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具聞這2支都是前POWER BY HTC神調教團隊同一個時期操刀的作品。 (好像有消息出來PIXEL 3是IN HOUSE作的,原POWER BY HTC正在作PIXEL 4) 既然pixel 3 128g發了個超狂的30,700元,不免會回頭瞄一下U12+ 128g 的20,800元。 簡單比較2支的差異如下: PIXEL 3 U12+ ------------ ----------- 一、cpu :S845降頻版 ----- S845標準版 二、ram : 4g ----- 6g 三、記憶卡/雙sim卡: X ----- V 四、螢幕 :5.5吋OLED ----- 6 吋Super LCD 6 五、保固 : V ----- X(潮&倒) 六、Titan M安全晶片: V ----- ???(WTF) 七、調教 : V ----- X(被賣了) 八、無限相簿間空間: V ----- X 九、價格 : 30,700元 ----- 20,800元 疑問:PIXEL 3價差1萬,值得嗎? 求神人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51.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260355.A.AA3.html
james732 : 你U12+的價格寫錯了XD 另外我覺得HTC不會倒這麼快10/11 20:21
大感謝,已修正。
frfreedom : 前果粉 我會捏1萬買pixel3 給你參考O.o10/11 20:22
lansiau : Pixel 3 正解10/11 20:22
好! 捏,都捏。XD
watwmark : 你把U12+ 換成小米F1會更有CP質唷10/11 20:26
感謝,因為工作會收發mail,mic全部pass。
james732 : 我想了一下,覺得Pixel3比較吸引人10/11 20:26
這個吸引人要多捏1萬,有痛。
Matsuzaka18 : 同樣的疑問,看到降頻還有售價...10/11 20:26
bcs : 那個poled聽說跟n9一樣好 disolatemate。vc core 獨10/11 20:28
bcs : 一。10/11 20:28
感謝,有看到DisplayMate測的A+。
james732 : 應該說如果是我的話選項裡不會有U12+ XD10/11 20:29
神調教團隊的離開,對htc就沒什麼信心了。
force5566 : 買到旗艦機就是看信仰了,這裡大部分的人2隻都沒有10/11 20:30
實在想不到期待的pixel 3居然要儲值這麼多的信仰。
maxw1102 : U12+是我用過最順暢好用的hTC欸 沒有調校問題啊10/11 20:36。
U12+就是power by HTC的遺作,應該也是頗優的,但發表時的調教不佳,不也可解讀 是導因於人才的斷層嗎? 智慧財產、人力資源這種東西若沒有妥善的傳承,後面接手的人 就幾乎是從0開始(這我有切身之痛 XD)。
maxw1102 : 我用過 XE OneS 816 M7 U11+ 最新是U12+ 這支最好10/11 20:38
hitsukix : google出的本來就偏貴啊10/11 20:39
jasonpttt : 這兩個只能選U12了10/11 20:44
可否詳解,感謝。 ※ 編輯: lemonsaint (114.42.51.184), 10/11/2018 20:46:23
marunouchi : U1210/11 20:52
z8903 : u12+10/11 20:56
SourireMask : u12+ S有pwm閃屏就是爽10/11 21:15
A4704704 : u12+10/11 21:25
vitzou : u12+真的順又快,拍照也很棒。可以等pixel 3的拍照10/11 21:30
vitzou : 評測出來再決定10/11 21:30
vitzou : u12+還有雙插跟sd卡,pixel都沒有……10/11 21:31
雙插和卡有戳到我,雖然我htc 10 64g都用不到一半。
Isador : 如果不介意續航和螢幕,U12+還不錯10/11 21:32
我介意,因為htc 10每每在大太陽下看mail都讓我覺得在玩VR。 每天多帶一顆尿袋,晚上回家就覺得全身酸痛。XD...
