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ZF4 Pro已經跟在我身邊半年了 基本上在這半年間,我對這支手機各方面的表現都感到相當滿意,雖然前陣子因為系統的BU G,所以碰上Android系統異常耗電的問題,不過好在一個月前就透過更新解決耗電問題,現 在使用上已經沒有什麼問題 大家關心的螢幕部分,在使用半年後,我已經發現狀態列已經有輕微烙印產生,但不明顯, 其他地方倒還沒發現烙印的狀況,這塊天馬的OLED似乎比我預想的好一些,不過最近已經碰 上兩次觸控異常的狀況,一次是突然自己鬼觸,另一次是打BGD突然觸控失效,但第二次的 狀況我當下立馬切回桌面測試觸控,卻又正常,個人研判可能是遊戲問題 相機部分個人是覺得表現不錯,搭配HDR+馬上實力全開,原廠相機有時候在處理HDR還是有 些不優,光學變焦的功能對我而言意外實用,最近上大學後超依賴光學變焦來拍老師在黑板 上的筆記,無損變焦還是有其優勢存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開HDR+常常會閃退,都要重 開幾次才能順利開啟HDR+,求各位推薦ZF4 Pro能順利使用不閃退的HDR+,我目前使用的是 下列該版本的HDR+ https://i.imgur.com/6rLZTvu.jpg 續航部分受益於3600mAh的電池容量加上AMOLED螢幕的採用,讓ZF4 Pro有著不錯的續航力, 但最近在學校感覺耗電速度似乎比較快,今天在家的續航力反而意外的好,還能SOT超過7小 時 https://i.imgur.com/5R9fNTX.jpg 總結:我看到5z的那個螢幕果然還是會忍不住想換手機,不過換了感覺相機方面是降級,姑 且不論軟體調教問題,ZF4 Pro光三個感光元件都是Sony的,體質就比5z好不少了,尤其是 前鏡頭的部分,在ZF4 Pro還支援PDAF,反觀5z只是普通的前鏡頭,願ZF4 Pro能順利陪我度 過大學生活,未來要換手機應該還是會繼續以華碩作為先發名單,希望華碩別讓我失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50.135.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7695713.A.FA2.html
paul40807 : ZF4P的前鏡頭是泛焦還是焦距可變? 09/23 17:43
nk950357 : 犯焦吧 09/23 17:44
kinmengon : 半年狀態列就出現輕微烙印 天馬oled還是離三叔的 09/23 17:46
kinmengon : 旗艦用oled有些差距 你平常是全亮度使用嗎?09/23 17:46
我平常亮度是自動調整,基本上只有在戶外才會高亮度使用螢幕,但我平常在戶外使用手機 的時間其實不長XD
paul40807 : 另外 ASUS跟小米的觸控都不怎麼樣 別懷疑不是手機09/23 17:47
paul40807 : 問題 XD09/23 17:47
paul40807 : 打錯 不是遊戲問題09/23 17:47
第一次鬼觸的狀況我確定是螢幕問題,因為退出遊戲後一樣會自己亂點,鬼觸位置集中在下 半部 第二次退出遊戲後,發現觸控是正常的,不過這已經引起我的注意了,或許之後不可避的還 是會遇到Zentalk上那些觸控問題QQ 不過畢竟這支ZF4 Pro是ZF3續命來的,所以我也就比較寬心了
AstraH : 在家裡連WiFi當然比較省電啊大哥09/23 17:48
並沒有,我平常在家一樣是掛4G網路,因為家裡固網只有30M QQ
force5566 : 天馬和三星oled差太多了,之前看展示s8和zf4p的感09/23 17:49
force5566 : 想09/23 17:49
之前我拿過朋友的S8+把玩過,我倒覺得ZF4 Pro的螢幕表現還算可以,但是和三星OLED的表 現還是差了不少,也因為這點其實我有點想換5z,不過最近剛開學,錢都拿去買書了,換5z 這件事變得更遙不可及了QQ
paul40807 : 不過我覺得還是LG的LCD漂亮 雖然會殘影09/23 17:55
paul40807 : 相較於各OLED還有LCD螢幕09/23 17:55
我看過漂亮的螢幕還是不夠多,基本上我目前看過最喜歡的就是iPhone的螢幕,但絕對不是 XR那塊720P的螢幕XDD
