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另外一篇對岸的 ANANDTECH 評測iPhoneXs 翻譯 也是針對A12 CPU、GPU性能部份,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深度解析蘋果A12處理器:性能和能耗比令安卓旗艦SoC汗顏 https://m.sohu.com/a/258278579_114877/?pvid=000115_3w_a 要注意 峰值性能、持續性能、能耗比、功耗代表的是啥 最後的結論.. 那麼為什麼近兩三年的蘋果處理器在峰值性能和持續性能之間存在如此大的差異呢? 實際上這種變化是由於日常GPU應用場景的變化,以及蘋果將GPU用於非3D相關應用的 加速需求。 蘋果對API棧的垂直集成和嚴格控制意味著GPU加速成為現實,而峰值性能是一個重要 指標。蘋果大量將GPU用於各種其他用途,例如在應用程序中使用GPU進行相機圖像處 理的硬件加速。這些應用場景均為事務性工作負載,需要較高的峰值性能以盡快處理 完成。 相比之下,過去幾年裡Android在GPU計算方面一直是一場災難,這主要怪沒有在AOSP 中支持OpenCL——這使得供應商對OpenCL的支持非常不完善。Render由於無法保證性 能而從未獲得太多的關注,Android設備和SoC的碎片化意味著在第三方應用程序基本 上無法使用GPU計算。 得益於新的A12處理器,iPhone XS和XS Max展示了業界領先的性能和效率,並且目前 是最佳的遊戲移動平台。不過蘋果還是應該在手機的熱量分佈上做一些功課, iPhone XS 一如上代iPhone X一樣熱量分佈過於集中,非常影響使用體驗。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39.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436974.A.798.html
kkcity59 : 他對Peak的理解跟我相差很大..... 10/14 01:42
kkcity59 : Peak我理解叫做偶爾出現的小幸運 10/14 01:42
kkcity59 : 另外...雖然Metal有SDK,他的加速我看不出遊戲外 10/14 01:45
kkcity59 : 有任何第三方軟體用Metal在做什麼事情啊 10/14 01:46
kkcity59 : A12說是目前最強的SOC應該是沒錯 10/14 02:24
kkcity59 : 但是我仍然覺得Andrei Frumusanu用很多方式加以美化 10/14 02:25
kkcity59 : 讓他跟S845看起來差距非常誇張。 10/14 02:25
kkcity59 : 另外這篇中文翻譯也說錯很多地方 10/14 02:28
kkcity59 : 光是緩存的部分我不知道他怎麼看得 10/14 02:29
kkcity59 : 為什麼他看到的狀況跟我就明明不一樣( 10/14 02:29
kkcity59 : 我想不是他就是我是色盲把曲線圖的顏色認錯了吧 10/14 02:29
Joey452 : 現在手遊用S845就跑得很順了,幹嘛屈就Intel垃圾mod 10/14 09:27
Joey452 : em,玩個手遊還要擔心會不會斷線或收訊不良 10/14 09:27
liveinhome : 當安卓玩手遊進場還慢個蘋果30-60sec,你就知道玩 10/14 11:45
liveinhome : 手遊還是要選蘋果 10/14 11:45
i9602283 : 以前都說IOS優化好,現在SOC比ANDROID強這麼多 10/14 16:02
i9602283 : 一堆比流暢速度還沒有贏... 10/14 16:02
Joey452 : 我寧可載入時多等幾秒也不要玩到一半斷線 10/14 16:34
kkcity59 : 我是覺得這個評測確實是..蠻奇怪的。 10/14 17:14
kkcity59 : 都是浮動的標準啊。例如用Peak值說GFX的測試 10/14 17:15
kkcity59 : A12都是S845的兩倍(但Sustained其實只贏20-30%) 10/14 17:16
kkcity59 : 等跳到3DMark上。明明S835的Peak都高過A12。 10/14 17:18
kkcity59 : 他這時候又喜歡看Sustined值說A12全面贏過S845。 10/14 17:18
kkcity59 : 可是其實連S835的Peak都比A12高啊.... 10/14 17:19
lanszul : 看到某樓言論真的笑死,到底是哪隻旗艦安卓慢30-60s 10/14 21:26
lanszul : 有贏到一秒就偷笑了,通常都是輸比較多 10/14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