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X9999 : 商業陰謀啊,難懂?10/08 07:46
→ roger1118day: 因為事實上720p跟1080p看起來就是有差10/08 07:47
這裡談的是畫素解析度喔,這個是用解析度跟螢幕大小換算出來的。
※ 編輯: monguly00 (180.204.33.186), 10/08/2018 07:49:49
推 localhost : 我都用4k螢幕上ptt 看起來就是有差 10/08 07:49
→ Hohenzollern: 當你有血輪眼1080P就夠 當擁有白眼2160P才爽 10/08 07:55
推 Dennis751212: 326ppi 離人眼極限還遠的話勒.. 10/08 07:57
推 poi96300 : 只有你看不出差別… 10/08 07:57
→ poi96300 : 326i對人眼來說還太簡單 10/08 07:58
→ kyocartoon : 你怎麼不先懷疑賈伯斯是幹話王? 10/08 08:00
推 ray90910 : 賈伯斯又不一定是對的,如果現在蘋果還在堅持四吋你 10/08 08:02
→ ray90910 : 覺得有可能嗎? 10/08 08:02
→ air1007 : 人眼最近焦距極限好像是1700ppi 10/08 08:02
推 Arbin : 因為實際上還是有差啊 只是沒差那麼多 10/08 08:02
→ FeRin : 因為326PPI就是很粗糙,沒有400都談不上細緻 10/08 08:05
→ dragon8332 : 你怎麼不先去懷疑326ppi是人眼極限這句話 10/08 08:06
→ dragon8332 : 前提對了才有後續討論的意義 10/08 08:07
推 chenming867 : XZP用過就回不去了 10/08 08:09
→ g6h630 : 不去比較就沒事,想當年三星Note2也用得很爽啊,當 10/08 08:10
→ g6h630 : 時也在戰為何不上FHD還賣那麼貴 10/08 08:10
推 assotr : 你知道iphone4螢幕是3.5吋嗎? 10/08 08:14
→ Hohenzollern: 326ppi是蘋果定義的 所以iPhone10R才會有特規828P 10/08 08:16
推 gvmlve :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10/08 08:20
推 gn01140216 : 你的教主出了XS跟XS MAX打你臉耶 10/08 08:24
推 thomaschion : 哈哈哈,原po說ppi,一堆人在扯dpi,眼睛不好解析度 10/08 08:31
→ thomaschion : 再好有差嗎 10/08 08:31
推 johnny1713 : 感覺一樓什麼都不懂 10/08 08:36
→ kevin1221 : 用像素密度來討論會比較好 10/08 08:38
推 khsa3200 : 賈伯斯說的是離30公分以上326ppi 看不出像素點,但 10/08 08:42
→ khsa3200 : 問題是你平常滑手機有離螢幕30公分嗎 10/08 08:42
推 fcz973 : 剛換2k的G4感覺沒差,但換回fhd就有感 10/08 08:42
→ nforce0624 : 因為冰淇淋效應你懂嗎!!! 10/08 08:51
→ shendale33 : 2k和4k手機拿來看VR影片非常有感 10/08 08:54
推 peter120 : 326在現在FHD (超過400ppi)滿街跑真的很不夠用... 10/08 08:54
→ peter120 : 更別提2K螢幕 10/08 08:54
→ cp296633 : 極限跟距離有關…沒有絕對值 720p拿到10cm看隨便都 10/08 08:59
→ cp296633 : 看出晶格來 10/08 08:59
→ cp296633 : 反之投影機1080p你距離2.5m看 看不出晶格 10/08 08:59
推 Mahakala : 賈伯斯相信你就信? 10/08 09:01
推 abc0922001 : 因為我有血輪眼 10/08 09:03
推 tom282f3 : ppi跟dpi差在哪r 10/08 09:03
