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rancisHuang: 看影片方便 07/13 10:09
→ FrancisHuang: 不然筆電跟平板太大 07/13 10:09
推 DANTEINFERNO: 那麼 你去看過實機了嗎?18:9 16:9有差喔 07/13 10:10
推 ethel617 : 看影片很不錯 07/13 10:11
推 MBAR : xz2p就16:9啊 07/13 10:12
推 dead11 : 因為87%使用者的手機可以取代電腦了 07/13 10:12
→ DANTEINFERNO: 你是要iphone x那種大小的 那真的沒幾支了 07/13 10:14
→ OscarShih : 只看幾吋的話啦, 但我相信大家用的是智慧手機 07/13 10:16
推 crc2121 : 數大便是美 07/13 10:16
推 luckygod : 因為現在手機(打電話)變附加功能,多媒體為主 07/13 10:16
→ crc2121 : 忘了是哪間廠商目標做12吋手機。 07/13 10:17
推 Ron51320 : 最大5.5吋18:9極限 07/13 10:17
根據目前的觀測 以單手拿 像我手比較小 5.2是極限 有些可以到5.5
再大就真的握起來沒有安全感 我很佩服拿很大台的手機 然後在捷運上單手晃的
我都不敢靠近 免得輕輕一撞 就掉到在地上
→ hms5232 : 看螢幕大小不準阿 你要看實際上手機尺寸而非銀幕 07/13 10:20
不管螢幕比或者手機尺寸比 5.2~5.5 大概是個分水嶺 再超過就是相對大台的手機了
(所謂的大台=單手無法掌握)
※ 編輯: G4321 (59.124.246.217), 07/13/2018 10:22:36
推 Heathclifff : XZ1c那個大小真的最舒服 07/13 10:21
→ Heathclifff : iphoneSE也是 QQQ 07/13 10:22
推 jasn4560 : 舒服到沒人買 台索乾脆不進下一代了 07/13 10:22
推 jackwula9211: 我也覺得自己上限5.2吋,再大很不方便 07/13 10:22
→ Heathclifff : 等第三代看能不能進0_0 07/13 10:23
→ jasn4560 : 16:9的5.5就很難握了 07/13 10:24
→ jasn4560 : 18:9的5.8反而跟16:9的5.2差不多大 07/13 10:24
→ Heathclifff : S8其實也算好握 07/13 10:24
→ jasn4560 : s8跟Sony的5.2吋差不多大而已 07/13 10:25
推 Heathclifff : 而且索尼的寬不少 07/13 10:27
推 force5566 : 因為多媒體娛樂才是本體,電話只是附贈的 07/13 10:29
推 elainakuo : 5.2我就無法單手了QQ 不過大多雙手使用5.5 07/13 10:30
→ StBeer : 手大沒人權嗎?我用五吋以下的很痛苦啊 07/13 10:30
→ allyourshit : 誰買的多誰就是主流 所以你這種的是非主流 07/13 10:31

→ ctx705f : "3.5吋才是使用者最佳體驗大小"這話還在我耳邊迴盪 07/13 10:34
推 dead11 : 手機最佳體驗是沒錯 但是現在手機已經不單純是手機 07/13 10:36
→ OscarShih : 3.5吋那時螢幕還是5:3阿 07/13 10:36
推 nk950357 : 3:2 07/13 10:37
→ OscarShih : 我想現在手機應該不是看幾吋了吧 07/13 10:37
→ OscarShih : 喔對 3:2, 5:3是安卓 (800x480) 07/13 10:37
→ kiwi03 : 可以看看xz2c 07/13 10:37
推 sj210444 : 因為 爽 07/13 10:38
→ OscarShih : 每一家的邊寬也不同 07/13 10:38
推 w28103566 : 阿之前哀鳳剛出的時候還打死不加大阿 07/13 10:39
→ OscarShih : 2邊各差1mm就是一個量級的寬度差了 07/13 10:39
→ shlee : 無感 我還是喜歡5吋上下 可以單手完全操作 大畫面 07/13 10:41
→ shlee : 需求已有平板ipad pro 07/13 10:41
噓 iorittn : 幾吋不是重點,重點是機身尺寸 07/13 10:43
推 iorittn : 補推 07/13 10:44
推 pounil : 賣得好 市場機制 07/13 10:45
推 cmbyts : 尺寸小跟握起來有安全感是背道而馳的,小尺寸你只是 07/13 10:46
