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同為 Pixel 2 的使用者也跟風一篇心得文 手上的機子是 Kinda Blue 64G, 一月底直接從 Google Store 美區購買 剛好家人的朋友有意願想買2XL所以才被問說要不要一起跟著下單 下單後則是寄到家人美國友人的住處再托他肉身帶貨回來 (也剛好台灣過年XDD) 所以實際摸到機子大概是過年的事情 這隻是自己的第三隻手機, 自 Moto Atrix 4G 入門到 Sony Z3c 再到這隻 個人比較偏愛接近原生系統而且 size 稍小的機子 Kinda Blue 是個初看覺得有點鳥但實際握到覺得相當耐看的顏色 電源鍵的位置及按壓感也恰到好處 使用體驗的話, 不免俗的還是要說 真的很順 用 Z3c 還在玩手機遊戲(CGSS)的時候開MV模式看大約會落在40到50fps左右 那時還想說 "這隻都出這麼久了, 跑遊戲會喘也正常啦, 反正上網順就好" 換到這隻以後才發現原來平常看網頁的時候其實也快到瓶頸了 指紋辨識, 輕鬆簡單認得快, 以手汗很多的我拿其他同樣有辨識的手機相比會覺得滿神的 拍照也是讓我第一次知道就算不是拿三星或蘋果 Android 也是有機會拍出好照片的 拿 Atrix 的時候周遭已經步入 Android 4.0~4.2 的時代所以硬體有先天差距是必然的 但是拿 Z3c 實在讓我對 Sony 的方向不敢苟同... 那時拍照很容易有類似過曝或是彩度不足的結果, 就算知道 Sony 的色彩算是吃清淡的還是覺得拍起來的照片頗為黯淡 然後當時眾所皆知的油畫感就不多提了 個人不算是常拿手機拍照或苛求一定要有像廣告詞一般的 "逼近單眼水準" 但是不用費心思扶手機防手震, 拍照自然, 上課拍板書跟筆記的筆跡夠銳利就足以稱讚 https://pbs.twimg.com/media/DXrZ0BaVMAAAC6R.jpg
...大概是這樣? 環繞全景算是這隻手機唯一的缺點 (或說是問題), 據國外用戶的說法是在全景模式下相機的設定是定焦在無限遠的 到現在 9.0 的10月更新出了還是沒有解決... 音樂的話... 我沒有藍芽耳機, 所以只用過隨附的豬尾巴 個人拿來推 DT1350 80ohm 還算滿意 不過看了一下 PowerAMP 的詳細訊息 我還是不知道手機或是這條豬尾巴到底有沒有支援 Hi-RES... 可能還請有經驗的版眾回答了, 連帶的音質音場什麼的我也就無權評論了 其他應用嘛... 都是 Google 親兒子了會有的問題頂多就是 Google 自己的包了 雖然現在不想以前還會胡搞 root 跟刷機 (聽說最近 root 比較流行 magisk?) 不過現在每個月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看月初的 patch 看到每個月都有新東西可以用就有莫名的安心感 (?) --- 售後維修... 很不巧的個人也有碰上 因為是託人從美國帶回來的所以遇到這問題實在很麻煩 當時是手機在睡覺前滑到低電量, 睡醒以後發現手機就放到沒電了 插上充電器以後充電提示有亮, 不過螢幕暗掉以後就再也沒有反應變成一塊磚 直到現在我能想到的原因也只有: 電池放電過度 及 我那時先上了 9.0 DP2 線上客服原本是找台灣 Google 打電話, 他們說因為手機是tc代工的所以可以先找台灣的tc維修看看 我也因此真的就握著 Pixel 2 到 tc 維修中心去問XDDDD 想當然爾是沒得修XDDDD 後來回家是改問美國的 Live chat 講完以後客服是先告誡升級到預覽版是會有風險的, 不過在把情形都說清楚以後倒是很阿莎力地給你RMA 所以又托了另一個要去美國的朋友肉身帶著包裹去美國寄... 一來一往大概是一個禮拜 不過托人帶過去又帶回來是剛好三個月的時間... 回來的時候就不是原包裝了 (我是只留充電器然後把原本的東西塞到原包裝寄回去) 所以是整新機吧 https://pbs.twimg.com/media/DmfmBJ1UUAIY44I.jpg
而且我把豬尾巴也一起送回去後就一去不回... 只能希望台灣發表會以後還有讓我能正常補買豬尾巴的機會 美國官網單售豬尾巴是12美, 比tc的豬尾巴便宜? --- 上隻用 Z3c 兩年半壞了兩次螢幕, 這次雖然碰到來回折騰三個月的包 不過能用的時候就是切實好用 假如那時自己就在美國的話或許就不用幾經波折了 只祈禱這隻可以用到老兵不死還能在以後換手機後還能當堅實的備用機 最後是附上現在的截圖, 不知不覺就話撈講了一大堆 :P https://pbs.twimg.com/media/DohL9P9U8AExRii.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58.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499935.A.49D.html
prizimx : 看完推 希望台灣上市的pixel也有像外國一樣好的維 10/03 01:13
prizimx : 修體驗 10/03 01:13
abc21086999 : 推pixel 10/03 01:17
a27588679 : 期待開賣! 10/03 01:19
shoukashiwa : 說實在話全景到現在還沒修好真的很扯 10/03 01:37
昨天睡覺前打的沒附上全景照 補傳個大屯山觀景台 https://i.imgur.com/YqYb8nm.jpg
tomsawyer : 是ingress玩家呢(x 10/03 01:46
retry3965 : 推 10/03 02:04
sdug9847 : 推!ingress玩家 10/03 02:19
退坑太久現在只有觀光客玩家的等級了 :D
ohmylove347 : 如果有賣2的話想買的說,去年旗艦CP比較高 10/03 02:39
Vek1112 : 良率聽起來有點慘 10/03 02:46
sincere77 : 為什麼送修時要把主機以外的放進去盒子... 10/03 02:52
人生第一次碰到RMA犯蠢是難免的, 大概是以為塞什麼回去就會回來什麼吧 (?)
