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言(可跳過) 上個禮拜六的中午,看到版友分享的G5s Plus 3GB/32GB版只賣3990元。 剛好手邊有閒錢,那隻持續送修中的G6不知道聯強還要拖到何時才會送回來(我在寫這篇 文章的時候還是沒回來),備用的接近2歲的XC用起來又很燙手,實在是忍無可忍,剛好 讓我看到這個消息我就手刀跑去打電話問地標,結果跟我說還沒有貨。 禮拜一再打去同一間問,還是沒有貨,我就跑去私訊地標粉專,結果粉專跟我說各分店應 該都到貨了,嗯? 後來再打去別間店確定有貨就過去拿了。地標粉專還跟我道歉說應該都已經發貨下去了( 我買到的那間確實堆了幾台在桌上)。 前言大概是這樣,只能說沒貨的話就多打電話問看看別間有沒有,跟大家做個參考。 ----開箱---- https://i.imgur.com/9XiMXbm.jpg 今天的主角,G5s Plus 2018 Special Edition,單SIM卡(可插記憶卡),3GB Ram/32GB Rom。 https://i.imgur.com/8v7zvtw.jpg 2018/9/8出廠,真的超新,但我這隻外觀有兩處小損傷(鑽石切邊稍微切壞),看在3990 的份上就算了(?) https://i.imgur.com/XYqw22E.jpg 盒子上還印了Special Edition https://i.imgur.com/zpuRzg5.jpg 包裝內容,一樣配給你Turbo Power充電器和超粗的傳輸線,也有附耳機(普通的那種, 非入耳式)。 https://i.imgur.com/FNTUoTQ.jpg 正面大概長這樣,5.5吋FHD螢幕,800萬畫素前鏡頭+閃光燈,前鏡頭畫質還不錯。下方那 個指紋感應器可以設定單鍵nav,01有完整介紹G5s Plus Moto手勢功能的文章,有興趣的 人可以去看看,我的感想是蠻好用的,算是很貼心的功能。 https://i.imgur.com/ohvhUiw.jpg 背面則是雙鏡頭+雙色溫閃光燈另一個鏡頭是景深鏡頭,我覺得表現就普普通通…大概是 這個價位普遍的水準沒錯,人像模式不太好用,邊緣還是有容易模糊的情況,因此這個雙 鏡頭我覺得算是噱頭居多。 https://i.imgur.com/VqFsb5a.jpg 100%純待機六小時之後的電量,4G+藍牙+自動同步都有開啟 https://i.imgur.com/VRd9Ies.jpg 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時剩餘的電量,中間幾乎都在瀏覽網頁/FB/Line/IG/TG/少許影片, 下一張有螢幕開啟時間。 https://i.imgur.com/hhyUqFY.jpg 93%~34%,螢幕開啟,3小時43分,幾乎都是4G連線上網。上一張裡面藍牙耗電那麼高的原 因我也不清楚。我是連接小米手環2,並開啟訊息通知功能。這電量對我來說及格了,連 續使用時真的覺得電量很夠用。 https://i.imgur.com/umhe8Mg.jpg 用QC2.0充電器關螢幕充電43分鐘之後,電量從34%~79%,上升了45%,這充電真的快的很 有感XD https://i.imgur.com/lXjpgPk.jpg 然後到現在還是沒有收到8.1的更新就是了… ----心得---- 以3990元的表現來說我覺得算很超值,NFC/CA/QC3.0快充/5.5吋FHD螢幕,這幾個點表現 很好,螢幕調色偏平淡,但不會過於平淡,算是剛剛好的表現,光感應器偵測靈敏,自動 亮度都設定的很好。螢幕字體很大,適合拿來當孝親機(?) 快充的部分就有點有趣了,正常時候都會充很快,但有時候會突然變慢,%數會卡住,然 後又恢復正常的速度,通常出現在邊充邊用的時候,詳細情形我還要再觀察(也不排除我 又買到機王了) 由於是原生系統,用起來真的很順,沒有奇怪的遲滯感,開任何Apps時只有滑順可以形容 ,Moto手勢的部份是另外做成一個Apps開啟。 電力的部分我個人覺得很滿意了,不過藍牙耗電的原因我也還在觀察,有什麼結果再上來 回報。 比較明顯的缺點有兩點,一個是後鏡頭的畫質真的普普,噪點偏多,畫質也不佳。另一個 是喇叭,聲音偏尖銳不夠飽滿,但音量算蠻大的,聽筒音量也不小, 總結:可以買來當備機玩玩或是孝親機都十分合適,3990元很對得起他的價格,Moto手勢 對這台手機的易用度很加分。 其他有什麼想問的或是沒寫到的我再慢慢更新文章,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200.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016355.A.85A.html
NTUTM04 : 推10/09 00:41
chaycoa : 以備用機來說算不錯了XD 10/09 00:43
我覺得算很超值啊,鄉民最愛的CA/快充/NFC這台一個都不缺。
mrnrn512 : 剛好也在考慮這隻,感謝樓主分享10/09 00:45
mrnrn512 : 8965199569510/09 00:48
mrnrn512 : 在找資料時看到這裡有不少G5splus樣張,10/09 00:50
mrnrn512 : 小的覺得拍照還可以啊,很對得起這個價格10/09 00:50
我覺得有點油,不過3990確實不能要求太多XD,簡單來說還算可以接受,但確實表現不太 好。
bogi : 請問CA是那幾個頻段呢?10/09 01:46
