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友午安,今天想請教Xperia X Performance升級的選擇問題, 煩請大家給點意見~ [考慮更換原因] 這支剛開始用的時候很滿意,但最近愈來愈慢,例如說用瀏覽器或地圖明顯會頓, 或是以前拍個照可以瞬間拍好,現在手機拿出來常要等5-10秒以上才能拍出一張照片, 續航的狀況平常還可以接受, 但如因返家通勤持續手機上網一兩個小時以上時, 電量可能會掉幾十%撐不到回家。 所以想找找看有沒有滿意的新機,或是繼續頂著用。 [需求] 1. 拍照有感升級 (不用頂尖,但希望明顯比這支好) 2. 續航有感升級 (不用頂尖,但希望明顯比這支好) 3. 機身大小,重量和這支比不會大太多 (5吋, 165g) 4. Android 系統,比較傾向Sony, Samsung, HTC 5. 中輕度使用順暢 (瀏覽器、地圖、IG等),不玩手遊 6. 外觀對眼(這可能比較主觀不好推薦) 7. 希望是新機(2018或2017下半後),沒有一定要中階或旗艦 (註:因為我沒在玩手遊,使用狀況也算輕度,感覺買旗艦會有點浪費, 又我覺得Android陣營現在旗艦機有點做太大, 不過如果拍照或各方面日常使用有明顯差距的話還是可以考慮。) 8. 可能的話對眼睛友善一點是個加分,可能我眼睛敏感,看目前這支十幾分鐘會不太舒服 [有乍看過的商品] 1. Xperia XZ3 本來這支是首選,各方面乍看都覺得滿意, 但試拿實機覺得有點大/稍重,不過勉強還在接受範圍, 想參考看看有沒有其他適合的選擇 2. Samsung S9/S9+ S9+感覺有點大,S9好像還在接受範圍,不過這支乍看下版上似乎沒很推 3. HTC U12 Life 外型ok,尺寸大了點,重量ok,不清楚拍照和續航是否達到有感升級? 4. Samsung A8 2018 外型ok,尺寸適中,續航聽說ok,不清楚拍照是否達到有感升級? 5. Sony XA2+ 尺寸大了點,不清楚拍照和續航是否有感升級? 這幾支只是舉例來讓版友比較理解我的偏好, 推薦的機型當然不限於這些。 希望找到合用的手機,麻煩各位提供點建議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6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896824.A.99F.html
olmtw : u12 life到現在沒看到評測還說不準吧 10/07 15:21
是沒錯,只是舉個例。你可以推其他的~
Lumial020 : 我之前也是用xp 超級發燙 10/07 15:24
這倒是真的,尤其是相機開久後 ※ 編輯: starforest (122.116.67.6), 10/07/2018 15:27:04
prizimx : XR 10/07 15:26
不合4. 不過如果真要考慮ios,XS尺寸比較合
force5566 : u12 life拍照感覺就跟u play一樣 10/07 15:32
我對u play沒概念
kobe0008 : 等看看Pixel 3 10/07 15:35
是可以等看看,也不急
EQUP : S9滿符合你的需求 10/07 15:39
S9相機會比我這支好很多嗎?我看它的相機畫素只有XP的一半而已, 雖然畫素不代表什麼,但我也不知道拍照可以怎麼看哪支比較好 ※ 編輯: starforest (122.116.67.6), 10/07/2018 15:58:08
f860506 : XZ3 買最新旗艦才撐的久 10/07 15:56
f860506 : 不然就等Pixel 3雖然上代品質頗掉漆 10/07 15:57
p7537p : 跟你情況一模一樣,我在考慮米8或S9 10/07 16:05
latin0126 : 等XZ4 回歸磚頭榮耀 10/07 16:17
janeration : S9真的符合,如果還買得到S8也可考慮 10/07 16:27
janeration : 如果可以接受拍照提升不大甚至持平,可以考慮XA2跟A 10/07 16:27
janeration : 8(2018) 10/07 16:27
janeration : XA2跟A8拍照基本上比XP好一點點甚至持平而已,續航 10/07 16:30
janeration : 一定有感升級。但要XP這個尺寸這兩隻是首選,其他沒 10/07 16:30
janeration : 了。 10/07 16:30
janeration : S8/S9相反,拍照大大升級但續航小小升級而已 10/07 16:31
Heathclifff : 紅明顯 建議你跳看看蘋果 反正被雷過 10/07 16:31
f860506 : 對欸 其實跳i8也是個好選擇 10/07 16:53
Isador : S9滿符合的,但不知道你的眼睛會不會對低頻PWM敏感 10/07 17:04
Isador : ,或許也可以考慮看看U11,螢幕雖然大了0.5吋,重量 10/07 17:04
Isador : 只多了4g,現在價格也很便宜 10/07 17:04
xxnnxx : s9+或note9 10/07 17:08
benjaminchia: 你看還買不買的到xz1 10/07 17:46
kartg0028444: xp玩寶可夢很燙 10/07 18:38
kinki999 : 找看看XZ1,便宜! 10/07 19:28
asdeadness : 我也跟你一樣xp 在選手機,有遊戲需求 10/07 19:43
shuhui0107 : 目前手上也是這隻 但我訂了Xs max 10/07 20:13
ywc1199 : XP再戰十年啊XD 10/07 20:45
choroq3 : XZ1至少比較不大 10/07 20:55
Arbin : 不過XZ1的照相不太算是有感升級八 10/07 21:02
a211211 : 我xp升級xz2 續行非常有感升級 溫控也不錯 只是 10/07 22:11
a211211 : 大小重量要稍微習慣 10/07 22:11
st945401 : 我自己是XP 前幾天剛換XS 10/07 23:59
pcpcplayer : 前一隻XP,換S8覺得超讚。 10/07 23:59
chenchafan : 我也是xp換xX3,用起來手感不錯至少身體細長比較好 10/08 08:37
chenchafan : 拿 10/08 08:37
XS623 : XP路過推個 10/08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