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fRLOclG.jpg 這是新小米行動電源2以及HTC原廠行動電源 新小米2只過了台灣的R39245認證 HTC有美國FCC,歐盟CE,俄羅斯EAC,台灣R39245 貴有沒有道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2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2313816.A.E52.html
game1398 : H黑表示 不管啦,TC賣那麼貴就是該死 07/23 10:44
p4585424 : 台灣只認bsmi,謝謝 07/23 10:45
cress0128 : 當然OK都能賣,但是價格我覺得合理 07/23 10:48
game1398 : 不過,說真的,如果是買小米原廠的,扣除去買莫名其妙 07/23 10:49
game1398 : 網拍或是夜市貨的,其實頗耐用 07/23 10:49
game1398 : 頗少看到災情 07/23 10:49
cress0128 : 就是賭它沒事啊,例如買車只有兩顆氣囊也是賭不會 07/23 10:52
cress0128 : 出車禍 07/23 10:52
aoc902001 : 小米的行動電源在大陸坐飛機有好處,不會特意刁難或 07/23 10:55
aoc902001 : 沒收。不過飛機上便宜的電池燃燒爆炸的案例也不少。 07/23 10:55
aoc902001 : 還是原廠的好。 07/23 10:55
Wolverine56 : 小米非18650的大概2年膨脹,而且蓄電量剩一半 07/23 11:00
Wolverine56 : 個人經驗 07/23 11:00
iamchyun : 過那麼多國認證的意義是? 07/23 11:02
aoc902001 : 4樓你確定?我弟長期在大陸,他不是這麼說的,只是 07/23 11:02
aoc902001 : 大陸會封殺消息而已,尤其是在飛機上的,很多都沒報 07/23 11:02
aoc902001 : 出來。 07/23 11:02
sica520 : 認證那麼多,品質是有比人家好嗎? 07/23 11:02
SeTeVen : 好啦好啦,小米好棒棒 07/23 11:02
iamchyun : 各國都有規定 不過相信內容差不多 花錢過的意義? 07/23 11:03
NomadShu : 如果能給狼大拆機看用料會更準XD 07/23 11:05
sica520 : 認證多一點,價錢可以加倍賣嘛~ 07/23 11:10
jasn4560 : 怎麼馬上就有人在崩崩了 07/23 11:10
jasn4560 : 原廠配件除了小米這種 有哪家是便宜的? 07/23 11:11
jeff40108 : 那個認證只是形式認證,只代表在該國有賣而已 07/23 11:11
jasn4560 : 要比盤 SONY更盤 連快充都沒有 價格直接更貴 07/23 11:11
cress0128 : 如果不相信認證,那你該相信什麼?還是一輩子買地 07/23 11:11
cress0128 : 攤貨? 07/23 11:11
nk950357 : 所以小米地攤貨? 07/23 11:13
XperiaZ5 : 問一下,小米行動電源有在歐美賣嗎? 07/23 11:14
jeff40108 : 只在台灣賣幹嘛送國外審?還是tc粉覺得國外的月亮 07/23 11:14
jeff40108 : 比較圓? 07/23 11:14
cress0128 : 比地攤好一個經濟部標章 07/23 11:15
nk950357 : 所以多了幾個認證就可以用便宜的塑膠外加多了1千多 07/23 11:16
nk950357 : 元 原來如此 我瞭解了 07/23 11:16
cress0128 : 我只有說價格合理,沒有說叫各位別買小米,各位米 07/23 11:16
cress0128 : 粉別崩潰會錯意囉。 07/23 11:16
cress0128 : 終於有個棒槌了解了,感謝你花了時間推文 07/23 11:17
nk950357 : 多了幾個認證價格就合理囉wwwww 07/23 11:18
cress0128 : 不懂認證的價值可以去餵狗,不要來展現自己 07/23 11:18
nk950357 : 人家要在歐洲美國賣當然要有認證 小米要去這些地方 07/23 11:19
nk950357 : 賣也要有認證好嗎wwww 07/23 11:19
cress0128 : 米粉好激動,怕.jpg 07/23 11:19
