hua0722 : 在這板SONY怎麼跟HTC比,但走出去的話嘛,HTC除了手 02/27 11:16
Hua0722 : 機也沒了 02/27 11:16
Hua0722 : 還問中老年人勒,有人以為SONY只做手機喔 02/27 11:18
Hua0722 : 也是啦,微軟在這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了 02/27 11:18
buper : 一樓www 02/27 11:24
wx190 : sony買是在殘害自己 02/27 12:05
SONYPS5 : 買個專作電子垃圾的公司作三小 支支旗艦 粉絲犯賤 02/27 12:17
SONYPS5 : Sony:不要逼我認真作手機喔 我光遊戲主機就撈不完囉 02/27 12:21
SONYPS5 : 啾咪^_< 02/27 12:21
SONYPS5 : 直接講啦 TC配不上SONY啦 連提鞋資格都沒有 02/27 12:23
Wolverine56 : others+others還是others,others中的霸主還是othe 02/27 12:25
Wolverine56 : rs 02/27 12:25
chunyulai : 這兩家如果合併 那一定是電量小的粗邊框厚重手機 02/27 12:26
chunyulai : 而且還沒有OIS呢 02/27 12:26
chunyulai : 產品名就叫做HTC One Sony系列 我都想好了不用謝 02/27 12:27
chunyulai : 一樓真是幽默 02/27 12:27
m12870598 : 1.沒搞頭 2.索尼大法好別把htc擺同一個級別 02/27 12:29
m12870598 : 癰瘡也不過如此 02/27 12:30
dawn5566 : 不要侮辱我索喔 02/27 12:32
Wolverine56 : 電量小、邊框粗、又厚又重、無ois,和butterfly3 02/27 12:34
Wolverine56 : 有8成像 02/27 12:34
farnorth : 索尼很常在併購,但不包含HTC 02/27 13:14
hyghmax1202 : 這個話題好像已經討論過了... 02/27 13:25
m3365789 : sony就是不屑給滿,收誰都一樣 02/27 13:47
SignKing : 有搞頭 02/27 16:37
o1g : Sony幹嘛要給滿,做成磚就有盤子買單了 02/27 16:51
o1g : 前幾篇有不少腦粉說的,只要造型是磚,再差都接受 02/27 16:52
yiangluen : SONY買htc 這個賠錢貨幹嘛 02/27 23:34
chulen : SONY高層又不是腦袋壞了 02/28 17:35
Segal : 笑惹 當索尼腦洞開忒大? 02/28 17:39
GenghisKhan : other+other=others 03/02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