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a1145677 : 推10/03 20:42
推 c52chungyuny: 如果整隻手機裡面都是工程液一定超爽10/03 20:43
AMD 香
推 zsp40773 : 手機內部電路板有水管本來天方夜譚了 一個受潮保固810/03 20:45
→ zsp40773 : 810/03 20:45
Novec可以做到浸沒式冷卻喔
https://imgur.com/YMbuYMV.jpg

推 wed1979 : 裡面可以封裝液態氮嗎?10/03 20:47
不行,除非你有辦法在手機內把它變回液態
或是當一次性冷卻液用
推 emptie : 壓力殼會比手機還厚10/03 20:48
SONY : 厚度? 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 fujisawa : 看到這個就想到電蝦的以解決10/03 20:48
#1OZTre-L (PC_Shopping)
→ jim924211 : 想存錢把我的破筆電整台塞到工程液裡 阿斯~10/03 20:49
那工程液可能比你的筆電貴好幾倍
推 tennyleaz : 推C5210/03 20:49
推 qooqoo995 : 看到c52以為進錯版10/03 20:53
→ windyyw : 所以到底是啥液體?丙酮嗎?10/03 20:55
不一定
https://imgur.com/QrkRoPQ.jpg

推 NX9999 : 推推,長知識~@@10/03 20:59
推 asdw555016 : 看到C52還特地跳出去看是不是進錯版XDD10/03 21:02
→ kouta : 因為很多人看規格有水冷就興奮了 當然要這樣寫10/03 21:04
→ wbicebear : 我怎麼記得 大部分熱管是裝水....10/03 21:15
推 melic : 我不評論設計應用或效果,只是你要注意相變化的吸熱10/03 21:17
→ melic : 相對大,又 這個吸熱 表現上可以是不升溫的10/03 21:17
推 bruceytw : c52香到這裡來了?10/03 21:21
→ lonelysin : poco銅管裡面的確有液體,之前看拆解時會明顯揮發10/03 21:22
→ lonelysin : 。但是poco跟雷蛇那配置不夠理想10/03 21:22
推 kinmengon : 其實就單純導熱管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一直被叫水冷10/03 21:24
推 Gunslinger : 推10/03 21:24
推 tom282f3 : 我看到c52也跳出去看了XDD10/03 21:31
推 ta497636 : 推。謝謝分享技術文10/03 21:41
推 gg068187 : Sony在Z2就有用熱管了...10/03 21:42
推 doom3 : 怎不叫液導管10/03 21:49
推 hanlol : 重點在於有液冷的良率,會不會有2隻手機有差異性10/03 22:21
推 Schrek : 推,長知識10/03 22:23
推 tshu : 有c52,某A要跨入手機了?10/03 22:23
推 prizimx : 某A分出來的Adreno早就在手機了啦10/03 22:38
那是ATI 不是AMD
→ chun0629 : 工程液也要有主動散熱讓氣態變回液態啊 還要有一定10/03 22:40
→ chun0629 : 壓力及密封 手機有辦法那直接風冷就夠了..10/03 22:40
推 hms5232 : 原來是變成氣體來散傳遞熱能 想說液體加熱完就變熱10/03 22:40
推 electronicyi: 怎麼不是用pipida推文10/03 23:00
推 a88484486 : z5裡面有一隻噴火龍還是薄 可惜之後的社交捨棄磚頭10/03 23:00
推 br2658 : 水在低壓下的沸點可以降低很多喔10/03 23:10
推 Arbin : 難怪z2 燙是整隻手機在燙 XD10/03 23:18
推 iceyeman : 婀 我之前講的iPhone水冷是真的後蓋上水 不像小米電10/03 23:19
→ iceyeman : 競手機也是假水冷 真熱導管10/03 23:19
推 nerolanx : 推!長知識10/03 23:26
推 aral091381 : 太陽餅也沒太陽啊,一般消費者不需要懂那麼多10/03 23:45
推 austinnnnnn : 如果學冷氣感覺很好玩,我的電腦要灌冷媒xD10/04 00:15
推 IdontCareToo: 推,好文,手機版就該多些這樣的文章10/04 00:20
推 A1pha : 3m的那個還可以做魚缸。10/04 00:36
推 sincere77 : 我記得銅管裡面不是都抽成接近真空讓裡面的水沸點10/04 00:49
→ sincere77 : 變低?10/04 00:49
推 kilipp : 長知識,不過有液體的話在低壓處會有狀況嗎10/04 00:50
推 superstu : 推!長知識10/04 01:05
推 luroro : 推10/04 03:08
→ ctes940008 : 原來C52也會來這板10/04 03:15
推 mova : 好文10/04 03:25
推 caltrate : 以前做一個桌機案子,水冷系統,用久了pump越來越大10/04 03:32
→ caltrate : 聲,後來反而變成噪音問題10/04 03:32
推 i9602283 : 這種常溫熱管都是用水阿10/04 08:07
推 l11k755013 : 水在真空負壓下,不需要到100c就能到沸點,至於要降`10/04 08:16
→ l11k755013 : 多少取決於你的真空度。10/04 08:16
推 l11k755013 : 當然不只水能這樣,國中課本就有的內容,不需要多蒐10/04 08:19
→ l11k755013 : 了吧?10/04 08:19
但是Zack拆開pocophone的熱導管之後有看到液體蒸發
我猜應該不是水 吧
推 xmas0083 : 所以我都說heat pipe而不是水冷10/04 08:33
→ OscarShih : 寫LiquidCool還算正確,熱導管裡面是有液體10/04 08:42
→ OscarShih : 但為什麼中文是寫水冷呢,水冷是一個有實物的特有名10/04 08:42
→ OscarShih : 詞, 還是中國用法和我們不同10/04 08:42
→ farnorth : 以前拆開Z3有看到10/04 08:57
→ ctes940008 : 中國有 液冷 這個詞啊10/04 09:05
推 Joey452 : 只要能有效阻止溫度持續升高,就是好的散熱設計啊10/04 09:39
推 eric525498 : 推整理10/04 09:49
※ 編輯: Bob9154 (42.77.141.40), 10/04/2018 10:09:55
→ George017 : Adreno重排改大小寫後不就是Redeon了XD 10/04 10:23
推 fukuzazw : 推 好文 10/04 10:42
推 alex01 : 手機做真的水冷...我是認為還早啦,環形一圈在手機外 10/04 11:33
→ alex01 : 面? 10/04 11:33
推 mmton : 推科普 10/04 12:34
推 hyghmax1202 : 對手機來說 能更快散SoC的熱比把熱導出機體重要 10/04 13:20
推 IceStoneb : 推c52 10/04 14:46
→ ChungLi5566 : 水在真空狀態下 20幾度就沸騰了 10/04 14:47
推 flash0576 : 奇怪,不是電蝦版吧?怎麼有C52 10/04 16:39
推 athraugh : 好認真,推 10/05 00:08
推 zxc6975197 : 推c52 10/05 10:51
→ lu1626 : 大部分廠商還是用水 成本考量 10/05 15:54
推 MrPickle : 請正名 Heat Pipe 10/06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