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發文動機:在決定換哪隻手機時猶豫很久,感謝手機版讓我學到很多相關知識, 和更了解自己的需求,順利做出決定,也因此覺得應該要做出回饋。 結論:用起來很滿意,沒後悔。 使用紀錄:Samsung Ace2(2012) -> IPhone 6(2014) -> HTC E8(2015) -> A75(2018) 我對手機的需求: 幾乎不玩遊戲,主要FB Line和一些生產力APP順順跑就行 最在意:外型(全螢幕佳)、使用穩定別常壞 也在意:導航要準、相機和續航別太差 預算9000以下,最後在Oppo A75($8500)和 Sony XA1+($7300)兩隻做抉擇 使用心得: 外型:真心好看,那個薄度、手感、金屬黑機身,全螢幕越看越順眼,至於外觀致敬 IPhone這點,正面的全螢幕窄邊框、背面的單鏡頭、後置指紋、金屬色細天線 ,我是覺得很多支手機都比A75更像IPhone啦… 介面:可以說完全致敬IPhone,這點沒話說,好不好用見人見智,我個人是很反感 穩定順暢度:我算輕度使用者,年初用S801+2G的E8都還能接受,4G+P23的處理速度當然 更沒問題,使用上同歷代手機都順順跑沒啥大災情 螢幕:大螢幕,預貼的保護貼不會反光,加上有內建我很重視的護眼模式,非常滿意 喇叭:比想像中好許多,我木耳聽起來覺得和E8一樣驚豔,不過少用外放對我差別不大 導航:感覺S801的導航還是比發哥好些,A75導航不時會有方向相反,位置偏移的狀況, 應該不是我自己的錯覺吧 NFC:這個當然有比沒有好,也是我當初考慮XA1+的一個因素,A75沒有算是扣不少分 指紋;超快又準,還多個臉部辨識算小加分,我用IPhone6只要沾到點水就容易解鎖失敗, 當然我知道不該拿2014的手機和現在的比,不過話說I6現在好像還要超過10k!? 快充:一樣有一定比沒有好,A75沒有,不過對我影響不大,回家後我就以使用筆電為主了 ,或是做家事、陪家人,手機非常少用到,至於在外用行動電源,即使有快充也不 一定能支援 Micro USB:一開始我覺得沒有TypeC是扣分,不過實際使用之後,發現我的藍芽耳機、 音箱、行動電源都還是用Micro USB,特別準備個TypeC線替換反而不方便 相機:我木眼,感覺IPhone6>A75>E8,美肌功能我是覺得不錯啦,人醜就是要靠美肌… 續航:超猛,像我這種有維持電力20%-85%強迫症的,大概只要充到50%就能外出上班了 CP值&最後心得:以XA1+和A75來比, XA1+贏在NFC、價格、相機(應該) A75則贏在螢幕大小、CPU、厚度 我其實覺得單比價格/規格的話,Samsung反而更差(看看那A8),但是妥善率、外型、 體積、品牌價值我都會列入CP值中,就像Ford和Vovlo用同樣的底盤,我買車也不一定 會秒選Ford一樣,我對於Oppo的品牌價值和介面致敬IPhone評分實在不高,但同時期的 全螢幕中階機,還真找不到第二隻符合我需求的品牌(個人極度厭惡抄襲IPhone瀏海, HTC、小米、Candy假全螢幕,四面邊框還是很厚;Sony、華碩航母上下邊;Samsung A8 實在有點貴、LG G6一樣很貴、Q6效能太弱又沒指紋,上述其中幾個品牌又不時看到使用 者反應良率問題),所以2月初下決定其實還滿容易的,目前使用上也都很滿意,取之於 手機版,終於有機會做出回饋的,希望這篇文章能給大家多少帶來點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67.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22500594.A.11A.html
jasn4560 : 看完這篇 我覺得很多缺點都是被你自己催眠過去的 03/31 20:51
jasn4560 : 還要找理由 找藉口說服缺點都不是缺點 蒸蚌 03/31 20:52
缺點就是缺點,沒NFC、介面抄襲等都讓我很感冒,同時期Samsung A8如果沒有防水、 沒有NFC、就算賣到10000我也會因為它的良率和品牌價值買單。 我主要只看手機版,親友沒一個用Oppo, 這裡的主流意見如何大家應該心照不宣,但是我還是做出自己的判斷 怎麼看都比較像跟風只看缺點忽視優點的人被催眠吧...蒸蚌
MasterHsieh : 只是之前用的手機太爛了 03/31 20:56
Heathclifff : 比較好奇 i6換E8 ... 03/31 20:56
iOS糞輸入法、沒桌面小工具,在2014年用Line常常會出現不能點貼圖要重開的狀況, 這些都小問題,但說這樣的手機要賣2萬多、充電線一條700還動不動就壞, 這CP值我還真不能接受...
