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再使用一個多月以後發個心得文 上一支手機是HTC10 穩穩地用了將近兩年 今年3月才換電池 拍照功能除了在暗處會拉風箱以外都非常滿意 imx377的這麼大顆帶來不錯的相片品質 缺點大概是噴電吧 換了電池SOT大概在4-5小時左右 Zf5先講優點 組裝上比前兩代更紮實了一點 質感也比較好 佔屏比真的很爽 雖然我不喜歡瀏海但至少可以關掉 省電嘛 跟10比一定會比較好上不少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悍 SOT大概在7小時左右 如果是頻繁拍照使用HDR+大概就是4個小時 缺點 1.更新不穩定 第一次更新就直接死給我看 後來想重新OTA時已經找不到最新更新了 估計是版本號有更新上去 但是軟體更新失敗 所以檢查時系統以為已經是最新版本 只好從官方網站找最新Firmware放到手機裡更新 2.夜拍悲劇 不知道原廠相機是怎麼調教的 日拍顏色濃郁鮮豔 滿討喜的 但是夜拍就是雜訊+詭異光暈 如果沒有HDR+ 真的無法想像這咖的DXO有90分 https://i.imgur.com/Gt6AI9T.jpg 3.音質不好 這我就不多加贅述 手機我就不要求太多惹 但Zf5還是CP值很高的手機 在萬元左右非常的平衡 如果Pixel沒有端出什麼新的黑科技 估計這支要戰個兩年了 以下附上實拍 隨手拍就沒有很講究了 1.西螺大橋 HDR+ https://i.imgur.com/ZIH2Tvh.jpg AUTO https://i.imgur.com/tH50ZDl.jpg M Mode https://i.imgur.com/VdStasE.jpg 2.日月潭 https://i.imgur.com/iAqN3Pk.jpg https://i.imgur.com/nS9Mws1.jpg https://i.imgur.com/K8wv93I.jpg 3.清境農場 HDR+ https://i.imgur.com/13XMzyE.jpg AUTO https://i.imgur.com/4OY3Pto.jpg HDR+ https://i.imgur.com/8rZuOY4.jpg AUTO https://i.imgur.com/ol56IRP.jpg HDR+(屋瓦的顏色整個跑掉了) https://i.imgur.com/rGXM2kQ.jpg AUTO https://i.imgur.com/d6GYJ4M.jpg 沒帶腳架 隨便找個東西固定 iso400 曝光32秒 https://i.imgur.com/mUzZmcs.jpg 還是照的到星星的 剩下去奧萬大的照片就不貼了 奧萬大被風災搞的亂七八糟的 河床泥沙淤積 山壁裸露 跟以前差異甚大 不勝唏噓Q_Q 總之看的出來HDR+不是萬能啦 還是要看場景使用 以上 給各位參考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Nokia 33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0.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1755144.A.D70.html
nathan2000 : 擺明出遊還是手機搭微單比較合理. 07/16 23:37
說真的 走了兩天腳痛得要死 我還真的不想脖子掛微單出門 可能是我懶吧 不是重要場合手機出門就好QQ
Skylegend : 請問hdr+哪版呢 07/16 23:42
我可能要看看 懶得出去拿手機(攤
jaannddyy : 組裝還是邊緣有些割手 07/16 23:44
割手的部分是後面的玻璃和中框邊邊 這個火腿腸就做得比較好
jaannddyy : 然後隱藏瀏海把邊角改成圓弧了,蠻快的 07/16 23:46
xiaoyao : HDR+把屋瓦變成綠綠的……某哥表示 07/16 23:49
母湯 我覺得只是同一套要在不同機型會有調教問題吧XD
blackdevil : 請問一下,拍銀河那張有弄減光鏡嗎?@@" 07/16 23:50
沒有 清淨沒什麼光害 我連腳架都沒帶了怎麼會帶減光呢~
jhangyu : 其他牌的HDR+顏色一定會跑掉,所以我都存RAW 07/16 23:53
jhangyu : 再重新用描述檔校正 07/16 23:53
太搞剛了 如果要這樣搞我一開始就用單眼拍 HDR+和AUTO交替用只是選自己喜歡的風格
