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glasjs (帥到吐)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問題] 為什麼台灣的手機沒有電信公司代號
時間Sun Jul 21 16:53:45 2019
美國電信商有分GSM 跟 CDMA
像 Sprint 就是 CDMA
特點是收訊差 但是綁約手機超便宜
像他有個方案五人門號
每月125美金 買一隻iphone xr
就送另外四隻 iphone xr
25美金已經是平均最便宜的每月價格
美國的吃到飽 其實都是降速吃飽
Sprint 這個方案就是15GB
當然電話跟簡訊無限制
T-mobile的降速吃到飽
還送國外免費網路
但是抱歉他的是2G的免費網路
128K都不知道有沒有
但是費率就比較貴了30起跳
手機要看有沒有促銷
AT&T 就是美國中華
價格很硬
沒40基本上沒好用的方案
手機也根本沒啥折扣
但是美國很多二類電信商
會提供便宜費率的AT&T線路
但是就會關掉像是手機分享網路的功能
對了 手機分享網路在美國大部分會分開
計算流量 所以不可像台灣一樣當家用網路
家用網路更貴了 50美金起跳
前陣子認識一個房東 家裡分租出去
但是網路是用AT&T的光纖
但是他不知道是有流量限制的家用網路
結果一個月240美金
跑題了 重點是大廠會幫五大電信商
特製他們的手機 不管是頻率之類的功能
畢竟美國市場非常大
※ 引述《jerryxin (jerry)》之銘言:
: 為什麼台灣賣的手機沒有電信公司代號
: 例如在美國買Samsung Galaxy S9
: 有分T-mobile版本Verizon版本AT&T版本Sprint版本
: 台灣為什麼沒有中華電信版本 台灣大版本 遠傳版本手機
: 在美國
: 綁約手機兩年內不能跳槽
: 如果要解約
: 不用違約金
: 只要把手機交還回去就可以
: 兩年後才能解鎖
: 那支手機才能用其他電信公司SIM卡
: 為什麼台灣的玩法
: 跟 美國不同
: 美國到今天都已經是電話簡訊吃到飽
: 台灣到今天中華電信等電信商還要一 分鐘多少錢
: 美國有些電信商甚至打特定國家國際電話
: 都是打到飽
: 所以美國商業發達
: 台灣到今天還那麼落後
: 什麼原因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241.223.135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3699227.A.BEF.html
推 kutkin : 這對美國物價根本還好 07/21 17:17
→ kutkin : x10就是他們感覺 07/21 17:18
推 not5566 : 台灣幾乎沒有cdma了吧 一起是亞太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 07/21 17:27
→ not5566 : 有 07/21 17:27
→ not5566 : 以前 07/21 17:27
→ not5566 : 以前亞太就會有一些特製的手機啊 07/21 17:28
→ manbow77 : 日本也是把分享網路當成額外服務 使用該功能要付費 07/21 17:29
→ manbow77 : 但實際上跟付費買流量差不多 07/21 17:30
推 BDrip : 就是因為沒有CDMA 三星旗艦台灣也不用高通(? 07/21 17:32
推 vestinland : Sprint已經以4G為主不是CDMA了啦,只是他的4G還是 07/21 20:42
→ vestinland : 比人家弱一節 07/21 20:42
→ cityport : Sprint也有免費漫遊 07/22 03:02
→ cityport : 美國中華是Verizon..各類型方案價格都比AT&T高 07/22 03:03
→ cityport : 收訊沒話說..就是美國第一..AT&T有在追但還沒追上 07/22 03:03
→ cityport : AT&T在市區不會讓MVNO使用每一座基地台..確保自家 07/22 03:05
→ cityport : 客戶權益..其他家不確定..但AT&T是有限基地台的 07/22 03:06
→ cityport : Sprint都是中高頻..收訊效果自然沒其他3家好 07/22 03:07
→ cityport : 當年被Intel拐了弄Wimax的餘毒 07/22 03:08