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nJMAS : 川普是積極想要擺脫大陸不讓中國扼住美國命脈,庫 10/29 07:16
→ BenJMAS : 克是迫不及待想被中國綁架。 10/29 07:16
→ SaberMyWifi : 三星一直被抽單 幫QQ 10/29 07:23
→ jamesyu545 : #重新定義 降低成本 10/29 07:31
推 ten9di9 : 是說iphone也有用LGD? 10/29 07:33
推 lanszul : 更貴的單價,更次等的品質~ 10/29 07:34
推 MBAR : 幫三星qq xDDDD 10/29 07:47
推 wind0083 : 所以蘋果應該請一樓去當CEO才對,不然太浪費人才了 10/29 07:50
→ wind0083 : 。眼界要開點,國外對中國並不像部分台灣人一樣那 10/29 07:50
→ wind0083 : 麼仇中。 10/29 07:50
→ w3160828 : 這時候建立商業關係 等到川普把中國滅國剛好能接收 10/29 07:53
→ w3160828 : 下游供應鏈 剛剛好而已 什麼被中國綁架 10/29 07:53
→ RAA1144557 : 想省錢啦 10/29 08:01
噓 SungHyun : 去三星化去半天 結果利潤最高的還是三星零件 去 10/29 08:04
→ SungHyun : 掉的都是其他低利潤零件 10/29 08:04
推 SSSONIC : PTT不是一堆不出世的經營天才嗎? 科科 10/29 08:08
→ jungkailin : 就分散風險而已,避免供應商獨大! 10/29 08:12
→ OscarShih : 推文一把抓ceo 10/29 08:20
推 psg468203 : 對消費者不是好事啊,更貴的單價,卻用不到最強最穩 10/29 08:25
→ psg468203 : 的零件供應商 10/29 08:26
推 a29976137 : 去三星化=重新定義 10/29 08:33
噓 pf775 : 韓國三星又要倒了 10/29 08:34
→ maplefff : 一堆比庫克還懂品管、還懂供應鏈的經營之神都在這 10/29 08:40
推 jeff101234 : 去三星化(X) costdown(O) 10/29 08:40
推 s605171995 : 次等品質?韓狗已經自吹自擂慣了? 10/29 08:41
→ maplefff : Costdown應該是像Note7用鋰離子電池用到爆炸吧 10/29 08:42
→ OscarShih : apple真的是笨到用了三星的爛螢幕,沒有PTT鄉民英明 10/29 08:42
推 lanszul : 應該跟基頻一樣,大家一樣慢就都沒事兒~~ 10/29 08:44
→ yudofu : 講得好像有很多其他廠商有那個能力綁架蘋果一樣。 10/29 09:00
推 wenli978 : 倉庫番就倉庫番,吹到經營之神根本碰風 10/29 09:03
推 autoupdate : 除了gg以外 簡單來說 改用次等貨 10/29 09:07
→ autoupdate : Cook 只會提高價格 賣次級品 10/29 09:07
推 autoupdate : 垃圾商人 10/29 09:09
推 hyghmax1202 : cost down當賣點真的是聖光加持 10/29 09:12
→ seemoon2000 : 手機售價不能再提高了 但是成本還能降低 這我懂 10/29 09:23
推 max2604 : 這就是蘋果厲害的地方啊,用比較不好的東西賣更貴 10/29 09:23
→ max2604 : 的價格,消費者買單就算了還會大吹特吹 10/29 09:23
→ saimeitetsu : 三星:記憶體顆粒即日起無上限調漲 10/29 09:25
推 jeff101234 : 三星記憶體調漲 蘋果說不定會來力晶幫出錢設廠(誤 10/29 09:28
推 kaltu : 蘋果都知道去三星化避免過度依賴,臺灣貿易額全被中 10/29 09:29
→ kaltu : 國佔比高到嚇死人卻不知道去中國化…… 10/29 09:29
→ kaltu : 國外沒台灣這麼仇中是沒錯,但有哪個國家的中國貿易 10/29 09:31
→ kaltu : 佔比打得贏臺灣? 10/29 09:31
推 iceyeman : 有一個叫HTC品牌的打到北美去然後 然後就被打爆惹 10/29 09:41
→ OscarShih : HTC 是先美國紅的 10/29 09:53
推 supersax : 按過往經驗,貿易戰上升的成本只可能廠商自己吞, 10/29 09:54
→ supersax : 蘋果只會賺更多.. 10/29 09:54