https://i.imgur.com/pdLyAB6.jpg 地標FB粉專回答的,我自己用台哥大是都跑得到CA,但不知道是幾+幾就是了。
jetiul : 以3+32來說,華為Y7s 約3800跟SUGAR C11s約3300全10/09 03:14
jetiul : 新機比較優,參考向東售價10/09 03:14
你認真的嗎,Y7s缺 快充/NFC/CA/用Kirin 659,我個人是比較喜歡625就是了。 C11s缺 快充/S430/沒CA/720P螢幕/NFC。 這兩台唯一贏過G5s Plus的點只有18:9螢幕吧。
dflee : 不太喜歡買特規手機,很可能沒ROM可刷10/09 04:50
過了會刷ROM的年紀了,現在完全沒心思去弄那個XD
getoner : 讚恭喜10/09 05:23
getoner : 藍芽掃描設定裡面可以關掉10/09 07:02
getoner : https://i.imgur.com/bNb5hqj.jpg10/09 07:02
感謝,我都忘記這個設定了。
APC : 應該是銷庫存特別版10/09 08:22
APC : 但外觀設計更好的話,想收藏10/09 08:22
除了正面很tc,我覺得外殼做工還不錯啦,只是蠻上一個時代的感覺就是了。
hyperionii : 在者大致敬iphone和tc時代,能再見到oero相機已是10/09 08:39
hyperionii : 不易10/09 08:39
這相機鏡片很大,很容易摸到…
mecme : 這台維修也是送億電通嗎?10/09 08:46
mecme : 還是地標保修?10/09 08:46
地標有給我保卡,不過聽說是億電通負責維修的樣子。
jeff101234 : 4K的手機都有附快充了 53K的還在附5V1A....10/09 08:52
某樓推的那兩台附的都是5V充電器啊XD,只能說這個價位真的沒人在附快充的,真佛心。 至於53K那台…只能說不期不待,不受傷害XD
h8565656p : 對啊,CA是幾+幾?網路只說2CA.而且不是4Gram?10/09 09:29
這台是2018特別版喔,只有3/32,單SIM卡,CA請參照我上面回的那張圖。
vc5566 : 還不錯,但這體積真的龐大...10/09 11:17
真的蠻大台的,比G6又大了一圈XD
gargamel : 維修找地標就好,服務還不錯10/09 11:18
gargamel : 外形已反應在價格上 10/09 11:19
avmm9898 : 可以用gcam嗎? 10/09 12:11
新版的有人像模式的不能用(似乎是32bit的關係),舊版的好像可以但要ROOT?不是很 確定
APC : 請問一下,外放音質跟其他手機比起來如何? 10/09 12:16
跟Zenfone 3比起來差蠻多的,ZF3的低音厚實不少,這隻低音就乾乾的,但音量還是蠻大 的,就普普通通的表現我覺得
bogi : 想找一隻有亞太的CA手機XD10/09 12:22
加油,祝你早日找到適合你的愛機(?)
camryvvti : 雖然便宜又規格齊全 但3/32我真的買不下去QQ10/09 14:21
看個人使用習慣囉,我自己舊的XC也沒用到滿出來過所以無感 附上程式全關掉之後 待機的Ram給你參考 https://i.imgur.com/FSIK50c.jpg
b8806 : 對岸找不到電池,,,拋棄式一次機10/09 15:04
3990而已,不心痛
enpin : 可惜沒vowifi,volte,要不然想入手,泣,@@10/09 15:55
這價格不會有這種東西的…你想多了
mecme : 電池 大陸 可以找 moto青柚 的型號 HG3010/09 18:12
mecme : 應該可以適用10/09 18:13
mecme : 水管上也有拆解 替換的影片教學 10/09 18:14
enpin : 有喔,便宜的紅米6,地標跟這同價,有vowifi,volte 10/09 20:02
enpin : ,但就是沒ca,wifi沒ac,5g, 10/09 20:02
這隻也沒有5GHz WiFi哦,但有CA也有QC3快充
gargamel : volte不是可以開嗎,*#*#4636#*#*10/09 20:52
kysf : 紅米死不給CA.....NFC 10/09 21:24
這個價位不能要求太多吧,這隻都有算是Moto佛心(?)
tompopo : 這隻rom是ufs嗎?10/09 21:57
應該是emmc而已
stoxin : 開箱文給推 10/10 11:57
facio124 : 最近也在看這隻10/10 12:43
facio124 : 去通訊行買的話,保固怎麼算呀?10/10 12:45
地標有保卡
facio124 : 可送通訊行10/10 14:51
facio124 : 剛剛買一隻回來10/10 17:21
facio124 : 跟我紅米 n4x 放在一起比較 好像有點尿屏...10/10 17:21
我的不會欸,還覺得螢幕有點偏白XD,看一下Moto手勢的功能有沒有開到,不小心開到的 話在通知列也會有通知 ※ 編輯: xz870919 (123.195.200.43), 10/11/2018 23:12:31
jjleetw : 推一把 真的不錯的CP值 10/12 10:15
sam352306 : 推來買一隻玩 10/18 05:27
dougchen : 今天剛買已升8.1及十月安全性更新 11/23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