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iPhone XS效能被低估!外媒:跟桌機一樣快 蘋果新發表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均搭載首度出現在智慧型手機 市場的7奈米製程A12仿生晶片,而蘋果官方宣稱其效能核心較A11仿 生晶片快了15%,但據外媒anandtech,A12仿生晶片(六核心處理器 )中兩顆Vortex效能核心,實際表現遠比蘋果官方釋出的比較數據更 加強悍。 其中,四顆Mistral節能核心雖主要為了節能省電作用,當要加速時 也會搭配兩顆效能核心協作增加效能,幾乎跟桌機CPU的表現一樣好 。配合上8核心架構的神經網路引擎,以及四核心的GPU,讓在手機負 載各種工作時,整體效能最多可較以往提升40%。 不過,華為將在倫敦發表的Mate 20 Pro預期將搭載麒麟980晶片,同 樣為7奈米製程打造,採用2+2+4核心架構設計,預料也將主打強悍效 能,且華為對自家產品信心滿滿,甚至在先前杜拜發表會時,直接嗆 聲麒麟980將比A12仿生晶片表現更好,後續結果如何,就等待手機一 推出的雙強CPU評測了。(黃子倫/綜合報導) 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gadget/realtime/20181007/1443167/ 蘋果算是一家虛懷若谷的公司吧!沒有膨脹自己手機的姓能 而是稍微謙卑,讓大家發現實際能力比官方說得能力更強悍 老實說真的是一直值得我稱讚的公司,說著都想買一台回家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874649.A.09D.html
chenming867 : 哪種桌機 10/07 09:12
saimeitetsu : atom 10/07 09:12
jimei2 : 智障媒體... 10/07 09:15
BIGETC : 居然贏pentium iii 866都不宣傳 10/07 09:15
nforce0624 : 跟記者一樣 (高端) 10/07 09:20
tf310244 : 矽谷第一家宗教法人團體 10/07 09:24
Hohenzollern: 麒麟980也玩三叢集啊 10/07 09:26
JuiFu617 : 效能過剩,大材小用,殺雞用牛刀 10/07 09:26
trickart : 不要再打濁粉臉了…這記者該桶了吧 10/07 09:31
SKYHas : 所以我說下一代mac 敢直接用a12代替嗎 10/07 09:34
ja2200 : 效能跟桌機一樣 還不推起來 10/07 09:39
OscarShih : 這是庫克病嗎 10/07 09:40
PerfectID : 手機界seafood 10/07 09:41
OscarShih : 所以macbook和mac可以找到A12了, 屌炸 10/07 09:41
buster520798: 終於可以把牙膏換成蘋果囉耶耶耶 10/07 09:45
psg468203 : 5萬這價格 也可以買電競桌機了綽綽有餘 10/07 09:46
erisiss0 : 桌個鳥,記者現在就把mac換成a12阿 10/07 09:47
darkholy : 比二十年前的Pentium 2 /128MB ram 桌機快我相信 10/07 09:48
force5566 : https://i.imgur.com/YcTd7iI.jpg 10/07 09:56
force5566 : 每年上市都要吹一下,不然就沒梗了 10/07 09:56
hyghmax1202 : 只剩效能可以製造新聞的手機 感覺有點悲哀 幫QQ 10/07 10:02
changmary : ARM能和那種桌機一樣? 10/07 10:02
changmary : 應該是贏過Pentiumiii吧 10/07 10:04
changmary : macbook換A12試試,看開機要多久 10/07 10:05
JUDSON1231 : mkt現在根本就只能旁邊玩沙 10/07 10:10
molsmopuim : 推10樓XD 10/07 10:12
leo255112 : 真的很好笑 10/07 10:15
MJislife : 可憐,快沒梗了,手機幾乎都是拿來上網。 10/07 10:17
MJislife : 效能都已經過剩。。。XD 10/07 10:17
dflee : 我相信,解除封印全力跑 OK,但是要上水冷散熱 10/07 10:18