twnuu : 先幫你補血啊,這邊可是很凶的 03/31 20:56
DORAQMON : oppo光看一點也許不是最好,但整體真的很棒 03/31 20:56
jasn4560 : 三本柱馬上出來兩個 發這文很值得了 03/31 20:57
hyghmax1202 : 手機板讓你學到買oddo的知識?歐粉不是都酸這裡只 03/31 20:58
hyghmax1202 : 推tc? 03/31 20:58
當一個反對聲浪這麼強的品牌,主要都只有被酸低規高賣、抄襲(這點我真的頗反感)的 時候,反向思考是否代表它的其他部分都沒有太大問題? 當然也是有不思考只會喊蒸蚌的啦 有一說是Oppo的使用者都不會來這版, 但也不少版友提到身邊一堆人用Oppo,如果真有良率或其他大問題,應該早就被擴大 解讀到不行了 抱歉回覆可能不小心吃掉一些推文 ※ 編輯: giftedguilt (1.168.67.232), 03/31/2018 21:10:57
Cliffx : P23真的不錯 續航超猛 03/31 21:00
s801107 : 補血 03/31 21:11
lll156k1529 : 還好啊 樓主使用就不重度 外型看上眼就買了 03/31 21:12
hyghmax1202 : iOS輸入法可能是我這輩子用過最爛的輸入法了 03/31 21:13
pmuswy : 手機本來就是買自己喜歡的,幫補血 03/31 21:14
z12304569 : 看你怎麼手機是什麼取向 以CP值來說OPPO的規格賣那 03/31 21:14
z12304569 : 價格真的不好看 可是你如果只想穩定.順順的用手機 03/31 21:14
z12304569 : 應該滿適合你的 反正自己用的開心最重要幹嘛管別人 03/31 21:14
z12304569 : 怎麼說 03/31 21:14
R11s如果賣到13000就真的有點貴,8500買P23/4g我真心覺得算合理啦, 同時間Sony XA2(3G RAM/S630)要9800,HTC Eye那個開價也是有點貴... 早一梯沒有全螢幕的ZF4現在也還要7990,現在全螢幕又幾乎只剩瀏海機能選... 差個500買喜歡的外型/厚度,值了 這篇主要是分享看規格比較難了解的螢幕/喇叭/導航/指紋/介面等, 希望能多少有一點幫助 ※ 編輯: giftedguilt (1.168.67.232), 03/31/2018 21:24:21
hyghmax1202 : eye真的是垃圾價 根本oddo低規高賣的老前輩 03/31 21:22
shankstrf : 我在S7e和V20時代接觸了R9s後完全改觀,而且非常省電 03/31 21:25
shankstrf : ,後來女友在S8時期也買了R11當自拍機使用,現在她則 03/31 21:25
shankstrf : 是Note8配R11 03/31 21:25
DarenR : 真是慘啊… 03/31 21:28
superbabaya : 玩了兩隻oppo手機,可以認同你的想法 03/31 21:32
superbabaya : 本版有些人推文時應該是忘了吃藥 03/31 21:32
force5566 : 這隻是opple少數我覺得能買的XD 03/31 21:38
azaz860901 : 自己喜歡最重要 03/31 21:39
Wickl : 我去立言還不是放一堆等著交的OPPO 03/31 21:41
Wickl : 會去名店至少也有稍微做點功課了 03/31 21:42
podoioco : 我短暫拿過一個禮拜,真心覺得不錯。現在拿sharp s2 03/31 21:43
podoioco : ,會懷念a75的好。 03/31 21:43
etudiant : 自己喜歡就好 反正又不是你用大家幹嘛森氣氣阿 03/31 21:43
force5566 : 去名店腦波弱也會洗opple 03/31 21:43
Athlon : oppo先噓 03/31 21:47
Athlon : 再說 03/31 21:47
podoioco : 這支沒快充,但是充電蠻快的,90%才開始限流。 03/31 21:48
linmonday : A75真的是我覺得OPPO最划算的一隻,但沒NFC就是很不 03/31 23:02
