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好 小弟的手機是美版 Moto G5 plus (S625/***4G/64G) 剛入手時 原生Android介面使用起來非常順暢 乾淨俐落 而我本身使用習慣也算良好 手機關閉前一定後台全清 目前使用了十個月左右 約在一個月前 手機開始卡頓(清後台無用) 卡頓的狀況目前已經嚴重到讓我有點受不了 我開個導航 再切到音樂播放器就開始嚴重lag 音樂放完再切回來導航也會頓個5秒左右 甚至有時候車子前進導航不會跟著反應 囧 害我有一次迷路XD 後來我一查記憶體使用狀況 https://imgur.com/ZCZHoF9.jpg
我後台全清了記憶體還是被占用到剩一點點QQ https://imgur.com/tkYuZWj.jpg
而且罪魁禍首居然是Android OS...(圖為重開機之後的使用量 開機久了OS會衝到3G) 買G5+之前其實就做過調查了 Motorola的記憶體調度機制做的很差 上網爬文也有不少記憶體用量不足的前例 https://forum.xda-developers.com/g5-plus/help/ram-management-t3705086 我以為4G RAM目前應該算是頗大了 至少也堪用 想不到還是會被系統吃滿 之前用的紅米Note3 3G版本就完全沒這個問題(裝的app也相同) 所以真的是聯想的系統資源調度太差嗎? 最後想請教神通廣大的鄉民們 有沒有辦法減少OS吃的Ram 讓App間的切換更流暢? 不然要換一波手機了 目前是靠每天起床重開機來苟延殘喘地用 也順便問看看同樣拿Moto系列的板友有沒有這個問題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7.185.209.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2404202.A.5BB.html
asosan : 雙清 07/24 11:54
Kristoflower: 解鎖刷別的ROM 07/24 11:55
poi96300 : 裝Clean master讓他幫你砍一次 在刪掉他 07/24 11:57
paul40807 : boost+裝一下 腿腸出品 還不錯的東西 07/24 11:57
poi96300 : 系統暫存太多 這跟RAM容量沒什關係 07/24 11:57
長知識 感謝大神 待會來試試各位推薦的方法
paul40807 : clean Master跟boost+是一樣類型的東西 選一個裝就 07/24 12:00
paul40807 : 好了 不用兩個一起裝 07/24 12:00
好der感謝保羅
avmm9898 : 雙清是最治本的方法 07/24 12:10
Heathclifff : 安卓用久怎麼可能會頓 ram比愛瘋多一倍欸 07/24 12:52
Heathclifff : 不可能吃光啦 一定你使用問題 07/24 12:52
whhw : 沒錯沒錯,哀縫最棒惹 07/24 13:20
FastGunMan : 先 Wipe Cache Partition 就好,資料還在 07/24 13:25
tsming : 我的只有1.5G,你也太會操手機了XDDD 07/24 20:29
我沒有操它RRRR 雙清用了一陣子以後總算恢復正常了 跟全新的一樣 肛溫 //來更新一下供後人參考... 原來跟什麼暫存啊 記憶體無關=_= 雙清用個一天一樣會當掉 是我之前下載一個在晚上會降低藍光的app搞的鬼... 移除就沒事了 謝謝各位 ※ 編輯: lalo (47.185.209.103), 07/27/2018 02:54:24
rich55720 : 我遇到的也是app打架,螢幕一整晚亮在鎖機畫面,醒 08/17 03:40
rich55720 : 來沒電查看電量都是螢幕用電,還找不出是哪個app 08/17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