Aquari : 超耗電...1晚掉50% 10/07 10:27
roader28 : 拿來上PTT我相信是一樣快 10/07 10:27
zzz54666 : 幾年後 :olmtw A14 媲美PC處理器 10/07 10:34
ok771105 : 那蘋果的電腦怎麼不用自家晶片? 10/07 10:35
horseorange : 哪年代的桌機先講 10/07 10:37
pipi4030 : 這個價格跟兩台桌機一樣 10/07 10:39
joewang85 : 笑了 10/07 10:46
OscarShih : 拿來收email和line應該比桌機快 10/07 10:47
koala7124 : 我家還有486 DX2 66的屍體 也是桌機 10/07 10:48
plokm1221 : 5w桌機巫師3可以特效全開 我想iphoneXS也可以吧?? 10/07 10:48
erisiss0 : 不用特效全開,只要他能開巫師3起來打一盤昆特 10/07 10:50
erisiss0 : 我就覺得還行還行w 10/07 10:51
OscarShih : 昆特不是有出行動版嗎 10/07 10:51
OscarShih : 還是我記錯 10/07 10:51
erisiss0 : 和桌機比性能那就是買菜腳踏車和汽車比誰快 10/07 10:52
gn01140216 : 每年都在吹超越桌機cpu 10/07 10:53
gayday : 五萬塊買完老黃最新顯卡就只剩車馬費了啦 10/07 10:56
gayday : 明年iPhone就用桌機當標準阿 一支手機賣你10萬台幣 10/07 10:57
yahhoohide : 5w買電競桌機,有在保養用個10以上都不是問題喔,10 10/07 10:58
yahhoohide : 年後變中階主機而已,手機5w撐個4年就極限了。記者 10/07 10:58
yahhoohide : 說些沒意義的比較。 10/07 10:58
super1725w : iPhone xs價格被低估!跟追擊一樣貴 10/07 11:02
super1725w : 桌機 10/07 11:02
anguslf2 : 說個笑話:蘋果需要製造新聞 10/07 11:04
seanflower : 五萬桌機效能怎麼比 10/07 11:04
htc10 : 卓機 10/07 11:05
symjay : 靠北的,這篇勒工殺小,最好A12可以拿來玩巫師三啦 10/07 11:07
qazwsx0128 : 記者素質...... 10/07 11:19
Sunal : 有誰可以把pubg灌到 iphone 想外接螢幕鍵盤來玩 10/07 11:19
y0y06a11 : 本來就媲美桌機了需要懷疑嗎 除了4g wifi連比較久以 10/07 11:20
y0y06a11 : 外根本完美屌打卓粉的臉 10/07 11:20
ChampionHare: 根本白癡,手機性能強調要跟桌機一樣幹嘛,當代電 10/07 12:09
ChampionHare: 池技術這個樣子是要放煙火膩?移動設備需要的是性 10/07 12:09
ChampionHare: 能與續航均衡的處理器,一直強調全時輸出多快,續 10/07 12:09
ChampionHare: 航那麼差。沒電時再快的CPU都是垃圾。 10/07 12:09
alvistan : 可以玩Cyberpunk 2077嗎 10/07 12:11
liveinhome : 垃圾的代表就是UU了 10/07 12:15
Bob9154 : 連2000元的速龍200GE都打不贏吧... 10/07 12:31
tonyian : 真的賣不好,連這樣的新聞都可以出來了 10/07 12:33
a930078p82 : 跟安卓機一樣快 10/07 12:41
ai6xu4u86 : 真假啊,跑個gta來看看啊,手機收訊那麼爛結果效能 10/07 12:46
ai6xu4u86 : 有桌機等級喔?本末倒置嗎? 10/07 12:46
fujisawa : 可以跑GTA5再叫我 10/07 12:46
lanszul : 被這新聞笑死,快喔MB快全面改A12阿 10/07 12:47
FeRin : 欸不好意思,我目前6K台幣不到的ZF4,裡面的S630也 10/07 12:48
FeRin : 比桌機強歐>.^ 10/07 12:48
natsugo : wwwww 10/07 12:49
kingroy : 比桌機強?乾那個多工那麼鳥是要跑三小 10/07 12:57
