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早上看報導,Google Pixel 3在發表會上秀出的Night Sight功能, 能在暗夜拍出清晰的照片 還秀了一張與iPhone Xs的對比照 https://i.imgur.com/zfJap0o.png 把晚上拍成宛如白天 完全就是黑科技的感覺 不過去看發表會影片那段,有提了一下原理,感覺瞬間冷了下來, 原來照片中宛如白天的色彩是利用機器學習用AI填上與加強的, 但仔細想想,這是跟其他廠商完全不同的思維, 其他人都先從感光元件、光圈或鏡頭等硬體上下功夫 然後配合多禎合成與演算法去加強照片 Google這種用機器學習把照片上色,可謂是另闢蹊徑 可能不是所有夜間情境都很合用, 但應該有很多用處,就不知道大眾接受度如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18.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135136.A.B14.html
kouta : 就像科幻片的 讓你活在夢境之中 10/10 09:33
valkytie : 能把如花拍成林志玲就好 晚上不需要拍成白天 10/10 09:33
kouta : 明明是晚上 卻讓你拍出早上的照片 10/10 09:33
ksjr : 不知道能不能塗成油畫的那種感覺XD 10/10 09:33
kouta : 這適合製造不在場證明 例如早上我還在吃早餐 10/10 09:34
JustinPai : 用相機拍照(X 用AI拍照(O 10/10 09:34
kouta : 結果其實根本場景是晚上 10/10 09:34
s83106 : k大那個想法感覺有點猛..... 10/10 09:35
frfreedom : 晚上當然是亮一點好,亮過頭就.... 10/10 09:35
AustinRivers: 希望以後拍背影就可以腦補全身 10/10 09:36
hungtp0706 : 這如果算得好沒什麼差,也是手機唯一有機會跟相機一 10/10 09:39
hungtp0706 : 搏的辦法,畢竟物理限制擺在那裡想靠堆料絕對不可能 10/10 09:39
hungtp0706 : 贏單眼,未來幾年演算法再猛一點是有可能追上單眼車 10/10 09:39
hungtp0706 : 尾燈的 10/10 09:39
zeroreoxo : 坐等Google研發透視AI 10/10 09:39
CChahaXD : 柯南有新題材了(? 10/10 09:43
bcs : http://i.imgur.com/7tDV8IV.jpg 10/10 09:52
bcs : xz2p : 這家伙單鏡戰鬥力比我還高! 10/10 09:54
strollinrain: 原來xs夜拍很強? 10/10 09:54
payne : 這也只能說其他廠商的軟體不夠發揮雙鏡頭的能力 並 10/10 09:56
payne : 不是單鏡能比上雙鏡 10/10 09:56
leo10 : 柯南漫畫拿的手機還沒那麼高檔,等作者改再說 10/10 09:56
hungtp0706 : 20樓是不是回錯篇啊 10/10 09:56
fasthall : 我記得我看到發表會是說用鏡頭位移多幅圖片中沒有 10/10 10:06
fasthall : 噪點的像素做插補啊 10/10 10:06
cash35 : 不錯,無視現實的用戶不用腦補了 10/10 10:09
JuiFu617 : 拿人家XS的弱點來鞭 10/10 10:11
blackrays : 晚上跟白天的轉換 機器學習真的可以做到 10/10 10:12
blackrays : 就差在自不自然而已 畢竟轉換出來的是"假"照片 10/10 10:12
eric525498 : 二樓中肯 10/10 10:13
OscarShih : 不是說XS的夜拍神進步嗎 10/10 10:16
MBAR : lumia920:你下去 10/10 10:17
aa8351489 : XS夜拍進步很多 但也不算到多好 至少跟N9 XZ2P等比 10/10 10:21
aa8351489 : 還是有落差 10/10 10:21
cash35 : 非黑即白的邏輯的話,只要輸Note9就是夜拍爛 10/10 10:23
cash35 : 這樣世界上只有一支手機夜拍好啦 10/10 10:23
oshia : K大…… 10/10 10:30
RDSON : 不太明白把黑夜拍得跟白天一樣在衝三小? 10/10 10:35
Mahakala : 希望pixel4 看肉片可以自動解碼 10/10 10:36
kouta : 很適合北歐俄羅斯那種長晝長夜的國家 10/10 10:37
nk950357 : K大哈哈哈哈哈哈 10/10 10:48
OscarShih : 能拍出亮畫面代表雜訊和細節已控制很好阿 10/10 10:56
OscarShih : 不然你自己把iphone拍的拿去photoshop拉一下 10/10 10:56
OscarShih : 看能不能拉出一張乾淨的 10/10 10:56
OscarShih : 有能力就可伸可縮,沒人要你高亮全開 10/10 10:57
yocpswang : 是不是忘記lumia920了? 10/10 11:01
frozenmoon : 聽起來跟修圖有9成像 10/10 11:15
bcs : MS:lumia已死 10/10 11:15
GameGyu : 那個應該不是雜訊和細節控制很好,而是google用AI 10/10 11:17
GameGyu : 把細節「填」出來 10/10 11:17
thomaschion : 那就是ps啊! 10/10 11:24
avmm9898 : 別人拍不到pixel拍得到就是贏 10/10 11:26