→ potns : 這不就表示以後買iPhone要抽抽樂? 10/29 09:57
推 maplefff : 要分散風險,降低成本的是正常的商業行為 10/29 09:58
→ maplefff : 不過有些反指標就是愛推一些背離現實的商業邏輯 10/29 09:58
→ maplefff : 要像卓廠被高通綁架勒索,這樣才對得起消費者? 10/29 09:58
→ maplefff : 讓我想起本庶教授記者會的一段話 10/29 09:58
→ maplefff : 「你還在讀幼稚園嗎?」 10/29 09:58
→ maplefff : 而且卓廠才是costdown最兇的、規格最低的 10/29 10:00
→ maplefff : 花大錢買爛貨,還有5%高通税,還要酸果 10/29 10:00
→ maplefff : 殊不知自己是最慘的受害者 10/29 10:00
→ maplefff : 像hTC被供應鏈整到快倒,對高通一個屁都不敢放 10/29 10:02
→ maplefff : 到頭來還要靠蘋果幫忙出頭 10/29 10:02
推 mstar : 樓上會被酸:你是井底之蛙嗎,全世界都在賺中國... 10/29 10:11
→ mstar : (更正,他們會說「大陸」) 的錢,你還不跟上blah 10/29 10:11
推 Andosinjo : iPhone全改intel晶片… 嗯,好一個分散風險 10/29 10:15
推 jonaswang01 : 神教rework rate 賊g8高 別逗了 10/29 10:18
推 abc0922001 : iPhone連GPU都自己研發,猛 10/29 10:23
推 cash35 : 鄉民當然是買不會cost down的廉價安卓機型 10/29 10:32
→ cash35 : 三星表示我的零件都自家的,獵戶座不夠用才用高通 10/29 10:34
推 bigsun0709 : 夏普表示:哭哭 我也有出手機說,爛到被忽略了嗎 10/29 10:36
推 suifong : 鴻海夏普OLED:蘋果我的訂單呢? 10/29 10:58
推 pounil : 中國貨 會監控喔 XD 10/29 11:04
→ aikolove : 中國貨 哈哈 10/29 11:11
噓 leopika : 炒股文 10/29 11:15
推 iceyeman : 貿易戰該打 奇怪愈打越肥了XDDD 10/29 11:17
噓 WFXX : 蘋果就低規高賣的始祖吼,還一堆XX爽成這樣 10/29 11:49
推 watwmark : 庫克是商人 他要的是到處逢源省成本吧 10/29 12:14
推 miyanosi : 這裡可真是 一堆出生在龍中的經營天才沒有出世呢? 10/29 12:28
→ miyanosi : 好棒棒 10/29 12:28
推 hyghmax1202 : 蘋果哪是低規高賣始祖啊 人家只是壓低成本但品質要 10/29 12:57
→ hyghmax1202 : 求一樣很嚴格 真正的始祖是hTC吧? 10/29 12:57
→ hyghmax1202 : 不過去三星化卻轉用中國 品質堪憂 10/29 12:58
推 XperiaZ5 : 手機板的經營之神才不屑當老闆,選擇在推文間高談闊 10/29 13:24
→ XperiaZ5 : 論 10/29 13:24
噓 PCMAN2005 : 又再炒股 10/29 13:31
噓 prettyna : 東西越用用爛但價格卻越賣越貴 信仰還能撐多久 10/29 13:44
推 Behave : 手機板其實除了經營行銷人才外,還有一堆政治國際 10/29 14:26
→ Behave : 分析家,有覺醒部門也有和諧委員會,實在很多樣化 10/29 14:26
推 z0953781935 : 晟碟威騰是美國的,東芝是日本的,哪裏都用中國貨 10/29 15:07
推 poi96300 : 去年也說今年會有大陸供應商 結果科科 10/29 16:06
→ manbow77 : 評摳死當還言之過早 夏普OLED應該不會比三星便宜 10/29 16:26
→ manbow77 : 東芝半導體體在行動裝置應用上大致上仍是頂級選擇 10/29 16:27
推 lqr84060 : 蘋果應該來PTT推文找人才的,比庫克還懂 10/29 18:12
→ gamedf : ptt這麼強我想台灣應該打爆世界產業,但為啥現實是2 10/29 21:15
→ gamedf : 2k勒... 10/29 21:15
→ richard42 : 改用京東方 呵呵 10/30 00:12
→ richard42 : 一定是三星開價太貴 10/30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