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Wi-Fi標準改名囉 簡化後更好記 https://i.imgur.com/R5heVO9.jpg Wi-Fi聯盟宣布針對Wi-Fi標準的版本進行更名。(圖/翻攝Wi-Fi聯盟官網) 對於手機沒有選用網路吃到飽方案的朋友,走到哪都必須尋找 Wi-Fi 熱點才能連上網,讓手機如獲新生的體驗,應該是許多人的共同經驗。然而,連上的 Wi-Fi 網路到底多快,其實很難由當前 Wi-Fi 標準名稱來判定,為了減少此類困擾,Wi-Fi 聯盟(Wi-Fi Alliance)確定將針對最近三代的Wi-Fi標準進行改名,讓它更直覺更好記。 根據 Wi-Fi 聯盟官網,他們將原本支援 802.11ax 技術的裝置,都將改為 Wi-Fi 6;而支援 802.11ac、802.11n技術標準的Wi-Fi裝置,則分別改名為 Wi-Fi 5以及Wi-Fi 4。雖然還有其他更舊的Wi-Fi版本,但是由於年代久遠,Wi-Fi 聯盟並沒有打算回溯太久,也就是推行Wi-Fi 1(802.11a)、Wi-Fi 2(802.11b)以及Wi-Fi 3(802.11g)的改名。 外媒認為,Wi-Fi標準在更名後,消費者將更容易辨識 Wi-Fi 技術的版本,並了解所支援的網路速度與資料傳輸的吞吐量。此外,對於製造商以及經銷商來說,也能更容易的推廣產品。 https://i.imgur.com/kXjb3Rz.jpg Wi-Fi標準簡化更名後,Wi-Fi聯盟 Generational Wi-Fi User Guide當中所提供的相關UI圖示參考圖。(圖/Wi-Fi聯盟) 在 802.11ax 的測試中,在 5GHz 頻段上已經可實現最高 4.8Gbit/s的傳輸速度。換句話說,在 Wi-Fi 6的裝置中,將能為智慧家庭(智慧家居)、物聯網(IoT)的發展帶來推波助瀾的效果,此版本的標準將預計在2019年正式完成並推出。 http://bit.ly/2RqMndb 標準名稱的簡化將有助於記憶,幫助更多人更輕鬆簡單地了解Wi-Fi技術,更容易推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3.13.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734184.A.BFC.html
james732 : 為什麼右邊中間排的5歪掉了 XD 10/05 18:12
gtcw : 改叫wife 10/05 18:12
james732 : 不過這樣的修改真的是好事,好懂多了 10/05 18:12
vaio8937 : 我以為是改成Wife 10/05 18:14
ayasesayuki : wife4 5 6 10/05 18:16
ArSaBuLu : 希望改成wife+1 10/05 18:16
zxc092378 : 為什麼5這麼特別 10/05 18:17
x52013 : 還故意放歪的,要逼死強迫症喔XD 10/05 18:17
docsis : 小4 小5 小6 10/05 18:20
RedFox : 就你最特別 10/05 18:22
marunouchi : 都吃到飽 很久很久很久沒開wifi了 10/05 18:33
GTR12534 : 左邊?右邊? 10/05 18:33
c52chungyuny: 文組的逆襲 10/05 18:34
horseorange : 好懂多了 10/05 18:34
CHTWifiHinet: 大概又是中華電信致力推廣出來的 給推 10/05 18:35
SungHyun : 假鬼假怪 學 Apple 全部命名成 True AI Super Reti 10/05 18:39
SungHyun : na WiFi 不就好了 然後收個年費 直接爽噱一波 10/05 18:39
ronale : 推1樓! 10/05 18:40
wryyyyyyyy : 沒事也要扯文組是多自卑 可憐 10/05 18:43
DarenR : zenfone4 zenfone5 zenfone6 華碩領先10年 10/05 18:43
james732 : 啊歪掉的是左邊才對... 10/05 18:45
Kust : 這樣也有人崩潰… 10/05 18:55
mikuyoyo : 文組終於看懂了 10/05 18:57
FANGIN : wifi87 10/05 18:57
kian0609 : 歪壞 10/05 19:01
twinkle38 : 我以為改Wife 10/05 19:03
Mark87 : 給推好記多了 10/05 19:03
