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我現在用的是ZF3, 因為想換手機所以最近常來爬文, 爬文的時候常看到有人推文說google手機的軟體很強, 請問軟體很強是指拍照很強嗎? 因為爬文不知道要用什麼關鍵字所以就來問了, 先謝謝大家回答。 -- 如果我是甜甜圈,那麼… 你會是那個最適合我的法蘭克福香腸嗎? 還是註定會讓我痛徹心扉的法國麵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48.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067227.A.648.html
brianuser : 初音很強 10/09 14:42
abc0922001 : 拍照強,系統強,但硬體就... 10/09 14:42
andrew43 : 拍照軟體強,強到很多人用別的手機也要裝它來拍照 10/09 14:43
軟體是哪個,商店裡有嗎?
abc0922001 : 晚上在複雜燈光下用HDR+拍照,效果嚇死人 10/09 14:43
OscarShih : 車欠亻牛 10/09 14:46
dflee : 演算法很強,但是這演算法可以被移植 10/09 14:49
jackai11293 : 使用還算順 10/09 14:51
crydadcrymom: 請問HDR+移植到其他手機上的拍照效果有比在pixel上 10/09 14:52
crydadcrymom: 厲害嗎 10/09 14:52
clbkan : play電影 play圖書根本沒幹用 10/09 14:55
bcs : 過譽,裸裝ANDROID,好聽原始順暢,難聽是UI粗糙 10/09 14:56
※ 編輯: Syd (111.253.148.165), 10/09/2018 14:58:28
DavidXie : 手機給廠商代工的品質不良 10/09 14:58
kevin0727a : 可以吃到最新的安卓 10/09 14:58
IloveBlack2 : 會說play電影圖書沒用應該是太窮 10/09 14:58
sincere77 : UI長怎樣我倒覺得還好,一般使用多時間還是在APP, 10/09 15:06
sincere77 : 不要影響到介面切換的順暢性就好 10/09 15:06
Lumia625 : 不過就是個軟體 10/09 15:09
Ice826 : 行銷也很強 10/09 15:12
abc21086999 : 系統的調教非常強,相機演算法非常強 10/09 15:14
boys5566 : 我怎麼覺得原生UI設計蠻簡潔美觀的阿...反而一堆品 10/09 15:16
boys5566 : 牌手機搞得好亂七八糟欸 不過我比較愛SONY的UI XD 10/09 15:16
OscarShih : 原生UI也和iOS一樣有對icon做幾種標準化 10/09 15:17
OscarShih : 其實現在應該很多廠都有照著做了,評價蠻兩極的 10/09 15:18
x740552 : Android 9原生UI就很好看了 10/09 15:18
Lumia625 : 沒幹用是妳自己覺得 電影多方便啊 花小錢就馬上看 10/09 15:28
Lumia625 : 圖書沒在用是因為都用kobo看書 10/09 15:29
DFIGHT : 1.同款手機google系統占更少空間 10/09 15:42
DFIGHT : 2.沒有一大堆刪除不掉的廠商app 10/09 15:42
DFIGHT : 3.最快更新android版本 10/09 15:42
DFIGHT : 4.給你滿滿的各種google app 10/09 15:42
hungtp0706 : 系統調校哪裡強啊,看MKBHD就有提到明明pixel整支手 10/09 15:43
hungtp0706 : 機從硬體到軟體都是Google完全控制的,但用起來感覺 10/09 15:43
hungtp0706 : 卻沒1+6順暢,這點真的超奇怪 10/09 15:43
DFIGHT : 5.ram管理已設定好,挺順暢的,要不通常要root 10/09 15:43
DFIGHT : 啊災,種不能說他一個人代表全部吧 10/09 15:45
kouta : 阿安卓就他們做的 這問題 10/09 15:45
ChrisDavis : play圖書我買了一堆十塊漫畫,超爽 10/09 16:05
qss05 : 給NOKIA裝HDR+跟PIXEL八成像… 10/09 16:06
lanszul : 樓上XDD 10/09 16:07
LincolnBoy : mkbhd還特別買隻新的來測吧 10/09 16:07