rx783gp03 : 我也在因為oled pwm問題掙扎這兩隻,好想知道pixel10/11 21:32
rx783gp03 : 3 XL有沒有pwm優化的消息T T10/11 21:32
不怕,聽說google出保固也很神。
Deparic : 當然是選tc啊,今年不買明年公司就倒了唉 10/11 21:33
你很壞,但是有理由,我看htc的營收下降幅度之陡,實在嚇壞我了。
pacitic : u12+10/11 21:33
ragwing : Pixel 3在美國買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保固…10/11 21:33
聽說google都是地區保。
BoomJames : U12+ 刷lineage10/11 21:37
我怕!不敢刷。
EthereumPTT : 親兒子10年內不會倒10/11 21:39
我信你。
a930078p82 : U12+,外型鏡頭跟CP都完勝pixel,除非你對原生跟更10/11 21:41
a930078p82 : 新速度很有興趣10/11 21:41
但我很介意調教和安全性更新,手機沒玩遊戲會lag、閃退是不允許地。
windsinsky29: u12鏡頭有完勝嗎10/11 21:42
好多人推U12啊,看起HTC短期內應該挺的過去。
princeguitar: 我其實用過朋友的u12一整天後 現在我會推u1210/11 21:48
princeguitar: 續航真的中規中矩沒很弱但也不卓越10/11 21:48
htc讓人最大的疑慮就是保固不乾脆、維修不透明,不願承認原始設計失誤所造成的 瑕疪損害。 (補刀:絕對不要讓學商的去當總經理,因為他們不懂研發、銷售,他們通常只會看表 面的數字,卻忘了報表有其先天的限制---無法量化的資訊) 買了之後才發現上了賊船(我也上了很多次:ONE S、ONE X+、M7、M8、10*2)。 讓人感覺就像交了個女友,但後來才發現她具有多項恐怖情人的特質。
dolmio : Pixel親兒子正解10/11 22:11
seanflower : 可以跟XR比較看看10/11 22:16
感謝,蘋果pass,軟體都買在android,也習慣了。
abc21086999 : 推pixel10/11 22:20
anguslf2 : 不要買這板最愛推的htc就先成功一半了10/11 22:21
battlewind : 可是這版也最愛酸htc10/11 22:22
stone0504 : 有預算當然買貴的,不過我會買s9+啦10/11 22:22
relio : Note 910/11 22:24
感謝,聽說三星對軟體調教好像不太行,韓國全部pass。
force5566 : pixel台灣在看看吧,說不定售後給聯強10/11 22:25
STNND : Pixel10/11 22:30
a7880204 : 本來要換pixel看完發表決定撐一下等u1310/11 22:39
要作好不會有U13的準備,所以買U12+留作紀念,或送它一程都行。
vitzou : 看來你自己都有答案了啊,沒什麼好問吧XD10/11 22:47
真的還沒決定,但是看上面的留言,應該也不少人是在這2支裏面在選的。 不要韓國、不要中國、不要蘋果,剩下的選擇還真的很少。XD
crydadcrymom: xz3呢10/11 22:59
感謝,被你戳到了,這支也在備案中。但是,沒有防摔殼可以買。(慘)
alan0136 : 推pixel相機運算在歐美捧的嚇嚇叫10/11 23:00
ChenYan101 : 想要光學變焦+18:9螢幕就U12+,不然U11就夠了10/11 23:19
z5582143 : 你怎麼相機沒拿出來比XD10/11 23:24
XD... ,因為我木眼看不太出來,每次在看相機對決的文, 都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XD…。
whatbb123 : 選pixel真的不會後悔 拍照真的太神10/11 23:27
shenerica : U12+真的用得很開心10/11 23:31
好,如果有聽到HTC保固變好的消息,我會加入送他一程的行列。XD... ※ 編輯: lemonsaint (114.42.51.184), 10/11/2018 23:36:36
IM71 : 當然親兒子10/11 23:35
tomhlover : 當然買嫡子10/11 23:43
dandes0227 : 買px3就對了10/11 23:44
dexinghuang : 秒選 Pixel10/12 00:21
fiction4569 : 猶豫成這樣,阿就等pixel評測阿,不然怎麼辦10/12 00:24
