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bin (路人_Lv眼殘帝)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討論] 關於手機的軟硬韌體的各國立法規範
時間Tue Oct 2 12:52:54 2018
分段討論
※ 引述 《nung0410 (宇行)》 之銘言:
: 標題: [討論] 關於手機的軟硬韌體的各國立法規範
: 時間: Tue Oct 2 11:30:51 2018
:
: 手機早期都可以用10幾年的,為何現在智慧型手機硬體更好,
: 電池更大,才過了一兩年就不能用呢?
: 昨天幫一個朋友設定IPHONE6 IOS8.1,一下載LINE才發現事情
: 不再是那麼簡單了,首先要安裝新版LINE,卻要強迫更新到
: IOS10以上,一查要裝舊版的LINE這麼複雜,只好放棄,
IOS8算起來真的有點老
而且蘋果本身就有計畫性汰換舊版本
真的有要留舊版的必要就用麻煩的方法
此題無解
且法律對此也無權干涉
以我自己的立場我也不支持以法律干涉這塊
改
: 用三星S5,在google play 商店安裝LINE,結果連找都沒有找到
: ,經查android版本是android5.0,最後只好手動下載來安裝
: ,facebook 有看到卻不能裝。
: 這兩隻手機跑LINE FACEBOOK APP絕對夠,為何都不能裝?
這純粹是你s5的問題
先試試看清除play商店資料/恢復原廠設定
不行再來問八
:
: 以上是軟體的部份大家還能剋服,但硬體呢?內部每一代就連電
: 池都不能通用,USB尾插更是萬萬種,
電池會因為每家硬體規格不同而需要做調整八
光是因為硬體配置不同就有得吵
硬是要通用個人是認為會限縮各家廠商的創意啦
至於USB尾插
以現在大多micro usb type-b(type-c也越來越多)來看
已經好很多了啦
以前賽班系統的時代那真的是每家都不一樣
甚至還會出現同廠牌不能通用的情況G_G
韌體更不用說了,以IOS
: 來說更新到最新慢到爆,但卻不能退刷回穩定很順的版本。
這邊BTW一下 現在Android8以後Google也在鼓勵各OEM禁止降刷囉(理由是安全性考量)
:
: 歡迎大家討論目前各國的規範及立法的情形。
:
前陣子美國好像有城市要提全面USB Type-c (iphone也要喔)
最後怎麼樣我就沒繼續追惹 還沒立法通過八
我猜原PO想討論規格統一化的問題
這個目前都有在做八
無線通訊相關就一堆標準惹
沒遵守你就別想連線惹xd
但是很硬體層面
如電池這種在設計階段就要考量不少東西的
要統一化 難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129.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455977.A.E18.html
→ shlee : 電池規格統一化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大家都想要手 10/02 13:00
→ shlee : 機越來越輕薄 把電池規格統一的話會影響到機構設計 10/02 13:00
→ Arbin : 是啊 其他硬體部件更是如此 10/02 13:04
推 nung0410 : 謝謝回復,IOS8計劃性淘汰,這是關鍵,S5不是回復就 10/02 13:30
→ nung0410 : 那也是計劃性淘汰android5或更低版本的手機.. 10/02 13:32
→ nung0410 : USB都是標準的,但USB尾插設計上是都不通用的... 10/02 13:34
推 eterbless : 沒有什麼計畫性淘汰這種東西 純粹就是舊了更新沒效 10/02 13:39
→ eterbless : 益所以把資源拿去開發新東西上 10/02 13:39
→ MyStyle : 應該說 如果這樣,公司是不是要各版本都有一組人馬 10/02 13:41
→ MyStyle : 負責更新? 一開始可能還可以,但舊的版本公司自然 10/02 13:41
→ MyStyle : 就會慢慢放棄 10/02 13:41
推 nung0410 : 如果是這樣那就讓使用者可以選著舊版的可以用狀態.. 10/02 14:40
→ nung0410 : iphone4 都有提供舊版的line 10/02 14:42
→ nung0410 : 那iphone5 為何要更新到IOS10以上才給裝... 10/02 14:43
→ Arbin : 這麼說也是 那好八 就不要叫做計畫性淘汰好了XD 10/02 15:28
→ Arbin : 至於LINE的問題 我就不清楚惹 求解XD 10/02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