bcs : 小米你說的認證,Google一下就有了 07/23 11:19
chunyulai : 在台灣賣只要有台灣價值就好了 為啥要歐洲價值俄羅 07/23 11:19
chunyulai : 斯價值北美價值 07/23 11:19
XperiaZ5 : 小米產品這麼便宜大碗,去歐美應該會大賣的,想不透 07/23 11:20
XperiaZ5 : 為何不去賣~ 07/23 11:20
nk950357 : 我不是米粉喔wwwww只是覺得你好可憐 你看吧 開始轉 07/23 11:20
nk950357 : 移話題 07/23 11:20
cress0128 : 有人告訴你小米沒在歐盟賣嗎?問號? 07/23 11:21
XperiaZ5 : 像小米8的性價比屌打iPhone X,去了應該會大賣 07/23 11:21
Heathclifff : ipad頭擺在那裡也很多人裝傻沒看到 別說啦 07/23 11:22
cress0128 : htc這顆同時取得多驗證,當然比較貴,因此價格合理 07/23 11:22
cress0128 : ,其他是您的腦補 07/23 11:22
cress0128 : 暑假推文素質都滿低落的,習慣就好 07/23 11:24
xbearboy : 我比較好奇tesla的行動電源是在貴幾點的..... 07/23 11:24
Wolverine56 : 我剛剛看了一下德國amazon有賣小米電源 07/23 11:25
xbearboy : 我說的是給手機用的,可以去找評測 07/23 11:25
bcs : 小米在俄也有展店,沒認證的電源敢賣。且HTC好像是 07/23 11:25
bcs : 用LG的,不是松下三洋。 07/23 11:25
Heathclifff : 有些行充貴是有理由啊 充電速度就有差了 07/23 11:25
chunyulai : 簡單來說 台灣版只是沒有把國外的認證也印上去 07/23 11:26
chunyulai : 這樣你懂了嗎 07/23 11:26
shengder : HTC那顆行動電源會原價買的只有粉絲吧 07/23 11:27
shengder : U11送的丟蝦皮900賣掉 07/23 11:28
Heathclifff : 不過以前小米行動電源真的很明顯連5w都沒 很久以前 07/23 11:28
jeff40108 : 小米也有fcc跟歐盟、俄羅斯認證,估狗就有了 07/23 11:29
chunyulai : 或是發往哪裡的貨就只取得哪邊的認證 多版本做法 07/23 11:30
jeff40108 : 還在跳針XD 07/23 11:30
chunyulai : 這一篇真的太羞恥了 怎麼會有人不懂裝懂還嗆人 07/23 11:30
chunyulai : 我看又是要變成新簽名檔 07/23 11:30
chunyulai : 難道說所謂的HTC粉粉就只剩下這種發文了嗎 07/23 11:33
chunyulai : 趕快去找你們的遜位前皇出來還比較有搞頭吧 07/23 11:33
DarenR : 反正我是不會買小米啦…咦 我包包怎麼有一顆Mi 07/23 11:33
SurfacePro4 : XDDDD 這水準還好意思嗆人 07/23 11:33
cress0128 : 你直接貼你餵狗找到的連結給大家看看 07/23 11:34
cress0128 : 證明新小米行動電源2「有取得FCC以及CE,只是沒印 07/23 11:35
cress0128 : 出來」的文件來看看吧 07/23 11:35
cress0128 : @chunyulai 07/23 11:36
Amagami : 好嗆好嗆 嗆完了 回去看看出貨量 07/23 11:37
cress0128 : 他說他找到了,貼出來應該很快吧 07/23 11:37
cress0128 : @chunyulai 怎麼突然下線了,人呢? 07/23 11:39
cress0128 : @jeff40108 你要貼上來看看嗎? 07/23 11:42
SurfacePro4 : 你知道有個東西叫做隱身模式嗎 07/23 11:44
cress0128 : 隱身模式可以推文吧 07/23 11:45
cress0128 : 我在等人打我臉 07/23 11:45
Heathclifff : 有啦 找到了好像是手機的xDD 沒有行動電源的 07/23 11:46
Heathclifff : 科科 07/23 11:46
Heathclifff : 484隨便看到小米就說小米也有了 07/23 11:47
bruceytw : 認真問 07/23 11:49
bruceytw : 如果想要通過認證的話要繳錢給認證的機構嗎? 07/23 11:49
