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屏佔比再提升!首款螢幕下鏡頭手機OPPO R19流出 「螢幕下」前鏡頭的時代要來了?微博主IceUniverse近期貼出一張 OPPO R19的渲染圖,除了窄邊框、屏下指紋辨識外,最特別的就是其 異形切割螢幕,直接開了個小洞放置前鏡頭,稱為in-display front camera的設計讓螢幕佔比(屏佔比)大幅提升,繼瀏海、美人 尖後,這或許又是一個受歡迎的解決方案,但它能否配置其它傳感器 、進行臉部解鎖會是討論重點。 另外,先前韓媒ETNews也曾爆料,華為計劃推出一款沒有瀏海、只有 「一個洞」的6.39吋LCD螢幕,預計在今年第四季亮相,不過本周就 將發表Mate 20系列的華為,此機的應會延至明年亮相。 OPPO R19機背採漸層色,並具有垂直排列的雙主鏡頭及補光燈,外觀 近似同家母公司的OnePlus 6T(OPPO R17設計就借用了不少),從紀 錄來看,IceUniverse的爆料可信度相當高,而它也給出了2019年3月 這個發表時間,或許到明年,世界首款螢幕下鏡頭手機就將登場。( 廖家葆/綜合報導) https://tw.lifestyle.appledaily.com/gadget/realtime/20181015/1447605/ 螢幕下鏡頭絕對是提升螢幕占比的下一個解答,但究竟表現可以如何就是一個問題了 只是這個圖裡面還是有美人尖或是瀏海,意義相對就比較小了 畢竟這種瀏海小的看起來當然是比較好,不過真的是越小愈好嗎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558663.A.76B.html
walter741225: 額頭 劉海 痣 10/15 07:16
w113353 : 走火入魔 10/15 07:16
a27588679 : 真‧觀音痣 10/15 07:20
changmary : 觀音痣出現 10/15 07:21
JuiFu617 : 明年R20? 10/15 07:21
wblue : 為了黑鏡頭做準備? 10/15 07:31
kouta : 媽祖顯靈 10/15 07:39
takaoila : 真的是頭上有洞呢 10/15 07:51
maochuan : 15,17,19,接下來是RYE,沒有R20 10/15 07:57
air1007 : http://i.imgur.com/0zLBOYX.jpg 10/15 07:57
maochuan : 打錯是R21 10/15 07:57
kouta : 挖一個洞跟我說是螢幕下 10/15 07:57
forfan : 鏡頭真的在螢幕下有問題嘛?只是螢幕要開洞透光啊 10/15 08:02
s9209122222 : 媽的比瀏海更醜 10/15 08:03
saisai34 : R20呢 10/15 08:07
symjay : 怎麼辦,oppo這垃圾的一顆觀音痣我可以耶,痣跟上面 10/15 08:15
symjay : 連起來的比如sharp的我就不行了 10/15 08:15
symjay : 如果做的再不突兀一點有前途 10/15 08:16
white381520 : 屏佔比多0.87% 10/15 08:30
lovegq00 : 可以 10/15 08:31
buster520798: 到r20我才買 10/15 08:34
IM71 : 10樓完美詮釋 10/15 08:59
kouta : 開了洞就不是螢幕下啦 那個洞又沒螢幕功能 10/15 09:03
kouta : 有顆洞讓強迫症的人更不能接受吧XD 10/15 09:04
seemoon2000 : 靠夭喔 這樣我還比較喜歡頭上一片 10/15 09:16
seemoon2000 : 不過他這個太有創意了 我覺得應該沒有廠商會跟進 10/15 09:17
cks908147 : 需求只有iPhone才能定義,oppo這樣太早了。 10/15 09:20
b2305911 : 敢不敢出R20 我一定買爆 10/15 09:30
kerodo : 比流海好看多了。流海像禿頭 10/15 09:42
brucechu0319: 做尖的危險,做圓的會被告 10/15 09:57
lanszul : 這....能看嗎? 10/15 10:06
leo255261 : 觀音痣比美人尖還醜 10/15 10:06
WLR : 這樣聽筒孔要開在哪? 10/15 10:08
DLHZ : 屏佔比到底有什麼洨用 10/15 10:10
DNAPub : https://i.imgur.com/IsY5bv3.jpg 10/15 10:26
leo125160909: 瀏海→美人尖→觀音痣→? 10/15 11:16
DORAQMON : oppo一直不斷創新 10/15 11:34
CyBw : 挖個洞塞指紋,也一樣稱螢幕下 10/15 11:43
Thompson13 : 比整塊瀏海強了啦 創新給推 10/15 11:52
shortimex : 這個有點意思 感覺會紅 10/15 12:15
MinJun5566 : 出R20再叫我 10/15 12:17
dmhorizon : 重新定義螢幕下 笑死 10/15 12:20
JH10 : 36樓,美人尖先的 10/15 12:47
vb128252 : 18呢?沒連號 10/15 12:53
hyghmax1202 : 這不算螢幕下 因為鏡頭不在螢幕下 而是螢幕開洞 新 10/15 12:56
hyghmax1202 : 聞害我興奮了一下 欠噓 10/15 12:56
kockroach56 : r20肯定一定要買的! 10/15 13:31
justo180 : 如果那個洞,開成蘋果的形狀,感覺還不錯耶 10/15 13:41
andrew5106 : 期待哪天屏佔比可以打破框架,超過100% 加油! 10/15 17:52
k402ate : 美人尖還比較好看== 10/15 22:30
LinuxKernel : 蠻強的,反觀pixel 10/15 22:33
alpacawu : 也許以後可以做到前鏡頭鏡頭蓋是螢幕 開相機的時候 10/16 00:38
alpacawu : 再移開讓鏡頭露出來 10/16 00:38
Edaw : 其實真的蠻厲害的 說比瀏海醜的是認真嗎? 10/16 01:31
vincent0523 : 比大部份瀏海好看,跟水滴瀏海差不多感覺! 10/17 23:30
s9209122222 : 臉上瀏海比額頭上長顆痔好看吧 10/18 00:53
s9209122222 : 頭上 10/18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