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Apple iPhone X 發佈以來 市售手機有瀏海的越來越多 但是有瀏海的狀態下 各家都還是有一條下巴 可能因為技術問題(或是成本因素) 我就在想 既然目前90%的廠商都能做到上方幾乎無邊框 那為何不轉個方向 讓下巴變成額頭(反正上面都要塞聽筒 鏡頭 感應器 等等元件) 與其做瀏海出來 不如給他一條額頭塞好塞滿 也不會那麼難看 手機變成左、右、下 無(窄)邊框 上方就放元件 這樣技術有比做瀏海+下巴來的困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65.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156189.A.D43.html
chinandxian : 蘋果沒下巴啊10/10 15:25
我知道蘋果沒下巴 問題是我不是在問蘋果阿?
qazwsx0128 : 做人要厚道 所以人可以沒有額頭 不能沒有下巴10/10 15:25
有笑點XD
abc0922002 : fpc太長不好拉到底下10/10 15:29
JuiFu617 : 螢幕排線 厚度 喇叭 尾插10/10 15:30
排線就為什麼一定要在下方? iPhone 8、X、Xs排線都在側邊了 喇叭也還好,LG的螢幕共振擴音也不錯
abbei : 難阿。10/10 15:32
JuiFu617 : Iphone x為了捲螢幕,五年來最厚手機10/10 15:32
XXXXGGYY : MIX3沒了10/10 15:38
qa1122z : 2F XD10/10 15:44
yuxds : 小米mix 不過我猜是自拍要轉比較麻煩10/10 15:50
yuxds : sorry 沒看清楚 小米是留下巴10/10 15:51
倒過來的Mix接受度不高嗎?
xylophone135: 頭重腳輕難看死了10/10 15:53
hitsukix : 2F可以考慮賣給GOOGLE當slogan10/10 15:54
x52013 : 所以Pixel 3 XL既有瀏海又有下巴,兼顧到大家的需求10/10 15:57
a3619453 : 我發現pixel 3 xl比iphone x還厚10/10 15:59
a3619453 : 而且又不是用LCD螢幕 這下巴..10/10 15:59
DANTEINFERNO: 技術上去掉下巴比較困難 然後留額頭絕對更醜10/10 15:59
DANTEINFERNO: 不過額頭下巴的空間和喇叭好壞有一定關係 不知道會10/10 16:01
DANTEINFERNO: 不會比rog u12好10/10 16:01
IdontCareToo: 去下巴要用COF且限定AMOLED,目前用LCD還能把下巴最10/10 16:19
IdontCareToo: 小化的就只有哀鳳XR10/10 16:19
IdontCareToo: 這有可能是導致XR真能用720p的LCD的原因,要等拆解10/10 16:20
IdontCareToo: 影片 10/10 16:20
Kismeter : XR螢幕佔比也普通而已不是10/10 16:21
ryan9200929 : Pixel3上下都有還比iphone厚厲害了我的Google10/10 16:26
chh7526 : 你沒看Sharp老早就有出過厚道手機10/10 16:34
hsinggg : 拆機後看模組就知道了10/10 16:38
abc21086999 : 沒爬文在問的問題10/10 16:48
abc21086999 : iPhone可以收到沒下巴,是因為把螢幕折進去,但正10/10 16:49
abc21086999 : 常的情況下都有下巴10/10 16:49
siegfriedlin: 成本高啊10/10 16:49
p40403 : 所以nex沒額頭,下巴也沒很粗,這成本很高嗎10/10 17:07
hatchet : 你是廠商,你會學蘋果還是學小米?10/10 17:09
hatchet : 那些廠商都無法得知要怎麼才能像蘋果一樣成功,只10/10 17:12
hatchet : 能都照著蘋果的樣子走,電池不可換,取消耳機孔,10/10 17:12
hatchet : 額頭…之後一定還有10/10 17:12
avans : 不喜歡瀏海,除非能設定將瀏海左右填滿10/10 17:19
avans : 或是保留額頭與下巴,但高度不超過1cm 也行10/10 17:19
steven33107 : 小米就這樣做啊10/10 17:24
steven33107 : 喔靠我也看錯了10/10 17:25
tennyleaz : 螢幕反裝?10/10 18:08
反著的小米Mix
mikuyoyo : 很簡單,google才剛做手機,都沒打好市場跟關係,有10/10 18:12
mikuyoyo : 哪個硬體廠會想屌他?東西出來想當然是這樣10/10 18:12
kouta : Google Nexus 2010年 發行 八年算剛做嗎10/10 18:17
kouta : iPhone 2007 10/10 18:18
JuiFu617 : 示範機如果做到沒瀏海沒下巴,其它安卓打工仔要怎10/10 18:19
JuiFu617 : 麼做手機和賣手機?10/10 18:19
aFey : 塞好塞滿真的好笑10/10 18:20
psg468203 : 可以隱藏的瀏海根本沒差,甚是更省螢幕空間10/10 18:21
※ 編輯: u92202 (39.10.165.82), 10/10/2018 18:36:53
kouta : Pi3 其實是智慧型通話相機啦 10/10 18:38
tomopo : 不就小米mix1代啊 10/10 20:04
mili0130 : 成本 結案 10/11 15:12
to087851285 : 小米有啊 10/11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