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幾個問題 目前在這支跟5Z中考慮.. 1.這支的螢幕表現如何呢?先不提"據說"的120HZ閃頻 用肉眼看影片或玩遊戲 真的會有顆粒感嗎? 2.台版的指紋速度真的很差嗎?我找了許多秒按秒解的影片似乎都是中港的  少數看到的台灣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NZ9zGREfU
 一開始就失敗..據說成功率大概7成 有點微妙 台版又死不更新 怕買了被放生.. 3.原廠附的膜容易刮花嗎?好像是軟膜 不曉得鋼化膜能不能用 大概就這樣吧 其他沒防水 沒NFC能妥協一下啦 滿喜歡IOS的手勢操作 剛好這支 抄好抄滿 使用上應該會滿習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139.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490640.A.F08.html
dragon16 : 換鋼化膜你不怕指紋辨識不能用啊? 10/02 22:40
kevin860320 : 1.玩遊戲不會 但如果看youtube 放大到19.5:9的話 10/02 22:43
kevin860320 : 我看得出來解析度稍微不足 10/02 22:43
kevin860320 : 2.台版的指紋不會到慢 只是陸版的真的很快 就等更新 10/02 22:43
kevin860320 : 了 10/02 22:43
teaka : 稍微有顆粒感(對照組G6) 我的原廠膜已經花,但沒重貼 10/02 22:43
teaka : 鋼化膜,指紋辨識速度還可接受,目前覺得不適應的是 10/02 22:43
teaka : AOD跟通知有點殘… 10/02 22:43
kevin860320 : 3.原廠的超容易刮傷 我改貼hoda的 使用上沒啥問題 10/02 22:44
p40403 : 螢幕完全沒有顆粒感,我上一隻是note8,看不出哪裡 10/02 22:52
p40403 : 有差... 10/02 22:52
p40403 : 保護貼就用廖阿輝推薦那個就好 10/02 22:54
p40403 : 多錄幾隻指紋就好 10/02 22:55
mariandtmac : 看來指紋解鎖還OK 感謝信心加持 膜的話大概刮花直接 10/02 22:57
mariandtmac : 不貼了吧 說不定解鎖也會變快XD 10/02 22:57
Arthur818 : 我比較好奇指紋辨識的螢幕部分刮傷會怎樣 10/02 22:59
s899456 : 顆粒感+1 跟P20 PRO比明顯比較粗,秒退貨XD 10/02 23:02
s899456 : 重量也蠻有感的~ 10/02 23:03
BadGame : 屏下指紋解鎖 VIVO正在優化中用DSP加速 10/02 23:04
suifong : https://tinyurl.com/ybrjeo7l 10/02 23:07
suifong : 有人看的出來有人看不出來,帶現在用的手機去跟展示 10/02 23:08
suifong : 機比對一下,看看展示機就知道了。 10/02 23:08
BirthStone : 不成熟的指紋解鎖 10/02 23:09
mariandtmac : 喔喔!!感謝資訊 明天直接去現場看! 10/02 23:12
gary886 : 最近也是在考慮這兩隻 10/02 23:13
p40403 : 4000大電池當然重,續航是蠻有感的 10/02 23:19
p40403 : http://i.imgur.com/PyxjV5W.jpg 10/02 23:19
DANTEINFERNO: 拿p20 pro,比? p20 pro 408 ppi NEX 387 有差這麼 10/02 23:34
DANTEINFERNO: 多!?我到現在兩支都還在手上 我是看不出差距啦@@ 10/02 23:34
DANTEINFERNO: 另外p20 pro 180g NEX 199g 兩支都是4000mah 10/02 23:34
DANTEINFERNO: 指紋解鎖速度還行 不會比一般指紋辨識快就是了 10/02 23:35
aegis43210 : 重量輕和大電池是互斥的 10/02 23:36
mariandtmac : 指紋解鎖夠用就好了 不會比一般的快可以理解啦 10/02 23:43
mariandtmac : 重量的話..我現在拿XS MAX 換過去可能還覺得輕XD 10/02 23:44
koil : 這支螢幕表現完全不行 偏偏手機最重要是螢幕 10/02 23:45
soule : 120Hz??? 10/02 23:47
BadGame : https://youtu.be/raLfSwpXLfY 看這影片參考一下吧 10/02 23:48
s899456 : 我覺得有差耶,一開機用沒幾分鐘就知道畫質比較軟 10/02 23:49
