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簡單說明一下NFC技術(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了)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通信技術) NFC技術的基本應用可以分為以下4種類別: 接觸通過(Touch and Go) 如門禁管制、車票和門票等,使用者只需攜帶儲存著票證或門控密碼的移動設備靠近讀取 裝置即可。 接觸確認(Touch and Confirm) 如移動支付,用戶通過輸入密碼或者僅是接受交易,確認該次交易行為。 接觸連接(Touch and Connect) 如把2個內建NFC的裝置相連接,進行點對點數據傳輸,例如下載音樂、圖片互傳和同步交 換通信簿等 接觸瀏覽(Touch and Explore) 一個內建NFC的設備可以無縫方便地瀏覽存儲在另一個有NFC功能的設備中的信息。 至於NFC實際上的應用 最多的部分在於行動支付與電子付款拉(如:悠遊卡、apple pay、android pay等) 未來的應用在於物聯網的部分(註) (註:物聯網是指被連接到網路的各種物品,包括從智慧恆溫器、車庫門,小至牙刷、 心跳感應器,甚至屋內的家具和燈泡。) 如果沒有NFC技術,您可能要先開啟各種裝置的無線網路 接著一個一個輸入密碼帳號,接著讓兩個裝置互相連線 而使用NFC只要兩個裝置靠近感應就能連線 看似複雜的步驟只要利用 NFC 感應一下就能完成,簡化很多步驟 很多應用的例子可以說明的 印表機: 有了NFC的印表機,您可以拿您的手機跟印表機接觸之後,就可以選擇您要列印的文章 或是圖片。 耳機:無線的耳機只要感應到NFC的設備就能完備配對。 遙控器:外面賣場常會有賣萬用的遙控器,若是這個遙控器有NFC的設備,那配對就簡單 多了,碰一下電視就能遙控電視,碰一下音響就能遙控音響。 數位相框:當您拍完照片要放在數位相框時,不再需要使用USB轉來轉去,只需要碰一下 ,就能將您的照片,自動上傳到相框裡面。 我個人比較常用到是檔案傳輸,我是使用sony單眼相機傳相片到手機 我就是靠NFC感應後自動連線,還有啟動藍芽耳機或藍芽喇叭也是用NFC居多 ※ 引述《p00o99o (YA!)》之銘言: : 最近看板 看子龍牌今天要上的MAX手機 : 很多人拿他跟小米比較 主要有兩個論點我無法理解 : 有人說現在手機沒有NFC就是垃圾 : 但NFC有什麼好用的應用嗎? : 我的SONY手機NFC一點用處都沒有之外 整天跳出NFC容量不足的通知 ^^^^^^^^^^^^^^^^^^^^^^^^^^^^^^^^^^^^^^^^^^^^^^^^^^^^^^^^^^^^^^^^^ 本來我想說用sony手機沒遇過,我查了一下,只有sony m5有這情況....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9&t=5048623&p=2 這已經是去年的問題了,google play 服務更新問題,不過好像現在已經解決了 除非你的手機軟體一直沒更新過 : 根本沒用還能容量不足 讓我一直對他很反感 也不當能悠遊卡用 : 另外一點 很多人推小米的競品給長輩用 但小米超難用的 一點都不適合台灣的使用者 : 要讓一個APP功能像其他品牌手機能用 要設定一大堆東西 有時候還會失效 : 推薦的人真的有用過?還是看規格在講幹話? : 子龍牌我就沒用過了 QQ : 請大家分享一下 -- 忠言者,多是逆耳, 矛盾也。 何故忠言總是逆耳? 矛盾也! 矛盾卻也在於 ... 誰不好美言。 『火鳳燎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40.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2655872.A.798.html ※ 編輯: tsd (59.126.40.137), 07/27/2018 09:45:37
p00o99o : z5 也有 只是災情沒這麼廣泛 07/27 10:09
key0077 : 也就是說相關設備都要支援這項技術 不支援依舊無用 07/27 10:34
key0077 : 對家中完全沒有NFC設備來說從頭買還滿雞肋的 07/27 10:35
to19880428 : SONY產品很多都有NFC啊! 可以買來配對 07/27 10:35
to19880428 : 會跳出不足 是之前的手機吧 07/27 10:36
princeguitar: nfc很實用! 近年沒nfc的手機根本沒價值 浪費荷包 07/27 11:13
k1dave6412 : 有時候對NFC傳輸感到疑惑,會是NFC配對後用藍芽傳 07/27 11:41
sthermit : 希望能快點有NFC悠遊卡(不需要換NFC SIM) 07/27 11:49
windsoul0312: touch and connect我滿多時候用的 07/27 11:49
windsoul0312: 女友在手機查到想吃的東西 然後點了地圖 手機對碰 07/27 11:50
windsoul0312: 我就可以看位置和導航 根本不用用到IM作中介 07/27 11:50
dawn5566 : 樓上我男友用iphone好像沒NFC,是否就不能像你那樣 07/27 12:07
dawn5566 : 輕鬆又溫馨惹QQ 看你的描述好想試試看XD 07/27 12:07
jin062900 : iPhone有NFC 只是蘋果鎖起來不給你用而已 07/27 12:11
dawn5566 : 心碎 07/27 12:14
iamxup6 : iphone有NFC啦 不然apple pay玩不了 07/27 12:38
kinmengon : 蘋果就是像皇室那樣 朕就是不給你 07/27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