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daily/20180924/38134194 安卓超車蘋果 明年5G是標配 蘋果iPhone XS定位為小改版,讓競爭廠商直呼鬆口氣,但也讓外界不免質疑,蘋果引領 產業風潮的創新設計是否降溫。不少陸廠在先進製程、外觀設計、鏡頭規格都已挑戰蘋果 。而迎接下一世代5G到來,華為、三星因應5G機款積極卡位,明年安卓旗艦機5G規格成標 配,但反觀蘋果最快恐要到2020年,安卓陣營規格確定超車蘋果。 iXS系列仍沿襲被暱稱為劉海頭的設計,以利3D感測功能,鏡頭也維持1200萬畫素、6P鏡 片的設計,並沒有令人為之一亮的新技術或外觀設計。相較安卓,打出升降鏡頭、潛望鏡 頭、3鏡頭等規格,題材似乎不足。 蘋果與高通專利未解決 更別說,不少安卓品牌已預告明年5G機款將就位,以蘋果產品策略看,因與高通專利訴訟 還未解,最快支援5G的機款會是2020年。 3C達人廖阿輝指出,市場或許質疑,相較於安卓陣營硬體規格戰積極,蘋果創新似乎不夠 快,但以蘋果的特性,切入新設計或功能,就是相準可快速商用和已經成熟,也會重新定 義此一功能。 廖阿輝也說明,過往蘋果在iPhone系列機款採用新設計,多會維持3~4年,因此可預期劉 海頭全螢幕的外觀還會持續,也有助於蘋果力推的3D感測辨識體系。 手機王主編張利安表示,以蘋果今年iXS採用前鏡頭+3D感測,應屬於雙鏡頭,部分品牌廠 在溝通時,如採用多1顆鏡頭,不免讓人覺得很厲害,多鏡頭等規格,有時候會是市場需 求,而非產品需求;不過,相機規格相較其他外觀測設計,仍有相當大的變革空間。 -- 心得: 不知道3G的服務是否能夠真的如期終止 目前台灣業者的4G VoLTE好像也還沒完全到位 現在即使手機的5G規格已經到位 也不知道何時能用得上 而且手機也變成了消費型的電子產品 很多人不到1~2年就會換新手機了 就算蘋果跟高通卡在專利的問題 在2020年以前5G的布建可能還沒完全普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7792364.A.A5F.html
dreamgirl : apple有看到車尾燈過嗎? 09/24 20:33
kouta : 現在根本沒地方有5G 現在出5G要給鬼用 09/24 20:36
Fezico : 鬼島5G喊爽的... 09/24 20:37
asdf3164 : 蘋果真的輸安卓地方還很多 09/24 20:38
DFIGHT : 沒關係,我們永遠記得2018 apple重新定義雙卡雙待 09/24 20:38
DFIGHT : ,還是會不能用的雙卡(咦? 09/24 20:38
vinsmokesanj: 重新定義5G 09/24 20:39
TWilde : GGGGG 09/24 20:42
nk950357 : 可是明年韓國就要推5G了欸 09/24 20:42
DFIGHT : 我從沒見過如此品牌,還記得那年htc 10給的完美網 09/24 20:43
DFIGHT : 路速度,不曉得這次htc還會不會一樣領先出高速網路 09/24 20:43
DFIGHT : 手機 09/24 20:43
DFIGHT : 一個敢口號喊的翻天雙卡雙卡,呵呵結果不能用喊爽 09/24 20:43
DFIGHT : 的 09/24 20:43
DFIGHT : 在我看來網路方面htc一直領先apple的 09/24 20:44
nk950357 : 那是因為中華電信先跟HTC合作吧 09/24 20:45
nk950357 : 不然依照當時的規格我記得三星也可以達到相同的速 09/24 20:45
nk950357 : 度了 09/24 20:45
RieX : 目前手機工藝有辦法跟蘋果一決高下的真的只有htc了 09/24 20:46
DFIGHT : 這就叫做有誠意,看看小米最近出的殘頻手機,台灣 09/24 20:46
DFIGHT : 實際日常體驗網路就是輸htc 09/24 20:46
awpex127 : 安卓現在領導品牌是哪一家 09/24 20:46
awpex127 : Htc太潮了吧 09/24 20:47
nk950357 : Emmmm那是小米啊 拿踢西旗艦比小米為免也太看不起 09/24 20:47
nk950357 : 踢西惹 09/24 20:47
JuiFu617 : 台灣5G5年後見 09/24 20:48
DFIGHT : 5g速度快的不是一倍兩倍,當有人做出來的時候,喊 09/24 20:48
DFIGHT : 說5g還很久很遠什麼的鐵定被淘汰,市場是很現實的 09/24 20:48
james732 : 不過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呢…QQ 09/24 20:49
DFIGHT : 誰知道,每個人都在加班趕工,馬上就要做出來了, 09/24 20:51
DFIGHT : 誰首發都沒差,一大堆都在量產,只有apple在重新定 09/24 20:51
DFIGHT : 義雙卡雙待,我真是醉了 09/24 20:51
lpk8610fe : 標配你妹 5g限速21m在等你 09/24 21:12
changmary : 蘋果有贏過安卓嗎? 09/24 21:15
millylu0711 : 5G本來就還要很久阿XD 出來又不等於普遍 09/24 21:21
zn718293 : 安卓輸過蘋果嗎? 09/24 21:21
tctv2002 : 5G主要是給設備用的好嗎 一般民眾 沒特別需求不會 09/24 21:22
tctv2002 : 去辦啊 09/24 21:22
tctv2002 : 雖然跟風的也是一堆啦 09/24 21:22
millylu0711 : 台灣到2020年5G都還不知道能否普及吧呵呵,看看現在 09/24 21:24
millylu0711 : 4G也還沒到完全普及,5G要普及,基地台要建更多,以 09/24 21:25
millylu0711 : 台灣鯛的性格,估計又一堆抗議聲浪了XDD 09/24 21:25
kouta : 在這個板安卓當然沒輸過啊 啊 除了平板 09/24 21:29
x3028671 : 蘋果什麼時候領先過? 09/24 21:36
freerun : 台灣5G還早,4G的折舊都沒回來 09/24 21:39
tory7212 : 5樓,是鬼島不能用的双卡,他國用的開心到嚇嚇叫 09/24 22:40
kouta : 到時候板友可以在台灣拿著5G手機享受心靈加成惹 09/24 22:49
kl50365 : 蘋果創新設計?是還活在7年前嗎 09/24 23:35
amovie : 4G和3G剛推的時候 台灣比較慢其實也感覺不出來 09/25 00:31
amovie : 因為便宜的手機還不存在 09/25 00:32
Hohenzollern: 國內4G比最早開台的國家晚三年 5G只要晚二年都算快 09/25 02:07
Hohenzollern: 3G最晚開台的就是威寶 拖到執照的限期2005年底 09/25 02:09
gamedf : 先問要不要辦2636,不然超車有什麼屁用 09/25 09:23
bearq258 : 2022年再來買5G就好,等成熟再來看,基地提要大翻修 09/25 09:57
bearq258 : 5G基地台投資很大。短期這兩年廠商都會觀望 09/25 09:59
y0y06a11 : http://i.imgur.com/N8T3dkh.jpg 踏取6超順 09/25 15:32
y0y06a11 : http://i.imgur.com/lQfMdqt.jpg 膨脹一樣順 09/25 15:32
y0y06a11 : 真正的心靈加成來了 09/25 15:32
s37166117 : 笑死 #順 09/25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