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NCC詹婷怡:5G釋照有譜了 2018/10/15 | 科技脈動 工商時報 林淑惠、張語羚/報導 NCC主委詹婷怡透露,行政院將於月底召開產官學SRB會議,據了解, 該場會議將由政委吳政忠主持,經濟部、NCC等跨部會首長,以及台 灣與5G相關的廠商都將參加,行政院將說明台灣5G政策、5G頻譜釋出 及釋照方式等方向。 今年SRB產業科技策略會議聚焦未來趨勢5G產業,行政院長賴清德日 前也已承諾,將以2020年完成我國第一階段5G頻譜釋照為目標,以營 造5G相關創新應用有利發展環境。 政院高層指出,今年將邀請到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及微軟的代表 ,分享5G應用面的現況及未來。此外,芬蘭專家、5G海外顧問群等也 都將來台分享。 詹婷怡表示,準備釋出的5G頻譜已經準備好了,初步規畫首波擬供用 之頻率,分別為28GHz、3.5GHz及部分1~2.4GHz頻段。NCC並已完成 3.5GHz中頻段實際量測評估,規劃3.5GHz中頻段可供釋出之總頻寬約 200MHz以上,28GHz頻段相對單純,初步規劃可釋出約2GHz頻寬,合 計共2.2GHz頻寬。 5G釋照方面,NCC表示,已辦理釋照前置研析工作,後續將在政策確 定我國首波5G頻譜後,朝2020年釋照目標全力邁進。NCC強調,5G整 體整備已邁入可配合首波5G釋照階段。 詹婷怡上周利用出席2018年監理者論壇及第49屆年會的機會,與美國 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委Ajit Pai就5G發展策略交換意見,Ajit Pai表示,川普政府將致力於整合各部會共同推動5G發展,詹婷怡則 表示,行政院相當重視5G各項整備工作及未來發展策略,預定10月底 召開5G SRB會議凝聚共識。 NCC強調,5G頻譜多坐落在高頻段,大量布建小型基地台是未來5G網 路的最大特色,對此NCC已完成鬆綁基地台設置管制措施,將依射頻 設備的最大輸出功率進行分級管理,除低功率小細胞基地台放寬為免 電台設置許可外,亦縮減較小功率之小細胞基地台設置使用作業流程 。 此外,NCC亦已通過基地台Co-RAN (Coordinated Radio Access Network)監理政策,將允許業者共用部分網路基礎設施,亦即「網路 共用」概念,預期這項開放措施將節省電信公司網路建置成本。 https://ctee.com.tw/news/viewcatenews.aspx?newsid=198803 有譜當然就代表台灣的5G正在努力發展,當然也要配合2020的首波釋照 台灣在這方面如果可以很快跟上世界的腳步,相信對消費者也是一項福音吧 講了這麼久的事情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559599.A.F32.html
saimeitetsu : 然後推限速吃到飽? 10/15 07:40
iorittn : 圖好可怕 10/15 07:48
winditup : 這圖是得罪記者了嗎 10/15 07:56
lamigo520 : 開了又有什麼用?沒基地台還不是一樣 10/15 08:02
abelyi100 : 淦記者故意的吧 10/15 08:04
kiwi0607 : 笑死這啥小封面鬼圖 10/15 08:09
pickchn : 被圖片嚇到 10/15 08:41
yalamina : 這圖XDDD 10/15 08:50
maxw1102 : 看到大量佈建小型基地台 一被刁民抗爭就沒啦 10/15 08:55
JustinPai : 圖是三小XD 10/15 08:56
DFIGHT : iphone xs都這樣了還要intel合作????? 10/15 09:10
seanflower : 眼睛真大 10/15 09:16
bla1001 : 放眼2022年! 10/15 09:17
ShibaTatsuya: 這封面XDD 10/15 09:29
cjchang3898 : 得罪記者,記者壞壞 10/15 09:41
aalittle : 守住長坂坡 10/15 09:50
pchion2013 : ...... 10/15 09:54
cityport : 要能拍成這樣..也是要經年累月的功夫好不好 10/15 10:39
cityport : 28G只能裝在公共場所吧..連路燈可能都不夠 10/15 10:41
yasanju : 就先開放天龍國當白老鼠吧,剛開台資費一定不低 10/15 10:48
pf775 : 至少要贏韓國吧 10/15 11:20
Hohenzollern: 韓國都在8G了 我們還只有4G 10/15 11:28
yixianl : 政府就是能賣的盡快賣 10/15 11:30
dennis1212 : 這圖很會喔 10/15 12:23
zxcvbnm00316: 好像9gag常出現的某張圖.. 10/15 12:57
linein : 張飛在世 10/15 14:03
aa1477888 : https://i.imgur.com/j2ASRPI.png 10/15 14:30
kjhfm : 凱吉 10/15 14:35
eternal3326 : 限速3m吃到飽 10/15 15:07
ftank183 : http://i.imgur.com/JFihgpZ.jpg 好像韓國藝人XDD 10/15 15:45
hms5232 : 這圖是在嗆聲嗎 10/15 15:50
aiyowaya : 再怎麼釋 還不是 中華 遠傳 台哥... 10/15 17:02
pilitiger : 這圖… 10/15 20:41
LinuxKernel : XDDDDDD 10/15 22:30
container : 他眼睛睜大怎麼這麼凸,面目猙獰 10/28 14:32
container : 5G穿透性很差,能用嗎, 到時候全部被屏蔽收不到訊 10/28 16:05
container : 號。 10/2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