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心得:市佔率2%這感覺不只價格的問題啊 不過印度自家手機品牌這幾年死得應該比蘋果還要慘 據說三叔在中國要開打中階機戰爭 在印度這邊大概也會擴大戰線吧 阿婆據說是打算要打造更高階機種 大家做法都蠻有差別的XD http://www.storm.mg/lifestyle/464137 為何iPhone熱銷全球,卻總在印度大挫敗?市佔僅2%、主管紛紛求去,這原因讓蘋果超 狼狽 稍微熟悉科技產品的朋友都知道,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的市場佔有率長期位居前 二,並賺走了智慧型手機近 9 成利潤,但在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印度,蘋果卻成了「扶 不起的阿斗」。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iPhone 2018 年上半年在印度的銷量不到 100 萬台,市場佔有率僅 有 2 %,蘋果印度銷售團隊的多位高管已經相繼離職。 據悉離職的高管包括印度分公司的全國銷售和分銷主管、商業渠道和中端市場業務負責人 以及運營商銷售主管。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印度分公司正在重組銷售團隊。 蘋果在印度的低迷表現由來已久,一部分原因是高額關稅讓印度的 iPhone 的價格居高不 下,比如 iPhone 7 在印度的價格就比法國和西班牙等發達國家還要高。 這是由於自從印度 2014 年提出「印度製造計劃」以來,為了扶持國內製造業,一直在提 高進口關稅,其中智慧型手機進口稅率已經兩次提高,從 10 % 上漲到了 20 %,而印 度拒絕為蘋果提供任何稅收優惠。 2017 年蘋果還能在印度賣出去 320 萬台 iPhone,但根據第三方調查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2018 上半年iPhone在印度的銷量,不足去年的三分之 一。 這意味著蘋果今年在印度的銷量幾乎註定下跌,Counterpoint的研究主管Neil Shah 就表 示: 即便在傳統意義上勢頭強勁的下半年,銷售量有大幅提升,蘋果也趕不上去年的業績了。 半年不到 100 萬銷量,2 %的市場佔有率,這樣的成績對於蘋果幾乎可以說是「聊勝於 無」。要知道蘋果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售出了 5221.7 萬台 iPhone,這還是在銷售淡季, 比上一季度下跌超過 32 %。 為了改善印度市場的低迷表現,蘋果已經在印度陸續設立了 iPhone SE 和 iPhone 6s 的 生產線以避免印度進口關稅帶來的成本負擔,此外蘋果代工廠緯創(Wistron)在印度投 建的新工廠也有望代工更多型號的 iPhone。 不過這可能也難以幫助在幫助蘋果在印度扭轉局勢。 一方面小米、vivo 、OPPO 等中國廠商以價格優勢大舉進攻印度市場。2018 年第一季度 ,小米以 31.1 % 的市場份額超越三星成為印度智慧型手機龍頭。 憑借紅米 Note 4、紅米 4 等價格低廉的暢銷機型,小米成功打開了印度市場,4 月份小 米還宣布在印度要開設三家新工廠用於生產智能手機。 另一方面,在被小米超越之後,蘋果的老對手三星在印度建設的全球最大手機工廠不久前 也正式落成,三星表示這一工廠能讓每年的手機產量從 6800 萬部猛增至 1.2 億部。 由此可見,無論是產能還是價格,蘋果在印度都沒有優勢,而且蘋果也不太可能針對印度 市場開發低端智慧型手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數據,2017 年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達到 1.24 億部,取 代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而一年前印度的智慧型手機普及率 還不足 20 %。 這樣一個方興未艾的智能手機市場,在蘋果這裏卻成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就像 Counterpoint 的研究主管 Neil Shah 對此的評論: 蘋果陷入了一個兩難的尷尬境地,因為印度市場佔有率如此微小,蘋果沒有在這裡投入太 多資源,但正因為不夠重視,表現也就越來越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253.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1891170.A.273.html ※ 編輯: Lsamia (219.80.253.16), 07/18/2018 13:20:22
davuel : 總之就是太貴了XD... 07/18 13:22
JuiFu617 : 盤子太少 07/18 13:22
Lsamia : 我覺得說太貴是無理的 印度自家牌這麼便宜都死惹 07/18 13:23
hank12332 : 三叔那中階機的價格要在中國跟OPPO打嗎 07/18 13:23
hank12332 : 的中階機 07/18 13:24
Lsamia : Oddo接下來R系列也要被逼到兩萬台幣了Ok的 07/18 13:25
air1007 : 猜印度物質化程度比較低吧…信徒少東西隨便用的意思 07/18 13:28
ducamao : 從人均跟文化的角度來說只做高階機在印度不吃土很 07/18 13:28
ducamao : 難 07/18 13:28
gn01140216 : 在台灣買也比歐美國家貴不是 07/18 13:29
Lsamia : 所以蘋果在台灣市佔也不如美國阿@@ 07/18 13:30
jaannddyy : 這個國家就窮,買不起每款都旗艦的愛瘋,很簡單吧 07/18 13:32
a29976137 : 印度那麼窮 07/18 13:32