GothicKuma : wifi改名成saber才對啦 10/05 19:12
Jason0813 : 沈懿表示 10/05 19:37
ts00758579 : 可以對齊一下嗎XDDDD 10/05 19:38
EthereumPTT : 推 The New True AI Retina Blockchain Wifi 2 10/05 19:39
kouta : 蘋果取的名字應該不會長到這麼無腦 記得舉例時要跳 10/05 19:41
kouta : 離安安模式 10/05 19:42
terry1043 : 更難記 10/05 19:45
terry1043 : 應該說改習慣問題 10/05 19:46
FeRin : 現有規格還要改來改去= = 10/05 19:46
carlos0322 : 連這個也要安安果果…我是覺得新名稱直覺一點 10/05 19:50
carlos0322 : 以世代去判斷就好,不然還要懂ax>ac>n 10/05 19:52
carlos0322 : 外行感到黑人問號 10/05 19:52
james732 : ax,ac,n這些我常常記錯順序 XD 10/05 19:53
Bob9154 : ad ax ac b g n 10/05 19:56
byotch : 以前說ac是5g wifi 都要解釋是5Ghz 跟3g 4g的g不同 10/05 20:02
byotch : 現在不用解釋了就真的是第五代wifi 10/05 20:02
hyghmax1202 : 改這樣其實習慣後會覺得不錯 10/05 20:05
kof2200 : 下一篇,My wife 5566 10/05 20:27
Yanpos : TrueWifi(R) 10/05 20:33
wtfconk : 就你5最特別,散漫!!出列!! 10/05 20:47
OscarShih : 我覺得數字反而不好, 數字會混淆,5記成6,4記成3.. 10/05 21:02
OscarShih : 用舊產品也會有名詞的代溝 10/05 21:03
carlos0322 : 樓上?數字代表Gen.,iPhone 8就不會記成7? 10/05 21:05
carlos0322 : 轉換陣痛期應該會在產品包裝註記吧 10/05 21:06
OscarShih : 有上下相容性的東西不是說記錯就OK的 10/05 21:06
s37166117 : 請問wifi8下一個應該是甚麼啊 10/05 21:31
s37166117 : 數字遠比ac ax好 10/05 21:31
laechan : 不用爭了,Wifi Zero 才是最強 Wifi 10/05 21:44
XXXXHAY : wife87 10/05 21:57
spfy : 所以以前為什麼要叫ac ax 是什麼簡稱嗎? 10/05 22:00
bxxl : 那是規格會議 task group的編號,從a,b,c開始 10/05 22:05
bxxl : 單字母用完以後變到aa,ab,ac 10/05 22:07
bxxl : a跟b的規格是差不多時間訂的,只是b產品很早出 10/05 22:09
psypoorer : 歪5沒錯啊! 10/05 22:09
kouta : 連這個也要戰文組理組我真的心酸 10/05 22:28
allenlee6710: 什麼時候出 Wi-Fi X S PLUS 10/05 22:44
galoopboy : 為啥左右不分? 10/05 23:15
cobrabaton : 所以是Group? 10/05 23:36
aegis43210 : 感謝bxxl大詳解 10/06 00:54
wolid : 簡化圖案=加速IQ萎縮=電影蠢蛋進化論 10/06 02:30
filet : 只要記得數字越大越新很好啊,不然你要怎樣跟別人說 10/06 03:12
filet : ac在n之後? 10/06 03:12
junping : 幹嘛不對齊XD 10/06 07:29
Rust : ac在n之後啊 和Excel的欄一樣 10/06 08:18
bxxl : ac>n 很簡單, 就2位數>1位數, 跟11>9一樣的道理 10/06 08:20
bxxl : ax>ac, 就像19>13, 兩位數,先比第一位,再比第二位 10/06 08:21
Athanasius : Y5 10/06 08:35
Eastmond : Free wife 10/06 08:45
vaper : 反白,置中,很難嗎!!!!! 10/06 13:44
Gedu : 我都用外面的免費wife 10/06 16:40
WLR : 簡化不錯 10/0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