對,我真的猶豫,再看看調教的怎麼樣。
symjay : 1.845降頻的消息是哪來的?但只要是高通845我就能接10/12 00:45
symjay : 受10/12 00:45
symjay : 2.保固我只怕潮不怕倒,最好倒了全讓咕狗收購更好,10/12 00:45
GOOGLE應該已經把最有價值的買走了,其他的應該也沒興趣了。
symjay : htc的潮,lg的死機,三星的黑斑黑點修不好各種糾紛10/12 00:45
symjay : ,蘋果的換電池結果機體好的進去壞掉的出來要你出一10/12 00:45
symjay : 萬多塊,售後各種的不合理,我覺得消費者要硬起來,10/12 00:45
硬不起來的,只能在買下支時懲罰它們而已。
symjay : pixel台灣買的少暫時沒聽到災情或糾紛10/12 00:45
symjay : 3.不太懂p3為啥沒得裝記憶卡10/12 00:45
symjay : 4.htc的背蓋很漂亮,p3的設計比較簡約風格10/12 00:45
symjay : 5.相機都很強,調教都不錯10/12 00:45
symjay : 6.u12“聽說”續航偏弱10/12 00:45
symjay : 7.pixel不知道在貴三小10/12 00:45
symjay : 8.google原生的4gram可接受10/12 00:45
symjay : 9.xl 智障醜瀏海10/12 00:45
symjay : 10.都有edge sense10/12 00:45
symjay : 第3.7.9.會讓我想打掉p310/12 00:45
lhaha891 : 秒選pixel3阿10/12 01:18
lhaha891 : 還有樓上第9點的XL瀏海 干無印版什麼事... 有長在pi10/12 01:20
lhaha891 : xel3身上嗎? 不懂拿這點打掉p3的邏輯在哪欸10/12 01:20
amishitter : 當然pixel3 大瀏海 降頻845 4GRam 更小的電池10/12 01:27
amishitter : 只要多加一萬還要想嗎10/12 01:27
當增額成本較另一項投入要多1/2時,任何理性使用者都會覺得因為符合重大性, 而必須了解是否有投入增額成本的必要性(略,不是在上管理會計)。
danbog : 憑他是假中立 真腸粉啊 翻翻留言就知道10/12 01:28
danbog : 每次推文都在裝中立 其實是在捧腿腸 嘔10/12 01:28
覺得你看的不太準,就我的使用者經驗來說,power by HTC作的手機、平板, 一直都很好用,只是受限於HTC這家公司。 規格看表就看的出來,最有價值的調教是你在表上看不出來的。 比起三星、LG一直在堆規格,寧可選擇會調教的團隊。
qqshiang : 單價錢來說U12絕對CP破表,可是U12沒全屏手勢真的讓10/12 01:34
qqshiang : 我很度爛...10/12 01:34
規格上是,但電源的調教實在沒有該有的水準。
lhaha891 : 原來是腸粉阿..那邏輯這樣真的不意外了10/12 01:35
覺得不用這樣潑糞,通篇的邏輯都是個G粉,只是選個會調教的團隊而已。
supersayian : 比較好奇sony有過什麼災情或是售後維修的糾紛嗎10/12 01:43
我只知道每次跳水都很快,跟HTC一樣是OTHER。
ling50 : 推 軟體調教的價值是規格表看不出來的 可以等上市各10/12 09:32
ling50 : 項評測出來就知道答案了10/12 09:32
steven33107 : 這次sony在xz3上的調校有點看頭10/12 09:36
索尼可惜在被歸類為OTHER,就沒有防摔殼可以買了,有時OTTERBOX有賣的殼,可以作 為選手機的參考。 早上有看到Brandon在推特上有爆說,pixel 3是google的pixel team作的, 不是前power by HTC,他們正在努力pixel 4。 Foxconn manufactured the 3, but was designed in house by the current pixel team, not HTC. 2 XL was a hasty replacement design by LG. AquiHired HTC team will be the sole designers of the Pixel 4 according to my source on current pixel design team that worked on the 3. https://twitter.com/thisistechtoday/status/1050380888360407040 ※ 編輯: lemonsaint (118.167.68.136), 10/12/2018 10:50:18