passerk : 信仰不夠,印度大多性癢 07/18 13:32
redsparron : 說到最後 還不就是因為蘋果的價格在印度高不可攀嗎 07/18 13:33
elainakuo : 蘋果想吃印度 只能出特規版了 07/18 13:34
showhere : 貴啊XD 07/18 13:36
kiazo : c/p值 07/18 13:44
Deparic : 信仰問題,印度還是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為主流 07/18 13:51
Heathclifff : 蘋果神教不夠力 QQ 07/18 13:52
s605171995 : 咎由自取,誰叫蘋果不願妥協做垃圾出來賣 07/18 14:00
shinvan : 怎麼不看OPPO華為賣多好 07/18 14:01
Lsamia : 華為在印度沒怎麼施力耶 07/18 14:02
Lsamia : OV在印度也撤補貼了 07/18 14:02
menshuei : 中國也窮啊,但蘋果也好好的,中國關稅也高,也有 07/18 14:04
menshuei : 什麼2025中國製造。 07/18 14:04
Lsamia : 其實是有人提過印度手遊的發展情況影響的 07/18 14:05
kiwi03 : 印度iphone比台灣貴 07/18 14:14
seiya2000 : 印度有錢人比台灣多 07/18 14:19
davuel : 印度本地手機廠商便宜但是很爛啊,小米手機賣的紅 07/18 14:29
davuel : 米手機系列才是便宜堪用的最低標準啊XD.... 07/18 14:29
frozenmoon : 因為印度人信印度教的占大多數 07/18 14:53
amwkscl : 印度信仰不足,https://i.imgur.com/GEmIMM9.jpg 07/18 15:03
jasonpttt : 印度窮人太多,吃飯都有問題了還買手機界的最貴的ip 07/18 15:18
jasonpttt : hone? 07/18 15:18
Yanpos : 支持pichai!! 07/18 15:21
ww : 因為印度人雖然窮但不笨 07/18 15:23
Yanpos : 買了手機,還要買一台電腦裝iTunes,成本好高ㄛㄏㄏ 07/18 15:25
cress0128 : 印度盤子少 07/18 15:45
bathilda : 印度人比台灣人更注重cp值 07/18 15:48
ckh26 : 買iphone為什麼要買電腦裝itunes? 07/18 15:49
genius117 : 因為不崇洋媚外嗎~~ 07/18 15:52
DORAQMON : IOS系統就不好用呀,麻煩 07/18 16:17
Heathclifff : 疑 啊OPPO不是ios系統複製版嗎 07/18 16:20
Ws804 : 硬督人,在這方面異常理智 07/18 16:27
tsao1211 : apple的對手只有他自己,只要境內生產避掉關稅,價 07/18 16:27
tsao1211 : 格低了市佔率就會高了 07/18 16:27
YTVW : 窮 重視實用 07/18 16:51
YTVW : 台灣人愛面子 07/18 16:51
Lsamia : 不是因為台灣人愛FGO嗎 07/18 16:52
MBAR : oppo是ios介面,跟系統層級還是差很多 07/18 16:52
MBAR : 至少oppo插電腦還是要搬要放隨便你xD 07/18 16:52
alex01 : 沒iTunes的iPhone能用嗎? 07/18 17:05
ducamao : 現在的話iphone除非還想傳音樂鈴聲不然跟itunes大 07/18 17:13
ducamao : 概也沒什麼緣用到 07/18 17:13
lanszul : 用低規的愛縫ios跑不動,蘋果那可能逆向操作 07/18 17:32
hms5232 : 信仰不足 07/18 17:36
avmm9898 : 他們生活很簡單,不需要拿手機來炫耀自己 07/18 17:49
axlfun : 大概印度人受不了太封閉的系統吧XD 07/18 17:51
decorum : 印度人摳門出了名的 說穿了就是價錢不漂亮 07/18 18:24
decorum : 即使買了阿婆手機 也一定用到不能動為止 別想年年換 07/18 18:25
Yanpos : http://i.imgur.com/b47D91U.jpg 07/18 18:26
darkMood : 乞丐買不起 07/18 19:05
onollll : 你有看過乞丐開雙B過嗎? 07/18 19:24
tomhlover : 印度人物慾沒那麼高吧 真是理性的民族 07/18 20:08
amwkscl : 還是在東南亞外勞市場比較吃得開,外勞都拿iphone 07/18 20:21
cress0128 : 屁啦 外勞都買三星好嗎 07/18 20:56
amwkscl : 你是說台灣去澳洲打工的外勞嗎? 07/18 21:30
amwkscl : 東南亞外勞明明就都拿iphone 07/18 21:31
tccan : 之前我工廠的小菲手機拿的是IPHONE,然後一起去遊樂 07/18 23:06
tccan : 園玩的時候,還看到她們拿CANON的單眼在拍照!那支 07/18 23:07
tccan : 單眼機身加上鏡頭總價不會低於40000萬.......... 07/18 23:08
pokiman : iPhone X的定價讓人們開始思考我真的需要花四萬一 07/19 00:04
pokiman : 直換手機嗎 07/19 00:04
spongeboyz : 印度人很聰明不裝B 07/19 06:30
b8806 : 便宜手機要上,馬上爬山龍頭 07/19 12:02
tzuen000 : 比較有思考能力阿 07/20 18:06
momogoo : 就窮買不起嘛 我在路上遇到一個問路的外勞就是拿iph 07/20 23:12
momogoo : one 07/20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