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心得:這大概是因為OV藍綠兩大廠稱霸中高階的結果 不過連高階以上用LCD的廠商都已經不多了 用了在市占跟銷售上也會很有障礙 也難怪包含小米也都會投奔AMOLED吧 不知道後面AMOLED會不會成功滲透到中低階機齁? https://news.mydrivers.com/1/585/585226.htm 黃章:AMOLED屏勢不可擋 未來LCD屏應用在中低端機上 https://img1.mydrivers.com/img/20180719/s_eb98c323e09b4c82bad3181dd6b81977.png
7月19日,有魅友在魅族社區發帖,希望驍龍710版魅族16採用LCD屏。 對比黃章表示:“ 中高端手機已知的未來都是AMOLED、micro-LED的天下,未來LCD屏幕 存在的價值僅僅因為便宜應用在中低端機上,這不是部分消費者或廠商所能改變的 ”。 由此看來,魅族16系列全系使用AMOLED屏。據悉,魅族16系列包括魅族16和魅族16 Plus 兩款,其中魅族16又提供驍龍845和驍龍710兩個版本,而魅族16 Plus則搭載驍龍845處理 器。 以上機型均採用18:9全面屏,配備雙揚聲器,標配屏幕指紋識別,最高配備8GB內存。 此外,魅族中端機型X8有望在本次發布會上同步亮相,它搭載的是驍龍710處理器,對標 的是小米8 SE。黃章透露魅族X8的配置比小米8 SE更高,而且屏幕尺寸比後者要大,價格 介於1500-2000元之間。 該機有望在8月初發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253.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2050997.A.080.html ※ 編輯: Lsamia (219.80.253.16), 07/20/2018 09:43:34
hbk20491 : 台廠短視近利放棄的那個AMOLED?? 07/20 09:44
n1lk5g2 : 會烙印的AMOLED? 07/20 09:46
bkebke : 這算馬後砲吧1-2年前 moto z play那時就有這驅勢了 07/20 09:53
bartwang : 以我用V20一年多的經驗,說烙印的太嚴重,只有殘影 07/20 09:54
pf775 : 韓國人嗎 07/20 09:55
bruceytw : 三星或成最大贏家 07/20 10:01
bruceytw : 話說短視近利是…?? 07/20 10:01
jtozukken : 4樓,V20是 LCD 當然不會烙印啊... V30才是 OLED 07/20 10:05
Freecoins : 很多年前就有人說,只是那時候大家都當笑話看阿XD 07/20 10:07
Lsamia : 是哪個人@@? 07/20 10:10
faven1024 : 台廠自己放棄繼續研發 被韓國撿去發揚光大 07/20 10:11
Freecoins : 問問看R哥阿,AMOLED她最熟 07/20 10:16
Lsamia : 那都轉世投胎好幾次了啦( ′-`)y-~ 07/20 10:18
Freecoins : 那叫穢土轉生XD 07/20 10:30
Lsamia : 輪迴天生(誤 07/20 10:31
ducamao : 果斷放生之術 07/20 10:47
menshuei : 台灣的機會是發展MLED那才是完全體啊。以後就台灣掌 07/20 10:53
menshuei : 握高端機型供應鏈,而AMOLED將消失,中低端仍以LCD 07/20 10:53
menshuei : 為主。 07/20 10:53
Lsamia : 台灣沒有阿 在拚miniLED而已 07/20 10:53
xylophone135: 烙印烙起來 07/20 11:15
Freecoins : 台灣掌握高階機型供應鏈XDDDDDDDDDDDDDDDDDDD 07/20 11:32
Freecoins : 台GG是天時地利人和,台灣不會再有下一個了 07/20 11:32
suifong : https://i.imgur.com/b04B3I2.png 07/20 11:33
suifong : https://i.imgur.com/VpO1WFK.png 07/20 11:33
suifong : https://i.imgur.com/btT7R9B.png 07/20 11:33
suifong : https://i.imgur.com/Cd7Fqgc.png 07/20 11:33
suifong : https://i.imgur.com/YbMZ1VO.png 07/20 11:34
suifong : 看看幾年之前台灣網路上的論壇關於AMOLED的風向... 07/20 11:36
suifong : 再看看如今,哈哈哈哈,諷刺啊。 07/20 11:36
joshua781021: 三星都有microled電視了...台廠? 07/20 11:52
joshua781021: 三星目前就是 microled oled led全吃... 07/20 11:53
edward0811 : 因為手機廠也不希望你用太久兩三年夠了 07/20 11:56
MBAR : 其實講什麼不希望你用太久所以才用偶類我也覺得滿好 07/20 12:05
MBAR : 笑的,從galaxy s到現在到底是手機跑不動才換還是因 07/20 12:05
MBAR : 為螢幕烙印才換的人比較多?那些還在用N2的人難道整 07/20 12:05
MBAR : 台都沒烙印?我才不信咧。難道iX兩年就全部淘汰? 07/20 12:05
poi96300 : Micro LED最大問題 很難做小 就算做出來 07/20 12:31
poi96300 : 也無法量產 Amoled主流至少會繼續維持5年 07/20 12:32
tr920 : 臺灣人擅長壓錯邊,簡單講,很容易智力測驗沒過 07/20 13:11
AbdulRauf : 繼內建電池另一個不要讓你手機用太久的策略 07/20 14:11
devilhades : 反正大家都不在意amoled的壽命問題嘛,廠商能壓mt 07/20 14:58
devilhades : bf也開心,兩方皆大歡喜,完美 07/20 14:58
Vett : 臺灣人擅長壓錯邊 哈哈哈 07/20 15:45
abyepi : 不是壓錯邊單純短視,只想最短時間最省錢最快速獲利 07/20 17:24
abyepi : ,三星oled燒不少錢,台廠肯嗎?只會發假消息財報炒 07/20 17:24
abyepi : 股 07/20 17:24
a0193143 : 烙起來烙起來 07/20 17:43
bkebke : oled不是壓錯邊,是錢燒光了,日本早期搞的也都收了 07/20 17:49
sansuke : 那種螢幕比較適合眼睛不好的人,因為看不清楚 07/20 18:01
DFIGHT : 適合眼睛不好的人,因為看不清楚????這句話怎 07/20 18:27
DFIGHT : 麼怪怪的? 07/20 18:27
tornado1621 : 未來都micro led了 07/20 18:39
rogergon : 是適合PWM看久眼睛不會痛的人 07/20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