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8成樂齡族手機無防毒 最怕帳密被盜 長輩們愛用手機玩臉書、LINE群組瘋傳長輩圖與連結,其實隱藏個人 資料安全風險。趨勢科技調查發現,8成樂齡族沒有安裝手機專用防 毒軟體,最擔心手機中毒後「社群帳密被盜用」、「手機資料全不見 」以及「金融交易帳密被盜用」。 資策會今年初公佈「2017年4G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報告指出8 成台灣民眾每日使用手機逾2小時,手機上網年齡層也越來越廣,長 輩們使用各種通訊軟體的比例也增高。加上近年行動裝置漸成駭客攻 擊目標,長時間、不安全的上網行為容易讓人暴露在網路安全風險中 。 趨勢科技聯手「智樂活」,針對110位來自雙北市的樂齡族進行「網 路安全認知及上網行為」問卷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樂齡族一天使 用手機超過2小時,其中上網行為以使用Facebook與Line等社群軟體 為主(85%),其次為查找資料(61%),另有部分會使用手機購物(10%) 。 超過9成樂齡族坦言知道手機上網有中毒風險,卻僅2成有安裝手機專 用防毒軟體。假如手機中毒,樂齡族最擔憂的事情,前三名為「社群 帳密被盜用」(70%)、「手機資料全不見」(67%)以及「金融交易帳密 被盜用」(53%)。 為協助樂齡族遠離中毒及被駭風險,趨勢科技偕同智樂活,自7月12 日起至8月底共同舉辦免費行動講堂,於雙北據點限定開課:7/12 宏 碁BeingLab、7/18 松山恩友堂、7/19 士林石頭湯、7/24 新店達觀 里、7/31 宏碁BeingLab。最新的課堂資訊與報名方式可詢問各上課 據點。(林芳如/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11/1389766/ 我的手機也沒有安裝防毒軟體欸,不過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挺安全的 應該算是因禍得福吧?而且也沒安裝什麼清理大師什麼電池專家 挺乾淨的,手機應該不一定要安裝防毒軟體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3.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1311156.A.31E.html
sincere77 : 手機要防毒幹嘛= = 07/11 20:13
jasn4560 : 三爽都內建麥咖啡+360 07/11 20:15
deer1305 : 趨勢科技 07/11 20:15
vilevirgin : 我都買iPhone給爸媽 不怕手機中毒 07/11 20:16
p4585424 : 假新聞真廣告 07/11 20:19
Gedu : 板上有人手機用防毒的嗎? 出來讓我笑一下 07/11 20:20
ultratimes : 有些銀行的app還會叫你裝防毒 07/11 20:22
hyghmax1202 : 呵呵 07/11 20:23
james732 : 其實我覺得幫長輩設定個不容易被盜的密碼最困難 XD 07/11 20:28
james732 : 理論上密碼要定期更換但長輩沒辦法這麼做 07/11 20:28
LoveBeam : 手機都是釣魚網站居多,防毒軟體也使不上力啊 07/11 20:29
amwkscl : 應該貼在ios板,那裡一堆iphone綁信用卡被盜刷的災 07/11 20:31
amwkscl : 情 07/11 20:31
OscarShih : 用iphone阿 07/11 20:31
xzcb2008 : 要啥小防毒 記者不知道沙盒嗎? 07/11 20:31
Heathclifff : 小a又在裝睡了 唉 07/11 20:32
Heathclifff : 不過釣魚網站真的才是被盜來源 07/11 20:32
DavidXie : ad 07/11 20:40
atb : 還不都去煩店員 07/11 20:51
Sougetu : 老人才是最愛裝奇怪防毒吧 07/11 20:51
sam613 : 小心電池中毒...(怕 07/11 20:52
rainys : 手機裝防毒軟體?? 07/11 20:59
tornado1621 : 我都莊金山電池 以毒攻毒 07/11 20:59
hms5232 : 得了吧 遇到白癡裝再多都一樣 07/11 21:15
hms5232 : 而且台灣人最喜歡貪小便宜 防毒軟體要$他們覺得很貴 07/11 21:15
hms5232 : 於是決定用破解版的 我看八七成都是這樣 07/11 21:15
elainakuo : 老人的帳密被盜有很嚴重嗎OvO 07/11 21:34
docsis : 360全家桶 07/11 22:11
jerrylin : 小紅傘有免費防毒啊 07/12 00:33
jerrylin : 別一天到晚換密碼 那才傻 07/12 00:33
sinohara : 說個笑話trendmicro 07/12 01:15
tsming : 根本業配XDDD 07/12 04:48
double5915 : 真的有人在裝手機防毒喔? 07/12 08:27
s899456 : 民智未開… 07/12 11:33
eric525498 : 腦_ 裝什麼都一樣。假新聞真廣告 07/12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