推 keigowei : 看過更好再回頭看差的,就看出差異了別小看雙眼 10/08 09:04
推 Lineages : 你要不要順便問一下,為什麼螢幕解析度這麼差還賣 10/08 09:05
→ Lineages : 這麼貴? 10/08 09:05
推 qazxc312 : 賈伯斯的屁是香的啊,看一堆人還拿賈伯斯救援就知道 10/08 09:14
→ qazxc312 : 了 10/08 09:14
→ lanszul : 老賈很愛講幹話阿,只是現在庫克不演了 10/08 09:19
推 senma : 因為當時賈想賺多一點,壓低螢幕成本,所以跟果粉 10/08 09:20
→ senma : 說眼睛極限是320dpi 10/08 09:20
→ senma : ppi 10/08 09:20
噓 doritos88 : 賈伯斯的話是什麼神諭嗎 10/08 09:24
噓 chs62106210 : 賈伯斯說什麼就信什麼哦 10/08 09:26
推 shinobunodok: 爽 10/08 09:27
推 Northeagle86: 你看不出來,我可以 10/08 09:30
→ OscarShih : 三星:給你高解析面板,但你可以自己選擇要的解析度 10/08 09:33
→ OscarShih : 蘋果:朕已經幫你想好看不出來了,這台快3萬的720p屌 10/08 09:33
推 HMKRL : 很簡單 因為那時候賈伯斯在鬼扯 10/08 09:44
推 a27588679 : 重新定議 10/08 09:46
→ a27588679 : 重新定義 10/08 09:46
推 SaberMyWifi : 眼睛只有一對,不想被鋸傷 10/08 09:49
→ Gunslinger : 那你知道蘋果標註Retina的產品並不是每個都高於32 10/08 09:54
→ Gunslinger : 6ppi嗎?那你還會覺得“人眼辨識極限就是Retina” 10/08 09:54
→ Gunslinger : 這種說辭不是行銷術語嗎? 10/08 09:54
噓 mistel : 如果你是真的想知道答案而不是本板某些人鬼扯就自 10/08 09:57
→ mistel : 己爬文 10/08 09:57
→ mistel : naDisplay.html 10/08 09:57
噓 ten9di9 : 因為賈伯斯近視 10/08 10:03
噓 IloveBlack2 : 誰跟你說326就超過... 10/08 10:04
→ pujos : 極限不極限不知道,但大部分覺得有差的實際測試都是 10/08 10:06
→ pujos : 唬爛的 10/08 10:06
→ pujos : 分的出1080p以上的人是小於5%的 10/08 10:06
噓 BlowJob : Jobs 是醫師逆?他說人眼的解析能力說了就算數?滾 10/08 10:07
→ BlowJob : !拜託尊重專業 10/08 10:07
噓 IloveBlack2 : 你戴Vive Pro跟一般326ppi手機插紙箱便知是否極限 10/08 10:07
→ pujos : 跟蘋果一樣的效應,有Mark加100分 10/08 10:07
→ pujos : 螢幕寫2K/4K聽起來屌就大啊XDDD 10/08 10:08
→ pujos : 有這種現成的賣點,廠商又不蠢 10/08 10:08
噓 sunskist0831: 螢幕變大解析度不變 看起來就是比較差阿 10/08 10:15
→ pujos : 比較差個鳥啦,自己去輸出把牌子蓋掉試試,根本沒幾 10/08 10:16
→ pujos : 個人分得出來差異 10/08 10:16
→ pujos : 有差是你自己心裡buff,跟阿果牌完全一樣的效應 10/08 10:17
→ roger840410 : 視網膜螢幕是人眼不會看到顆粒 但畫質上去看起來還 10/08 10:20
→ roger840410 : 是有差 10/08 10:20
噓 tsai1453 : 因為他說錯了 10/08 10:21
噓 sunskist0831: 原來是果粉信徒 賈伯斯說得那你回去用4就好了 10/08 10:23
推 pujos : 覺得有差的請直接輸出比,別豪洨了 10/08 10:23
→ pujos : 說的好像真的分的出來一樣.... 10/08 10:24
