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歐盟指控高通低價不正當競爭,低於成本價出售產品 作者 linli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0 日 17:5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歐盟反壟斷機構透露,將控告美國晶片巨頭高通違反反壟斷法的相關 規定,涉嫌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出售晶片模組,擠壓到 Nvidia 與 Icera 等競爭對手的市場空間。 歐盟委員會透露將重點調查高通的基頻晶片模組是否存在低於成本價 銷售的狀況。此次調查是委員會接到 Icera 的投訴後啟動,投訴始 於 2015 年 Icera 指責高通公司利用其市場地位在 2009 年至 2011 年使用不正當競爭手段打壓該公司。 如果高通最終被判定違反了歐盟的反壟斷法規,最高可能面臨相當於 全球營收 10% 的罰款,2017 年高通公司營收約為 230 億美元, 2015 年自年第二季開始,高通的營收和淨利潤顯著下跌。 之前高通曾因向蘋果支付費用,要求和 iPad 的 iPhone 只能使用高 通晶片,被判定違反反壟斷相關法規,被罰 9.97 億歐元,是歐盟歷 史上反壟斷案中罰金第四高的案件。如果高通再次被認定壟斷,罰金 可能又將創下新高。 https://bit.ly/2Nyxsuu (technews) Icera應該算nVidia當年重點支持的項目,而高通做出這種事情會不會接受制裁? 但是很顯然又讓大家看到一次高通在商場上的競爭方法,前一次蘋果事件已經遭受制裁 這雖然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但希望高通別再做這種事吧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3.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2162273.A.016.html
paul40807 : 歐盟現在是怎樣 提款機兼會計歐 還知道成本價多少 07/21 16:38
maplefff : 不意外,邪惡公司google跟高通被懲罰了 07/21 16:39
maplefff : 透過不用錢,瘋狂傾銷低品質的垃圾給大家 07/21 16:41
paul40807 : 可是妹婆 高通版比Intel版的iPhone7表現還要好欸 07/21 16:42
maplefff : 早就修正成一樣了。今年高通就要滾出iPhone 07/21 16:44
maplefff : 高通就跟hTC一樣等著被intel打爆等著倒閉 07/21 16:45
DANTEINFERNO: 我怎麼記得是intel被趕出去 轉單聯發科= = 07/21 16:45
bruceytw : 高通被負優化跟英特爾比當然效能一樣 07/21 16:46
x3028671 : 果粉真愛說笑== 07/21 16:47
kira925 : Intel:喵喵喵?我才是要被蘋果扔出iPhone的對象耶 07/21 16:47
maplefff : 謠言也信,聯發科差那麼多,晶片包一包賣給中國 07/21 16:47
bruceytw : 英特爾可能在消費者市場會比高通更早退出 07/21 16:48
bruceytw : 電腦式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07/21 16:48
bruceytw : 而且ARM架構執行Windows也不是不行 07/21 16:51
bruceytw : 怎麼看都覺得高通不會先倒 07/21 16:54
aegis43210 : 發哥的基頻不弱哦 07/21 16:57
SeTeVen : 笑死人,歐豬真難看 07/21 16:58
SeTeVen : 果粉真難看,看久了都像反串了 07/21 16:59
maplefff : 樓上反串王 07/21 17:00
aegis43210 : Marvell不知會不會再回來搶這塊 07/21 17:06
hijacker : 現在這年代要學蘋果 市佔不大但賺很多 才不會被指控 07/21 17:11
hijacker : 壟斷 07/21 17:11
Freecoins : 蘋果哪有那麼好學,要有很多像仙子那樣的粉絲才行 07/21 17:14
aegis43210 : modem晶片設計算是比CPU、GPU簡單一些 07/21 17:16
kira925 : MS的Surface用Marvell的wifi 常年被狗幹 07/21 17:18
bruceytw : 可是modem要花大量經費研發取得專利 07/21 17:18
xiaoyao : 歐盟:繳保護費囉 07/21 17:33
DarenR : 世界上僅次於爿國的土__ __及經濟體 07/21 17:34
jacky40383 : 歐盟:口袋空了 07/21 17:49
iceyeman : 蘋果:粉絲是自願行為 歐盟是管不到的喔 07/21 17:50
kobesniper : 歐盟是窮到有事嗎 什麼都要罰 07/21 17:51
fuyofuyo : 就歐盟地區手機賣貴一點就好了… 07/21 17:56
sincere77 : 酸民先去學什麼是傾銷再來決定要不要酸歐盟吧 07/21 18:06
HMKRL : 歐盟好煩 07/21 18:19
hegemon : intel都開始量產數據晶片準備出貨了,還在發哥... 07/21 18:20
aegis43210 : 所以Marvell的執行長也換人了XD 07/21 18:25
andy246667 : 那為何當初nVidia搞GPP的時候歐盟不立刻採取行動?n 07/21 18:29
andy246667 : 在搞壟斷也是毫不手3軟的 07/21 18:29
mikotofans : 與美帝同,乞丐一枚 07/21 19:12
manbow77 : 什麼公平性都是說說的,各國貿易競爭才是現實 07/21 19:50
attis : 打貿易戰啦 還好煩勒 07/21 19:59
hyghmax1202 : 賣便宜不行 賣貴也不行... 07/21 20:01
chunyulai : 以前的年代只有反壟斷法 沒有暴利法這種東西 07/21 20:02
chunyulai : 所以真的是市佔不大但是把信徒當盤子削這條路最穩 07/21 20:02
WLR : 低於成本你敢信? 07/21 20:04
fujisawa : 沒什麼好不信的啊 這種事之前***最擅長了 搞倒你再 07/21 20:10
fujisawa : 賺回來就好惹 07/21 20:10
boringuy : 歐盟先自己開個科技公司好嗎,世界大廠沒一個在歐洲 07/21 20:16
SeTeVen : 而且把信徒當盤子,信徒還會幫你護航XDDD 07/21 21:15
bruceytw : 科技公司那麼多種… 07/21 21:21
bruceytw : 西門子也算是科技公司啊… 07/21 21:21
az64 : 發哥表示習慣了 07/21 22:30
changmary : 成本高不行嗎,HTC也都賠錢賣啊 07/21 22:54
jonaswang01 : 低於成本????? 07/22 03:00
cityport : 西門子電子產品部門全賣光了..笨Q也有買不是? 07/22 04:27
cityport : 歐洲唯一的電子科技公司是ARM..沒了 07/22 04:27
Subliminal : 缺錢就找美國企業討,歐盟手法也太粗糙 07/22 05:20
zork : 真希望這些被收保護費的拿點guts出來說老子不賣了, 07/22 05:54
zork : 想看看歐盟會不會跪著求他們回去 07/22 05:54
louis0724 : 翻譯 歐盟缺錢了 07/22 06:37
Informatik : 歐盟是不是有收庫克的$$呀 07/22 08:34
sumins : 歐盟這樣做很正常 鄉民用谷歌高通就算了還跪舔 美 07/22 14:47
sumins : 國也常常對外這樣做 07/22 14:47
wulaw5566 : 歐洲還是一堆西門子跟菲利普拆分出來的半導體企業, 07/22 17:30
wulaw5566 : 有名的像英飛凌、NXP跟ASML市值都幾百億美金超過發 07/22 17:30
wulaw5566 : 哥的 07/22 17:30
hooorb : 歐盟:好多提款機歐 07/24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