XperiaZ5 : 我也想看打臉秀(拉板凳 07/23 11:49
Heathclifff : 要八 不然機構員工怎麼活 QQ 07/23 11:49
cress0128 : @bruceytw 要,自送而且不便宜 07/23 11:51
pujos : 賣哪裡就要哪裡的認証,那個錢不貴,幾萬塊,大點項 07/23 11:51
pujos : 目幾十萬罷了 07/23 11:51
nk950357 : 沒在美國賣 但是可以看看歐洲CE :) 07/23 11:51
nk950357 : https://i.imgur.com/FGMqXlC.png 07/23 11:51
bruceytw : 我剛才自己看了一下 07/23 11:52
bruceytw : 依帳面數據(額定容量)去看 07/23 11:52
bruceytw : 兩顆的電芯規格HTC是小輸一點點 07/23 11:52
bruceytw : 不過認證如果要錢的話… 07/23 11:52
bruceytw : 加上去也算合理? 07/23 11:52
pujos : 賣台灣要什麼FCC認證幹什麼?那是給美國人看的 07/23 11:52
pujos : 還是銷售量小到連認證費也付不起? 07/23 11:53
Andy7577272 : 付不起不然上面是偷印的喔? 07/23 11:53
bruceytw : 說真的啦! 07/23 11:54
bruceytw : 吵這個也沒意義, 07/23 11:54
bruceytw : 還是有人為了安全會去買索尼或HTC的行充 07/23 11:54
bruceytw : 買小米的也沒必要笑別人是盤子 07/23 11:54
roger1118day: 有一個疑問,最主要應該還是台灣的認證吧?你有美國 07/23 11:54
roger1118day: 、歐盟等等一大堆認證,但沒有台灣認證不是也不能在 07/23 11:54
roger1118day: 台灣賣嗎? 07/23 11:54
cress0128 : 對,沒台灣的就不能賣台灣 07/23 11:55
pujos : 幾萬塊認證費銷個幾萬顆,攤提就小於1塊了 .. 07/23 11:57
cress0128 : 我沒說小米不能買啊……我自己都買過5顆,我只說HT 07/23 11:57
cress0128 : C貴有它的理由,就這樣,別崩拜託 07/23 11:57
pujos : 那個價差實際上跟所謂的認證費用一點關係也沒有 07/23 11:57
dome : 到底誰打誰臉,好亂喔~ 07/23 11:57
pujos : 拿這個當比較貴的論證,呵呵 07/23 11:58
dome : p大怎麼知道認證費用只要少少幾萬 @@? 07/23 12:00
DANTEINFERNO: 它花錢過認證是要在當地回收才對 不是價格上揚吧.. 07/23 12:03
Danto18 : 誰說那個價差是攤提認證費來的....無言 07/23 12:03
Danto18 : 那個叫價值,我就是有你沒有的東西 07/23 12:03
Danto18 : 至於他要賣貴多少有他的策略定價,你要不要買單 07/23 12:04
Danto18 : 隨便你,我是很無言連這種事情都要不分是非攻擊 07/23 12:05
bruceytw : 原來如此 07/23 12:06
bruceytw : 我以為他是為了攤提認證費才賣這麼貴… 07/23 12:06
DANTEINFERNO: 價值跟噱頭其實差不多 能接受就是價值 不能就是噱頭 07/23 12:07
DANTEINFERNO: 看人囉XD 07/23 12:07
w28103566 : 用起來還不是都一樣 07/23 12:10
Wolverine56 : 用起來不太一樣,htc的好像還要按一下才會充,比較 07/23 12:11
Wolverine56 : 麻煩 07/23 12:11
pujos : 價值wow 07/23 12:12
cress0128 : 當成噱頭來看也是一種方法 07/23 12:13
bruceytw : 之前借別人的華碩行充忘記按一下 07/23 12:13
bruceytw : 結果都沒充到… 到底為啥要多按一下啊! 07/23 12:13
pujos : 看到我還以為現在在聊是蘋果咬一口勒 07/23 12:13
hitsukix : 最早在酸的sense值5000概念啊 07/23 12:17
Danto18 : 我是不曉得你跟htc有什麼仇,但原po說得很清楚 07/23 12:17
Danto18 : htc行動電源比小米貴是有他的道理 07/23 12:18
Danto18 : 要不要買帳看人,那些認證也代表了產品的品質 07/23 12:19
