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Pixel 3 and Pixel 3 XL feature enhanced computational features, dual front-facing cameras https://bit.ly/2RFLkWU https://www.dpreview.com/news/8698385442/pixel-3-and-pixel-3-xl-feature-enhanced-computational-features-dual-front-facing-cameras 對岸 只針對Pixel3 新的算法的部份 簡單翻譯 https://m.weibo.cn/detail/4293691252370771 DPReview:谷歌Pixel3突破了計算成像的界限 Pixel 3的相機基本上不管你按不按快門它都在自己成像,並在用戶按快門的一瞬間自 動從緩存裡調取前15張照片,這意味著你不會有任何快門延遲。 這15張照片在自動對齊的同時會分析用戶自己的手抖和畫面上元素的移動,妥善處理一 切移動物體,最終堆棧成一張高信噪比的圖片。與此同時,谷歌的光學防抖在設計上就 會盡量讓畫面上的每個點被RGB三個通道各採樣至少一次,實現近乎於完美X3的手持搖 搖樂效果。 由於清晰度的大幅提升,Pixel 3哪怕是做2X裁切的效果也和傳統的2X光學變焦差不多。 Pixel 3生成的DNG直接就是堆棧後的結果,不需要用戶自己到Photoshop裡處理。從理論 上來說,15張RAW堆棧後的信噪比已經接近一台殘幅相機。 Pixel 3延續了二代的靠雙核對焦+AI分辨距離的功能,可以識別出人臉以便進行模擬虛 化和人造布光。除此以外,前置攝像頭的防抖會確保人臉在畫面上的位置始終不動,以 便拍攝VLOG,這是傳統防抖做不到的。 精神股東大護法: 不過這些都是紙面上很美,看了看Pixel 3的樣片,我覺得在座的各位手機,依然是… 其實相機相比手機主要有三大核心優勢:焦距,光圈,寬容度。 其中寬容度我一直說是最不值錢的,堆棧完破。 光圈提供虛化能力和弱光能力。虛化能力大家都見識過了,基本不是問題。弱光能力分 場景考慮,對於靜態目標(可以長時間曝光的),手機通過堆棧完全有能力解決;對於 動態目標,理論上完全無法解決,等效光圈大就是可以為所欲為。 焦距嗎手機在一定程度上(到此一遊)是可以滿足的,更長的焦距雖然理論上可行,但 實踐中很困難。 所以到最後相機面對完美手機基本就剩兩個優勢,第一是動態題材,第二是特殊焦距… ----------------------------------------------------------------------------- Pixel2時代好像最多疊9張,這代可疊更多到15張,難怪夜間噪點有變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39.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185310.A.712.html
BadGame : 麥兜還沒針對Piexl3的拍照發表過看法 等之後看看.. 10/10 23:31
abc21086999 : 這麼厲害的東西,還有人說啥小米或是華碩5z屌打, 10/10 23:32
abc21086999 : 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10/10 23:32
kissa0924307: 你沒考慮價格啊 10/10 23:34
JuiFu617 : 谷歌在相機上的演算法算黑科技 10/10 23:35
JuiFu617 : 軟體不用錢? 10/10 23:36
IM71 : 笑了 10/10 23:36
OscarShih : 我們繼續關心瀏海 10/10 23:37
JuiFu617 : 嫡子最尊貴了 10/10 23:38
thankmilk : 跟iPhone一樣,貴不是手機的缺點,是你的缺點 10/10 23:38
qwe04687 : 我之前有想過 10/10 23:42
JuiFu617 : iphone拍照完全看不到pixel車尾燈 10/10 23:42
Lumia625 : 等實測就知道了 10/10 23:42
bighead50405: 不得不說Google軟體真的是變態的可怕... 10/10 23:48
pseudo : 前鏡頭官方沒寫有OIS吧? 10/10 23:49
aa8351489 : 三星也只疊12張 10/10 23:51
bcs : 新的vc core/cmos 然後算法又更強 10/10 23:52
c52chungyuny: 一堆肥宅根本不拍照當然覺得小米華碩比較好 10/10 23:53
c52chungyuny: 事實就是有資格說pixel垃圾的幾乎都不會用小米華碩 10/10 23:53
chenming867 : 跟行車記錄器有87%像哈哈超猛 10/10 23:53
harry18456 : 希望下方到2 10/10 23:54
Grishank : 比較好奇可以下放幾成功力給pixel2 10/10 23:55
zzro : 難怪一顆鏡頭就好 拿一堆照片下去處理 10/10 23:56
chenming867 : 棒打XX 10/10 23:57