linmonday : OK,尤其在台灣目前很推行動支付的情況下 03/31 23:02
Jason0813 : a75 a73真的滿受歡迎的 03/31 23:10
edward0811 : A73應該6000內CP值非常高 03/31 23:13
edward0811 : 很推行動支付?目前是優惠很大,當沒放好處誰用 03/31 23:14
limitup : 這兩隻我會選xa1p 03/31 23:40
limitup : 沒nfc typec 這價格還買的下去喔 03/31 23:41
popoman177 : 這隻塑膠機,背面整塊都塑膠 03/31 23:48
yana8628 : 致敬跟抄襲的定義麻煩去好好讀 03/31 23:59
wujet09100 : 覺得護眼模式效果應該不怎麼樣吧 要護眼還是找真正 04/01 00:02
wujet09100 : 好的鏡片 不過我說沒說服力 就是 04/01 00:02
atto03488 : 謝謝分享,我的a73也用的很滿意 04/01 00:03
CeskyKrumlov: 沒光學防手震 04/01 00:14
Lumia625 : 雖然愛酸oddo 不過你用的開心最重要 04/01 00:47
Lumia625 : 而且原po也有說他反感的點啊 呵呵 04/01 00:47
john5601 : 笑了 tc是抄啥 oppo才是抄襲吧 04/01 00:57
nk950357 : 哪裡看到htc抄襲的 有些人眼睛還真是屌 04/01 01:07
nk950357 : 另外 https://imgur.com/wAnDxqD.jpg 04/01 01:07
nk950357 : 不是抄襲 是專利授權~ㄏㄏ 04/01 01:07
jiern : 喊HTC抄襲的站出來 明明是是蘋果抄HTC 04/01 01:11
jiern : A9像iPhone? 宏達電:是蘋果抄我們 04/01 01:12
jiern : 新聞 https://goo.gl/6LeUYb 04/01 01:12
nerolanx : 雖然我不喜歡oppo,但是感謝分享心得。 04/01 01:41
hhg719 : 用過HTC才知道台灣手機廠根本不知消費者要的是什麼 04/01 08:18
NetsFan : 可悲的是 要拔東拔西去換 電池容量 ois nfc 04/01 08:30
NetsFan : 拔ois nfc type c 換電池容量 全螢幕 04/01 08:31
NetsFan : 雖然你很多都用micro usb 但是type c充手機還是趨 04/01 08:33
NetsFan : 勢 甚至行動電源要退役我就直接換可以type c充電的 04/01 08:33
NetsFan : 只有藍牙喇叭要micro usb, 但我不會要他影響我平日 04/01 08:33
NetsFan : 的使用 04/01 08:33
b23053812 : 一台辣雞貨也拿出來嗆東嗆西 04/01 10:20
tornado1621 : 電子垃圾說的像是在造神 04/01 16:18
goddog555 : 幫補血 04/01 18:17
Pritfuss : 心得就給推 04/01 23:52
gn01265421 : 我覺得這個心得很中立啊,該說的缺點還是有說,但對 04/02 11:43
gn01265421 : 樓主來說算是買到適合的手機另外是Volvo哦~ 04/02 11:44
jwg2 : 這級距A75是真的不錯,而且oppo機子的穩定度也很OK 04/02 17:25
jwg2 : 買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比較重要啦,詳細心得文給推~ 04/02 17:26
baishin2001 : 謝謝您的分享,好文¡ 04/02 17:59
vasia : 剛買r11s+快笑我 04/02 23:33
Ellinson : P23續航真的不錯 然後心得文給推 04/20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