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C的好,就讓我這個HTC 10的使用者來跟你說。 自從手上的HTC 10使用2年以後,目前感受到最大的好處就是呢, 手機使用時間縮短了很多,人生花在滑手機的時間變少、考試都考100分呢! 怎麼說呢,因為手機充飽拔掉充電線以後電量根本用噴的R,而且時不時關機更是常態。 從最開始電量顯示剩下20%時自動關機,30%、50%、70%到最近剩下80%就會關機了。 而使用多久電量會掉到剩下80%呢? 就是充飽電拔掉以後使用約20分鐘左右就會掉到80%, 充飽電放著什麼都不做的話則是1小時掉到80%,然後拿起來拍個照回個訊息,手機就會自 己關機了,真的不誇張。 所以現在一天24小時有23小時插著充電吧?想到這樣的日子撐到iphone XR上市就可以解脫 了心中滿是欣慰,畢竟我身邊的朋友也只剩下我拿HTC,連我老婆今年都換上我買給她的 8 plus用得不亦樂乎,天天叫我換iphone(她原本拿sony)。 我的智慧型手機全部都是HTC,從DHD到M7再換到完美10,不為別的只因為支持臺灣品牌; 就連王雪紅在高喊著HTC是中國人品牌、HTC 10鍵盤還內建啥鬼觸寶,因此被朋友笑當傻 子的時候,我也還是用著HTC的手機,就只因為我覺得他是臺灣的自創品牌。 結果這完美10的使用體驗比M7還差,也算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了。 ※ 引述《NYGG (紐約雞)》之銘言: : ※ 引述《PercyShelley (阿雪小來)》之銘言: : : 其實版上對於HTC還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 : 原本我已經下定決心不用HTC了(相關文章說到類似話語非常多) : : 但之前看過板上一面推UU 之後還是敗了下去(推華碩的也很多) : : 不過可以以跳水價格買到當初訂價2萬以上的是真的感覺不錯 : : 今天看了香港一個評測手機的如下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2qS1UjCrHM
: : 蠻推薦看他的頻道,雖然廣東話聽不懂,但是可以打開中文字幕喔 : : 個人覺得他的綜合評測分數相較其他評測網站來說 是相對最準的 : : 目前也是拿到最高分 : : 說句中肯的,以htc旗艦手機來說,跟所有品牌比起來還是非常有指標性的 : : 那個boomsound外放喇叭,調教過的耳機輸出 : : 目前雙鏡拍照第二高 dxo 103分,原本第一名被新iphone 超過了 : : HTC的拍照也是類似蘋果 接近肉眼所見,但在顏色飽和、降噪白平衡更好一點 : : 自拍鏡頭拍出來的美顏也不會太超過(個人認為自拍最好看的) : : 但是呢,HTC除了旗艦機之外,中階機是真的被打趴了 : : 主要因為目前中階機價位都萬元以下 : : 甚至中國手機 小米 OPPO 甚至在6000~8000 : : 在價位上真的吃虧很多 : : 如果以台灣情結來說又寧願選擇華碩 : : 歡迎大家討論囉 : : 有人也跟我一樣先承認發文過不買HTC結果還是買的嗎?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195.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39878410.A.233.html
DrumREd : 怎不換電池? 10/19 00:01
K30126 : 當初10和s7都擺在一同討論,直到用過10,才明白什麼 10/19 00:01
K30126 : 是垃圾 10/19 00:01
chingyun8245: 十只要換電池還是一條好漢 10/19 00:02
為什麼不換電池喔,因為我去HTC維修站詢問,店員一問三不知,只一直叫我送回原廠檢 測,說可能是電池故障也可能是主機板故障。就一個非常保護手機的使用者來說,這產品 的不耐程度很難讓人說服自己繼續使用下去。
chingyun8245: 同學的slag螢幕還變黃,完全沒有旗艦機的fu,不到兩 10/19 00:03
chingyun8245: 年就換了 10/19 00:03
jasn4560 : 貼心的HTC 10/19 00:05
aza940491 : 10就真的敗在電池衰退嚴重,不然其他算是不錯 10/19 00:06
nk950357 : 換電池外面修有機率修壞 原廠修有機會受潮 wq 10/19 00:06
zero11995 : 換電池啊...我的10換了又頭好壯壯繼續服役 只是找 10/19 00:06
zero11995 : 原廠換也會有很多糾紛 你可能會再來發一篇抱怨文XD 10/19 00:06