jasonpttt : 軟體強?普通吧,就原生的系統,說拍照好和順暢其 10/09 16:19
jasonpttt : 實也還好而已 10/09 16:19
tomgod17 : 樓上手上有PIXEL? 我手上的目前為止用兩年還是順暢 10/09 16:21
Lumia625 : 演算法就真的強啊 不然怎麼一堆人想移植gcam? 10/09 16:22
tomgod17 : 開任何APP可說是秒開,順暢其實也還好 標準是... 10/09 16:22
kevinlin12 : 一加六其實對動畫轉場有調速過 10/09 16:24
boys5566 : 1+6那是6G ram 和S845打 4G 的S835吧XD 10/09 16:35
a930078p82 : 你以為你知道的 10/09 16:36
abc21086999 : 不過MKBHD的那種頓應該是手機一直沒有雙清的頓,就 10/09 16:37
abc21086999 : 是動畫看起來一格一格 10/09 16:37
kevinlin12 : 樓上,其實優化好的話是不需要一天到晚雙清的,但雙 10/09 16:41
kevinlin12 : 清的確會有差 10/09 16:41
lhaha891 : j大手上有pixel嗎?我用pixel覺得很順欸... 10/09 16:43
omi0210 : 原生系統好用啊 10/09 16:43
Lumia625 : 我猜她沒有 10/09 16:44
kai08130623 : Pixel拍照不只還好吧 贏蘋果不少欸 10/09 16:48
maxw1102 : 可惜今年沒有趕上S855 10/09 16:48
gn01140216 : 原生系統真的順 10/09 16:50
abc21086999 : 855也要等明年初才會有首發吧 10/09 16:50
abc21086999 : 我覺得有些人不願意承認pixel很強是很奇怪的事情 10/09 16:51
maxw1102 : 可是每年Google示範機不是都用高通最新處理器 10/09 16:54
Lumia625 : pixel要解決的是硬體出包... 10/09 16:57
maxw1102 : 不過相較於Pixel 3我期待的是語音助理 是否正式推出 10/09 17:05
maxw1102 : 繁體中文服務 10/09 17:05
blueweak : HDR+不只是純軟演算法這麼簡單好嗎 還包含曝光控制 10/09 17:07
a62511 : 安卓它寫的 能不強? 10/09 17:12
windsinsky29: 一堆人都說一直gcam就好,開起來還是沒在pixel上順 10/09 17:18
windsinsky29: 啊,要是一直就好google包一包放在google play上給 10/09 17:18
windsinsky29: 你下載就好,哪這麼簡單。 可以裝跟優化好本來就有 10/09 17:18
windsinsky29: 差。 10/09 17:18
windsinsky29: *移植 10/09 17:23
oblivionion : 買pixel當大盤子不如買便宜安卓機裝gcam就好 10/09 17:27
oblivionion : 要買安卓旗艦還是買三星HTC索尼LG比較划算 10/09 17:28
bullchry : ZF3好像不能裝pixel的相機 10/09 17:33
Lumia625 : 樓上想太多了吧 你硬體爛用gcam頂多加分 10/09 17:34
qaz0314 : 靠軟體吃飯的怎麼能不強 10/09 17:38
boys5566 : 其實我拿pixel 2最大最不爽的點是 保護貼選擇有夠 10/09 17:40
boys5566 : 少!全版全膠玻璃貼我現在只找到一家 法可油 10/09 17:40
Lumia625 : 淘寶有找過嗎? 10/09 17:46
force5566 : pixel不能插SD卡沒興趣,而且現在各廠拍照也都很優 10/09 17:46
force5566 : 秀 10/09 17:46
maxw1102 : 其實有128G 插卡就沒這麼必要了 如果當初XZ3有128G 10/09 17:51
maxw1102 : 我其實就不會選 hTC U12+ 雖然現在也沒後悔覺得不錯 10/09 17:51
rex1135 : 沒用過pixel的不要隨便說出安卓+gcam就夠了好嗎www 10/09 17:52
abc21086999 : 對啊普通安卓+gcam只是在大便上面淋糖漿,不會變成 10/09 17:57
abc21086999 : 好吃的蛋糕啦 10/09 17:57
mainline : 這幾日已經懶得答題了 路過 10/09 18:01
cs9850712 : 順阿 除了安卓9.0讓我噴了電之外沒問題 10/09 18:05
