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看到XZ2P 還主打前鏡頭也是高像素 還蠻心動 不過看到他的尺寸就開始怯步 目前是拿XZS 5.2吋是單手拿的極限 結果這台直接給你快到六吋... 造理說 手機不是應該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來製造嗎 買一個快六吋的手機很不方便吧 求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46.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1447705.A.AD6.html
FrancisHuang: 看影片方便 07/13 10:09
FrancisHuang: 不然筆電跟平板太大 07/13 10:09
DANTEINFERNO: 那麼 你去看過實機了嗎?18:9 16:9有差喔 07/13 10:10
ethel617 : 看影片很不錯 07/13 10:11
MBAR : xz2p就16:9啊 07/13 10:12
dead11 : 因為87%使用者的手機可以取代電腦了 07/13 10:12
DANTEINFERNO: http://i.imgur.com/jX1DUqV.jpg 剛剛看了比對 原來 07/13 10:14
DANTEINFERNO: 你是要iphone x那種大小的 那真的沒幾支了 07/13 10:14
DANTEINFERNO: http://i.imgur.com/AUqhZwo.jpg 貼錯圖.. 07/13 10:15
OscarShih : 只看幾吋的話啦, 但我相信大家用的是智慧手機 07/13 10:16
crc2121 : 數大便是美 07/13 10:16
luckygod : 因為現在手機(打電話)變附加功能,多媒體為主 07/13 10:16
crc2121 : 忘了是哪間廠商目標做12吋手機。 07/13 10:17
Ron51320 : 最大5.5吋18:9極限 07/13 10:17
根據目前的觀測 以單手拿 像我手比較小 5.2是極限 有些可以到5.5 再大就真的握起來沒有安全感 我很佩服拿很大台的手機 然後在捷運上單手晃的 我都不敢靠近 免得輕輕一撞 就掉到在地上
hms5232 : 看螢幕大小不準阿 你要看實際上手機尺寸而非銀幕 07/13 10:20
不管螢幕比或者手機尺寸比 5.2~5.5 大概是個分水嶺 再超過就是相對大台的手機了 (所謂的大台=單手無法掌握) ※ 編輯: G4321 (59.124.246.217), 07/13/2018 10:22:36
Heathclifff : XZ1c那個大小真的最舒服 07/13 10:21
Heathclifff : iphoneSE也是 QQQ 07/13 10:22
jasn4560 : 舒服到沒人買 台索乾脆不進下一代了 07/13 10:22
jackwula9211: 我也覺得自己上限5.2吋,再大很不方便 07/13 10:22
Heathclifff : 等第三代看能不能進0_0 07/13 10:23
jasn4560 : 16:9的5.5就很難握了 07/13 10:24
jasn4560 : 18:9的5.8反而跟16:9的5.2差不多大 07/13 10:24
Heathclifff : S8其實也算好握 07/13 10:24
jasn4560 : s8跟Sony的5.2吋差不多大而已 07/13 10:25
Heathclifff : 而且索尼的寬不少 07/13 10:27
force5566 : 因為多媒體娛樂才是本體,電話只是附贈的 07/13 10:29
elainakuo : 5.2我就無法單手了QQ 不過大多雙手使用5.5 07/13 10:30
StBeer : 手大沒人權嗎?我用五吋以下的很痛苦啊 07/13 10:30
allyourshit : 誰買的多誰就是主流 所以你這種的是非主流 07/13 10:31
ctx705f : https://imgur.com/WLtqLf4.jpg 07/13 10:33
ctx705f : "3.5吋才是使用者最佳體驗大小"這話還在我耳邊迴盪 07/13 10:34
dead11 : 手機最佳體驗是沒錯 但是現在手機已經不單純是手機 07/13 10:36
OscarShih : 3.5吋那時螢幕還是5:3阿 07/13 10:36
nk950357 : 3:2 07/13 10:37
OscarShih : 我想現在手機應該不是看幾吋了吧 07/13 10:37
OscarShih : 喔對 3:2, 5:3是安卓 (800x480) 07/13 10:37
kiwi03 : 可以看看xz2c 07/13 10:37
sj210444 : 因為 爽 07/13 10:38
OscarShih : 每一家的邊寬也不同 07/13 10:38
OscarShih : https://i.imgur.com/hdBUD6M.png 右邊那台是ipx 07/13 10:39
w28103566 : 阿之前哀鳳剛出的時候還打死不加大阿 07/13 10:39
OscarShih : 2邊各差1mm就是一個量級的寬度差了 07/13 10:39
shlee : 無感 我還是喜歡5吋上下 可以單手完全操作 大畫面 07/13 10:41
shlee : 需求已有平板ipad pro 07/13 10:41
iorittn : 幾吋不是重點,重點是機身尺寸 07/13 10:43
