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我用了這隻手機半年,上一隻是Z5(也就是發熱災情嚴重的S810),會換手機是因 為螢幕的防水膠條氧化以致於跑水進去,而當初鎖定的目標就是高通的S835(當初高通的 高規處理器),因為在於我已經被上一隻手機燙到煩了,沒燙超順,燙了就卡死你,甚至 當機,直接進入正題吧! 剛買新機的時候,看到網路評價不錯,S835/motion eye/1080HDR/外觀也是我的菜/我本 身也是sony控/價格不高,用起來超順,也沒有感覺到發熱,但用起來似乎覺得電量掉的 頗快,960超慢動作環境光源限制太嚴苛,但都不足以我對這支手機感到失望。 用了8個月了,慢慢的感到手機漸漸的熱起來了,在沒有撞風的環境下,傳說打個一兩場 ,溫度的提升很有感,當溫度提升的時候也是卡,幀數從原本的59掉到25、19不等,會戰 的時候更是整個卡住,現在我都拿著小電風扇一邊吹手機一邊打傳。 而電量的部分也是掉的比新機快很多,有時早上7點100%到了中午會掉到80%,如果中間有 使用的話還會往50%一直掉,現在我出門都要帶行動電源,才能保證我這種早出晚歸的人 的續航量。 https://i.imgur.com/zDabO28.jpg 上面兩點就是我用XZ1用了8個月的感覺,不知道跟我拿一樣手機的人有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歡迎在下面一起講講討論。 最後補述,sony真不知道有什麼魔力,我一路從TX→Z2a→Z5→XZ1也買了xb20、xb75... 很多周邊,雖然表現都沒有預期的好,也會有點小失望,但選電子產品還是會以sony為第 一考量,標準的sony控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69.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181983.A.190.html
benedict76 : 用了半年xz1目前感覺都還不錯,但是沒有玩遊戲之類 10/10 22:39
benedict76 : 的重度使用,室溫比較高的時候雙開視窗會卡一些,其 10/10 22:39
benedict76 : 他目前都蠻順的。好像7月的更新後我睡覺起來會掉10 10/10 22:39
force5566 : 更新後烙賽? 10/10 22:40
benedict76 : 多趴,都是rcs不然就是android系統在耗電。無解中 10/10 22:43
EQUP : 我用這支4個月左右 沒什麼問題 10/10 22:50
EQUP : 續航也夠我一天使用 整體挺滿意的 10/10 22:50
AikawaJyun : 索尼不意外啊 當初XZ無印用S820也都還是會熱 10/10 22:50
s83106 : s820 不是也蠻熱的嗎 雖然和S810比已經好很多了 10/10 22:53
hitsukix : 因為你根本沒換家啊 我一換三星就沒再回去SONY了 10/10 22:54
s83106 : 至少我手上的HTC10 有時真的蠻熱的... 10/10 22:54
s83106 : 目前手上是HTC10和XZ1 XZ1好太多了 續航 發熱等 10/10 22:55
s83106 : 雖然相機輸頗多... 10/10 22:55
hitsukix : 我從X 10 mini pro,XPERIA V,Z2a,S6,S8 10/10 22:55
z32045389 : i8+的電量跟xz1差不多,但續航力感覺i8比較好 10/10 22:57
peng198968 : S820本來就還是會熱,只是沒S810那麼誇張。但S835 10/10 22:58
peng198968 : 還會熱就很奇怪了?我用XZP超過一年,每天玩戰女都 10/10 22:58
peng198968 : 不覺得有過熱。只是最近耗電量真的有變多,可能是 10/10 22:58
peng198968 : 上次8月份安全性更新的關係。 10/10 22:58
chenming867 : 為什麼我XZP打傳說不會這樣? 10/10 23:04
chenming867 : 超級慢動作對光源有限制跟手機沒關吧==再好的相機慢 10/10 23:05
chenming867 : 動作對光源需求本來就高啊 10/10 23:05
FeRin : 要960FPS,意思就是快門速度是1/960,光線不足的狀 10/10 23:14
FeRin : 況下本來就沒用 10/10 23:14
sony1733 : 還原原廠值 換電池 10/10 23:19
myskyfu : xz1整新機用半年,沒有你說的這些問題 10/10 23:32
niverse : 不定時當機,重開會有三角形維修的圖案 10/10 23:34
TheGame : 建議你可以用pc的xperia工具軟體修復,整個重灌,也 10/10 23:49
TheGame : 許會改善。 10/10 23:49
justin332805: 5樓 RCS可以移除 用ADB就可以一勞永逸 10/10 23:50
chuusan : 就是WIFI問題目前無解 其他都正常用 10/10 23:51
leon1757tw : 八月更新後 耗電有感 10/10 23:58
mazeltov : 指紋辨識很快,但是一點汗或油就讀不出來。大概一 10/11 00:11
mazeltov : 個月準確率就下降,需要重新設定指紋才會恢復… 10/11 00:11
niverse : 已經用pc工具重置過了,還是一樣orz 10/11 00:13