Andy7577272 : 一般行動電源都是要按才會供電吧? 一開始我拿到小 07/23 12:19
bruceytw : 我哪裡嗆HTC了@@ 07/23 12:19
bruceytw : 現在人id都會搞混?? 07/23 12:19
Andy7577272 : 米也都會按一下 後來才發現會自動供電 07/23 12:19
Danto18 : 我不是說你我是說p大,我也沒有嗆你 07/23 12:21
bruceytw : 起碼多按一下不會不供電… 07/23 12:22
bruceytw : 其他的不按一下就不充電… 07/23 12:22
bruceytw : 喔喔 07/23 12:22
bruceytw : 我以為你在回我剛才的話 07/23 12:22
bruceytw : 抱歉誤會了 07/23 12:22
Huanger : 石頭的插上去都直接充阿,還是你石頭價值不夠 07/23 12:23
bruceytw : 可能我石頭價值不太夠… 07/23 12:24
bruceytw : 那時候莫名沒充到電 07/23 12:24
cress0128 : 自動充應該是趨勢,如果HTC要出新的電源的話……XD 07/23 12:24
cress0128 : 甘烏扣連? 07/23 12:24
dome : 所以pujos大,你的認證費價格到底哪來的? 自己幻想? 07/23 12:25
Anyotw : 邏輯正確啊,不懂有些粉絲在跳針什麼 07/23 12:29
Anyotw : 去阿陸當地人跟我們講的工作規定是行充要有明確標示 07/23 12:32
Anyotw : 電池容量的。沒看到數字會刁難,所以我都帶小米1040 07/23 12:32
Anyotw : 0大大的數字 07/23 12:32
pujos : 喂狗很難嗎?CE 認證費用 07/23 12:33
sincere77 : 原來只看印出來的認證標章就可以確認用料的好壞XD 07/23 12:33
pujos : 還有打包代辦公司勒,網上價格小件的3、5千人民幣 07/23 12:34
pujos : 還是你們家用什麼黃金認證商,什麼天價貼出來大家聞 07/23 12:36
pujos : 香一下啊,看是不是一件要因此貴上千 07/23 12:36
Anyotw : 有認證會被酸造假,所以我都選擇沒有認證的。邏輯好 07/23 12:36
Anyotw : 棒! 07/23 12:36
dsilver : h粉想拉小米下水 結果被打臉 07/23 12:37
dome : 原來是谷歌推測,我還以為你真的知道tc實際送測費 07/23 12:40
dome : 用呢~ 07/23 12:40
pujos : 嗯,對啦你家FCC/CE一定跟其他人檢驗驗證費用不一樣 07/23 12:43
pujos : 的嘛 07/23 12:43
pujos : 不然怎麼自己洗腦自己,HTC驗證超貴的,不然怎麼一 07/23 12:44
pujos : 件貴幾倍 07/23 12:44
DavidXie : ID不正確 07/23 12:45
Wolverine56 : 某首都候選人:這是大家google第三頁就會看到,拜 07/23 12:46
Wolverine56 : 託多讀點書好嗎? 07/23 12:46
pujos : 可能一件台幣要幾百,幾千萬的啦 07/23 12:47
pujos : http://t.cn/Rgdls8T 07/23 12:49
pujos : 叫標檢局可以漲價了,怎麼一件才收五千塊 07/23 12:50
poi96300 : 小米就沒再美國賣行動電源 何必送認證? 07/23 12:53
poi96300 : 倒是歐洲CE認證有 因為要在歐洲賣啊 07/23 12:53
poi96300 : https://i.imgur.com/jHbMrup.jpg 07/23 12:55
poi96300 : 在啦幹 我先自己說 07/23 12:58
MisterSmile : 認為認證只要花幾萬塊的真的很可笑 07/23 13:07
MisterSmile : 為了通過認證要花的成本不是只有送測這個階段好嗎? 07/23 13:09
MisterSmile : 就像說台灣的Toyota跟歐洲的Toyota只差在有沒有附上 07/23 13:10
MisterSmile : Euro NCAP證明一樣 07/23 13:10
air1007 : 正妹給我娠紋免費 07/23 13:15
pujos : 我也覺得很好笑,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嘛 07/23 13:25