AstraH : 那麼就是家裡的訊號較好,db值很低09/23 17:59
這點其實也沒有,反而在學校還有穩定的4G+,不過家裡和學校兩邊的db值大概都在-80~-97 之間,為什麼在家比較省電我真的很好奇……
joas : zf4p的鬼觸跟遊戲無關啦!單純是面板爛 平常在滑也 09/23 18:15
joas : 常常固定某個地方比較不靈敏,不過看在它效能還可 09/23 18:15
joas : 就無視它 主要是返回跟多工鍵 比較常沒有反應比較09/23 18:15
joas : 糟糕09/23 18:15
我的返回鍵沒什麼問題,反而是要久按多工鍵截圖,常常會自己斷掉,變成切換應用程式,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比較困擾
thewildman11: zf4pro的前鏡頭可以自動對焦喔!我這台用久了會越09/23 19:10
thewildman11: 來越慢,按電源鍵可能要等上0.5秒才會點亮螢幕,但09/23 19:10
thewildman11: 重新開機就好了,沒想到6Gram沒有想像的那麼好。09/23 19:10
我是偶爾要按兩次開機鍵才能開啟螢幕,不知道是哪邊的問題
NX9999 : 推推,這支真的很棒@@尤其電池大 09/23 19:19
NX9999 : 補推 09/23 19:23
電池容量真的大
kidlee : 聽起來ZF4Pro比5Z還值得買啊… 09/23 19:35
5z的優勢就是那塊友達的螢幕還有S845,現在讓我選我還是會很猶豫
NetsFan : 記憶體再大 系統慢還是一樣啊 又不是無底洞記憶體 09/23 19:36
sam40026 : 跟工程師再來一碗,身旁又躺著全新ROG鳳09/23 20:09
shihhhpin : iPhone Xr的解析度跟8是一樣的 都是326ppi09/23 20:26
原來,我對iPhone沒什麼研究,受教了
Joba07 : 我的zf4是裝5.2.022.191678196-V1版本 不會閃退 09/23 20:52
感謝分享
GTR12534 : 我也差不多半年,還沒烙印的情況 09/23 21:20
我是狀態列輕微烙印,其他一切完好
psg468203 : 不敢嘗試oled09/23 22:37
試了之後我真的覺得回不去了,除了會烙印,我真的想不到讓我選LCD的理由
joas : 這台的問題最大是觸碰,應該大家都有遇到亂跳還是 09/23 22:47
joas : 沒反應的情形,再來是多工跟返回鍵有時會沒反應(話09/23 22:47
joas : 說上次去換,華碩櫃檯跟我說返回多工跟螢幕總成做 09/23 22:47
joas : 一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怕!)烙印反而不用擔心,09/23 22:47
joas : 我的zf3z用一年才狀態列輕微烙印而已09/23 22:47
對了,螢幕烙印可以送回皇家換螢幕嗎?滿好奇的
joas : 印象中 保固內 而且嚴重的話,好像可以換,但正常 09/24 01:48
joas : 使用要在保內嚴重烙印不太可能 倒是zf4p的螢幕感覺 09/24 01:48
joas : 比zf3z亮度低很多09/24 01:48
亮度比較低是否相對產生烙印的時間也會延後?
nk950357 : 解析度一樣?iPhone 8是1334*750欸...誰跟你一樣09/24 03:03
nk950357 : Ppi一樣不代表解析度一樣..09/24 03:03
※ 編輯: ShibaTatsuya (110.50.135.143), 09/24/2018 09:54:09
z7798xx : 確實缺點是螢幕觸控會失靈,我個人覺得是螢幕開太久 09/24 10:16
z7798xx : 的關係,不過螢幕關起來休息一下又會變回正常 09/24 10:16
braintu : 解析度有明確定義嗎?ppi一樣解析度就一樣這個說法 09/24 11:49
braintu : 沒有錯吧 09/24 11:49
kinmengon : 銀幕觸控跟銀幕開啟時間有關係也算不正常吧! 09/24 17:29
michelle0308: 有點怕怕 09/25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