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yeuiechang : 需求是創造出來的 XDDD 09/29 17:02
推 ta497636 : 推!真的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真為長輩設想。 09/29 17:06
推 tommy123310 : 練球好嗎 用什麼手機 09/29 17:06
推 APC : 樓上是 John 嗎? 09/29 17:16
→ leopika : 以我父母目前的視力而言,他們真的不會在乎是用什 09/29 17:18
→ leopika : 麼拍的 09/29 17:18
→ jaannddyy : 真的這麼有需求 不會自己去研究?有人愛喝茶就研究 09/29 17:19
→ jaannddyy : 茶阿,我自己是喝不出一斤五千跟五百的差別啦,硬把 09/29 17:19
→ jaannddyy : 自己的電子產品觀念套用到別人身上才是狹隘 09/29 17:19
→ jaannddyy : 如果父母要送小孩考上台大的禮物,送高級茶葉他要嗎 09/29 17:20
→ jaannddyy : ?他寧願要iPhone或電腦,同樣小孩送老人禮物也是這 09/29 17:20
→ jaannddyy : 樣 09/29 17:20
→ jaannddyy : 自己愛的要死的東西就以為別人也愛,科科 09/29 17:21
→ leopika : 我父母目前是手持iphone卻覺得oppo拍照比較好那種 09/29 17:21
推 fp737 : 別再發作了好嗎? 09/29 17:24
→ walter741225: 當你兒子應該不錯 第一隻就能拿旗艦 09/29 17:25
→ walter741225: 我覺得第一隻怎樣都無訪 但是第二隻一定要確認需求 09/29 17:26
推 kuokuokuo915: 推茶葉的例子 09/29 17:54
→ kuokuokuo915: 送男女友禮物都會再三確認需求,還會上網問網友問 09/29 17:55
→ kuokuokuo915: 異性意見考慮cp值最高的方案,結果買手機送父母就 09/29 17:55
→ kuokuokuo915: 要無腦送旗艦? 09/29 17:55
→ The5F : 買五萬手機沒買2萬以上機送人都是 _ _ 09/29 17:56
噓 kouta : 所以你奶奶拿哪支 說一下給大家聽啊 09/29 18:04
→ kouta : 讓大家聽聽看有多旗艦 09/29 18:05
→ pujos : note5而已 09/29 18:07
→ pujos : 上面舉茶葉的是在說啥鬼 09/29 18:08
→ pujos : 你去問問你小孩一萬塊文書雜牌機,跟正常一點的電腦 09/29 18:09
→ pujos : 他要啥麼 09/29 18:09
→ pujos : 什麼時候今天同一種商品的旗艦對比電子垃圾,變成茶 09/29 18:11
→ pujos : 葉比3C這種完全不同的東西 09/29 18:11
→ jaannddyy : 我媽走一走路就買了一包五萬的茶葉,回到家說要分給 09/29 18:13
→ jaannddyy : 我喝,我說不要,我買迷客夏的我覺得比較好,懂了嗎 09/29 18:13
推 jaannddyy : 我很常喝茶,但是我也不要五萬的茶,我覺得她隨時買 09/29 18:16
→ jaannddyy : 五萬的一包茶根本神經病。她也覺得會拿五萬買手機跟 09/29 18:16
→ jaannddyy : 本神經病 09/29 18:16
→ anguslf2 : 茶葉跟手機可以類比也是厲害 09/29 18:17
→ jaannddyy : 她也很開心說酒和茶這些可以招待客人又有面子,老人 09/29 18:17
→ jaannddyy : 的面子跟我們想的根本不一樣 09/29 18:17
→ jaannddyy : 在手機板當然板眾最神聖的手機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科 09/29 18:18
→ jaannddyy : 科 09/29 18:18
