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ailungsheng (當包不同比較好)》之銘言: : 長輩機一詞出現時, : 手機的要求是接電話方便,待機時間長,換電池容易, : 螢幕字大,來電鈴聲大,最好一鍵撥出 : 現在可能要追加拍照容易,發line容易 : 說廉價,是原原原po的定義,我是不認同啦, : 我上述條件普通入門機就能達到,何需買高價旗艦機? : 就如同每月上網流量1G的人,去辦1xxx吃到飽,有點浪費。 : 以上個人觀點。 這東西不知道為什麼也能拿來吵,本來就是看使用需求在推薦的,一般老人用 手機唯一用的功能大概就是通話、line、google內建地圖mail等等,本來就沒 對SoC或相機有太高需求,那當然直覺就是選平價高CP值的中低階 就像去電蝦板/長輩,菜單一排就是15K以內的影音文書機。你說不行我就是要 組個CPU I9搭顯示卡RTX2080可以特效全開跑各種遊戲大作的頂級規格機才能 表現孝心,結果最後一樣只拿來上網開word...... 當然錢多愛多花幾萬買頂級零件擺好看讓他折舊的那也是個人自由啦,但一般 來說人家開單或推薦就是依詢問者的需求,這些就是用不到的東西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2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283792.A.D99.html
JuiFu617 : 長輩有同儕比較壓力 09/30 13:05
marunouchi : 樓上 長輩那年紀都比事業房子車子 學生才會在那裡 09/30 13:10
marunouchi : 比手機 09/30 13:10
Chongyuan : 看到很多人在說同儕比較壓力 到底現實中這情形真的 09/30 13:12
Chongyuan : 普遍嗎? 我玩寶可夢的時候從來沒人嫌拿紅米的長輩 09/30 13:12
Chongyuan : 我爸我阿姨他們朋友圈也都沒人在乎他們拿什麼手機 09/30 13:12
alive5566 : 我家長輩圈沒人在意手機 因為對3C普遍不懂 09/30 13:16
Lailungsheng: 推 09/30 13:16
jimmy5641723: 你也可以給你爸買I phone XS max啊 09/30 13:16
ilw4e : 長輩最信的品牌搞不好是sony呢 09/30 13:17
Lailungsheng: 一樓,有個甲甲故事可以參考 09/30 13:17
Lailungsheng: 印象是有三個老人在比較兒子的成就 09/30 13:19
Lailungsheng: A:我兒子是同志,沒有工作 B:我兒子是總裁,有自己 09/30 13:20
Lailungsheng: 的遊艇 C:我兒子是老闆,有自己的飛機 09/30 13:20
Lailungsheng: A:你們的兒子都是我兒子的男朋友… 09/30 13:20
pita30 : 一樓如果是醫生,你媽出去都比贏九成的人 09/30 13:23
qss05 : 我朋友他家開工廠,他媽朋友都用iphone、ipad,就 09/30 13:25
qss05 : 算只上網跟line還是不能被看不起 09/30 13:25
a5317264 : 拿電腦比真的很zzz 阿手機體驗本來就會差很多 電腦 09/30 13:26
a5317264 : 內顯獨顯看ptt是有差膩 09/30 13:26
ilw4e : 你不如說手機只開fb跟line現在有哪支中階會跑不動? 09/30 13:28
ilw4e : 沒有玩遊戲需求現在手機中低階CPU照樣扛得住,體驗 09/30 13:29
ilw4e : 差在哪? 09/30 13:29
ilw4e : 又不是像我第一支desire A8181時代低階就是垃圾... 09/30 13:33
a5317264 : 樓主真的拿過旗艦機? 沒拿過借朋友的來滑滑看就知 09/30 13:36
a5317264 : 道有沒有差了呀...... 09/30 13:36
pita30 : 只拿電腦上PTT的嗆別人沒拿過旗艦機是什麼情況 09/30 13:42