→ cmbyts : 用手指“拿”或是說“夾”著手機,根本不算握。你要 07/13 10:47
→ cmbyts : 感受握手機,去店裡拿看看能完全貼合你掌心的手機, 07/13 10:47
→ cmbyts : 像是你覺得很大的xz2,你有實際上“握”過較大的手 07/13 10:47
→ cmbyts : 機嗎 07/13 10:47
推 jerry11266 : 5.2我就很難單手了,單手滑感覺隨時會掉- - 07/13 10:51
噓 boy830117 : 你確定會很不方便的人很多嗎 07/13 11:03
→ REMEMBERYAU : Ce.jpg 07/13 11:09
推 morrislek : 因為人類的手越來越大,摸屁股需要 07/13 11:15
→ spiritia : 5.2極限 07/13 11:18
→ Numenor : 從手機能看A片開始尺寸就越來越大了 07/13 11:26
推 hitsukix : 因為銷量會說話 07/13 11:27
推 benedict76 : 18:9的可以買到5.7吋左右 07/13 11:29
→ gto3ping : 你有用過setting?就知道了 07/13 11:30
→ hydebeast : 現在開始冒出不同比例 所以看幾吋已經不准了 看寬度 07/13 11:49
→ hydebeast : 比較實在 07/13 11:49
推 arains : 個人單手使用覺得極限是手機寬72mm 07/13 12:10
推 YCL13 : 覺得近期是朝中間集中了,加上現在高屏佔比當道,很 07/13 12:13
→ YCL13 : 少超大手機了,當然小手機也幾乎沒有了。 07/13 12:14
推 FrankCastle : 大小請看實際長寬 07/13 12:15
→ FrankCastle : U11 5.5吋 S8 5.8吋 誰大誰小? 07/13 12:16
推 maxwater : 看影片好讚,玩遊戲也讚 07/13 12:21
推 jsabc : 太小台手遊按鈕很難點 07/13 12:32
推 camryvvti : 打遊戲跟追劇我都不愛曲面的 07/13 12:37
推 cocoi : 寬度65mm內,長度依比例去拉就是最好拿的。 07/13 12:45
推 stocktonty : 我也覺得差不多5~5.2吋就夠了 07/13 12:49
推 camryvvti : 65mm現在大家會覺得太小吧 70~72mm應該比較剛好 07/13 12:58
推 sincere77 : 討厭寬度超過70mm的手機,但現在也幾乎沒得選了 07/13 13:09
→ YZRIA : 5.5剛好 6吋就有點大 07/13 13:27
→ prudence : 主要是再大上衣口袋會放不進去~頗麻煩 07/13 13:41
推 cmbyts : 反正老婆的包包都自己在背,就放老婆的包包就好了 07/13 13:56
推 family2909 : 需求改變了啊 07/13 14:30
推 dawn5566 : 太寬真的都按不到 07/13 16:21
推 gn01265421 : 看個人習慣囉,有些人就喜歡大手機,但看我朋友的 07/13 18:44
→ gn01265421 : Sharp S3就小小隻的,不過螢幕還滿大的 07/13 18:44
→ DavidXie : 已知用火的問題 07/13 18:53
→ hank814028 : 我反而一開始用5.5覺得不錯後來用過5.2又太小…6以 07/13 19:01
→ hank814028 : 上真的太大 07/13 19:01
推 gs8613789 : 16:9 5.5是極限 07/13 19:34
推 ViktorGoogle: sony那種悲劇占屏比當然不會拿 07/13 21:26
推 RJYB : XA2 Ultra 的展頻比就不錯! 07/13 21:40
→ xyz79418 : 喜歡大就買大喜歡小就買小== 07/14 12:38
推 fj208 : 沒有6吋以上完全不會考慮 07/14 12:43
推 yoyohu : 手機越來越大 口袋都放不下了 真的很不方便 07/14 21:39
推 peng198968 : XZ2P因為是4K螢幕,必須用16:9,但做成5.8吋真的有 07/15 03:31
→ peng198968 : 點大。XZ2P的寬度是80mm,和6吋的XA2U一樣寬。 07/15 03:32
→ peng198968 : 傳統16:9的手機,5.5吋再上去就是5.7吋,5.8吋好像 07/15 03:38
→ peng198968 : 沒看過別家有。 07/15 03:38
→ bang0909 : 如果無邊框技術做的好,6寸手機也抓的住 07/16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