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心得:這樣子發哥應該真的很難過吧 主打的P60被裝在五千元手機上賣 人家S660的手機都可以賣到快兩萬 到底發哥要怎麼做才譨抗衡高通呢 應該要硬性規定看看不准高規低賣? 不然人家錢賺飽飽可以進8nm,發哥現在連10nm都還進不去阿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268940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下半年續打「高規中價」策略,將推出驍龍(Snapdragon)730平 台,採用三星8奈米LPP(Low-Power Plus,低功耗強化版)製程。法人認為,高通和聯發 科在手機晶片價格上仍持續激戰。 高通的行動平台主要分為最高階的驍龍800系列、中高階的600 系列,以及主打低階的400 和200系列;其中,800系列鎖定各智慧手機品牌廠的旗艦機種,客戶端涵蓋三星、索尼、 華碩、小米等客戶。 不過,高通今年2月首度對外揭露將推出最新的700系列,聚焦人工智慧(AI)功能,上半 年已經率先推出使用三星10奈米LPE(Low-Power Early,低功耗早期版)製程的710平台 ,主要訴求性能比14奈米高27%,功耗則少40%。 今年下半年,高通主推驍龍730平台,進一步使用三星8奈米LPP製程,主打比LPE製程的性 能上高出10%,功耗再省15%。 而高通的700系列平台,對打的是聯發科在台積電以12奈米製程生產的曦力(Helio)P60 、P65、P70等系列產品。從上半年來看,兩者所使用的都還算是1x製程,但到了下半年, 等於是8奈米對上12奈米。 法人認為,高通今年在市占率上有所衰退,因此積極使用「高規中價」戰術,上半年的成 果暫不明顯,第4季量產的730平台有機會獲得較多的成績,屆時,與聯發科之間又將陷入 一番苦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25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2399385.A.6CA.html
nforce0624 : 高通官司纏身也是不好過呀 07/24 10:37
hegemon : 果然沒讀書只能當記者...12nm是從16改的...跟10已經 07/24 10:48
hegemon : 不能算同級 07/24 10:48
hegemon : 另外710已經用上lpp了 07/24 10:49
kalapon : 買到用mtk的手機,很快被放生,當然是中低階手機用 07/24 11:24
kalapon : 的晶片 07/24 11:24
k3588140 : 一核有難七核圍觀 07/24 11:32
yinaser : 名聲自己打壞怨不得人 07/24 11:44
DarenR : 不是九核圍觀嗎? 07/24 11:44
whatisapity : 都有一堆Android one機型用聯發科了 07/24 11:44
whatisapity : 還有人以為放生是聯發科的問題喔? 07/24 11:44
paul40807 : 發哥也是蠻白癡的 P60給5000的產品用根本是在做賤 07/24 11:53
paul40807 : 自己 到底有沒有腦袋 這樣分產品線有何意義 07/24 11:53
paul40807 : 660手機定價少說也都一萬附近或以上 P60最低跟最高 07/24 11:54
paul40807 : 差了快3倍 這是什麼鬼.... 07/24 11:55
visa829 : 發哥晶片沒辦法賣高價,便宜賣的結果就是手機也可以 07/24 11:59
ptta : 一核有難,九核圍觀 07/24 11:59
visa829 : 便宜賣 07/24 11:59
aegis43210 : P60早就沒有啥一核有難九核圍觀了,一堆老梗 07/24 12:05
aegis43210 : 也沒有七核圍觀,GPU弱是臺灣真的沒什麼GPU設計人才 07/24 12:07
aegis43210 : ,只能說那是天才的領域 07/24 12:07
abcd425heart: p60給低價機賣,p23系列不就沒人買了 07/24 12:20
henryyeh0731: gPu只是看你要不要花錢堆料而已,無關天不天才吧 07/24 12:36
henryyeh0731: 能夠像阿婆高通那樣自己開發的很少啦 07/24 12:37
paul40807 : Mali就是典型堆料還是被虐的例子 07/24 12:39
hegemon : 發哥有收到貨款就好了...客戶要把晶片用在哪個階級 07/24 12:41
hegemon : 的產品上不能干涉 07/24 12:41
NomadShu : 換個方式想,如果手機廠出一隻訂價破萬的發哥機, 07/24 12:53
NomadShu : 需要花多少力氣跟客戶解釋買這產品是最佳解? 07/24 12:53
paul40807 : 阿不就OPPO R15 07/24 12:56
WenliYang : 白牌山寨亡者 賣超過一萬自尋死路 07/24 13:12
sakala : 發哥哭著數錢 P60用在五千上下的手機 真香 07/24 13:31
jimei2 : 發哥當然是先數錢啊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07/24 13:44
iceyeman : 買發哥硬體軟體差別 只買晶片就隨便賣啦 07/24 13:44
bxxl : GPU不都是授權的嗎? 07/24 13:49
halow : 台灣目前有哪些p60的手機阿 我只知道oppo 07/24 13:53
orz811017 : p60才三顆gpu 跟s9同顆好嗎 別人三星堆18顆啦 07/24 14:05
bubunana : 發哥做法是派工程師到OV總部 請OV開規格 幫他們量 07/24 14:18
bubunana : 身訂作SoC 然後再被OV當2nd sources去讓OV壓Qualc 07/24 14:18
bubunana : omm 中階價錢 去當高階來賣 賺取高額利潤 07/24 14:18
Cliffx : 高通現在的心態就是這個孽種不能留 一定要打垮MTK 07/24 14:18
Cliffx : GPU做不出來很正常 三星華為也都做不出來 07/24 14:21
kerodo : 五千是哪支阿? 07/24 16:19
dendi : 不降價也難啊,高通自己存一堆soc給人消化,不消化 07/24 16:19
dendi : 完怎麼推新soc?,推新的只打到自己臉而已 07/24 16:20
dendi : 樓上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360 手機 07/24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