ilw4e :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腦補別人沒用過旗艦機XDD 09/30 13:48
a5317264 : 樓上可能有點閱讀障礙所以解釋一下 電腦你用獨顯內 09/30 13:51
a5317264 : 顯上網文書完全沒有差異 可是手機在硬體還是軟體調 09/30 13:51
a5317264 : 校上都有顯著差異 沒用過旗艦沒朋友可借建議去門市 09/30 13:51
a5317264 : 滑滑看喔 09/30 13:51
ilw4e : 又在跳別人沒用過旗艦了,閱讀障礙的應該是你自己吧 09/30 13:52
ilw4e : 只玩LINE你用S660或A12照樣跑很順,顯著差異在哪你 09/30 13:55
ilw4e : 就說說看嘛XD 只會"顯著""體驗",各種"感覺"差異 09/30 13:56
seemoon2000 : 只用line等低階需求 普通和旗艦體感只有0.幾秒差距 09/30 14:00
seemoon2000 : 現在買手機除了有火眼金睛之外還有神速反應神經了 09/30 14:00
mixings : 其實長輩也會互相比較 還是Xs好 09/30 14:06
a5317264 : 行 可能我身邊的老人是每個月跑進香團的老人 需求 09/30 14:07
a5317264 : 不一樣 End 09/30 14:07
sony1733 : 結果自己用的功能也只是那些 用旗艦? 09/30 14:12
a5317264 : 有拍照需求一律推旗艦 09/30 14:21
APC : 沒炒過幾回,別說您來過莫比爾版 09/30 14:22
farnorth : 老人很愛玩Line的遊戲 09/30 14:46
farnorth : 長輩知道手機很難用,但是長輩不說 09/30 14:48
leopika : 長輩覺得賓士比較好用 09/30 16:56
simst : 真的窮人才在比手機 09/30 17:47
WEI733 : 買台賓士給他們比較實際,不要說長輩就算年輕人也 09/30 18:08
WEI733 : 是,手機這種東西有什麼好比,買唉鳳比較尊爵不凡 09/30 18:08
WEI733 : 嗎?單純就是個人需求而已 09/30 18:08
kenny840719 : 所以用4k HDR的手機螢幕看ptt會比較爽嗎 09/30 18:23
ssd123698745: 長輩比小孩成就、比不動產、比退休後誰過得比較寬裕 09/30 19:16
ssd123698745: 誰和你比手機阿XDDD 09/30 19:17
charles716 : 比較寬裕還買中階機XD 愛比的人什麼都能比好嗎 會虧 09/30 19:36
charles716 : 的人找到機會就虧一下人 09/30 19:36
fcfd : 其實你列的那些需求也不用特別指老人 絕大部份都是 09/30 19:49
fcfd : 如此啊 09/30 19:49
ssd123698745: 用不到幹嘛不能買中階機? 我認識一個長輩雙北有3間 09/30 21:06
ssd123698745: 房的還不是拿子龍機 09/30 21:06
ssd123698745: 都那個年紀了,沒到那個程度拿支哀鳳根本也炫不了啥 09/30 21:07
ssd123698745: 富...有到那程度的根本也不需要一支哀鳳來錦上添花 09/30 21:07
ssd123698745: 你有看過人笑比自己有錢的拿不起哀鳳嗎XDD 09/30 21:09
bathilda : 說的也是,只有年輕人才比較在意用外表物質炫富吧 09/30 22:44
bathilda : 長輩要炫就是炫自己生活豐富,兒女孝順之類的 09/30 22:44
franco230345: 推樓主 我爸只用sony 09/30 23:16
s37166117 : 怎麼有人崩潰 旗艦開fb line會比中階快十倍嗎0.0 10/01 06:23
ctes940008 : 拿i9 + 2080上PTT的不少喔(遊戲買了幾百個不玩的也 10/01 08:36
ctes940008 : 是不少喔) 10/01 08:36
ctes940008 : 不過長輩那個年紀,最基本的應該是比車子手錶了 10/01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