pujos : 還是乾脆標檢局收一收好了,歐盟/美國認證標準是有 07/23 13:26
pujos : 比較屌? 07/23 13:26
hangtenboy : 推這串討論,我也想知道為何行動電源差價那麼大,S 07/23 13:26
hangtenboy : ony那款鋰電也是很貴,不知道跟小米同規格差在哪… 07/23 13:26
pujos : 還是台灣設備驗出來東西不一樣 07/23 13:27
hangtenboy : 不知道狼大能不能幫忙分析比較~~ 07/23 13:31
cress0128 : 有些是特別貴以及嚴格的 例如UL sony不知道有沒有 07/23 13:38
cress0128 : 不過以後只要有UL標章的應該都會列入考慮 07/23 13:39
bboywhite : 外銷當然要配合認證機制 07/23 13:42
air1007 : 說到sony不知道psp的電池有沒有經過妊娠,也是很快 07/23 13:44
air1007 : 就懷孕了 07/23 13:44
yoysky : 歐盟跟美國認證真的比較屌啊,國內標檢局以電子頁 07/23 13:46
yoysky : 來說很多標準都是依照歐盟標準來訂定的 07/23 13:46
yoysky : 電子業,打錯了 07/23 13:47
cress0128 : 推薦這篇可以看看 http://bit.ly/2LBTbBh 07/23 13:52
hangtenboy : 推分享 07/23 13:58
iem2000 : 說認証費只要幾萬塊的真的笑死人....是數十萬到百萬 07/23 14:00
rogergon : 小米的行動電源便宜,不過用沒幾次就壞了。 07/23 14:01
rogergon : 同樣容量的htc行動電源,撐一年多了現在還在用。 07/23 14:03
nk950357 : 我的一代小米還能充電欸 真奇怪 07/23 14:04
rogergon : 小米那隻我還衝門市買的 07/23 14:04
dome : 所以p大並沒辦法確定實際多少費用,只好崩潰跳針外 07/23 14:04
dome : 國月亮比較圓? 07/23 14:04
rogergon : 不見得是電池,也可能是充電電路壞了一下子就停充。 07/23 14:05
dajin6 : 想便宜去買華碩啊 07/23 14:06
dome : 我們公司UL認證是真的很貴(7位數),其他認證至少我 07/23 14:07
dome : 不知道的,不會隨便谷歌來混淆視聽,還亂酸外國月亮 07/23 14:07
dome : 圓... 07/23 14:07
poi96300 : 我用過華碩 最爛沒有之一 很多快充不支援 07/23 14:08
jhangyu : 小米也有認證喔,不好意思 07/23 14:09
jasterliang : 自己google一下就知道,小米新的型號costdown到悲劇 07/23 14:10
jasterliang : 用沒幾次就膨脹 07/23 14:10
dome : UL 光"檢測"費就快10萬,每一階段再幾十萬的...你呢 07/23 14:11
dome : ?谷歌推測...還自以為是 07/23 14:11
dajin6 : 購機四折購入htc行動電源,爽爽用 07/23 14:13
Andy7577272 : 一代小米我也還在用啊 要不要看看後來不用18650就開 07/23 14:23
Andy7577272 : 始出現膨脹了 07/23 14:23
Andy7577272 : 我買的20000 2C也凸了 07/23 14:24
OscarShih : 我的zenpower我把它當成變壓器天天插著都沒事 07/23 14:25
Wolverine56 : 2c不是才賣沒多久?這麼快就腫脹了? 07/23 14:26
poi96300 : 小米第一個非18650的超薄5000那款 真的慘 07/23 14:26
lucifero : 管你有沒有認證~~ 掛上HTC就是爛~~ 07/23 14:27
lucifero : 華碩行動電源我覺得還不錯啊~ 07/23 14:27
lucifero : 一直用不壞 都不能換新的..... 07/23 14:28
Andy7577272 : 2/4買的 昨天發現中間已經凸起 07/23 14:29
Andy7577272 : 米家買的 發票找不到了 看來沒救 07/23 14:31
hangtenboy : 官網買的應該提供網路購買單號就好 07/23 14:40
hangtenboy : 喔,米家買的就要發票@@ 07/23 14:40
