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807090207-1.aspx 華碩第2季營收年減7% 手機供貨不順 中央社 腦品牌廠華碩今天公布6月品牌營收新台幣349億元,月增35%,年減1%;第2季品牌營收 805億元,季減11%,年減7%;第2季手機供貨不順,另預期將認列匯兌損失。 華碩6月集團營收385億元,月增33%,年減1%;第2季集團營收904億元,季減9%,年減7% 。 華碩財務長吳長榮表示,與市場預期第2季品牌營收介於800億元到850億元的區間相較, 第2季實際營收落於預期的低標,除產業淡季因素外,電腦類產品出貨動能仍不明顯,虛 擬貨幣挖礦需求落入低潮,手機供應鏈遇出貨不順情況。 吳長榮指出,美中貿易戰導致匯率大幅波動,恐成為第2季及第3季最大的營運風險,因歐 元及人民幣匯率對美元大幅走低,預期華碩第2季將認列業外匯兌損失,匯率貶值對第3季 終端市場的需求及營運也將有不利影響。 吳長榮說,華碩將審慎追蹤經濟動態及市場變化,視情況做出調整及穩定營運步調。 華碩預計將於8月10日舉辦第2季法說會,說明第2季營運結果及第3季營運展望 -- 第二季營收衰退 不是賣不好 是 手機練供應不順導致 而且還有匯兌損失 因匯兌關係也不看好第三季營收 CP值手機 相對對公司來說 就是低利潤 遇到匯兌 公司就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30.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1186835.A.133.html
ChinaGy : 翻譯:所以別想撿 蟬蜂大破 的便宜了 07/10 09:42
w28103566 : 供貨不順是怎樣,品質太差一直換手機? 07/10 09:44
crc2121 : 因為品質差勁一直換手機,所以供貨不順;故得而知, 07/10 09:48
crc2121 : 因為供貨不順是品質太差一直換手機。 07/10 09:48
nk950357 : 翻譯:買OPPO 07/10 09:49
corlos : 華碩自己供應鍊有問題吧 -.- 管理失職 07/10 09:49
a29976137 : 還說賣很,真的是騙人 07/10 09:49
corlos : 要說換手機也不可能拿新的直接換,都是良品(二手貨) 07/10 09:50
crc2121 : 先前新聞稿不是說銷量超好的且手機銷售量排名第一 07/10 09:50
crc2121 : 嗎? 07/10 09:50
crc2121 : 跟hTC一樣半斤八兩。 07/10 09:51
hyk32166 : 華碩:原來我只賣手機 07/10 09:51
crc2121 : 真的要檢討一下!不過今天下午有機會放假。 07/10 09:53
mark751019 : 就供應商產能不足而已 07/10 09:56
Wolverine56 : zf3回皇家一路換到zf5的人太多(? 07/10 09:56
adple123 : max pro呢~ 07/10 09:57
ki01a7080 : CR 高潮一波 07/10 10:04
crc2121 : 賣不好理由千變萬話,人總是會為自己找理由。 07/10 10:05
kiazo : max pro不是七月底嗎 07/10 10:06
wei0429 : 大破快出財務就很好看了啊 還不快出 等超久 07/10 10:12
dome : 三星+5%被說快倒,華碩-7%讓cr高潮也是很合理的! 07/10 10:23
blur13 : 高潮XD 07/10 10:27
a29976137 : 根本就tc的行銷部門 07/10 10:28
stanley0225 : 阿就others 07/10 10:42
Ron51320 : 所以我還是買紅米了 比CP沒CP跟印度比簡直二等公民 07/10 10:56
jasonpttt : 拉華碩下來自慰的也太誇張,再怎麼樣也不會比HTC那 07/10 11:01
jasonpttt : 副死樣子更慘 07/10 11:01
xiaoyao : 這個是講全營收吧,沒有報導手機營收…怎麼有人看 07/10 11:04
xiaoyao : 不懂 以為手機賣很差XDD 07/10 11:04
yurian : 華碩手機部門本來就是賠錢的吧xdxd 07/10 11:25
csnst : 想黑失敗 07/10 11:28
hank12332 : 華碩手機部門就是在燒錢的~ 07/10 11:37
SPAEK : 華碩手機部門還在成長啦 未來怎樣誰知道呢 07/10 11:48
SurfacePro4 : cr水準正常發揮 07/10 12:18
SurfacePro4 : 想黑結果連文章都沒看懂 07/10 12:19
LGamia : 每篇子龍文章都要秀一下下限 不愧是CRc 07/10 12:25
force5566 : 未來就是去游泳吧 07/10 12:30
bubunana : 華碩手機部門還在成長? 都組織重整完了 還在平行世 07/10 13:44
bubunana : 界 07/10 13:44
watanmila : 鏈 07/10 13:45
crc2121 : 喔!先前我說了hTC要砍工程師一文,沒人信說我黑hTC 07/10 13:48
crc2121 : 。 07/10 13:48
crc2121 : 那拭目以待,華碩犯了hTC三樣錯誤如何?你沒待過蘇 07/10 13:52
crc2121 : 州廠,再來看看吧! 07/10 13:52
rockhart : HTC躺著都中槍,這次裁員是作業員,工程師早賣了 07/10 14:25
crc2121 : 五、六月大寶和肉鬆來了一些資深紅茶店怎麼說。 07/10 14:45
hsinggg : 你在紅茶湯裡再來說 07/10 14:48
hsinggg : 工程師範圍蠻大的,應該說這樣會誤導啦=_= 07/10 14:49
hsinggg : 真的想知道華碩出貨怎樣的去問被動元件的業務就知道 07/10 14:51
hsinggg : 了,你如果認為自己是業內的人,可以直接問到 07/10 14:51
geesegeese : 主要是電子垃圾太多 07/10 17:00
yurian : htc的產品就真的在走下坡 反而asus是真的在進步 不 07/10 18:03
yurian : 過手機部門本來之前就是賠錢的 今年也只是可能開始 07/10 18:03
yurian : 轉虧為平罷了 07/10 18:03
NetsFan : 找個odm 硬體堆料 旗艦中階一樣外觀 再加上瀏海 還 07/10 18:45
NetsFan : 真有研發創新能力 07/10 18:45
xiaoyao : ROG沒創新研發嗎?呵呵 07/10 18:53
dome : 真的創新的(padfone , 1代zoom)黑黑還不是照罵! 07/10 20:26
MBAR : padfone概念很好,可是做出來瑕疵太多了 07/11 00:01
f416720001 : rog 開發花太多嗎? 07/11 02:48
zssj : 每次看到都在樂觀 然後好幾年過去了 呵呵 07/11 05:46
RG5678 : 低能 07/02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