噓 yurian : 1080p跟2k都有差了 只有果粉才分不出來吧 10/08 10:29
→ OscarShih : 其實分不分的出來有2種case 10/08 10:30
→ yurian : 我就看得出來啊……樓上是怎樣xd 10/08 10:30
→ yurian : 樓樓上 10/08 10:30
→ OscarShih : 大多數的圖像都有做邊緣處理,例如反鋸齒,或是照片 10/08 10:30
→ yurian : 而且720p說真的也太低了 這個還分不出來的就… 10/08 10:31
→ OscarShih : 這種別說什麼300ppi了,搞不好我150ppi的都分不出來 10/08 10:31
→ OscarShih : 問題是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是這種,實際上的情況 10/08 10:31
→ OscarShih : 解析度少就少掉細節,一個10x10的方塊就是比15x15方 10/08 10:32
→ OscarShih : 塊少掉125個東西 10/08 10:32
→ OscarShih : 為什麼要假設使用者不care這種東西? 便宜貨就算了 10/08 10:32
→ OscarShih : 現在很多手遊用原生解析度,但沒有足夠效能做反鋸齒 10/08 10:33
→ OscarShih : 差別是很明顯的 10/08 10:33
→ yurian : 成本跟耗電考量啊 像2k真的漂亮但是耗電 說真的在 10/08 10:35
→ yurian : 今年這代機子之前 整體性用1080p其實較好 只是果 10/08 10:35
→ yurian : 粉也不用把其他人的眼睛拖下水罷了 10/08 10:35
→ yurian : 類似螢幕尺寸過幾年大概apple也會重新定義高解析度 10/08 10:37
→ yurian : 大概推出個什麼hd視網膜之類的 那時果粉就會轉彎 10/08 10:37
→ yurian : 了 10/08 10:37
→ Kismeter : 越護航越好笑嘛,什麼都能吞嘛 10/08 10:40
→ Kismeter : 就不知道是消費者,還是蘋果股東 10/08 10:41
推 tshu : 就跟電視一樣,玩不出新花樣了,再來推8k,16k 10/08 10:43
推 yurian : 電視的問題是過高解析度 看第四台那種超爛的很慘 10/08 10:44
→ yurian : 不過像是wintv有4k球賽 那真的超讚 10/08 10:44
推 leo125160909: 因為事實上就是看得出差別 10/08 10:48
推 sonax2k : (打哈欠) 10/08 10:52
→ su06su06 : 賈伯斯說屎可以吃果粉也會吃 10/08 11:02
推 asfdghzxv : 因為可以看a片 10/08 11:03
推 oopsskimo : 之前xr 上手影片有個拿X跟xr做比對的 說不輸x螢幕 10/08 11:04
→ oopsskimo : 所以等實機比就知道了 10/08 11:04
→ Kismeter : 這一串討論下來,等下又被當非理性討論被檢舉了 10/08 11:04
→ OscarShih : 沒差吧, 雖然人追求更好的科技 10/08 11:06
→ OscarShih : 但會大賣的東西並不是差在科技 10/08 11:06
→ newline : 因為你被騙了呀 搜搜我2011年的文吧 水果教就是太會 10/08 11:07
→ newline : 唬爛 10/08 11:07
→ Kismeter : 再說下去,不要讓某粉不開心啊 10/08 11:12
推 rogergon : 326是夾不死的極限,不是血輪眼的極限。 10/08 11:33
推 Metro123Star: 人眼解析度是用角度在算的 跟螢幕ppi沒有絕對關係 10/08 11:43
噓 shang17 : 賈伯斯搞錯啊,人眼上限是500多ppi 10/08 11:45
→ shang17 : 他專長是電腦又不是生物 10/08 11:45
→ shang17 : 難道你也要學他用非正規療法治胰臟癌? 10/08 11:45
推 force5566 : jobs不在人眼進化了 10/08 11:50