realtouso : a我id可以看到我之前XZ1摔壞 10/11 00:21
realtouso : 現在拿了一支二手XZs,反而XZs好很多欸?! 10/11 00:22
realtouso : 至少我沒用強國app時很穩定很順(我在中國),只是s 10/11 00:22
realtouso : ony好像不知道跟中國有什麼仇,開百度地圖跟支付寶 10/11 00:22
realtouso : 等等的都很lag、超級lag 10/11 00:22
Andosinjo : 你自己都講了(沒啥好表現,卻一直買Sony... )除了 10/11 00:24
Andosinjo : 錢很多又很奴之外,還能說什麼?? 10/11 00:24
mai11iw3250 : UU剛換XZ1 續航手感都好很多 但相機真的大降級… 10/11 00:32
dai26 : 感謝愛用索尼 10/11 00:47
f860506 : XZP一年沒發熱跟噴電的問題 看是不是有什麼程式在背 10/11 00:52
f860506 : 景作怪? 10/11 00:52
shiiba : 耗電是安裝了什麼軟體嗎?我用了八個月,八點100% 10/11 00:55
shiiba : ,只有看看時間的話中午還有97% 10/11 00:55
coin3x : 中午十二點那邊為啥螢幕沒開多久就掉那麼誇張啊 10/11 00:58
coin3x : 現在是最新版 用一整天晚上電量還有 30 幾 10/11 01:00
rz759 : XZ1c從去年10/1到現在一年多了,也沒什麼問題...遊 10/11 03:50
rz759 : 戲掛機也是微溫而已 10/11 03:50
sam355322 : xzp 電池正常 10/11 04:24
wWwWw5566 : 家裡的也是,不過剛買來就這樣了,送兩次新宇卻都說 10/11 05:41
wWwWw5566 : 正常。會燙、很耗電! 10/11 05:41
guteres : 用了一年,沒你遇到的問題,可能我不是重度使用者 10/11 07:14
jerry00116 : 我ZF4P也是S835用八個月左右,玩遊戲沒熱過啊@@,頂 10/11 07:38
jerry00116 : 多充電時微溫 10/11 07:38
shinobunodok: 我xzp照理來說電力應該要比你燒更快的 都沒你說的 10/11 08:43
shinobunodok: 那麼續航那麼差 10/11 08:43
shinobunodok: 我也是有在打電動 10/11 08:43
kinki999 : 跟你講一件事,我用iphoen xs玩遊戲也是又熱又噴電 10/11 09:03
xbearboy : 玩遊戲噴電為何不是檢討遊戲是檢討手機? 10/11 10:08
xbearboy : 同樣XZ1完某幾款遊戲就噴電很兇也會熱,拿其他手機 10/11 10:08
xbearboy : 玩是更慘,同款遊戲用其他台手機來比較比較實在 10/11 10:09
xbearboy : 然後某些遊戲放後台不關一樣吃電噴電,根本遊戲沒寫 10/11 10:09
xbearboy : 好,有的是遊戲中關螢幕也是會吃電 10/11 10:10
xbearboy : 最經典的大概就是那個七龍珠爆裂激戰了,拿舊手機 10/11 10:11
xbearboy : 玩問題會更嚴重 10/11 10:11
qbaow : 我拿大家說噴電嚴重的U ultra s821打兩場fps固定57 10/11 10:24
qbaow : 發熱很正常但不影響運作 電量也正常消耗 10/11 10:25
qbaow : 哪款手機全速運作時還冷冰冰又不噴電? 10/11 10:25
APC : 膠條多久開始退化? 10/11 11:14
PennyFinn : 作為基地台訊號會斷,然後偶爾訊號斷就是要當機了, 10/11 11:22
PennyFinn : 可能是過熱 10/11 11:22
z32045389 : Z5我用了一年五個月 10/11 11:57
p40403 : sony跟你氣場不合,有時候覺得明明沒做甚麼事情,手 10/11 12:32
p40403 : 機耗電很快,加上sony的充電也很慢 10/11 12:32
xbearboy : 手機的充電很慢?你怎充的? 10/11 12:42
xbearboy : QC3.0有符合規格是能慢到哪邊去? 10/11 12:42
Lsamia : QC3.0跟快不快是兩回事啊 10/11 12:57
Lizardon : 我XZ1充電充超快 都懷疑電池會不會被充壞@@ 10/11 12:58
xbearboy : QC3.0不快的話那要怎樣的速度才算快? 10/11 13:42
xbearboy : 就算是PD有比QC3.0快很多嗎?對岸自家的規格就別提了 10/11 13:48
Lsamia : 像是三星用OC2.0也可以比XZ1快阿(欸? 10/11 13:59
gginindera : xz1用半年 上面的問題完全沒有 10/11 14:19
hank11431 : 7點出門中午80有什麼問題嗎 10/11 23:27
hank11431 : 你自己需求上升不要怪東怪西趕快買新的別上來發廢文 10/11 23:28
frice : 1.經常沒有反應(大概每天都會遇到幾次的頻率) 2.莫 10/12 11:55
frice : 名耗電(有人說是開分享的問題) 10/12 11:55
shukima : 藍芽連線過程會當機,有人有嗎? 10/12 16:56
rexaooil : 去裝綠色守護吧 10/12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