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三星傳將從Note 10或S11手機開始移除3.5mm耳機孔 作者:布小白 特約編輯 日期:2018/10/12 人氣:2390 評論: 自從 2016 年 Apple iPhone 7 推出之後,近年來有不少旗艦手機紛 紛開始取消 3.5mm 耳機孔配置,近期新機包括像是 HUAWEI P20、 HTC U12+、 Sony Xperia XZ3、OPPO R17 Pro、Google Pixel 3 等 ,機身也都看不見 3.5mm 耳機孔設計。韓國網站 ET News 宣稱,三 星將跟隨這項設計潮流,最快將會在 SAMSUNG Galaxy Note 10 或 是 Galaxy S11 旗艦手機上實現,用戶之後只能透過 USB Type-C 連 接埠串連有線耳機,或改用藍牙耳機。 因應這項改變,傳聞三星也將於盒裝中提供 USB Type-C 轉 3.5mm 音源孔轉接線,方便串連傳統耳機。雖然來源並未指出三星調整設計 的原因,但回顧過去不少手機廠商取消 3.5mm 耳機孔多數理由包括 :可以降低機身厚度、減少孔洞增強防水能力、能有更多空間增加電 池容量或新功能;另外,無線藍牙耳機技術與市場日漸成熟也是一大 推手,根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一份報告指出,全球無線 耳機預估銷售量將在 2019 年達 7,390 萬台,2020 年甚至可突破 1 億台。 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samsung_note10_s11/6251771 這個倒是短時間內不用擔心,畢竟看來至少還要一年才要擔心這個問題 不過三星還真的是這領域裡面的清流,另一個大概算是華碩 現在3.5mm耳機孔真是越來越罕見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330553.A.847.html
frfreedom : 感覺遲早會走上瀏海老路= = 10/12 15:55
michaeljo : 台灣不要只發行獵戶座次等貨比較有誠意。 10/12 15:55
thesoul : 獵戶座順便移除好嗎 10/12 15:57
Lumia625 : 除非三星不做soc 不然就是要用獵戶座啊 10/12 15:59
Lumia625 : 用高通反而才是特別版吧 10/12 15:59
grgeo : 唉唉= = 10/12 16:00
hitsukix : 也差不多了 10/12 16:02
force5566 : https://i.imgur.com/vi2Zy8p.jpg 10/12 16:04
force5566 : 總有一天等到你 10/12 16:04
aegis43210 : LG才是清流好嗎7 10/12 16:06
MBAR : 每年傳一次,總有一年會成真吧呵呵 10/12 16:08
hyghmax1202 : 可以等11再拔嗎嗚嗚嗚QAQ 10/12 16:20
longya : 靠北不要啦 10/12 16:20
lnick32117 : 該移除的是獵戶座處理器 10/12 16:22
jiunmoon : 反正到時台灣也是一堆人喊獵戶座cpu拒買 10/12 16:23
seemoon2000 : 他也稱很久了 不做3.5mm 出個專用藍芽爽賺才是王道 10/12 16:27
BIGETC : 賣藍芽估計多賺一手啊 看別人獲利一直創新高忍不住 10/12 16:35
BIGETC : 了 10/12 16:35
lukesfather : https://goo.gl/EWpDnd 原文 10/12 16:58
lukesfather : 應該87%是假的,三星一直以保留耳機孔的優良傳統為 10/12 16:58
lukesfather : 傲, 10/12 16:58
lukesfather : 而且三星可能拿掉耳機孔的傳聞從S8就開始講到現在 10/12 16:58
lukesfather : 了~ 10/12 16:58
lukesfather : (參考文章: https://goo.gl/yfSWwv ) 10/12 16:58
lukesfather : OP只好用回文 XD 10/12 16:59
patrick339 : 隨手機附上AKG N5005的話就不反對 10/12 17:00
longya : 直接付gear的話…我ok 10/12 17:16
marunouchi : 三星廣告酸那麼大 不可能拔3.5 也不可能有瀏海 10/12 17:25
jeffsu : 沒耳機孔加次級處理器 這信仰飛天了吧 10/12 17:32
zy116pj : 清流??LG: 10/12 17:34
CHTWifiHinet: 等到有一天獵戶座比高通好的時候一堆人也要精神錯 10/12 17:39
CHTWifiHinet: 亂惹 10/12 17:39
sam613 : 年年傳 10/12 17:39
KH91 : 上個酸蘋果酸很大的已經投誠了 嘻 10/12 17:42
b2305911 : 獵戶座不必拔 至少多給我高通版選啊QQ 10/12 17:46
supermars : 一直喊不要獵戶座,你是哪裡看過研發產品的公司把主 10/12 17:56
supermars : 力放棄的。XD 真的要高通版不會買別台喔?老梗了, 10/12 17:56