x3028671 : 瞎眼屏 10/02 23:54
p40403 : 想請問37樓是用什麼儀器自己測的,這邊也有人測240 10/02 23:54
p40403 : 啊 10/02 23:54
p40403 : http://i.imgur.com/eECNX6o.jpg 10/02 23:54
mariandtmac : 120HZ那篇討論我有看 感覺滿奇怪的 一般不會開15% 10/02 23:56
mariandtmac : 以下吧 10/02 23:56
p40403 : 36樓螢幕表現哪裡不行,我看HDR影片都很清楚啊 10/02 23:56
p40403 : http://i.imgur.com/Yt0LZmR.jpg 10/02 23:56
dpgfu : 正在用,我看不出來有顆粒感阿 10/02 23:59
p40403 : 螢幕要自己實際去看吧,很多都有老花眼,眼睛都要離 10/03 00:04
p40403 : 螢幕三公分.. 10/03 00:04
DANTEINFERNO: http://i.imgur.com/Da3Cwac.jpg 我目前有發現的螢 10/03 00:05
DANTEINFERNO: 幕差距比對大概只要開出這個的時候 10/03 00:05
p40403 : iphone價格差2.5倍,要是沒有預算考量,誰會在nex跟 10/03 00:06
p40403 : 5z裡選 10/03 00:06
DANTEINFERNO: 從左到右FIND X S9+ NEX P20 PRO 手上的G7在這測試 10/03 00:06
DANTEINFERNO: 沒有意義 因為跟這幾支不同層級 太漂亮了. 10/03 00:06
hhcelll : 大家好,一般畫面保證沒有120hz這個東西,如果有, 10/03 00:06
hhcelll : 測出來,我請吃雞排一百份 10/03 00:07
p40403 : 都不是自己測的,會噓120都是那幾個 10/03 00:09
soule : 一般不會開15%以下 其實房間夜燈狀態和 10/03 00:09
BadGame : 講到NEX螢幕 葉秋評測有 參考吧 10/03 00:11
BadGame : https://youtu.be/ntcEYTPQW6E?t=402 10/03 00:11
DANTEINFERNO: 原來NEX顯示的東西那麼大是為了使用者把手機拿遠... 10/03 00:14
DANTEINFERNO: 我覺得把東西做小還比較不容易發現XD 10/03 00:14
DANTEINFERNO: 我想盡辦法NEX的顯示弄得很小 螢幕大顯示的東西沒 10/03 00:15
DANTEINFERNO: 有變多我不習慣 10/03 00:15
BadGame : 會是學蘋果風格嗎? 10/03 00:16
Yui5566 : 先說沒用過,但對這台有興趣,有去查了pwm issue 10/03 00:16
Yui5566 : https://i.imgur.com/RG9UBW3.png 10/03 00:17
Yui5566 : 這是找到的連結,總之似乎和nbc的測試結果有出入 10/03 00:17
DANTEINFERNO: 不過我想是還有其他原因吧 去調整過大小就知道 很多 10/03 00:17
DANTEINFERNO: 東西跟著改 會很不方便 當然VIVO在設計時就不用全部 10/03 00:17
DANTEINFERNO: 獨立設定他們比較輕鬆 而且開發人員選項幾乎不給人 10/03 00:17
DANTEINFERNO: 用 10/03 00:17
Yui5566 : 然後ppi...是否跟XS max差不多呀?~ 10/03 00:19
Yui5566 : 記得XS max也是fullhd的p排? 10/03 00:19
Yui5566 : 啊,XS max解析度還是高了些XD" QQ 10/03 00:21
mariandtmac : 葉秋評測有點猛 代表實際上螢幕真的分辨率不足 不過 10/03 00:32
mariandtmac : VIVO有配套措施 還是現場看看好了 10/03 00:33
james1201 : 螢幕就是中國等級的cost down面板 10/03 00:35
gary886 : 螢幕不是三星的super amoled嗎? 10/03 00:45
p40403 : 開發人員哪裡不能用,很多人就是沒實際用過在猜測 10/03 00:47
p40403 : http://i.imgur.com/lDTlg9F.jpg 10/03 00:47
james1201 : 6.6吋 1080P 不是cost down 難道是超值嗎? 10/03 00:48
kevin860320 : 是三星的阿 10/03 00:48
kevin860320 : 問題是出在三星今年沒有外銷OLED 2K吧 10/03 00:50
kevin860320 : 還是有賣 我記錯了 10/03 00:50