jhangyu : 依你這個情況,需要把校正中"陰影"的綠色拉向紅色 07/16 23:54
jhangyu : 所以我平常也只用相機拍,在這種情況用HDR+是逼不得 07/16 23:55
jhangyu : 這也是我很少分享照片的原因,相機拍的照片不好分享 07/16 23:56
x3028671 : 請問zenfone 5的隱藏瀏海變成圓弧了哦? 07/17 00:02
Skylegend : 隱藏瀏海旁邊變圓角了 07/17 00:05
jaannddyy : 對啊 07/17 00:05
utamaru : 用原廠保護套 對於割手無感 07/17 00:19
oldfish1 : 總覺得華碩都會偷偷更新些什麼東西 07/17 00:29
oldfish1 : 最近覺得拍照時天空過曝的狀況有明顯改善 07/17 00:29
oldfish1 : 該跳HDR的時候就很果斷地跳出來了 07/17 00:30
jaannddyy : 割手其實就只是感覺問題,做機子的用心程度的表現吧 07/17 00:41
jaannddyy : ,外觀整體來說還是算細緻啦 07/17 00:41
iverson0991 : 3990大概也差不多這樣 07/17 00:49
3990跟這隻差不多 你確定?
Heathclifff : 除了日拍 這台cp值真的不高.. 07/17 00:53
Heathclifff : 跟過季835比了話啦 07/17 00:57
這倒是真的 售價略高點 不過835旗艦裡面拍照可能也只有s8 U11之流可以明顯贏過子龍5 加上省電和佔屏 還是有它的賣點
z1x2c3v4 : 喔 07/17 00:59
喔。 ※ 編輯: shhs1000246 (140.113.10.165), 07/17/2018 01:03:06
bruceytw : 樓上正常發揮 07/17 01:07
bruceytw : 推認真,感覺橋的那張原廠的比較好欸 07/17 01:07
abc21086999 : 推銀河 07/17 01:10
Heathclifff : 橋那張 原廠水反射那邊變白一片 對比起來應該是HDR+ 07/17 01:11
Heathclifff : 的比較接近現場光線情況 07/17 01:11
bruceytw : 可是感覺原廠的比較討喜XDDD 07/17 01:16
Heathclifff : 看起來比較有活力感 (? 07/17 01:18
ENGneweu : 屋瓦那張Auto有美到 07/17 01:31
Andy7577272 : 夜拍跟10比呢? 07/17 01:33
shhs1000246 : 橋那張最接近現場光源是hdr+ 07/17 01:34
shhs1000246 : 無腦日拍zf5>10 07/17 01:35
shhs1000246 : 夜拍還是用10吧 除非你要套hdr+ 07/17 01:35
cowcowleft : 日拍沒爛機,夜拍笑嘻嘻 07/17 01:55
REMEMBER13 : 底大一級壓死人可不是說笑的,連顏色都會有影響 07/17 03:37
whatisapity : 路燈那張應該是鏡頭髒了 07/17 04:32
belister : DXO90只是差在變焦啊 細節還是10較強 07/17 07:05
lovemoon1011: 隱藏瀏海變圓角?我的沒有啊,還是直角ㄟ 07/17 08:58
Skylegend : https://i.imgur.com/lK5mDxp.jpg 07/17 09:30
Skylegend : 我的有小圓角欸 記得以前是平的 我有記錯嗎? 07/17 09:31
shhs1000246 : 不是鏡頭髒 不信自己拿出來拍看看 07/17 09:50
whatisapity : 我沒用過這隻,只是猜的 07/17 09:53
whatisapity : 那種光暈我只有在鏡頭髒掉時看到過 07/17 09:53
whatisapity : 如果本來就會這樣應該是鏡頭素質有問題 07/17 09:53
shhs1000246 : 應該是 還有其他照片也是類似情形 07/17 10:23
sorianotw : 照片看起來很普通,這就是一般人的拍照,網路上很 07/18 13:24
sorianotw : 多都是會攝影的,才有美化的照片 07/18 13:24
popclick : 推 07/24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