seedboxs : 爬文很難嗎 10/09 18:05
haopig : google有送無壓縮照片影片無限上傳,記憶卡的重要 10/09 18:06
haopig : 性降低很多 10/09 18:06
jaannddyy : pixel根本沒有尊榮感,不太想買,助理所有安卓機都 10/09 18:09
jaannddyy : 可以用,gcam又可以移植,不過這也是蒐集大數據為目 10/09 18:09
jaannddyy : 的啦 10/09 18:09
photoless : 照片送給google 10/09 18:09
jaannddyy : 更別說安卓陣營的4g ram單鏡頭 10/09 18:10
andrew43 : google的單鏡頭可以比一堆雙鏡頭的它牌還強啊 10/09 18:15
DFIGHT : 不用扯雙鏡頭吧?拍照一樣單鏡頭啊 10/09 18:23
andrew43 : 不,雙鏡頭機大多同時都曝光來疊圖或修圖 10/09 18:29
andrew43 : 但能不能贏單靠單鏡頭和演算法的pixel就不一定了 10/09 18:30
ctes940008 : 親兒子你敢嘴 10/09 18:36
Heathclifff : 安卓它寫的...這根本缺點吧,要靠堆料才有順暢度的 10/09 18:37
Heathclifff : 系統強在哪邊... 10/09 18:37
terry1043 : 軟硬體全都比asus強 10/09 18:39
windsinsky29: 想問哪隻手機有尊榮感 10/09 18:41
ctes940008 : 都....罷了。還不如一隻勞力士手錶 10/09 18:43
maxw1102 : 到底誰現在還滑到頓感的旗艦機啦 明明就沒有了 10/09 18:45
maxw1102 : S835後就很OK了 我U12+你滑到頓我請牛排~~~ 10/09 18:45
andrew43 : 想用手機得到別人眼中的尊榮感,是中學生膩? 10/09 18:45
lisajaspard : XDDDD 10/09 18:46
Heathclifff : 從好幾年前 等到2017處理器堆起來才順...這樣很強 10/09 18:51
Heathclifff : 嗎@@ 10/09 18:51
chenming867 : IOS那麼封閉才是缺點吧QQ 10/09 18:51
hungtp0706 : 不是頓不頓,是有沒有人機一體的感覺,去看MKBHD那 10/09 18:51
hungtp0706 : 篇pixel的review就知道差在哪了辣 10/09 18:51
Heathclifff : 況且觸控上沒比蘋果精準快速的問題也擺在那裡 10/09 18:52
Heathclifff : 音Game手遊去測就很明顯了 ios哪有人調什麼延遲什 10/09 18:53
Heathclifff : 麼鬼的 10/09 18:53
lanszul : 封閉系統還被開源系統追上甚至超過才是丟臉丟到家了 10/09 18:54
andrew43 : pixel優缺點討論可以變成戰安卓vs蘋果... 很有事y 10/09 18:55
jacky75113 : play系列app用不到可以不裝啊 10/09 18:55
maxw1102 : 我玩陽春白雪都陽春白雪 是不是自己手殘就說 10/09 18:58
maxw1102 : 然後某人很喜歡踩安卓 優越感有沒有這麼重 10/09 18:58
maxw1102 : 我也拿過iPhoneX 不覺得有什麼厲害的啊 10/09 18:58
windsinsky29: 上面有人說沒有尊榮感所以我才問問 很好奇耶 10/09 19:02
alpacawu : 自己用過pixel 一二代 覺得OnePlus 5的順暢度還比較 10/09 19:05
alpacawu : 好 10/09 19:05
alpacawu : 原生系統簡潔到可以調整的東西不多 10/09 19:05
alpacawu : 比較無聊 10/09 19:05
andrew43 : 我也好奇他怎麼會有這種手機有尊榮感的想法... 10/09 19:06
Heathclifff : = = 講事實而已也要被貼標籤 有沒有這麼自卑 10/09 19:06
andrew43 : 順暢度這種事,很多人不知道把動畫調慢一點就有感 10/09 19:07
potns : Pixel哪時賣尊榮感了XD繼續看笑話~ 10/09 19:10
jaannddyy : 尊榮感是自己給的吧,別人又不知道我用那隻手機,各 10/09 19:17
jaannddyy : 大旗艦都有尊榮感啊,note oppo nex小米華碩沒有 10/09 19:17
p890040 : 推文很多大概就是那種 會說出PC是夕陽產業的奇葩吧 10/09 19:17
