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iPhone貨源足 傳通訊行降價求銷量 2018年09月25日 04:10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今年新iPhone開賣出現兩大怪現象,其一,以往貨源少、開賣前幾周 只在電信通路及蘋果授權經銷通路才買得到,今年新iPhone一開賣、 全省相關通路「舖天蓋地」的賣,加上到貨量號稱「史上最充足」的 一年,開賣首日即傳出一般通訊行先降1,000元,中秋連假這幾天又 擴大至降價2,000元出售,凸顯通路降價求銷量,避免囤貨壓力。 其次,以往iPhone新機上市、舊款iPhone銷量急速下滑,但今年卻很 反常,iPhone7、iPhone 8甚至iPhone X銷量並未下滑,顯示消費者 對於新款iPhone售價偏高,「退而求其次」購買舊款iPhone的人仍不 少,這對新機銷量難免造成影響。 相較新iPhone開賣首日、買氣比預期好,中秋節連續3天假期的買氣 有些微下滑現象,主要與連續假期、民眾出遊或返鄉烤肉有關。 整體來看,中華電信全省門市加上神腦全省通路銷售總量初估約有 1.5萬台,台灣大及遠傳各有1萬台,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各約2,000 ~3,000台。PC home首日8分鐘賣出千台,燦坤全省96家Apple Shop 首日4小時賣出5,000萬元業績來看,加上全省通訊行的業績,業者初 估中秋節假期,全台大約賣出5~6萬台新iPhone。 由於新iPhone售價偏高,搭配門號的購機價、以1399資費還要21,300 元起跳,儘管中華電信在中秋節假期針對全台200多萬申裝的499雙飽 資費用戶祭出698元升級購機方案,資費內容與499雙飽相同,購機價 從28,900元(Xs 64GB版本) 起跳、每月還需多繳200元月租費來看 ,預期對於499雙飽資費用戶的吸引力還不夠,推升買氣力道仍嫌薄 弱。 (工商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925000276-260204 通訊行這種可能不用太依照官方定價來販賣的店家,視量來調整價格就很重要了 如果大家都缺貨當然能趁機漲價大賺一筆,但貨源充足靠降價也能薄利多銷吧!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7830967.A.F38.html
hakuoro : 貨源充足的意思就是銷售量不足啦 09/25 07:24
PCMAN2005 : 5萬的能賣趕快賣啊,10月反指標2萬5 XR準備掃榜 09/25 07:24
JustinPai : 過氣手機 09/25 07:25
coldreflect : 太貴了@@ 09/25 07:28
saimeitetsu : 除了SOC之外,還有什麼沒有cost down... 09/25 07:28
hsiung9 : 真果迷只買512G 09/25 07:29
PCMAN2005 : 花5萬不如買兩隻xr,遊戲還能雙開呢 09/25 07:30
KY1998 : Xs max金色256g早就賣完了,貨哪有很多 09/25 07:41
OGC789456123: XR出絕對取代i8+ 狂賣 09/25 07:43
suifong : XR要賣翻了 09/25 08:00
simo520 : Xr應該也跌個3000應景一下~ 09/25 08:05
JuiFu617 : 夜拍還打不贏安卓,這照相水準買XR就夠了 09/25 08:05
a29976137 : 降價就不潮了 09/25 08:19
ww : 看Xr跟Xs銷售比例就知道台灣果粉摻水的比例有多高 09/25 08:20
JuiFu617 : 原來花26900的XR是蘋果水粉 09/25 08:26
PCMAN2005 : 果粉也要分vip等級嗎 09/25 08:28
b8806 : x賣的不好!!新款會賣的好,才奇怪 09/25 08:35
seanflower : Xrxrxrxrxrxrxr 09/25 08:37
alberchi : 利潤是多少啊,可以降兩千賣? 09/25 08:41
syensyens : 等下月銷售排行出來卓卓不也一樣被打臉! 09/25 08:45
jeff101234 : 不就海水退潮而已XD 有什麼怪的 22K忍一個月不吃 09/25 08:45
syensyens : 難道愛瘋賣爛卓卓就超越?笑 09/25 08:45
jeff101234 : 不喝可以捏著買6/7/8 X以後捏爆還是沒辦法打腫臉充 09/25 08:46
jeff101234 : 胖子 當然只好買降價的8假裝很會算 09/25 08:46
jeff101234 : 只要基本工資從22K提升到50K XS就狂賣惹 09/25 08:47
buyerko : 去年也說8賣不好,一開賣就撿到便宜 09/25 08:48
wei5566 : 有什麼好怪的 那個鬼價格沒人買正常 09/25 09:00
skyangler : 利潤太高,少賺一點還是賺很多 09/25 09:03
skyangler : 全面X化就沒有水果味了,i8買氣出籠,價格不降反升 09/25 09:05
skyangler : ,怪哉~ 09/25 09:05
iamxup6 : iphone囤貨壓力應該比較小吧? 09/25 09:19
steffenlee : 3萬上下本來就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價格 4-5萬很多人 09/25 09:33
steffenlee : 會縮手(我周遭親友幾乎都在等XR才要換) 09/25 09:33
hegemon : 還有庫克的薪水沒cost down 09/25 10:16
super1725w : 為什麼會有人想用2w多快3w買一個半殘的xr 花了這麼 09/25 10:22
super1725w : 多錢還缺東缺西 09/25 10:22
PCMAN2005 : 因為便宜一萬阿(汗) 09/25 10:34
Mulsanne : XR空機也折2000嗎 09/25 10:54
PCMAN2005 : 想太多 很多人等這支 09/25 10:59
cheng1208 : 我也覺得到底為啥硬要選XR...真的不如加價選X好多了 09/25 11:19
a930078p82 : 之前幫忙消庫存6s的電信真辛酸 09/25 11:41
Anthonypapa : 我22號在通訊行買MAX 64G空機就直接降兩千了 09/25 11:57
photoless : 幫庫克清庫存的腦粉 09/25 12:20
lnick32117 : XR只要降到22K左右,保證銷量第一 09/25 13:26
yagou45 : 請問哪間通訊行降2000了 09/25 13:53
zsp40773 : 9F果粉信仰度看來也會買一支 09/25 14:52
AEae2014 : 等XR「即將」上市開賣的時候就知道了...... 09/25 17:07
Rinkochar : 周遭的朋友也在等XR,27k,比較正常 09/27 21:35
Rinkochar : 只是沒OLED,跟少一顆鏡頭 09/27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