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基地台架設許可尚未取得 中華電信被控涉嫌偷跑 2018-10-15 22:36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扯!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本月4日才 向NCC送件,申請要在新竹縣新埔鎮關埔路136巷某多姓共有的農牧用 地新建基地台,沒想到架設許可證還沒拿到就偷跑,1個高近5層樓, 佔地約7、8坪的基地台「半成品」已經高高聳立在現場,新埔鎮寶石 里10鄰住戶和其他不知情的地主揚言若不拆走就要抗爭到底。 中華電信本案承辦人黃小姐對於外界「偷跑」、「鴨霸」等的質疑表 示,他們很多案件同時在進行,她不清楚、待查,之後就不予回應。 新埔鎮代會副主席蔡錦堂說,他有受理到前述陳情,由於不遠處就有 國小,將請里長代 為找出相關地主,請地主拒絕提供用地,協調不成,不排除發動抗爭 。 地主之1的林先生說,這塊地是祖先留下來未分割的農牧用地,共有 人約有2、30人。少數幾個共有人,以架設1根月收1萬5000元的代價 ,沒知會其他地主,更別說取得同意,還罔顧住在基地台預定地周邊 居民的心理壓力,私相授受同意中華電信在這塊共有地上架設基地台 。 另名也姓林的地主說,中華電信鴨霸,4日送件申請架設許可,竟然8 日就到場施工立電桿和設平台,昨(14)日開著怪手進場搭圍籬,警 方獲報到場也無用。 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產處昨天追查證實,NCC尚未核發本案的架設 許可,業者的行徑就是偷跑,須立刻停工。 不過縣府也表示,基地台的架設申請和核照流程都由中央控管。因屬 於通訊設備,所以儘管是在農牧用地上,只要其施設「點」、或呈「 線」狀的總面積不超過660平方公尺(約200坪),是可以容許設置的 。 縣府表示,電信業者要架基地台,先向NCC申請架設許可證,拿到這 張許可證後才能施工。 如果施作基地台屬於「機櫃型」的,面積超過10平方公尺(約3坪多 )或高過3公尺,就須另向縣府建管單位申請雜項建照,取得建照、 使照後才能正式再向NCC申請電台執照,開始發送電波。 但如果屬於交通部電信總局特許、被稱為「管線型」的,就免申請雜 照。本案初步判斷就是屬於這種,所以後續架設好,直接對NCC申請 電台執照就行了,縣府完全無權置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81651 法治社會最重要的就是程序正義,要看看本案中中華電信到底有沒有合法 畢竟目前基地台如文中提到的不免會讓住戶有些心理壓力 還沒有照程序進行的話會有很多麻煩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645647.A.4CF.html
lukesfather : 雖然照程序來也是抗爭,但沒照程序來就是錯~ 10/16 08:14
lamigo520 : 拆 全拆,最好連合其他四間電信一起拆光 10/16 08:35
weiZoo : 鄉下地方只要有線電話就好,贊成無基地台化 10/16 08:41
weiZoo : 不然電磁波很可怕耶,鄉親啊,素不素這樣 10/16 08:42
hijacker : 分不到錢當然要抗議啊~ 10/16 09:11
supashang : 都不要蓋啊 再來靠北訊號不好 10/16 09:21
nimiq5566 : 不爽不要蓋就好啦~都市多蓋一些比較實在 10/16 09:25
ALDNOAH5566 : 隔壁阿婆120歲死掉也是電磁波害的啦 10/16 09:25
cityport : 全新埔都拆光光..連光世代也拆光..只准撥接上網 10/16 09:28
yuyun0724 : 不要設啊,他們不要用網路了,拆光最好 10/16 09:33
andrewkuo : 最好聯家用無線電話都不要用,DECT的下一代叫PHS, 10/16 09:37
andrewkuo : 偏偏超多人家裡用DECT無線電話而不知 10/16 09:37
tom282f3 : 但是本案看起來是合乎程序吧 10/16 09:49
※ 編輯: olmtw (203.71.94.31), 10/16/2018 10:01:45
asdfghjklasd: 連有線也不要用啊.叫他們養鴿子 10/16 10:03
EricTao : 就是要錢ㄇ... 10/16 10:11
alittleghost: 憑什麼是建在你的土地上給你賺 10/16 10:22
abc999763 : 看起來就是要錢啊,沒拿到錢不爽,就全拆光,包含 10/16 10:23
abc999763 : 其他四家電信業者全拆光都不要用最安全 10/16 10:23
hyghmax1202 : 支持拆光光 永不續建 嘻嘻 10/16 10:49
yeay : 就要錢啊,老家那邊發生過幾次類似事件,然後伴隨著 10/16 10:53
yeay : 有半年室內無收訊,打電話問中華電信,說是議員帶鄉 10/16 10:53
yeay : 民抗爭;談完價格後又變成室內收訊滿格傳輸速飛快。 10/16 10:53
yeay : 過個幾年又一次循環,真煩。 10/16 10:53
kleinejing : 同意樓上說的,就是無限的迴圈丫…(空谷迴盪音~~ 10/16 11:16
lintetsuya : 民智未開 還是騎山豬就好 10/16 11:39
silomin : 一堆空汙水汙的工廠都沒事 弄個基地台卻百般受阻 10/16 11:49
Saoo2011 : 抗爭拆台-無訊號-客訴-要求賠償,無限循環 10/16 11:54
vb128252 : 拉光纖就好 10/16 12:05
weselyong : 看來鄉下人都不想用無線訊號,拆了吧 10/16 12:16
Hohenzollern: 亞太:那像我們公司就不會有這種麻煩 10/16 12:35
mungbeanJ : 拆掉全拆掉 10/16 12:53
ptrex : 難怪收訊有變好 10/16 13:56
neoa01 : 不要蓋,那地方只適合家用跟公共電話 10/16 14:05
sincere77 : 工廠有民代照啊,電信業賺錢民代又分不到一杯羹 10/16 14:40
jeantw0920 : 不蓋台,哪來訊號啦 10/16 22:24
frice : 因為租基地台好賺啊 10/17 11:22
eter98832 : 民智未開 10/18 14:47
poswem : 拆光沒網路也沒訊號,以後只能靠打電話聯繫 10/21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