james732 : 我反而是從10跳S7E,覺得10的小缺點真的不少 10/19 00:09
james732 : 相較S7E,10少了雙卡、防水,拍照慢,續航又較弱 10/19 00:09
SuM0m0 : 兩年不換機甘願買XR 記得回報一下 10/19 00:11
dreamgirl : 送原廠可以連主板 被蓋 電池 通通一起換 10/19 00:14
dreamgirl : 最後連手機也換了,超棒的 10/19 00:15
chingyun8245: 好吧,小魯沒錢換手機,當初只能叫tc到府送修,1140 10/19 00:16
chingyun8245: 只換電池結案,個人是覺得蠻值得,當初硬要再換一 10/19 00:16
chingyun8245: 隻5000的話也沒10好 10/19 00:16
zero11995 : S7那種沒TypeC的垃圾也敢拿出來說 笑死 10/19 00:17
nk950357 : 造樣造句:10那種主機板隨時可能受潮的垃圾也能拿 10/19 00:18
nk950357 : 出來比 10/19 00:18
james732 : 三星第一隻Type-C手機爆炸到下架這種事就別提了 (喂 10/19 00:19
zero11995 : 本篇主題是10 有人拿來比較 這叫照樣造句喔 ㄏ 10/19 00:20
jasn4560 : 哪裡不算照樣照句? 10/19 00:24
cowbar5566 : 還好我早就在隔壁版賣掉了,有夠雷的機子,現實生 10/19 00:26
cowbar5566 : 活根本賣不掉,還好有ptt鄉民狂推哈哈 10/19 00:26
x3028671 : 更新到8.0前還行 更新後真的不行==爛到爆 10/19 00:32
james732 : 當年眾所期待的完美10啊...(遠目) 10/19 00:34
peterqooya : 10月2年多 還是很順但真的耗電… 10/19 00:43
symjay : 幹,不會換電池喔,電池衰退還這麼自虐 10/19 00:43
symjay : 更自虐的是換到另一台醜不啦機智障瀏海的粗框垃圾, 10/19 00:43
symjay : 太悲劇了 10/19 00:43
電池衰退也該有個限度,我M7用到後來電池衰退電量也是用噴的,我也沒因此離開HTC繼 續用了HTC 10啊,不能什麼都拿電池衰退來當藉口吧?我可以接受電量低到沒電關機,不 能接受不充電用20分鐘關機R。 更慘的是很多鄉民覺得我不換電池很奇怪,而不是覺得這種無預警關機的現象很奇怪。
allpafighter: 這樣能繼續用也是相當有才華 10/19 00:47
要換了R,再撐著點
elfish123 : 沒想到還有這麼多腸粉,可以繼續放空htc了 10/19 00:54
lagidog : 我如果是你就換手機了考試一樣0分 10/19 00:56
scarletake : 我花800換電池,變得很好用 10/19 01:03
EQUP : 完美10 真懷念 從一開始的稱讚到後來變成諷刺 10/19 01:24
EQUP : 我也用過10 說真的就是續航爛炸天 不然其他部分還行 10/19 01:25
likebird : 只有我覺得續行一般嗎? 10/19 01:32
likebird : 真的覺得很好用 10/19 01:32
villagekids : ==就電池衰退啊?快去換電池,去外面換也可以不用 10/19 01:35
villagekids : 聽他們廢話3小的 10/19 01:35
Toffy : HTC 10從前年8/8用到現在,沒什麼大問題,就是電噴 10/19 01:36
Toffy : 的越來越快。很好用,也幫其他家人買了10和UU。 10/19 01:36
villagekids : 整篇問題只有電池而已 10/19 01:36
villagekids : 真的沒內容唉 10/19 01:36
您對HTC 10的包容力真是令我敬佩,原來電池衰退直接80%關機也是很合理的
hanmas : 問題還要wifi訊號太弱 10/19 01:53
hanmas : 還有 10/19 01:54
jogp6 : 10用了一年多電池都沒問題阿 開youtube可以撐5小時 10/19 02:23
jogp6 : 以上沒問題 10/19 02:23
KerKerKerX3 : 10用快兩年電池還是堪用 10/19 02:38
當初用快2年只覺得電力噴很快,過了2年開始就出現無預警關機現象,提供以上兩位參考
pipi5867 : 電池本來就消耗品 你車都不換電瓶? 10/19 04:05
我知道電池是消耗品也知道會衰退,但到底哪家的哪支手機會因為電池衰退就時不時無預 警關機而且還不是個案?