iorittn : 補推 07/13 10:44
pounil : 賣得好 市場機制 07/13 10:45
cmbyts : 尺寸小跟握起來有安全感是背道而馳的,小尺寸你只是 07/13 10:46
cmbyts : 用手指“拿”或是說“夾”著手機,根本不算握。你要 07/13 10:47
cmbyts : 感受握手機,去店裡拿看看能完全貼合你掌心的手機, 07/13 10:47
cmbyts : 像是你覺得很大的xz2,你有實際上“握”過較大的手 07/13 10:47
cmbyts : 機嗎 07/13 10:47
jerry11266 : 5.2我就很難單手了,單手滑感覺隨時會掉- - 07/13 10:51
boy830117 : 你確定會很不方便的人很多嗎 07/13 11:03
REMEMBERYAU : 要單手拿螢幕也可以變大呀http://i.imgur.com/xTsoR 07/13 11:09
REMEMBERYAU : Ce.jpg 07/13 11:09
REMEMBERYAU : http://i.imgur.com/uxTsoRCe.jpg 07/13 11:10
REMEMBERYAU : http://i.imgur.com/xTsoRCe.jpg 07/13 11:10
REMEMBERYAU : http://i.imgur.com/4lEr2Zz.jpg 07/13 11:13
morrislek : 因為人類的手越來越大,摸屁股需要 07/13 11:15
spiritia : 5.2極限 07/13 11:18
Numenor : 從手機能看A片開始尺寸就越來越大了 07/13 11:26
hitsukix : 因為銷量會說話 07/13 11:27
benedict76 : 18:9的可以買到5.7吋左右 07/13 11:29
gto3ping : 你有用過setting?就知道了 07/13 11:30
hydebeast : http://i.imgur.com/6VznHla.jpg 5.2 vs 5.8 07/13 11:48
hydebeast : 現在開始冒出不同比例 所以看幾吋已經不准了 看寬度 07/13 11:49
hydebeast : 比較實在 07/13 11:49
arains : 個人單手使用覺得極限是手機寬72mm 07/13 12:10
YCL13 : 覺得近期是朝中間集中了,加上現在高屏佔比當道,很 07/13 12:13
YCL13 : 少超大手機了,當然小手機也幾乎沒有了。 07/13 12:14
FrankCastle : 大小請看實際長寬 07/13 12:15
FrankCastle : U11 5.5吋 S8 5.8吋 誰大誰小? 07/13 12:16
maxwater : 看影片好讚,玩遊戲也讚 07/13 12:21
jsabc : 太小台手遊按鈕很難點 07/13 12:32
camryvvti : 打遊戲跟追劇我都不愛曲面的 07/13 12:37
cocoi : 寬度65mm內,長度依比例去拉就是最好拿的。 07/13 12:45
stocktonty : 我也覺得差不多5~5.2吋就夠了 07/13 12:49
camryvvti : 65mm現在大家會覺得太小吧 70~72mm應該比較剛好 07/13 12:58
sincere77 : 討厭寬度超過70mm的手機,但現在也幾乎沒得選了 07/13 13:09
YZRIA : 5.5剛好 6吋就有點大 07/13 13:27
prudence : 主要是再大上衣口袋會放不進去~頗麻煩 07/13 13:41
cmbyts : 反正老婆的包包都自己在背,就放老婆的包包就好了 07/13 13:56
family2909 : 需求改變了啊 07/13 14:30
dawn5566 : 太寬真的都按不到 07/13 16:21
gn01265421 : 看個人習慣囉,有些人就喜歡大手機,但看我朋友的 07/13 18:44
gn01265421 : Sharp S3就小小隻的,不過螢幕還滿大的 07/13 18:44
DavidXie : 已知用火的問題 07/13 18:53
hank814028 : 我反而一開始用5.5覺得不錯後來用過5.2又太小…6以 07/13 19:01
hank814028 : 上真的太大 07/13 19:01
gs8613789 : 16:9 5.5是極限 07/13 19:34
ViktorGoogle: sony那種悲劇占屏比當然不會拿 07/13 21:26
RJYB : XA2 Ultra 的展頻比就不錯! 07/13 21:40
xyz79418 : 喜歡大就買大喜歡小就買小== 07/14 12:38
fj208 : 沒有6吋以上完全不會考慮 07/14 12:43
yoyohu : 手機越來越大 口袋都放不下了 真的很不方便 07/14 21:39
peng198968 : XZ2P因為是4K螢幕,必須用16:9,但做成5.8吋真的有 07/15 03:31
peng198968 : 點大。XZ2P的寬度是80mm,和6吋的XA2U一樣寬。 07/15 03:32
peng198968 : 傳統16:9的手機,5.5吋再上去就是5.7吋,5.8吋好像 07/15 03:38
peng198968 : 沒看過別家有。 07/15 03:38
bang0909 : 如果無邊框技術做的好,6寸手機也抓的住 07/16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