symjay : 無印版?10/12 13:28
symjay : 沒啊,咕狗當初買走的是原本就在幫做pixel的團隊10/12 13:28
個人覺得那有這麼多人才,這批都是打世界盃的國家隊, 買走後人才還會剩? 可想而知。
symjay : 買下支時懲罰?如果每一個品牌都這樣搞你難道不買了10/12 13:28
symjay : 嗎qq為什麼花大錢跟風當盤子買了哀鳳,換個電池而已10/12 13:28
symjay : 卻得要機子壞掉叫消費者花一萬多塊另外弄別的,好好10/12 13:28
symjay : 的一台手機為啥送聯強會受潮,為啥某幾個廠牌一直修10/12 13:28
symjay : 修不好,運送跟時間不是成本嗎,當消費者白癡? 10/12 13:28
這真的只能面對現實,大不了下次換別家。
symjay : 不用管某幾樓潑糞的啦,一定是某果粉或星粉被我噴中10/12 13:28
symjay : 軟肋森77,嘻嘻他們的推文是我噴的更用力的動力10/12 13:28
symjay : sony有名的應該是觸控油畫timer吧0.0,自己可以查查 10/12 13:28
symjay : 看 10/12 13:28
symjay : 什麼電源的調教?? 10/12 13:28
U12+剛上市的評測,特別是電源/電量的運用效率排行很後面。
sogo628 : 個人推U12+10/12 17:43
lhaha891 : 有人能翻譯樓上上在說什麼嗎?10/12 18:16
sogo628 : 應該不是我吧!?10/12 18:27
symjay : ??10/13 03:49
symjay : 當初研發有分做自家的跟幫咕狗做pixel的,tc還蠻常10/13 03:49
symjay : 創新的,而且有差嗎,看看U13有什麼改變就知道了10/13 03:49
覺得從頭到尾只有一批人而已, 並沒有分自家和代工,r/d要分也應該只有高階、低階的區 分而已,這樣才符合經濟效益。 不可能相信他們說的鬼話。 爬到這篇有卦: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06075947.A.637.html 這篇也有卦: https://www.ptt.cc/man/Tech_Job/DB04/D72E/DB2B/DA71/M.1506060609.A.63B.html
symjay : 電源運用的不太懂,oled比slcd相對省電一些,而且顏10/13 03:49
symjay : 色飽和度較高,但時間久了必定會烙印,缺點還有壽命10/13 03:49
symjay : 較短,色衰退,pwm10/13 03:49
The current pixel team is being phased out and replaced by new HTC team. HTC tea m is in their own secret box, Apple style, and the current pixel team doesn't kn ow what is going on in there. 前pixel team下課,轉由前power by HTC接手pixel 3。(略) 目前應該會偏向pixel 3,有信心了。
symjay : 這種八卦看看笑笑就好,什麼人才的對我來說意義不大 10/13 13:25
symjay : ,2000個賈伯斯在裡面我也無感,實際上我只看各家端 10/13 13:25
symjay : 出什麼東西,優缺點在哪,不然我就傻逼跟風買蘋果了 10/13 13:25
symjay : 還討論什麼 10/13 13:26
產品終究是人作的。
tomsawyer : 拒絕oled pwm 10/13 18:28
隨緣啦,畢竟我們沒有能力作產品,只能被動選擇比較不爛的。 ※ 編輯: lemonsaint (118.167.68.136), 10/14/2018 16:39:03 大感謝,扒文發現oled pwm的問題好可怕。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5598282 ※ 編輯: lemonsaint (61.231.31.27), 10/17/2018 12:43:43
jimmyjwf : 我也是這兩隻手機選不定,困擾好久 10/30 18:59
u12+吧,PIXEL 3用oled,有pwm的問題,只能放棄。 ※ 編輯: lemonsaint (114.42.48.116), 11/06/2018 18: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