→ suifong : 很多人看不出來啊,畢竟卓卓旗艦NEX PPI 換算後只有 10/08 11:52
→ suifong : 322比果果Xr 326還不如呢! 10/08 11:52
→ OscarShih : 所以那2台也被鞭阿, 很多review都有提到 10/08 11:53
噓 demonik : 果然甲甲說甚麼粉粉都跪著當神神諭在舔 10/08 11:58
推 phix : 找理由賣你貴一點 10/08 12:10
推 m791226 : 1080跟1440看起來還是有差 10/08 12:16
推 cbJ2097nch : XR發售後 模糊是一種時尚 10/08 12:18
→ starlityang : 你的極限不夠高吧 10/08 12:30
推 IdontCareToo: 真的很多人看不出來不要懷疑,就像當初我耳機拿給朋 10/08 13:08
→ IdontCareToo: 友他就是聽不到某個鼓聲,我也是嚇一跳。 10/08 13:08
噓 GalaxyNote9 : 狂徒 10/08 13:19
噓 pounil : XDDDDDDDDDDDD 蘋果用了 就有再高都不需要了 10/08 13:31
推 kai0829 : 規格有差就是有差 不需要拿看不看的出來護航 10/08 13:37
→ kai0829 : 不過我罵歸罵我還是打算等等看XR就是了 10/08 13:37
噓 yeeroyuy : 他講的不見得是對的吧.. 10/08 13:38
推 bf000777966 : 問設計IXs的人 10/08 13:42
推 morris1724 : 為了宇智波族人做的阿 10/08 13:58
噓 hyghmax1202 : 覺得沒差就買啊 幹嘛一定要洗腦別人認同你? 10/08 14:19
推 sincere77 : 1080p FHD我覺得有必要,但1440p以上就有點多餘又 10/08 14:48
→ sincere77 : 耗電 10/08 14:48
噓 sincere77 : 然後商人的話不要全信,很多都是行銷話術,就像你舉 10/08 14:49
→ sincere77 : 的什麼326ppi已達人體極限,都是狗屁 10/08 14:49
推 y0y06a11 : 我家的CRT大頭電視看20年一樣漂亮 解析度什麼的根本 10/08 14:51
→ y0y06a11 : 不重要 白癡才去買2k4k液晶 10/08 14:51
推 JKGOOD : SONY 4K笑你 10/08 15:10
推 throban : 326不知道根據從哪來的 10/08 15:47
推 OscarShih : 4K電視有它的價格,FHD的又有它的價格 10/08 16:25
→ OscarShih : 但是FHD電視賣你4K, 你可能就要想一下發生什麼事 10/08 16:25
→ naboy5566 : 看來人眼進化了? 10/08 17:08
噓 chenming867 : 這文章根本酸葡萄心理,得不到就說不需要,到時你們 10/08 18:17
→ chenming867 : 教宗給了又開始高潮 10/08 18:17
推 andyjih0901 : 一堆人不懂亂嘴 有人知道現在iPad的ppi比iPhone8p 10/08 20:46
→ andyjih0901 : 還低嗎?有人會覺得大果粒嗎?腦殘一堆人只看解析 10/08 20:46
→ andyjih0901 : 度 10/08 20:46
推 tom282f3 : 我就問樓上 你會把iPad拿到眼前十公分用嗎XDD 10/09 01:56
推 aoc902001 : 下一次蘋果發表會,庫:這次我們把iPhone的功能大幅 10/09 13:21
→ aoc902001 : 提升,首先是螢幕解析度我們增加了一倍(臺下鼓掌) 10/09 13:21
→ aoc902001 : ,再來我們把ram增加到6g(再一次鼓掌),然後我們 10/09 13:21
→ aoc902001 : 把營幕調光頻率增加2倍(歡聲鼓掌中),最後售價也 10/09 13:21
→ aoc902001 : 增加2倍達到2000美元。(果粉開心到相擁而泣)。 10/09 13:21
推 kbpoop : 720p就夠了 跑的更順 10/11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