jay0215 : 我身邊朋友最後拿HTC時 是M8時期 銷量大縮水不意外 10/19 04:14
lovekim : 去947換個電池就好了 之前換s9 一小時後去拿就好了 10/19 06:13
lovekim : 但10比較難換比較貴一點 10/19 06:13
MBAR : 最近常常看到奇怪的type-c優越感,真無法理解 10/19 07:57
ilikegoodgod: 目前我10用了一年半,沒有感覺太耗電,就跟新買的 10/19 08:26
ilikegoodgod: 一樣耗電普通而已,勉強可以達成一天一充。 10/19 08:26
那你要有心理準備過2年坐雲霄飛車
UltraKill : 明眼人都知道這牌子不能買 就一堆鄉民在蝦推 10/19 08:35
repast : 用了2年後哪台電池不會衰退的麻煩推薦一下 10/19 08:39
onedollar : 10是emmc, s7是ufs 10/19 08:54
battlewind : 可是買了s7e才知道 會瘋狂誤觸 曲面邊緣綠光 不堪 10/19 08:54
battlewind : 用的指紋辨識 slag 10/19 08:54
devilkool : 當年也是完美10和S7在抉擇,還好選了S7 10/19 08:54
battlewind : micro usb這落後的配置買前就知道 算了 10/19 08:54
adamqwop : 蘋果N年用戶跟你說,蘋果也是吃電池,兩年後都一樣 10/19 08:54
battlewind : 還有很弱的耳機輸出 10/19 08:55
devilkool : S7用兩年到現在還是很滿意想換電池戰到S11 10/19 08:55
onedollar : 在行動電源還是micro usb時,換typec不太有吸引力 10/19 09:01
onedollar : ,而且10的typec 很多篇充電孔塞東西燒焦文 10/19 09:01
battlewind : 現在安卓主流都換type c了還在緬懷micro usb... 10/19 09:02
battlewind : 補充s7e還有極度智障的導航方向指示 開車時箭頭指 10/19 09:06
battlewind : 著反方向是家常便飯XD 更不用說路行時使用了 10/19 09:06
sneezer79 : 這感覺換一顆電池就好了.你也用2年了 10/19 09:08
brian8077 : 前年六月買 也是20%自動關機 剛換完電池1140給您參 10/19 09:18
brian8077 : 考 10/19 09:18
jun2375 : 你可以換電池 10/19 09:25
whatever55 : 看到推文以為我在2016呢!竟然是10跟s7在戰 10/19 09:33
UltraKill : 衰退跟無法正常使用是兩回事吧 這樣也要護航 10/19 10:09
myiyi : 手機都用兩年了,這樣很奇怪嗎 10/19 10:14
手機用兩年電池衰退不奇怪,但一直又衰退又無預警關機就很奇怪
jasonpttt : HTC就是爛啊,難怪現在是整個被邊緣化的品牌 10/19 10:15
qousta : htc就是被粉粉慣壞的 10/19 10:25
vc5566 : HTC 10 的時期 HTC狂粉確實是氣焰猖狂的大時代 10/19 10:55
vc5566 : 當時僅僅是在推文說了HTC 10的續航不佳就會被圍剿 10/19 10:56
pan1013 : 有那麼誇張嗎 我還在用10 電力40%以下 才有機會自 10/19 11:06
pan1013 : 動關機 10/19 11:06
pan1013 : 除了續行 其他功能還不是用爽爽 10/19 11:07
UltraKill : 電力40%以下自動關機 這種情形我遇到兩三次就想扔了 10/19 11:16
UltraKill : 吧 能繼續有愛真佩服.. 10/19 11:16
UltraKill : 跟別人聯絡 給我自動關機 這我還不發飆? 10/19 11:17
ASlover95 : 我的10每天都用到20%才充,還沒自動關機過 10/19 11:23
kuokuokuo915: 我用到1%才會關機,用滿2年給你參考 10/19 11:39
shaoju : 我的10用了兩年還是很滑順很好用 10/19 11:45
zero11995 : 鄉民會都說換電池就是因為認識這隻手機了 你買了不 10/19 11:57
zero11995 : 換就只能接受啊 換電池才1000多堅持不換愛自虐是?? 10/19 11:57
如果今天遇到的情況僅僅是「使用兩年手機耗電很快」那我就會心甘情願去換電池, 但今天的情況是使用20分鐘手機就無預警關機(再次強調,上一支HTC M7都沒這麼扯),我 想換別牌子的手機可能比較適合我
haohaoger : 去換個電池吧 用了2年換電池到現在完全沒自動關機過 10/19 13:03
haohaoger : 不過htc電池比較容易衰退我同意 10/19 13:03
adam9004 : 我的10也是用一年而已就30趴斷電,後來變成拔下充電 10/19 13:04
adam9004 : 器30秒斷電,我可以接受電池衰退然後掉電快讓我有時 10/19 13:04
adam9004 : 間把手頭上的東西收尾,但是無法接受毫無預警直接關 10/19 13:04
adam9004 : 機 10/19 13:04
geige : 索尼手機賣的也是信仰,隨便換都不會比較爛吧 10/19 13:50
※ 編輯: w8034372 (61.222.240.47), 10/19/2018 14:08:59