gan171819 : 滿喜歡kinda blue 這顏色 不知這支還有沒有管道可買 10/03 03:28
a27647535 : 求桌面圖 10/03 03:55
https://sfondo.info/i/original/9/2/0/40203.jpg
nindo12301 : Sony拍照真的屎超久了 升級感大也是正常 10/03 04:15
Andosinjo : SONY的夜拍離前三名還有一大段距離 10/03 06:38
Deparic : 同為Z3C使用者正在觀望Pixel系列給推QQ 10/03 07:11
kouta : ptt pixel 心得沒有很多 怎麼好像都維修或有問題 10/03 07:36
這問題算是大哉問, 也是現在還沒有正式對台灣發售的痛點 (就算到了 reddit 跟官方討論區也的確挺常看到維修文, 尤以初代機的 bootloop 為甚) 保固維修什麼的能不要碰到當然是最好, 但真的碰上了能對購買者拍胸脯, 做事乾脆才是留下好印象的關鍵
jboys75 : 推z3c XD 現在只有出國當wifi機用就是 續航還是好 10/03 08:22
早上起來想到一些額外補充的 原PO有說覺得螢幕顏色偏暖, 不過個人看來還滿自然的 然後色域有支援DCI-P3 95% (假如官方 spec 沒寫錯的話) 跟HDR在 YouTube 看支援的影片確實滿爽的 另外螢幕 Always-on 設定我有關掉, 但是有打開雙點喚醒跟抬手顯示 從口袋拿出來就能直接看通知跟時間還挺不錯的
kk29212002 : 身邊也有朋友Z3C換Pixel爽用中 10/03 09:07
kissa0924307: 照相強 如果售後能夠補足良率的缺點 還是可以買 10/03 09:09
s29441910 : 可是你不玩CGSS惹 你個香蕉 ._. 10/03 09:15
Thompson13 : 這個天氣時間小工具是什麼的阿 10/03 09:27
linthousand : 樓上去找找Pixel Launcher自己安裝就有囉 10/03 10:42
其實是 Sony 手機的天氣 App 小工具, 天氣 App 本身很棒, 但 Sony 沒打算繼續養了 :(
gohome0083 : Pixel2我個人用全景的心得是失敗率很高,看縮圖還 10/03 10:43
gohome0083 : 好,放大看其實某些小地方會拼接失敗。反而是goog 10/03 10:43
gohome0083 : le相簿的自動全景拼起來比較漂亮,可惜沒辦法手動 10/03 10:43
gohome0083 : 開啟,只能讓他自動決定要不要幫你拼接 10/03 10:43
原來還有這招, 我拍全景也是要來來回回重拍某個角度好幾次才會拚的漂亮 ※ 編輯: yummypixza (118.167.158.217), 10/03/2018 11:08:30
ninaAJ : 我也是pixel2但更新9以後沒辦法在分頁模式下複製文 10/03 11:40
ninaAJ : 字,請問您有這個問題嗎? 10/03 11:40
lem1 : 最近使用的 app 那地方要複製文字不是都要改英文語 10/03 11:58
lem1 : 系然後只能點按英文或數字複製嗎? 10/03 11:58
lordcolus : 我的 Pixel 2 用了大概一年 運氣不錯還沒碰到問題 10/03 12:46
lordcolus : 不過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全景模式有問題 難怪我之 10/03 12:46
lordcolus : 前拍的時候 有覺得帶到的人看起來怪怪的 XD 10/03 12:46
APC : 可惜今年聽說會漲價,考驗信仰 10/03 14:14
a27647535 : thanks 10/03 15:39
gohome0083 : 我更新成Pie之後有點怪怪的,雙清之後就正常了 10/03 17:48
gohome0083 : 目前使用上都很正常 10/03 17:49
gohome0083 : 要改語系才能複製文字也太詭異了吧 10/03 17:50
ninaAJ : 真的欸改成英文後才能複製部分英文和數字...感謝 10/03 18:06
ctes940008 : 好吃的披薩 10/04 03:18
Horre : 學長 出來玩 10/04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