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標題:有望成為標配!iPhone XS Max發現首度搭載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 ▲iPhone XS、XS Max實機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S、XS Max 實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在日前公開了 iPhone 新機的拆解報告,發現今年所發表的 新款機型當中,首度搭載了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過去蘋果早在 2017 年便曾揭露過 這項技術,而像這樣的電源管理晶片(PMIC)將可以協助控制 iPhone 的充電、電池管 理與相關功耗,目標是讓 iPhone 變得更加省電。   然而在此之前,Dialog 是蘋果的電源管理晶片獨家供應商, 2016 年的七成銷售 額都是仰賴蘋果訂單,如今蘋果宣布採用自製晶片,選擇不再仰賴 Dialog 的供應,此 舉也讓 Dialog 受到不小的衝擊,不僅訂單大砍三成,而股價更是暴跌。   根據 iFixit 所揭露的實機拆解照片指出,可以看到今年推出的 iPhone XS Max 首次採用了蘋果自製的電源管理晶片,為本次的新機型帶來更卓越的電池續航力,並且 印證了先前外界所一直不斷謠傳的「蘋果自製晶片說」,而這樣的關鍵零組件技術回歸 蘋果手中,可以預期未來往後幾年蘋果將會陸續在以後的新機型實裝自製電源管理晶片。 ▲ 圖中藍圈處為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機種(圖/翻攝自 iFixit)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922/1264636.htm 心得:將來會有更深度最佳化的電源管理。使用中斷電、電量顯示失真等等造成鋰電池 運作的行動裝置長期飽受里程焦慮的困擾。蘋果沒有省電黑科技也沒有超大電池黑科技 所以只好向電源管理晶片開刀啦。為Dialog默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147.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7608320.A.88D.html
maplefff : 太神啦 09/22 17:28
abc21086999 : 這種一把抓不知道到底好不好 09/22 17:30
james732 : 蘋果的目標該不會是做出一隻100%自家零件的手機? 09/22 17:30
james732 : 而且電源相關晶片的門檻應該不低…覺得很神 09/22 17:32
onollll : 蘋果不愧是國際大廠 反觀HTC....QQ 09/22 17:50
onollll : 身為HTC迷的我有些難過 09/22 17:50
onollll : 看著手上的HTC 我哭了 09/22 17:51
onollll : HTC 加油...成為世界第一吧 09/22 17:52
bcs : 18w pd 09/22 18:04
zsp40773 : Emmmm...三星在S8 E8895版就有自製的PMIC了... 09/22 18:05
feiliu7081 : 整天過河拆橋的公司。 09/22 18:07
YEH0312 : 5V1A笑死人 09/22 18:14
OROCHII : 還是太貴了 09/22 19:38
jimshow2001 : 真的 htc的教訓告訴我們自給率的重要性 09/22 19:46
simo520 : 一個一個晶片砍 09/22 21:27
fuyofuyo : 要跟三星一樣一條龍了嗎? 09/22 21:48
kevinlin12 : 5樓反串 09/23 08:16
qazwsx0128 : 省電(x) 閹割效能(o) 09/23 09:01
Aerogel : 其實只要量大開需求要合作廠商 ODM與聯合設計或買 09/23 09:14
Aerogel : 斷掛自家品牌,這很常見呀 09/23 09:14
yuinghoooo : 蘋果的性格應該會買下來,這次不是這樣 09/23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