iAquilani : 快去換電池吧,你會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10/19 15:37
iAquilani : By上個月剛換電池的HTC10使用者 10/19 15:38
symjay : 你在工殺小,就是電池出問題了,那個電量已經不準了 10/19 15:38
symjay : 啊,沒電或是電池出問題他不自動關機才可怕吧,沒差 10/19 15:38
symjay : 啦,你高興就好 10/19 15:38
對啊,受不了HTC的爛,真的回不去惹
iAquilani : S820本來就很操電池,兩年了本來就該換電池啦 10/19 15:38
iAquilani : 電池循環壽命就大概800次左右,一天一充兩年差不多 10/19 15:40
iAquilani : 我是每天回家用10當wifi分享器狂操,電池大約一年就 10/19 15:45
iAquilani : 衰退了 10/19 15:45
iAquilani : 我是兩年保的,剛好還在保固內換電池不用錢 10/19 15:46
white381520 : 王雪紅在高喊著HTC是中國人品牌??? 她有說過這句話? 10/19 16:57
white381520 : ???? 10/19 16:57
新聞網址供參: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200954
villagekids : 僅僅使用兩年就會心肝情願去換,那還不去換?在這 10/19 17:00
villagekids : 哭電池爛又不換 ?明顯電池就死掉了還在發廢文呵呵 10/19 17:00
M7都不會因為電池衰退就關機,比M7還新的HTC 10卻會? 承認HTC 10品質很爛有很難嗎,呵呵。 你就繼續不離不棄當鐵粉吧
runningboy : 沒關係啦 到時候轉果粉就什麼都好了 反正果粉會檢討 10/19 17:03
runningboy : 自己 10/19 17:03
屆時如果iphone使用上也令人火大,我也會上來回文的 ^.<
zero11995 : 真的是邏輯錯亂 啊就這手機有這問題不換電池你就趕 10/19 17:24
zero11995 : 快換手機啊 10/19 17:24
準備要換囉,謝謝關心R ^.<
villagekids : 所以htc10只有電池爛阿?多舉一些吧?擔心你只是為 10/19 17:49
villagekids : 了黑而黑 10/19 17:49
今日最好笑就給你了,鄉村小孩拜託你去google看看我HTC系列手機用多久,都查的到我在 PTT推文跟發文的紀錄。為黑而黑?什麼時候講實話還要被質疑目的了?你想繼續忍受這種爛 電池的手機我不想,就這麼簡單而已
sincere77 : 笑死TC電池用料真的爛 10/19 17:50
※ 編輯: w8034372 (61.222.240.47), 10/19/2018 18:05:50
Ptt911 : htc真的就是爛 10/19 18:47
Oisiossos : HTC 10很順但續航差 10/19 20:04
Oisiossos : https://i.imgur.com/VFkX0nS.png 10/19 20:04
villagekids : 那就只有電池啊,整體還是很好啊?一個電池爛就整 10/19 21:11
villagekids : 個爛真慘 10/19 21:11
tp00617 : 我的10是60%自動關機,剛送去檢測還不知道原因..... 10/19 21:42
tony12526 : 我的10在使用一年9個多月以來從未自動關機,雖然在 10/19 22:33
tony12526 : 使用一年左右有換過電池,但在上次換電池前也都能 10/19 22:33
tony12526 : 用到個位數的電量還不會自動關機,因為我很保護電 10/19 22:33
tony12526 : 池,很少充到飽,也盡量減少過放的情形,甚至平日 10/19 22:33
tony12526 : 常常在90~40%的區間使用,這樣照accu的估算電池真 10/19 22:33
tony12526 : 的能用比較久 10/19 22:33
tony12526 : 只有使用初期一兩次自動關機但那兩次是因為狂拍照 10/19 22:35
tony12526 : 真的用到0%才關機 10/19 22:35
isaacisaac : 電池就消耗品阿,不管哪支手機碰上衰退都一樣 10/20 02:52
laughingfish: 拿給外面商家換啊 10/20 14:43
poker8688 : 手機有問題就送修啊 一直講無預警關機 阿就壞了齁 10/20 14:55
poker8688 : 不修在那邊五四三?? 10/20 14:55
whitebe6 : 我的大概10%內才有可能自動關機:( 不過不常發生 10/21 18:19
whitebe6 : 有可能是你的電池壞了才造成這種體驗? 10/21 18:20
whitebe6 : 不是有那種手機檢測碼,去試看看應該會有些疑問解惑 10/21 18:23
stacy1029 : 從拿智慧型手機以來都是htc忠實用戶,這幾年完全如 10/21 20:31
stacy1029 : 同發文者形容的,電池和記憶體消耗量之快速之殘啊~ 10/21 20:31
stacy1029 : 哀莫大於心死 10/21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