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sn4560 : S10快來吧 10/18 11:26
推 Freecoins : S10快來我覺得S9+還不錯XDD 10/18 11:35
推 peter120 : 希望7nm更省電 S10上再加個N9的大電池 10/18 11:36
推 DanielHuc : 聲聲慢 10/18 11:37
推 c52chungyuny: GG的7nm其實數字不好看 有點騙 三星這個到時候 10/18 11:44
→ c52chungyuny: 再看看是不是真的7nm 10/18 11:44
推 GalaxyS10 : 你們這不就見到我了嗎 10/18 11:47
→ bcs : 三星最實在製程不灌水!! 10/18 11:49
→ jim924211 : 樓上你是用烙賽gpu嗎 10/18 11:49
推 ftank183 : 比較期待N10 >< 10/18 12:05
推 miyanosi : 三星開始生產 奈米LP ?? 10/18 12:12
推 gameguy : S10,note 10在台灣賣高通核心版本再叫我一聲 10/18 12:15
推 Andosinjo : 如果7nn製程強,他7奈米獵戶座應該能打贏麒麟980 10/18 12:28
推 NIKO0913 : 不過我比較喜歡高通耶 10/18 12:32
推 Aerogel : 製程歸製程,原本設計不強再先進製程也贏不了 10/18 12:35
推 symjay : 講那麼多廢話,台灣三星給高通就對了 10/18 12:36
→ jasn4560 : 腸粉喊著要三星給高通 恩...有意義嗎 10/18 12:39
→ Hohenzollern: 從FinFET開始只有英特爾還照以往業界定義 10/18 12:41
推 iceyeman : 嘴角抖動~ 10/18 12:43
推 iceyeman : 各家製程文稿逗一逗 拼出新滋味XD 10/18 12:47
推 SaberMyWifi : 三星製程最灌水的敢講台GG 笑死喔 10/18 13:16
推 hegemon : 笑死,好歹三爽微縮還比GG徹底 10/18 13:21
→ kuma660224 : A12碾壓所有10nm晶片,怎麼會說還好而已 10/18 13:37
→ kuma660224 : 三星現在只是開始流片,也是明年量產出貨 10/18 13:39
→ kuma660224 : 未必能贏,GG同期的EUV(7FF+) 10/18 13:40
→ kuma660224 : 就過去紀錄,我覺得還是會被GG輾過 10/18 13:40
→ kuma660224 : 三星每次都不在意良率成本先用自己的晶片 10/18 13:41
→ kuma660224 : 當技術展示示範,是堪用但產能卡在良率 10/18 13:41
→ kuma660224 : 大客戶會怕產能出不來. 10/18 13:42
→ kuma660224 : 還是乖乖找GG比較穩. 10/18 13:42
推 jimei2 : 7nm A12都量產多久了 這時段落後就是落後 10/18 13:43
→ kuma660224 : 7EUV兩家都要出,拿這跟7DUV比較,太耍賴 10/18 13:44
→ jimei2 : APPLE AMD NVIDIA的7NM產品還不是下給GG 10/18 13:44
→ kuma660224 : 等EUV真正量產上市,對手也是用EUV了 10/18 13:45
→ kuma660224 : GG的EUV也是今年底流片,明年量產 10/18 13:45
→ kuma660224 : 上周10月10號左右,GG已宣布EUV流片 10/18 13:46
→ skyline73673: 想想這串裡可能半個買A12的人都沒有 這太有說服力 10/18 13:49
→ skyline73673: 明年上半年說不定可以大喊已經買到7nmEUV的A13手機 10/18 13:50
→ kuma660224 : EUV光刻機台積電約10台,三星約6台,i皇3台 10/18 13:50
→ kuma660224 : 從機台數量可以推測量產進度與規模 10/18 13:51
→ kuma660224 : 太少的只是試驗用,離量產最遠 10/18 13:52
推 jimei2 : GF也有幾台 不過已放棄7nm看誰會接 10/18 13:54
推 LLika : 連客戶都不敢說,也就是沒客戶啦 10/18 14:06
噓 yeah66666 : 星粉連製成也可以護航…星粉好了啦 10/18 14:56
推 leung3740250: 都市傳說***7nm euv良率沒問題,那看起來就肯定是 10/18 15:06
→ leung3740250: 灌水了 10/18 15:06
→ leung3740250: 之前*** 7nm euv的ppt數據,密度比牙膏廠10nm+還要 10/18 15:07
→ leung3740250: 高 10/18 15:07
推 leung3740250: ***是duv 7nm搞不出來才用euv硬幹7nm 10/18 15:11
→ leung3740250: 本來就不怎麼樂觀 10/18 15:11
推 kira925 : 也不是硬幹拉 大家都知道最終還是要用EUV 10/18 15:27
推 mercedeces : duv的製造成本應該比較低,但光罩成本比較貴? 10/18 16:33
推 ppt12527 : 三星不是DUV落後沒客戶,乾脆直接EUV? 10/18 16:35
推 hegemon : DUV 7nm要四重曝光,製程太複雜,良率不好處理 10/19 03:04
→ hegemon : 三爽DUV不會沒客戶呀,最慘就是自己集團內的單,原 10/19 03:07
→ hegemon : 本給大小m的單全部收回去自己做 10/19 03:07
→ kuma660224 : 7DUV沒客戶是連三星自己都放棄 10/19 21:40
→ kuma660224 : 因為它們自己當白老鼠是希望拋磚引玉 10/19 21:41
→ kuma660224 : 但7nmDUV已經近乎100%大客戶被GG獨佔 10/19 21:42
→ kuma660224 : 沒有玉可以引,磚也不用拋了 10/19 21:42
→ kuma660224 : 三星乾脆跳過7DUV,直攻下一代7EUV 10/19 21:43
→ kuma660224 : 希望搶在前面試產,當樣本吸引大客戶 10/19 21:44
→ kuma660224 : DUV主要是太多層,良率產能不好拉 10/19 21:45
→ kuma660224 : EUV可以減少光罩,挽救良率,但產能未必好 10/19 21:47
→ kuma660224 : 因為機台太貴太少功率太小 10/19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