p40403 : 而且是因為用螢幕指紋方案才用1080的吧,實際看影片 10/03 00:51
p40403 : 真的跟note8沒有什麼差別,反而黑邊還比npte8少 10/03 00:51
suifong : 感覺不出來才是幸福的,當初三星Note 3用展示機當下 10/03 00:54
suifong : 也沒發現,買回家用幾個禮拜也沒發現,後來又買了So 10/03 00:54
suifong : ny Z3一看之下才驚覺真的有差,而且Sony又有增強影 10/03 00:54
suifong : 片細膩度的技術更是明顯,1080p LCD標準RGB排列的細 10/03 00:54
suifong : 膩度還是勝過同樣解析度採用P排的OLED,但顯色還是 10/03 00:55
suifong : 覺得不用彩色濾光片的OLED好看,不過後來OLED進步到 10/03 00:55
suifong : 2K後就比較看不出來了。現在去看大螢幕解析度又只有 10/03 00:55
suifong : 1080p的P排OLED真的不太能接受,眼睛已經被養壞了。 10/03 00:55
suifong : 當然每個人感覺不同還是自己看過可以接受就好。 10/03 00:55
soule : 連sony xz3都上2k oled 還在用fhd 而且亮度低還會有 10/03 00:55
soule : 120pwm 10/03 00:55
kevin860320 : 說真的120pwm根本感受不出來吧 10/03 00:59
kevin860320 : 你說解析度看得出來這是真的 但120pwm根本無感 10/03 00:59
soule : 無感結果一堆人噴240hz傷眼 10/03 01:05
BadGame : ... 沒事扯LG POLED XZ3屏幹麻 不一樣都240Hz 10/03 01:12
SourireMask : 240一樣瞎 10/03 01:13
soule : 目前幾乎都是240hz nex居然還能測到120pwm不就如大 10/03 01:17
soule : 家說的又更傷眼 10/03 01:17
suifong : 會怕就別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使用手機,本來光線不足 10/03 01:19
suifong : 下看發光螢幕就傷眼…… 10/03 01:19
soule : 不過lg poled側視居然沒有s9+的綠色感 10/03 01:19
soule : ppi比retina標準還低怎麼不用tft lcd就好 10/03 01:24
soule : 本來就傷眼 又在給一個更誇張的120hz 加速眼睛疲勞 10/03 01:25
soule : 方便入睡這樣嗎 是的話很貼心 10/03 01:25
dryob : 辨識率問題我是兩根手指存5個設定檔 少錯很多 10/03 01:29
x52013 : 我也是想買這支手機,希望有其他已入手的板友分享 10/03 01:36
x52013 : 一下使用上的優缺點 10/03 01:36
iloveTaxpei : 到底是120還是240 那么強 愛嘴炮 測一個正確的來看 10/03 01:36
mariandtmac : 是說面部解鎖好用嗎 感覺也能稍微輔助指紋的不足 10/03 01:36
soule : usb2.0 三思啊 現在都3.0時代了 也沒有nfc 之後行動 10/03 01:37
soule : 支付也不行 10/03 01:37
soule : 亮度低就是120hz 其他英國就是240hz 10/03 01:37
soule : 應該 10/03 01:38
iloveTaxpei : 上面都有人說240了 不然請雞排 跟他對賭阿 10/03 01:38
mariandtmac : 這一兩年會待在雲林 NFC能用的地方真的不多 這點我 10/03 01:39
mariandtmac : 是還好啦 10/03 01:39
BadGame : NBC(NoteBookCheck)測NEX有但書 亮15%以下有閃 118 10/03 01:44
BadGame : Hz 亮度設置15%以上 沒有明顯感覺有PWM 10/03 01:46
x52013 : 現在手機的連接阜有到USB3.0以上的好像還是不多吧? 10/03 01:53
iloveTaxpei : 虎撲不是也有人實測說是240嗎? 所以到底誰對咧? 10/03 01:54
p40403 : 說120那個只會噓,好像自己測的一樣,優點看我之前 10/03 01:59
p40403 : 發的心得文,gsm測續航這隻有101h 10/03 01:59
p40403 : 這台缺點很明顯阿,沒有防水NFC,但如果跟5Z比,續 10/03 02:03
p40403 : 航拍照溫控沒瀏海都是優點 10/03 02:03
x52013 : 好喔,感謝樓上,我搜看看 10/03 02:06
BadGame : 其實秋葉那片 他有測PWM吧 從亮度約30%往下降 10/03 02:10