tetani : 就是改圖而已 以後攝影大賽 pixel不能參加吧 10/10 11:27
sky007 : 這根本只是自動後製修圖吧? 10/10 11:27
tetani : 改圖過後 已經失真了 雖然很多細節很無所謂 10/10 11:28
tetani : 但萬一哪個獨特的細節被ai修掉 用演算取代掉 就沒了 10/10 11:28
hoohjoe : 這就是紮實的技術啊,完全發揮硬體 10/10 11:29
tetani : 如果沒經過修圖 raw檔案應該是慘輸一堆手機吧 10/10 11:30
ppc : 這張照片是晚上?怎麼iPhone Xs天空是白的@@? 10/10 11:34
OscarShih : 你現在手上拿的相機如果可以拍raw的話拍看看 10/10 11:36
OscarShih : 你可以發現每一台都是有軟硬體做過後製處理 10/10 11:37
OscarShih : 現在再來說什麼失真後製修圖都太晚了... 10/10 11:37
loveyourself: 這張只是傍晚照而已吧 10/10 11:43
leopika : oddo美顏不也是軟體算的? 10/10 11:43
double21 : 大家知道 所有的數位照片都是軟體算的嗎 10/10 11:55
double21 : 你以為沒修圖的影像 都馬修到不行 10/10 11:55
double21 : Pixel只是算法不同而已 10/10 11:56
menshuei : 這個算法個人看起來是,原本已經丟失的資訊,利用AI 10/10 12:16
menshuei : 的方式重新繪製上去,像是色彩、輪廓、表面質感, 10/10 12:16
menshuei : 而不是一般的修圖是利用資訊轉換的方式。 10/10 12:16
y800122155 : 明明就是白天 一堆人扯什麼晚上修成白天 10/10 12:17
i9602283 : 現在的相機後期頂多是去雜訊跟裝預設顏色而已啦 10/10 12:18
i9602283 : RX100好像是有多幀合成 10/10 12:19
i9602283 : 但離手機那種算法還是差太遠 10/10 12:20
i9602283 : 看到Google的這張對比圖 10/10 12:21
i9602283 : 意味着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的時代正式來臨 10/10 12:21
seemoon2000 : 手機照片本來就都後製的 10/10 12:21
zxcbrian : 反正一定可以設定喇,哀鳳自拍超星修圖表示: 10/10 12:23
zxcbrian : 感覺資訊滿多的,還原失真程度不會太多吧,當然還是 10/10 12:24
zxcbrian : 得等評測結果 10/10 12:24
y800122155 : 難道拿單眼拍照的就不修圖 = = 10/10 12:26
VIGUTA : 一堆半瓶水在自嗨 10/10 12:30
hpolccdo : 可是這張明顯是傍晚拍的吧! 晚上拍成白天是哪來的 10/10 12:42
hpolccdo : ? 10/10 12:42
abc0922001 : 是"再"加上機器學習懂嗎 10/10 12:55
symjay : xs夜拍原本就弱了吧,這次的進步是強光下的處理,對 10/10 13:03
symjay : 比也應該找tc跟三星這種相機強的吧,其他家的都這麼 10/10 13:03
symjay : 鳥 10/10 13:03
photoshark : 確定愛鳳那張的測光沒問題? 10/10 13:07
anguslf2 : 不過是廣告效果 差距有但實際一定沒那麼誇張 10/10 13:23
anguslf2 : Iphone dxo比三星 htc高 而且又是旗艦龍頭拿來比才 10/10 13:26
anguslf2 : 對吧 比htc才搞笑 沒人買的你比他幹嘛 10/10 13:26
blackrays : 一堆扯明明是白天還是傍晚的 不覺得蠢嗎 機器哪管 10/10 13:40
blackrays : 你什麼天 10/10 13:40
blackrays : 都是光源不足的照片然後在處理 10/10 13:40
blackrays : 這是軟體方面的技術 如果在其他家手機應用 應該也 10/10 13:41
blackrays : 有類似的效果 10/10 13:41
maxw1102 : 我用iPhoneX就是夜拍悲劇才換android XS理當要強一 10/10 13:54
maxw1102 : 點 不然就笑話了 10/10 13:54
maxw1102 : 然後老是用銷量評斷hTC旗艦價值 是不是不願意面對 10/10 13:55
maxw1102 : 什麼啊(笑 10/10 13:55
windsinsky29: 直出的照片都嘛後製過的,要真實就去拍raw檔 10/10 14:09
anguslf2 : 說事實而已 你今天賣手機要行銷 拿賣很差大家身邊 10/10 14:34
anguslf2 : 很少有的機子來對比的意義是什麼? 10/10 14:34
frfreedom : ”能在暗夜”這幾個字很難看懂嗎= = 10/10 16:44
sbtiagr : 還有人以為沒經過後製 是底片機嗎 10/10 21:45
stocktonty : 這種事情6年前的920就辦到過了啊 10/11 02:04
jasonpttt : 原來pixel夜拍很強?只能呵呵 10/12 13:38
jasonpttt : 三星note9夜拍這次都輸給Xs了,三星其實也不怎麼樣 10/12 13:44
jasonpttt : ,拿P20 pro來還比較有看頭 10/1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