shengder : 小米10000 QC2.0那顆很少用一樣膨脹,現在打算改買 07/23 14:46
shengder : Zenpower 07/23 14:47
Heathclifff : 就一堆人把小米當良心事業 手機已經證明不是這樣了 07/23 14:52
Heathclifff : 真的當廠商來化緣的 07/23 14:52
Heathclifff : 修正,應該是慈善事業才對 至少價格算良心 07/23 14:59
lulu313kobe : 除了那些認證,內部看不到的用料價差明明可以很大, 07/23 15:10
lulu313kobe : 一堆人在那邊吵認證 07/23 15:10
nikitony2001: 反正認證花錢就有 吵什麼 聽過益之源嗎 07/23 15:11
OscarShih : 有名的行動電源不有人拆解嗎, 用料很好查吧 07/23 15:11
ycc1227 : 推 保固、認證 都是要錢的啊~ 07/23 15:14
a27588679 : 講的好像給錢認證就驗的過一樣~ 07/23 15:18
GameGyu : 把安規認證,當成品質來看,也是一絕 07/23 15:20
GameGyu : 在各個國家的認證大同小異之下,請問給錢認證,會很 07/23 15:21
GameGyu : 難驗的嗎? 07/23 15:22
GameGyu : 難驗的過嗎? 07/23 15:22
OscarShih : 不要把特例當通例,國家有強盜別把所有人都當強盜 07/23 15:23
CHTWifiHinet: 07/23 15:23
GameGyu : 貴? 對以kk為單位出貨的產品來說,認證其實很便宜 07/23 15:24
OscarShih : 如果你能咬定哪家就是用收買的就大方說出來 07/23 15:24
OscarShih : 在那裡劃靶射箭並沒有很高明, 07/23 15:24
GameGyu : 反之對以k為單位出貨的產品來說,認證當然貴 07/23 15:24
maxim755 : 說有繳錢就會過的不要出來丟臉好嗎 07/23 15:47
GameGyu : 如果有公司的產品,換個國家認證,就過不了的,那才 07/23 15:49
GameGyu : 丟臉好嗎 07/23 15:50
iamchyun : 生產前連要賣的規格都不知道的話 也不用生產了 07/23 15:54
shan535 : 掛HTC 不買 07/23 16:16
lianpig5566 : 偷偷說 台灣賣的Sony手機也沒通過日本安檢哦 07/23 16:31
smiletrain : 小米就是大陸牌啊 撞到牆我才會買 ㄏ TC的員工就是 07/23 16:59
smiletrain : 台灣人 07/23 16:59
WindSucker : 4 07/23 17:30
doom3 : 現在買東西還要挑沒MIC的 也活得太辛苦 07/23 18:40
bruceytw : lulu313kobe 突破盲點 07/23 18:45
DavidLiao01 : 認證的費用就活該轉嫁消費者? 現在品牌形象已經那 07/23 18:50
DavidLiao01 : 麼差了,再繼續這種價錢 遲早 07/23 18:50
ilikebj : 小米的行動電源第一代真的很耐操,覺得他除了手機之 07/23 19:02
ilikebj : 外其他的東西還真的不錯 07/23 19:02
cress0128 : @DavidLiao01 去罵蘋果的變壓器啊 07/23 19:22
jimmy5641723: 要倒了 賣貴一點 07/23 19:40
pirrysal : 小米一代18650 20k的用到現在用不壞 07/23 21:22
cress0128 : 米一真的很棒 但後面就回不去了 07/23 22:33
yurian : 行動電源沒有fcc或ce喔……台灣的認證比如安全座椅 07/24 06:42
yurian : 就比歐美鬆很多 中國的認證就更不用說了 最近連疫 07/24 06:42
yurian : 苗都… 07/24 06:42
yurian : 不過看推文 最有力的認證應該是htc (不過是負面的 07/24 06:43
yurian : xd 07/24 06:43
Swag5566 : 這篇真的釣出一堆自以為是的天才 外加www宅 07/24 08:37
jialin6666 : H黑。我在鬼島用,過鬼島認證就好 07/24 12:32
jialin6666 : 小米一代真的打響市場,用不壞。後面就。。。 07/24 12:35
kira925 : 行動電源有CE吧? 07/24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