suifong : 準備瀏海 10/12 17:56
supermars : 坦白自己對三星真實的想法好嗎? 10/12 17:56
SaberMyWifi : 勿忘換電池跟插SD卡 最後都跟風了...唉 10/12 18:05
NX9999 : 繼續雙喇叭跟大電池還有插SD卡我就沒意見XD 10/12 18:16
harry7991mv : 盒裝附上 iconx就好 10/12 18:20
aq981334 : Samsung哪有放棄過SD卡啊 10/12 18:26
aq981334 : 不管是SD卡產品還是手機上的插槽,Samsung都還是持 10/12 18:27
aq981334 : 續再用啊 10/12 18:27
yoshilin : 為什麼三星不跳X,還用10? 10/12 18:29
ttrreeee : s6就沒sd卡插槽啊 10/12 18:34
michaeljo : Note 5表示: 10/12 18:37
michaeljo : 如果獵戶座哪一代比高通跟其它都好,就不會說了啊。 10/12 18:38
michaeljo : 可是偏偏這代差很多,難道不能說嗎? 10/12 18:39
CHTWifiHinet: 蘋果晶片也吊打高通阿 10/12 18:40
CHTWifiHinet: 但這時候又變成蘋果只有晶片能看了 10/12 18:40
CHTWifiHinet: qq 10/12 18:40
michaeljo : 那叫三星用A12啊,推出A12版本我雙手贊成。 10/12 18:44
michaeljo : 現在講高通是因為三星有出這版本,但是台灣卻是用次 10/12 18:45
michaeljo : 等貨獵戶座版本,台灣消費者的權益在哪裡? 10/12 18:45
qaz12wsx45 : 別傻了 三星韓國也用次等貨 10/12 18:51
Andosinjo : 所以中國三星是高等貨噢? 哈哈哈 10/12 18:55
peng198968 : Sony拔3.5mm耳機孔是為了推自家的藍芽耳機,三星拔 10/12 18:57
peng198968 : 掉是要推什麼? 10/12 18:57
CHTWifiHinet: 要買三星的手機就要有用三星處理器的準備 10/12 19:05
CHTWifiHinet: 沒有就不要買八 10/12 19:05
CHTWifiHinet: 高通在三星手機的佔比會越來越低是肯定的 10/12 19:05
CHTWifiHinet: 人家又不是吃素的 10/12 19:05
leo255112 : 眼見S10移除是要變成假新聞了,改嗆S11會移除XD 10/12 19:52
breakhart : 哇 真會拿掉嗎? 10/12 19:55
xxnnxx : lg這方面真的是太清流 10/12 20:14
chris900812 : 特地拍廣告酸那麼大 取消了不久狠打自己巴掌? 10/12 20:34
MBAR : 科技界自己打自己臉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莫忘可換電池 10/12 20:37
ggirls : 耳機孔插久會鬆。不忍承認的事實。 10/12 20:40
max005 : 你哪隻插耳機孔插到鬆的 你確定是耳機孔? 10/12 21:00
Andosinjo : 無線耳機藍芽延遲問題,到5.0仍然存在… 10/12 21:21
HelloLadies : 那三星也沒有啥買的必要了 10/12 21:25
michaeljo : 為了維護台灣消費者權益,當然要叫三星也推出高通版 10/12 23:03
michaeljo : 本。 10/12 23:03
symjay : 不用幫sony護航啦,早就說移除耳機孔是趨勢了啦,佔 10/12 23:10
symjay : 位置沒屁用,三星也有藍芽耳機阿 10/12 23:10
symjay : 還有最重要的是次級品獵戶座也移除好嗎幹! 10/12 23:10
michaeljo : 移除耳機孔感覺真的蠻不方便,如果不是為了高級防水 10/12 23:14
michaeljo : ,還是想要有耳機孔的。 10/12 23:14
hsiung9 : 蘋果都自婊斯3.5英寸是最適合單手握持的螢幕尺寸多 10/12 23:18
hsiung9 : 久了 10/12 23:18
hyghmax1202 : 從來沒有把耳機孔插到鬆掉的經驗 USB倒是有 10/13 00:00
CLAIMCODE68 : 獵戶獵戶,如果哪一天用高通,跟北美歐市場脫離時, 10/13 11:05
CLAIMCODE68 : 你就發現變孤兒了 10/13 11:05
michaeljo : 美國也是用高通不是? 10/13 17:20
michaeljo : 如果那時獵戶座比高通好,那用獵戶座也沒什麼好說。 10/13 17:58
michaeljo : 可是如果又跟現在現在一樣獵戶座大輸,三星敢全部用 10/13 17:58
michaeljo : 獵戶座,那就等著滯銷吧。 10/13 17:58
lynchen : 南韓也用獵戶座呀… 10/13 21:52
michaeljo : 牠們不爭取自己的權益不關台灣的事,高通s845版本的 10/14 10:07
michaeljo : 確強多了。 10/14 10:07
leegogo : 整天傳 10/14 12:34
yesido330 : 朝聖 08/23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