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之前一隻手機是hTC的m9ew 使用一年後續航已經不忍直視 大概出門過後使用20分鐘就剩7X的電量 尿袋一定要隨身攜帶 最近剛換了諾基亞的7 plus 對於電量很滿意 但也怕以後續航會走下坡 想要好好保養電池 可是聽到有人說電池充過夜不好 但我上網查之後又查不太到充過夜會怎樣 來板上爬文也沒有看到太詳盡的電池保養方法 請求各位先進的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80.141.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2429852.A.81C.html
elainakuo : 換大破 07/24 18:58
DavidXie : 沒必要 07/24 18:59
x3028671 : 不要邊玩邊充 不要用到沒電再充應該就行了... 07/24 18:59
olmtw : 不要過放就好 07/24 18:59
asosan : 比起怎麼充 過熱對電池影響更大 07/24 19:13
Gunslinger : 不要用到斷電 然後我的經驗是一年過後漸漸衰退正常 07/24 19:21
y800122155 : 盡量不要開螢幕 不要開機的話更好 07/24 19:46
RAA1144557 : 想太多,就算電池0%也有預留,自然衰退只是快或慢 07/24 20:05
TPDC : 一年換一顆電池 (X 07/24 20:07
ballcat : 保持充電別太熱..然後不要太低電量才充 07/24 20:19
DFIGHT : 一個月保持一到兩次全充,30啪以下充到90啪以上, 07/24 20:37
DFIGHT : 不要買散熱不好的手機,電池掉到30啪以下不要玩遊 07/24 20:37
DFIGHT : 戲或高溫耗電程式,保持30啪電量以上,有空閒就插 07/24 20:37
DFIGHT : 電保持電池活性,一直插著也沒關係,絕不要做插電 07/24 20:37
DFIGHT : 腦玩手機,充電慢沒差,但不行越充越沒電,電腦usb 07/24 20:37
DFIGHT : 容易觸電又充很慢,傷電池,電池高溫不要玩遊戲, 07/24 20:37
DFIGHT : 以上講那麼多,比不上兩年後小米換電池,htc換電池 07/24 20:37
DFIGHT : 會幫你主機板一起受潮換掉,所以有關電池保養什麼 07/24 20:37
DFIGHT : 的都是騙人的,買到apple htc,換電池都是大陣仗 07/24 20:37
breakhart : 忌邊玩邊充電 快沒電再充 07/24 20:37
DFIGHT : 邊玩邊充電只要電量是往上升,都沒問題,問題是不 07/24 20:44
DFIGHT : 要像apple溫度過高降頻又傷電池,要買散熱佳的就沒 07/24 20:44
DFIGHT : 差了,有時候我都在感慨,apple一點散熱都沒,人家 07/24 20:44
DFIGHT : 5000 6000的手機,都有散熱思路,把熱導向背殼和銀 07/24 20:44
DFIGHT : 幕上下邊,啊apple死不要 07/24 20:44
makotoyan : 請教一下,用到20%再充會太低嗎? 07/24 22:17
DFIGHT : 不會,重點是低電量不要高溫玩遊戲,高溫玩遊戲保 07/24 23:07
DFIGHT : 持30以上,平常看網頁用到10啪都沒差 07/24 23:07
DFIGHT : 而且請保持一個月要做兩次以上,不要一直都高電量 07/24 23:08
DFIGHT : 一整個月 07/24 23:08
mygoing : "保養"電池 我笑了 07/24 23:50
SSSONIC : 要當傳家寶用的手機 當然好好保養啊 07/25 10:42
angel2210 : 在下索粉的經驗是不用保養 耗電有時不是純電池問題 07/26 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