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準備換 iPhone XR ?先搞懂新功能 Haptic Touch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2018-10-08 12:10 自三年前(2015)Apple 在 iPhone 6s 上推出了 3D Touch,這個被 官方號稱能「促使人與智慧型手機互動」的功能,已經成了 iPhone 招牌功能之一。 不過,今年(2018)Apple 在 iPhone XR上意外地將 3D Touch 功能 取消,改以「Haptic Touch」技術取代,它與 3D Touch 有什麼不同 ? 根據 Apple 官方的解釋,Haptic Touch 其實就是 3D Touch 的另一 種呈現方式,基本功能與 3D Touch 一樣,但不同的點在於 3D Touch 是透過機身內建的 Taptic Engine晶片與壓力感測的方式,讓 螢幕能快速反應出類似於立體按壓的觸感,當在螢幕上按壓時, Taptic Engine 會根據按壓力度而給予不同的震動反饋。 而新推出的 Haptic Touch,則是採透過「長按壓」的方式來實現 3D Touch 的功能,不過「長按壓」與「壓力感測」是完全不同的操 作方式,採用 Haptic Touch 的 iPhone XR 無法根據你的按壓力度 給予震動回饋。 透過手勢「長按壓」方式的觸控功能Haptic Touch,有點類似於簡化 版的 3D Touch 概念,就操控來說更簡單直覺。事實上,自 3D Touch 功能問世後,不少人質疑該功能與長按之間的差別。蘋果推 出 iPhone XR ,被視為是延續 iPhone 8 系列的升級版之作,外界 推估蘋果極有可能是為了成本考量,不再為該機型內建可提供3D Touch功能的壓力感測模組。 至於iPhone XR 首度搭載的「Haptic Touch」 好不好用?只能等 10/26 日正式上市實際體驗後才能得知。但根據 9/13 日 Apple 秋 季發表會後媒體的實測,大多數表示 Haptic Touch 與 3D Touch 感 受相似,幾乎可以達到 3D Touch 該有的常用功能,例如:開啟額 外選單、圖片存成 PDF檔等。 http://3c.ltn.com.tw/news/34779 用長按壓來取代這個3D反饋,倒也不見得是不好,畢竟有一些跳槽過來蘋果的人 不見得能適應這個3D Touch,如果用這個Haptic Touch可能更適合 等真的會用之後再來用3D Touch的機器也不遲吧?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8982374.A.2E5.html
Kay731 : 所以可以偷看LINE嗎? 10/08 15:08
w113353 : 到時候會不會演變成Haptic Touch派大戰Face ID派啊 10/08 15:11
xbearboy : 長按壓不是被安卓8.0抄走了? 10/08 15:12
saurik : 廢話一堆,重點是能不能偷看line?能就會一堆人買 10/08 15:12
QBoyo : 重新定義 長壓 10/08 15:15
william1017 : 能不能偷看line根本才是重點 10/08 15:16
klm7529517 : 不就一樣 差不多 10/08 15:22
qss05 : ios line長按對話也是出現選單嗎?如果是的話…那 10/08 15:27
qss05 : 不會衝突? 10/08 15:27
JuiFu617 : 按壓力度根本難以控制 10/08 15:27
throban : 原本以為3D Touch沒了 沒想到還有驚喜 10/08 15:32
james732 : 所以是無法支援重壓,而用長壓替代嗎 (?? 10/08 15:38
nk950357 : Ios長按不是選單 是沒用 10/08 15:40
jeff101234 : 長按就長按 還要取個名字假裝是新技術喔 笑死 10/08 15:40
lovebxcx : 真的是笑爛,蘋果重新定義長按 10/08 15:50
FeRin : 安卓笑而不語 10/08 15:57
seemoon2000 : 就把功能做進長按的意思吧 預料中的事 10/08 16:00
seemoon2000 : 只是特別取一個名字確實很像蘋果風格 10/08 16:01
kaihon : N年前 Android 表示: 10/08 16:03
EFERO : https://i.imgur.com/nhTV7Zs.jpg 10/08 16:08
OscarShih : 安桌又抄長按了...嗯?長按? 10/08 16:09
EFERO : 哇 我的子龍5z也有「Haptic Touch」 10/08 16:09
Gunslinger : 魔戒都是抄天堂的辣(? 10/08 16:11
qaz630210 : 其實長按真的比較直覺,3d touch有時候手殘按不出 10/08 16:15
qaz630210 : 來還蠻擾人的,不過蘋果越賣越貴,結果一直偷料是三 10/08 16:15
qaz630210 : 洨啦 10/08 16:15
pokemonmen : 那長按icon 跟用力按怎麼分 10/08 16:19
x3028671 : Cost down touch 10/08 16:23
cevs : 蘋果做什麼都是對的 都是厲害的 10/08 16:23
Yanpos : 重新定義長按 10/08 16:27
a29976137 : 果粉:不然買安卓嗎? 10/08 16:37
Metro123Star: 安卓在7.x就逐漸放進長按當3D Touch的功能了 10/08 16:42
Metro123Star: 安卓版IG更是全面性把3D Touch改以長按取代 10/08 16:42
ruinfish : 重新定義長壓 we call it haptic-hold pressing pre 10/08 16:43
ruinfish : ssure 10/08 16:43
oopsskimo : 又要大賣了 10/08 16:46
eric10902 : 哈哈哈哈哈 真的重新定義長按 不愧是蘋果 10/08 16:49
hoe1101 : 不是先搞懂720p有多模糊嗎 10/08 16:52
zweibeee : 3D touch好用多了 10/08 16:56
kobe7 : 到底什麼樣的人要一直偷看line xddd 10/08 17:16
AtsukoErika : 笑死人 每次都有自己的唬爛解釋 10/08 17:17
AtsukoErika : costdown就costdown在那邊解釋半天 10/08 17:18
netburst : 沒重新定義 果粉就會吵了 10/08 17:33
BIGETC : 取新名字就可以說先用的人抄了 10/08 17:57
shihhhpin : 根本沒有開啟app選單功能啊 10/08 17:57
shihhhpin : 發表會媒體只試出開啟手電筒跟控制中心 10/08 17:58
XXXXHAY : 哈哈哈腿腸哈哈哈 咦? 10/08 18:01
Jasperrr : 感知長按壓的不就是Macbook新的那種觸控版模組? 10/08 18:06
Jasperrr : 還是其實觸控版也能偵測感壓力道 10/08 18:06
Bob9154 : macbook的觸控版是能感壓的 10/08 18:11
Bob9154 : 要偷看LINE 買安卓吧 https://i.imgur.com/NU7uCU 10/08 18:13
Bob9154 : T.jpg 10/08 18:13
roger840410 : 這叫閹割哪叫新功能 10/08 18:19
su06su06 : 蘋果又抄襲了,然後說自己創新 10/08 18:32
joewang85 : 真的笑死 10/08 19:25
Solzeta : 說兩者幾乎沒差,那要3D touch幹麻 10/08 20:26
IM71 : 取個新名字就行了 10/08 23:30
andy0731747 : 哇塞!長按就長按,haptictouch啥鬼 10/09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