kevin860320 : 沒有NFC真的是有點討厭 害我不能行動支付 10/03 02:15
x52013 : 最近很想買個S845的手機,目前大概米8和nex抉擇中 10/03 02:15
kevin860320 : 不過也還好 要看自己的使用狀況 10/03 02:15
x52013 : 子龍5z先pass,poco f1觀望中 不知道還有沒有推薦的 10/03 02:16
kevin860320 : 為了反而反沒必要啦 這隻優缺點就明顯擺在那 10/03 02:16
kevin860320 : 去摸摸實機 喜歡就買 不喜歡就買別之不就好了 10/03 02:17
p40403 : 米8就缺頻,瀏海安卓機最大,玩遊戲845關大核溫控不 10/03 02:19
p40403 : 好 10/03 02:19
kevin860320 : 會想買nex就是因為全面屏用起來爽+指紋很帥 就這樣 10/03 02:20
kevin860320 : XDDD 10/03 02:20
mariandtmac : 米8缺頻 不然我也滿心動的 相機夠強 10/03 02:26
kevin860320 : 米8我只想要有螢幕下指紋的版本 10/03 02:27
mariandtmac : 可惜探索版台灣沒上 不然也是蠻能考慮的價格 10/03 02:34
mariandtmac : 其實NEX我比較擔心更新的問題 台版好像只更新過一 10/03 02:36
mariandtmac : 次 還不是提昇指紋速度 反觀對岸更新滿勤的.. 10/03 02:36
APC : 快門 1/30S 就看得到頻閃,有點慘... 10/03 03:17
p40403 : 對岸也才更新兩次,17.11還有現在的19.5才是正式版 10/03 03:21
p40403 : 本,下一版本1.20有加入耳機ldac 10/03 03:21
p40403 : http://i.imgur.com/CR7o0Uq.jpg 10/03 03:21
p40403 : 台版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遊戲助手可以自己選遊戲,中國 10/03 03:25
p40403 : 版的不行... 10/03 03:25
p40403 : 中國版最新的一批有改進指紋辨識還有中框的材質,鏡 10/03 03:33
p40403 : 頭上沒有點的是新批,不知道台版是不是新版就是了.. 10/03 03:33
joy2105feh : 5z好用== 10/03 08:26
shinenic : 借這邊問一下 目前台北哪裡有試用的地方嗎 10/03 09:15
Misohagi : 要玩遊戲不推這隻,詳情請google nex 崩壞3 10/03 09:45
Misohagi : 他的zram調教有很大的問題,然而出這麼久了解決不了 10/03 09:45
mariandtmac : 我有玩崩3說 讀取似乎會卡很久.. 10/03 10:42
Misohagi : 你有玩喔,那就不要買了,我朋友因為這款賣了這隻, 10/03 11:23
Misohagi : 他寫超多信跟中國的客服來回討論,連Lag影片都有拍 10/03 11:23
Misohagi : ,結論是無法解決 10/03 11:23
podoioco : 5z崩壞3也是有問題... 10/03 11:31
Lamigirls48 : 5z玩崩3d很順捏~ 10/03 11:38
mariandtmac : 剛剛去摸了實機 螢幕其實還ok啦 看不出顆粒感 10/03 12:18
Misohagi : 5Z疑似沒有每一台都這樣,但NEX這台是 10/03 12:33
Misohagi : 好像是某次更新造成的問題,還沒解決就是了 10/03 12:33
Misohagi : NEX的部分是中國第一次韌體更新之後就炸到現在 10/03 12:33
Misohagi : 台版當然就是已經更新過的也沒有更舊的版本 10/03 12:34
p40403 : 我目前是19.5,玩崩壞沒問題 10/03 12:39
dryob : 之後會加ldac這台對我就完美了XDDD 10/03 15:19
shellpig : 台版目前是18.5 崩壞3要讀取東西的時候會頓一下 10/03 16:13
shellpig : 手邊沒別的845機子無法測試,朋友說所有android都有 10/03 16:14
shellpig : 類似狀況,就看程度跟個人感受了 @@ 10/03 16:14
shellpig : 這隻螢幕沒很亮了,開到亮度15%...不用PWM也瞎眼了吧 10/03 16:16
mariandtmac : 崩3讀取除了ios都會頓啦 沒辦法優化有差 戰鬥能不 10/03 16:39
mariandtmac : 掉禎就好 10/03 16:39
x52013 : 其實我也是想拿來玩崩壞3 10/03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