推 qazwsx0128 : 茶葉跟手機的類比不錯啊 09/29 18:18
推 SurfacePro4 : 茶葉的例子蠻好懂的 09/29 18:37
→ SurfacePro4 : 需求問題而已 好像送貴的就是孝順一樣 09/29 18:37
→ SurfacePro4 : 我媽換手機也再三交代不要太貴 買個max2也是愛不釋 09/29 18:38
→ SurfacePro4 : 手 所以我不孝ㄇ 09/29 18:38
推 clement80161: 茶葉根本類比錯誤,你不要茶葉是你懶得泡 09/29 19:25
→ clement80161: 如果給你20元的手搖杯和50~60元的手搖杯 你要哪個 09/29 19:26
推 tshu : 要飲品不要杯子 09/29 19:35
推 Heathclifff : 我也覺得茶葉根本不能類比 09/29 19:35
→ Heathclifff : 講真的啦 長輩都嘛為孩子想 不希望孩子花錢 當然自 09/29 19:36
→ Heathclifff : 己需求擺旁邊 09/29 19:36
推 kuokuokuo915: 說茶葉的例子不同的真的有看懂嗎。我喜歡喝茶,但 09/29 19:53
→ kuokuokuo915: 是我媽要是買五萬的茶給我,雖然為會蠻感動的,但 09/29 19:53
→ kuokuokuo915: 是我根本不想收,因為我喝不出來。媽媽的需求不等 09/29 19:53
→ kuokuokuo915: 於我的需求。同理,手機買五萬送媽媽,她當然會感 09/29 19:53
→ kuokuokuo915: 動你願意花錢,但是她真的會開心嗎?對她而言,她 09/29 19:53
→ kuokuokuo915: 對手機的需求就是10000就夠用了啊 09/29 19:53
推 Heathclifff : 可是重點 很多人根本已經預設長輩=不用用到好手機 09/29 19:58
推 kuokuokuo915: 每個人喜歡賞玩的東西不一樣。你去手錶板嗆沒有讓 09/29 19:59
→ kuokuokuo915: 爸爸直上勞的孩子不孝,去耳機板嗆讓父母帶199耳機 09/29 19:59
→ kuokuokuo915: 的孩子不孝,電腦板音響板....台灣不孝的人還真多 09/29 19:59
→ Heathclifff : 你說3萬 可能真的用不到 ,但是1-2萬還行吧 09/29 19:59
→ fcz973 : 茶葉很棒啊,他在乎拍照就會研究,當老人都痴呆哦? 09/29 22:09
推 ssmmll : 一堆奇怪的類比 09/29 22:42
推 daniel0202 : 哪裡奇怪 比喻的很好 就喜好不同而已 09/29 23:08
推 symjay : 看需求換就好,沒用到根本就是傻逼,還會被父母唸浪 09/29 23:29
→ symjay : 費錢 09/29 23:29
→ symjay : 又不是智障,花錢還活受罪,所有東西從入門款開始就 09/29 23:30
→ symjay : 好 09/29 23:30
→ symjay : 額我不是指某些人智障,不要對號入座罵我qq 09/29 23:31
推 abc0922001 : 同意這篇 09/29 23:46
噓 darkMood : 幻想垃圾等級的廢文。 09/30 00:20
推 jyrpg : 很多人被戳到痛點XD 09/30 11:07
→ filet : 送手機叫有孝心?送iphone愛當盤子就送啊 09/30 15:26
噓 nikitony2001: 到底在兇三小 09/30 15:26
推 x941u4vu86 : 說的沒錯 大概本板很多人父母百年後也沒什麼可以留 09/30 17:26
→ x941u4vu86 : 給他們 所以自己過得好就好 父母隨便囉~ 這種人現 09/30 17:27
→ x941u4vu86 : 實我也遇過不少 09/30 17:27
推 x941u4vu86 : 所以有錢的長輩們也不要太早分財產 避免子孫不孝 09/30 17:28
推 Mapodoufu : 大推這篇 10/01 08:22
推 ctes940008 : 這種人不少欸 10/01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