jaannddyy : 用旗艦機本來就是尊榮感,不然要求一堆用不到的功能 10/09 19:18
jaannddyy : 幹嘛,跑好快又怎樣還不是滑滑網頁而已 10/09 19:18
Wahlaalne : 很想知道哪支手機是以尊榮感為賣點的? 10/09 19:23
jaannddyy : 每隻旗艦機都是尊榮感為賣點吧 10/09 19:24
jaannddyy : premium是什麼意思? 10/09 19:25
hotrain13 : 咕狗在矽谷軟體人才應該top1吧 10/09 19:26
force5566 : 家人買旗艦機是買拍照的,又不是大家都肥宅在那邊 10/09 19:27
force5566 : 找HDR+後製爆改 10/09 19:27
force5566 : 尊榮感是沒有,不過就是一隻小小的手機而已 10/09 19:28
jaannddyy : 你自己沒有不代表廠商不是這樣想的啊...就問你每個 10/09 19:29
jaannddyy : 旗艦在那邊比外型潮度這個是實用感嗎 10/09 19:29
jaannddyy : 除了華碩,哪一家旗艦手機上下顯示r角敢做不一樣大 10/09 19:29
jaannddyy : ?上下一樣大是實用感嗎 10/09 19:29
jaannddyy : oppo那個什麼反光玻璃裝個殼就遮住是實用感?為什麼 10/09 19:31
jaannddyy : 花錢去設計那種東西?不就是讓消費者喜歡?歐我的手 10/09 19:31
jaannddyy : 機好美好強,那這個實用嗎 10/09 19:31
anguslf2 : 有人說現在沒有頓感的旗艦了? 來約三創我們去滑not 10/09 19:37
anguslf2 : e9主頁來回就好 10/09 19:37
anguslf2 : 不過肥宅只看規格 講尊榮設計感不是他們的tone 10/09 19:41
anguslf2 : 大概覺得手戴300的Jaga幹爆30萬的rolex吧 10/09 19:43
SurfacePro4 : 設計感是要有啦 每天拿在手上的東西 10/09 19:43
SurfacePro4 : 我寧願買個不錯的錶 手機是能展現什麼? 10/09 19:44
ilovewenfang: 樓上肌肉可以不要戳三星痛處嗎 10/09 19:51
andrew43 : 才2 3萬的東西不追求實用,追求啥尊榮。 10/09 19:52
ctes940008 : 講尊榮感的大概覺得ROG手機爆幹強,宇宙無敵了。 10/09 20:16
ctes940008 : 手機後面會發光欸,還不快來膜拜我(笑) 10/09 20:17
azirebb : 軟體後勤聽說維護4年 10/09 20:46
farnorth : 會頓的旗艦不要舉三星啦,那是特例 10/09 20:50
catquill : google也是有很糞的軟體 10/09 20:57
windsinsky29: 很糞的軟體也是一堆沒錯,google +就剛收掉 10/09 21:13
jasonpttt : 兩年順暢的安卓很多吧,一堆人把google捧的跟什麼一 10/09 21:25
jasonpttt : 樣XD 10/09 21:25
jasonpttt : 我才覺得有些人一直不承認把pixel過譽是很奇怪的事 10/09 21:37
jasonpttt : 情 10/09 21:37
tomgod17 : 請樓上舉例,兩年使用無所謂清理的情況 10/10 03:44
tomgod17 : 哪家個手機2016年的 到現在還是各種順暢? 10/10 03:44
tomgod17 : 至於上面有人提到用料堆出來 10/10 03:45
tomgod17 : 我只能說坐井觀天也不必出來說 10/10 03:45
tomgod17 : 光是網路上隨便一查你就可以知道 10/10 03:45
tomgod17 : 最早的三星S3刷了Android 7 10/10 03:46
tomgod17 : 就起死回生各種順暢,你跟我說用料堆 10/10 03:46
tomgod17 : 軟體的演變從演算法 排程 記憶體控管 10/10 03:47
tomgod17 : 越來越好 不僅僅只有硬體年年變好 10/10 03:47
tomgod17 : 至於一堆人說什麼只是原生Android 10/10 03:48
tomgod17 : 我只能說 看過Pixel的Source code了嗎 10/10 03:48
tomgod17 : Framework層就有許多不一樣與精簡 10/10 03:49
Lumia625 : 樓上你講那麼多他有那個料回嗎? 10/10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