JuiFu617 : 拍照對得起訂價 10/10 23:58
bcs : 夜景好像要手持幾秒,跟華為一樣 10/10 23:58
asdw555016 : 每次看到c52都以為走錯版.... 10/10 23:59
litre : 果然是軟體公司 10/11 00:03
doom3 : 所以相機一打開就瘋狂耗電XD 10/11 00:07
LIONDODO : 實拍照片好猛 10/11 00:09
hey1003 : c52:真香! 10/11 00:11
ching0508 : 希望Pixel 2 也能 10/11 00:14
OscarShih : c52是那個傳說中的c52嗎 10/11 00:15
hydebeast : 看實拍 動態物體幾乎沒怎麼糊掉@@ 10/11 00:17
pseudo : 裡面實拍太強 10/11 00:19
bcs : 相機哪家都是高耗能 10/11 00:23
kobelake : https://i.imgur.com/IDnws6t.gif 真香 10/11 00:25
Andosinjo : 軟體再強,也贏不了硬體堆料啦!光學物理限制還是存 10/11 00:26
Andosinjo : 在的… 10/11 00:26
LIONDODO : 實拍看起來有種真的能靠硬體硬碾現行其他家硬體的 10/11 00:28
LIONDODO : 氣勢xd 10/11 00:28
LIONDODO : *靠軟體硬碾 10/11 00:29
Joey452 : 難說,演算法確實可以達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境界 10/11 00:32
BadGame : 應該還是有限制 因為沒有4K/60Fps 影像級別蘋果堆上 10/11 00:34
kevinlin12 : 果然是Google 10/11 00:34
BadGame : 去了 但主要在30FPS 而4K/60FPS一樣堆不出來 10/11 00:35
BadGame : 另外關於算法看向 R17 Pro 麥兜已經先提有大算法公 10/11 00:36
BadGame : 司跟了上來 有可能是指虹軟 所以以後其他家也都有 10/11 00:36
BadGame : 機會往上提昇 10/11 00:37
BadGame : 不過華為.. 10/11 00:37
BadGame : 華為除了堆硬體也有自己的算法 反正互相碰撞求提昇 10/11 00:37
BadGame : 三星也開始堆料+3攝 蘋果也是這種 10/11 00:38
BadGame : 這篇是麥兜對未來的手機拍攝探討 10/11 00:40
BadGame : 第2點根據其他人爆料 P30會至少用2*imx600 加上去 10/11 00:42
GoaCorolla : 光學物理限制不就是硬體問題嗎?不懂裝懂 10/11 00:43
BadGame : 至於提到一英吋大底 可以做 但關於厚度就會被打槍 10/11 00:43
f860506 : 等等還是有人推沒多鏡頭拍照就是廢 10/11 00:49
OscarShih : 單鏡頭DxO不會多好看啦 10/11 00:49
prizimx : 無極限 就算資料量少還是能靠強大的算法自己猜東西 10/11 00:58
prizimx : 出來加上 10/11 00:58
prizimx : 比如腦補上色 10/11 00:58
prizimx : 黑白變彩色照片就是個例子 10/11 00:59
Andosinjo : 嗯嗯,GoaCorolla你提一下你的論點啊!不然你那句就 10/11 01:15
Andosinjo : 是屁話 10/11 01:16
Andosinjo : 硬體範圍這麼大… 10/11 01:18
mikechang : 好奇會下放多少給pixel2 +1 10/11 01:22
FMANT : DPReview裡的sample太可怕了 如果是真的 誰不買阿 10/11 01:23
FMANT : 很難想像塑膠鏡片跟小cmos可以靠修圖修到拼APSC 10/11 01:25
abc21086999 : Reddit有人在說P3用的是imx362所以沒有4K60 10/11 01:35
walelile : sample的照片如果可以無腦拍出來真的很吸引人 10/11 01:41
stocktonty : 這堆疊技術在lumia920好像也聽過類似的 10/11 01:55
kai08130623 : 好想知道雙鏡頭的pixel會有多強 10/11 02:10
saimeitetsu : 耗電堪慮... 10/11 02:18
Daniel2468 : 有 Pixel Shift 的概念喔 10/11 02:35
BIGETC : 再好吃食物長得也不能長的像跟大便一樣 10/11 05:50
moboo : 認為軟體不能超過硬體的前提是硬體都被完全發揮吧 10/11 06:04
moboo : 硬體大家都發揮不出來的話 軟體決勝負 10/11 06:05
APC : 皇太子就是尊爵不凡 10/11 10:11
longkiss0618: 狂 10/11 10:51
jasonpttt : 谷粉又開始捧pixel相機LP了,真噁心XD 10/12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