james0220 : 所以我上班可以叫老闆配給我xs了 10/07 13:00
FertilizerN : 是可以跟垃圾atom 一戰嗎 10/07 13:03
x3028671 : 我都拿a12跑渲染的啊 10/07 13:26
mainsa : 我相信超越桌機阿 畢竟是台積電的7nm 不過指的是每W 10/07 13:35
mainsa : 效能 一顆頂天5w的cpu 要和動輒65w 90w TDP的桌面 10/07 13:35
mainsa : CPU比 還是吃屎比較快吧 10/07 13:37
qq204 : 果黑笑屁 屌虐WIN95好嗎 10/07 13:37
deepinsoul : 有機會挑戰這禮拜最好笑,給推 10/07 13:38
BadGame : 有啦 ANANDTECH有講 畢竟是用SPCE2006跑測的 10/07 13:40
harry801030 : 笑了 10/07 13:40
BadGame : A12單大核優於intel 2015年的14nm Skylake核 10/07 13:42
BadGame : 不過還有編譯器和其他因素虛考慮 接下來幾個月關注 10/07 13:43
BadGame : 誰叫intel 14nm製程只有改進,但10nm還是孵不出來 10/07 13:44
BadGame : 被慢慢追上是有可能的 10/07 13:44
BadGame : 但是SOC用在手機端 電量天生被限制所以發熱會降頻跑 10/07 13:46
qbaow : 有信仰,A12都屌打rtx2080 10/07 13:51
Heathclifff : 散熱根本比不上桌機 大概跑一下就過熱輸桌機了吧 10/07 13:52
hoe1101 : 10年前桌機嗎 10/07 13:52
Heathclifff : 但是性能本身能追上還是有可許之處 10/07 13:53
Ohgogogo : 有比我放在外婆家門口外當椅子的桌機快嗎? 10/07 14:26
x3028671 : 還是要被855打下來的啦 10/07 14:32
hegemon : 笑死,ARM效能要追上x86,還是等下半輩子吧,果粉整 10/07 14:35
hegemon : 天只會拿自X跑分 10/07 14:35
Cybermark : 當年3GS性能的確像平價桌機,連推四五封5Mb的email出 10/07 14:48
Cybermark : 去,17Mb的ppt推去印表機照印不誤,說真的那時候建立 10/07 14:48
Cybermark : 的正面印象現在來說消滅很多了,至少隱私來說完全負 10/07 14:48
Cybermark : 面印象. 10/07 14:48
qss05 : 這麼快MAC幹嘛不用… 10/07 14:49
chugliang : 怪了~我的MAC PRO裡面怎麼是I7不是A12 ????XDDD 10/07 14:54
qscgg : .... 10/07 15:04
notmuchmoney: http://i.imgur.com/t36VS2n.jpg 10/07 15:28
notmuchmoney: 花大錢上台積7nm的成果 10/07 15:29
jason4571 : 我都在iphone上灌windows10好用 10/07 15:48
jasonpttt : 說蘋果CPU在手機界最強不意外,但扯到桌機就有點誇 10/07 16:04
jasonpttt : 張了 10/07 16:04
bubunana : 先前了解一下SPECint2006歷史跟在驗證什跟目的是什 10/07 16:06
bubunana : 再來酸跟反串不遲啊 Wikipedia有 10/07 16:06
notmuchmoney: Anandtech測specint2006得出標題上的結論有問題嗎 10/07 18:10
notmuchmoney: 還是有人想寫一篇比Anandtech更屌的測試來聞香一下 10/07 18:10
jay0117 : 那台桌機 4萬多還輸蘋果的 我很想看看 10/07 19:18
a204a218 : 語畢,哄堂大笑 10/07 19:28
Yanpos : 狂,移動式2080 10/07 20:47
IM71 : 真的是取代所有電子產品 10/07 21:01
avmm9898 : 桌機?果然都是文組果粉打腫臉充胖子 10/08 00:18
mrnegativetw: 說個笑話 10/08 00:52
cevs : 再快也無法多工 唉 10/08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